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800米女孩跑步技巧,小學生800米跑步技巧

2021-12-25 05:04:04 字數 5472 閱讀 5774

1樓:匿名使用者

1.800米的熱身

跑800米提前半小時進行熱身運動,為的是放鬆肌肉,以免在跑的時候出現抽筋。

2.800米的起跑

起跑的時候不要快速跑向內道,也就是第一道,這樣會浪費一點速度,應該慢慢往內道里擠。起跑的時候不需要採取蹲式起跑法,身體前傾,第一腳邁出的是習慣的那隻腳即可。

3.800米的分配

800米屬於是長跑運動的一種了,在跑的過程中正確的分配步頻是很重要的。因此建議在前300米的起跑階段可以按照正常的速度來跑,不能太快,否則很容易會提前疲勞。

之後身體暖和起來,也適應了跑步的節奏,可以提速,注意要一點點提速,步子邁的大一點,手臂抖動幅度大一點。最後的200米衝刺階段肌肉已經很疲勞了,要注意呼吸節奏,一般兩步一呼氣,兩步一吸氣。

4.800米的呼吸

無論是什麼時候千萬不能張嘴呼吸,可以將舌頭翹起來頂在牙齒上排,這樣就能避免空氣進入喉嚨了。

擴充套件資料

800米,起跑是在自己的跑道里,直到運動員通過標誌可以串道的分離線才能離開自己的跑道。在小組第一輪比賽中,運動員被排在哪一個跑道上是由計算機自由排列出來的。其後的各輪比賽,跑道的選擇依據運動員在上一輪的比賽成績而定。

這個規則的目標是讓更優秀的運動員可以排在靠中間的跑道上,好的跑道是第3、4、5、6號跑道,它們應由排名前4位的運動員分別佔據。第1、2、7、8、道則由後4名佔據。

2樓:菲德爾塞梅婭

朋友,這個簡單,跑800米最重要的就是體力分配,我教你一個非常好的方法:

一般來說把800米分成四個200米:

第一個:利用身體60%~70%的力氣跑完,因為第一個200米一般都很輕鬆,但要注意節省體力,不要一上來就把所有體力都用完!

第二個:堅持!因為你跑完200米後,身體的極限會慢慢出來,你會覺得很累,呼吸困難,情緒上不想再跑下去,這些都是正常的,大家都一樣。

但往往第二個和第三個200米對最終成績影響特別大。總之,這個階段必須堅持,加大呼吸,保持第一個200米的速度進入第三階段;

第三個:速度適當的慢下來,但不要太慢,讓自己在運動中充分的休息、放鬆,調整呼吸,為最後一個200米衝刺做準備!仍然要加大呼吸。

第四個:衝刺階段,用你自己最大的力量跑到終點,這個階段心態要擺正,不要讓疲勞的壞情緒影響自己,你所要做的就是衝向終點!因為你用盡力氣跑完這個200米後,會很難受,沒有關係,不要跑完就馬上停下來,跑過終點後在慢慢放鬆跑100米左右,讓身體慢慢緩衝一下,這樣你身體不會特別難受。

總之,跑800米,分四個階段跑,如果是200米的跑道就分四圈,400米的跑道就分4個半圈,是非常有效的方法;另一個就是呼吸,不要憋氣跑,那樣你跑200米後就岔氣了。

如果有時間每週練三次1500跑錢慢跑800活動一下身體,再儘自己最快的速度跑完1500,每次花二十分鐘就可以完成了。如果沒時間一週兩次就可以了,考前三月才開始練只要堅持!你不得滿分找我。

記得采納喲

小學生800米跑步技巧

3樓:玩玩國公主

你把800米分成3段路程來跑:300米,200米,200米。

第一階段,300米。這是起跑階段,也是給後面的路程打基礎的階段。你在這一部分能有一個好的發揮,對全程都會有所幫助的。

具體要求就是。從發令槍響的那一刻開始你就要以自己的正常的速度開始跑。所謂的正常速度就是指,你在大街上碰到了自己的同班同學,你向他(她)跑過去時用的速度。

注意,你一定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放輕鬆,平常心,不然很容易因為緊張導致全身筋肉不能正常工作,提前疲勞。

進入第二階段後,你的身體已經暖和起來了。這時候就可以比上一次更快的跑了。只需要提高一點速度就好了。

千萬不要一時興奮而猛然過度提速。速度每增加一點點。身體需要消耗的能量也是驚人的。

你學過物理,知道動能定理吧。功=質量*(速度)平方。這可是一個巨大的數字。

不要給自己的身體增加過多的負荷。這樣你才有可能在接下來的決勝階段領先。

第三階段,已經快要到終點了。你只要告訴自己:我能行,我還有200米就跑完了。然後提速跑就行了。宗旨是越快越好,但要在自己能承受的範圍內。

你按照這個方法,在課外活動時練上

三、四次,掌握自己身體的運動規律,相信一定會有所幫助的。祝你取得好的成績

4樓:

開始的時候不要跑得太快,控制速度以便後面衝刺,最後一百米一定要加快速度,還有注意用鼻子呼吸,如果張開嘴巴呼吸跑完會導致喉嚨難受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天就要考試,你現在能做的就是放鬆,保持輕鬆的心態,不要再訓練了,防止考試時疲勞的跑不動了,因為沒有時間休息,肌肉會疲勞的。

考試時要做到:1、根據個人的能力 合理分配體力,不能跟別人的節奏,要合理安排自己的體力,當自己出現「極點」(就是跑的過程中自己出現腿抬不動了,一點也不想跑),這時自己一定要堅持住,過一會這種情況就會緩解一些,腿和心跳的壓力就會減輕一些,最後快到終點時要盡個人所能,衝刺一下,成績會提高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一 賽前注意:

1.賽前30分鐘喝一些高濃度的葡萄糖水(葡萄糖是單糖可迅速消化吸收直接作用於肌肉),不要喝其他飲料,口渴可喝白水,賽前30分鐘之內不要吃任何食物。切記!!

2.比賽當天絕對不能吃巧克力等甜食,吃了比賽時嗓子會發粘。

3.瞭解一下對手的情況。誰的水平高,誰的成績好,做到心中有數。其次是自己做好充分準備。準備一套穿著舒適的運動服,切記運動鞋不能穿新的,易磨腳。

二 準備活動

1.先慢跑微出汗就可以。

2.做壓腿、壓腰、轉體、抻肩等活動,將相關的關節、韌帶、肌肉都活動開。

3.做2、3個30米的加速跑。

以上內容在比賽前20分鐘做完。

以後的時間

1.上跑道後做幾次原地的縱跳,提高一下興奮。

2.這段時間要注意保持體溫,不要使身體涼下來。

三 比賽時

1.用嘴和鼻子同時呼吸,舌頭頂上顎,讓空氣從舌頭兩側通過,可以溼潤空氣,也避免涼空氣直吹嗓子。

2.全程均速,呼吸一定要均勻,可以的話守在2-3位,小心被圍坐"包廂",不夠實力的話不要勉強跟跑.比賽開始後,起跑時有的人衝的非常猛,這樣的人都得不了好成績,不要亂跟。

速度夠的話腳跟不要著地,直接用腳前掌著地和蹬步.在最後400米發力,但要確保不要到最後100米就無以為繼,衝刺時加快擺臂頻率.

四 其他事項

1.上體姿勢和擺臂動作

上體保持稍前傾或正直的姿勢。頭自然地和身體保持直線,微收腹,送髖,面和頸肌肉放鬆。兩臂的擺動還起著調節步長和步頻的作用,要想兩腿交換快,兩臂就得擺動快;擺動時,以肩關節為軸,用肘發力做前後自然擺動。

擺臂一定要放鬆。

2.腳部動作,

腳著地前,以擺動腿大腿積極下壓,小腿順勢自然前擺,並同時後擺做「扒地」動作著地。著地應用腳跟,然後過度到全腳掌滾動式著地。腳著地後,應迅速屈踝、屈膝和屈髖完成緩衝動作。

之後充分蹬直.

3.呼吸

保證呼吸節奏,三步一吸三步一呼,要用鼻孔吸氣嘴吧呼氣,要以吸氣為主進行氣體交換,每一個呼吸週期必須充分地呼氣才能保證所需吸氣量。

跑之前可以聽下**放鬆,站上跑道心理緊張的話可以大叫一聲。跑的時候一定要放鬆,跑的過程中手應該半虛握著,不要把拳握得很緊也不要咬緊牙齒把脖子繃得很緊,那樣只會分散你的力量分佈,

4.突破自身極限

中長跑時,由於氧氣的**落後於身體的需要,跑到一定距離時,會出現胸部發悶,呼吸節奏被破壞,呼吸困難,四肢無力和難以再跑下去的感受。這種現象稱之為極點」。這是中長跑中的正常現象。

當,「極點」出現後,要以頑強的意志繼續跑下去,同時加強呼吸,調整步速。這樣,經過一段距離後,呼吸變得均勻,動作重又感到輕鬆,一切不適感覺消失,這就是所謂的第二次呼吸狀態。

女生初中跑800米的技巧

7樓:校椹風雲

1、運動前先做點伸展的運動,以免比賽時扭著腳。

2、比賽剛開始先不要跑太快,勻速跑就行,要搶到內道,如果別人和你一樣勻速跑,你可以先搶第一,然後勻速跑,或者緊跟前面的人,如果有人一開始就猛跑,別管他,他到最後就會體力不支了!

3、記得一定要勻速跑,保證體力,在剩下300米時慢慢提速,(記得是慢慢提速,不然你身體也會受不了)最後200米死命跑,

跑的時候儘量三步一吸,三步一呼,(反正我是做不到)只要鼻吸,嘴呼就行,呼吸頻率最好不要太快。

4、擺臂稍微大點,腿也最好跨大點,最後衝刺時,可以想一些讓你精神振奮的事情,比如想你的偶像之類的,(我就是的)不過不要過度分心,不然有可能會摔倒,反正最後就死命的跑就行了。

5呼吸方法 中長跑過程中,人體消耗能量大,對氧氣的需要量也大,因此,掌握正確的呼吸方法是很重要的。中長跑途中,為了加大肺通氣量,呼吸時採用口鼻同時進行呼吸的方法。呼吸節奏應和跑步節奏相配合,一般採用兩步一呼、兩步一吸,或三步一呼、三步一吸。

呼吸時要注意加大呼吸深度。「極點」和」第二次呼吸」 中長跑時,由於氧氣的**落後於身體的需要,跑到一定距離時,會出現胸部發悶,呼吸節奏被破壞,呼吸困難,四肢無力和難以再跑下去的感受。這種現象稱之為極點」。

這是中長跑中的正常現象。當,「極點」出現後,要以頑強的意志繼續跑下去,同時加強呼吸,調整步速。這樣,經過一段距離後,呼吸變得均勻,動作重又感到輕鬆,一切不適感覺消失,這就是所謂的第二次呼吸狀態。

在中長跑運動中,多因準備活動不充分,容易發生腹痛情況,主要是由胃腸痙攣引起,此時學生切不可緊張,可用手按住痛的部位,減慢跑速,多做幾次深呼吸,堅持一段時間,疼痛就會消失。

或者採用跟隨跑戰術:出發後,始終跟隨在領先者或小集團後面,力爭在最後衝刺階段超過對手,率先通過終點。

還有跑步的動作:要注意的就是跑步時一定要放鬆、協調。這就要求建立在正確動作的基礎上,腳的著地應用全腳掌著地,屈膝緩衝過渡到前腳掌蹬地。上體正直放鬆,兩臂自然有力的擺動。

另外在提幾點建議:

首先,比賽前《從今天到賽前三天》少吃或不吃含糖食物,到賽前三天開始多吃高塘食物,比賽當天吃飯八成飽,要好消化,比賽前30 --40分鐘可以飲200ml葡萄糖水濃度40%。另外吃三片維生素c。不要吃巧克力。

2、認真做好運動前的準備活動。田徑運動很容易造成肌肉、關節和韌帶損傷,尤其下肢受傷的機會更多。防止的唯一辦法是賽前的準備活動。

準備活動越充分越不容易受傷。可在慢跑的基礎上對肩關節、肘關節、背腰肌肉、腿膝踝關節等部位進行活動,強化肌肉韌帶的力量,提高機體的靈敏性和協調性,從而防止受傷,就可提高運動成績。

4、運動或比賽前,應注意保持良好的睡眠和體力的積蓄,賽前應控制過多的飲食和飲水,更不得飲酒。

5、運動或比賽後,應做好放鬆活動,以儘快恢復體力和肌肉的力量。其方法是對身體各部分進行放鬆性的抖動、拍打,雙人合作互相按摩等。

6。等全身發熱時才脫外衣,長跑結束後應立即披上外衣,以防傷風感冒。長跑時所穿的鞋襪應柔軟和腳。

第四個:衝刺階段,用你自己最大的力量跑到終點,這個階段心態要擺正,不要讓疲勞的壞情緒影響自己,你所要做的就是衝向終點!因為你用盡力氣跑完這個200米後,會很難受,沒有關係,不要跑完就馬上停下來,跑過終點後在慢慢放鬆跑100米左右,讓身體慢慢緩衝一下,這樣你身體不會特別難受。

總之,跑800米,分四個階段跑,如果是200米的跑道就分四圈,400米的跑道就分4個半圈,是非常有效的方法;另一個就是呼吸,不要憋氣跑,那樣你跑200米後就岔氣了。

800米女生跑步技巧,女子800米跑步技巧

1 技巧一 做好熱身運動。跑800米前,熱身運動是不能少的,不僅能預防運動傷害的出現,還能幫助活動開身體各個部位。1 先慢跑微出汗就可以。2 做壓腿 壓腰 轉體 抻肩等活動,將相關的關節 韌帶 肌肉都活動開。3 做2 3個30米的加速跑。以上內容在比賽前20分鐘做完。4 上跑道後做幾次原地的縱跳,提...

800米跑步訓練技巧,求800米跑步訓練,技巧。

跑步技巧 跑的過程中要勻速。一般情況下 都是勻速跑成績最好但也不排除最後要衝一下。根據自己的訓練水平,在比賽起跑時,都要猛衝一下,不要慌,衝幾十米就會慢下來。然後,保持自己的速度,最好是跟隨跑,就是跟上一個與自己水平差不多的人。注意呼吸,要三步一呼,三步一吸。就是向前跑三個單步,一直保持吸氣,再跑三...

800米跑步技巧我是女生很胖無論短跑長跑都是

800米跑步技巧 1 在跑步之前要喝一些高濃度的葡萄糖水,不要喝其他刺激性飲料,可以喝一些白開水,也不要吃任何食物。然後穿寬鬆點的運動服,方便奔跑。2 做一些準備活動,不要太激烈,做壓腿 壓腰 專題等活動,預防跑步時抽筋。3 在跑步時用鼻子和嘴呼吸,可以溼潤空氣,也可以避免涼空氣吹嗓子,避免跑步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