喝茶喝多了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喝茶的好處和壞處

2021-12-24 11:43:33 字數 2129 閱讀 3202

1樓:拾萬里之外

喝茶的好處:

精神振奮,喝茶是可以讓人振奮的,像鐵觀音一些茶對於精神的振奮是很有好處的,而且對於思維能力的提高也是大有好處。

消除疲勞,很多時候喝茶是可以消除我們疲勞的,可以有效的促進新陳代謝,讓我們的身體可以更好的維持正常的機理執行。

預防齲齒,經常的飲茶對於齲齒的預防是很有好處的,雖說兒童少喝茶,但是兒童喝茶對於齲齒的預防也是不錯的。

防暑降溫,其實如果我們在喝茶之後,喝是的熱茶,那麼過一會,會讓我們的身體感到清涼的,當然我說的是喝熱茶才好的。

保護造血機能。在茶葉中含有防輻射的物質的,當然我們經常上網的朋友們,最好是多喝一些茶對於身體是很有好處的。

喝茶的壞處:

新茶不宜喝,其實很多時候我們買來新茶的時候,就是立馬去喝的,那麼新茶喝了之後會對於胃腸有一定得危害的,所以說喝茶最好不要喝新茶,如果存放半個月來喝會更好。

空腹去喝茶,空腹喝茶的壞處是什麼呢,其實如果空腹喝茶很容易稀釋胃液的,這樣是很容易引起頭暈的,有時候會出現心慌和四肢無力現象。

飯後吃茶不好,在茶葉中韓有很多的鞣酸,如果我們在飯後就立馬去喝茶的話,很容易導致我們身體中的鐵元素缺失的,這樣就會帶來一些疾病的。建議飯後一小時我們再喝茶的哦。

不能吃一種茶,如果一個人一年四季中總是喝一種茶的話,那麼對於身體的危害還是挺大的,什麼時候吃什麼茶這個也是有選擇的,例如,夏季就應喝綠茶為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對身體正常的人,喝茶好處多多,多不勝數。 壞處,還沒有聽說。 就是腎不好,或者胃不好的人,需少喝一點。

3樓:寶寶說故事

經常喝茶,到底有好處還是有壞處?終於有答案出來了,早清楚為好

喝茶的好處和壞處

4樓:語勒新聲

喝茶的好處是第一幫助消化,第二對我們的視力眼睛有好處。茶葉中富含的維生素正好是眼睛所需物質,所以具有保健作用,多喝茶水吧。

5樓:曠昊英單菱

紅茶:運動量大的人、體力消耗多的人、想延年益壽的人。

綠茶:運動量及勞動量少的人、癮君子、嗜酒者、**、降血脂防動脈硬化、工作壓力大者、抗癌。

花茶:用腦過度者、脾胃屬虛寒者、較少勞動者。

烏龍茶:嗜吃肉類的人、運動過後的人、**美容。

蜂蜜茶:便祕者。

普洱茶:**美容。

喝茶的好處提神醒腦,使人精神振奮,增強記憶力。

◆興奮中樞神經,增加運動能力。

◆刺激胃液分泌,幫助消化,增進食慾,消除口臭。

◆保養肌膚,分解中性脂肪,達到**美容效果。

◆飲酒前喝茶,預防宿醉。

◆消除疲勞,促進新陳代謝。

◆保護視力,維持視網膜正常,預防老年性白內障。

◆降低血液的膽固醇含量、血脂濃度,防止動脈硬化、高血壓、腦血栓等心血管疾病。

◆減緩衰老,延年益壽。

◆固齒強骨,預防蛀牙。

◆抑制細胞突變,具抗癌作用。

◆**放射性操作,保護造血機能,提高白血球數量

1.每天用「腦汁」工作,或常熬夜苦讀的讀書人→應該多喝茉莉花茶。

2.經常運動,或是從事體力勞動量較大工作的人→適合喝烏龍茶及紅茶。

3.需要經常騎摩托車,或常受髒空氣荼毒的人→可以多喝綠茶。

4.整天坐著不動,平時也不做運動的人-→就要喝綠茶、花茶。

5.菸酒不離手的人→多喝綠茶。

6.肉食性動物者【一天不吃肉就會感到精神恍惚的人】→喝喝烏龍茶。

7.每次上廁所都覺得是一件苦差事,經常便祕的人→多喝蜂蜜茶喔!

8.膽固醇過高、血脂數高的人→烏龍茶、綠茶

9.每天和計算機「搏鬥」的現代人→就真的要多喝茶【只要是茶都可以喔!】

正當和計算機搏鬥時,不妨泡杯茶,有空就喝它幾口,不但可防止輻射線的危害,而且可舒活筋骨,消除倦怠和疲勞,是保健養身的方法。

6樓:淦秀英權嬋

飯後喝茶。茶葉含有單寧酸,這種物質會阻礙腸胃吸收鐵質,進而影響身體健康,有可能患貧血症。毫無疑問,茶葉有許多益處,但過多地喝茶,壞處多於好處。

喝茶最好避開就餐時間,每天2-3杯為宜。

一般而言綠茶如烏龍、水仙、鐵觀音等都有很好的功效,可以抗癌和助消化,並增強記憶力和提神。不過,如果屬偏寒體質的人就儘量不要喝綠茶,可以喝紅茶代替。

多喝茶有什麼壞處,茶喝多了有什麼壞處?

一 晚上喝茶的壞處。晚上喝茶容易影響睡眠質量。生物鹼主要有三部分 咖啡鹼 可可鹼 茶鹼。這三類物質以咖啡鹼為主要成分,佔茶葉幹物質成分的2 4 被人體吸收後,對中樞神經系統有明顯的興奮作用,會使精神興奮,影響睡眠。二 咖啡鹼的作用。1 導致興奮。興奮就會導致睡不著覺,甚至會導致心臟的高度亢奮。所以早...

喝茶有什莫壞處,喝茶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它可以降低人體的膽固醇作用,可以讓人的血壓保持穩定 茶不宜過濃,也容易引起人的激動或睡眠狀況不佳,睡眠狀況很差的人來說,這些人群是不宜喝茶,特別是在睡前喝茶,喝茶因人而異 喝茶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喝茶的好處 茶含有多種抗氧化物質和抗氧化營養素,每天飲用三杯茶,可以預防衰老。茶葉中含有多種維生素,跟氨基...

經常喝茶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喝茶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經常喝茶可以抗癌,壞處的話。可能就是牙齒會黑吧。常喝茶水有利於身心健康,增強體質。茶多酚抗氧化劑,大功效。但飯後喝茶已結實。它可以降低人體的膽固醇作用,可以讓人的血壓保持穩定 茶不宜過濃,也容易引起人的激動或睡眠狀況不佳,睡眠狀況很差的人來說,這些人群是不宜喝茶,特別是在睡前喝茶,喝茶因人而異。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