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米女生跑步技巧,女子800米跑步技巧

2023-01-05 08:10:08 字數 4783 閱讀 7020

1樓:船帆煇

1 技巧一:做好熱身運動。

跑800米前,熱身運動是不能少的,不僅能預防運動傷害的出現,還能幫助活動開身體各個部位。

1、先慢跑微出汗就可以。

2、做壓腿、壓腰、轉體、抻肩等活動,將相關的關節、韌帶、肌肉都活動開。

3、做2、3個30米的加速跑。(以上內容在比賽前20分鐘做完。)

4、上跑道後做幾次原地的縱跳,提高一下興奮。

5、這段時間要注意保持體溫,不要使身體涼下來。

2 技巧二:跑前30分鐘不吃東西。

運動前30分鐘喝一些高濃度的葡萄糖水(葡萄糖是單糖可迅速消化吸收直接作用於肌肉),不要喝其他飲料,口渴可喝白水,運動前30分鐘之內不要吃任何食物。

3 技巧三:正確的動作要領。

起跑:800米站立式起跑時,兩腳前後站立,兩腿彎曲,身體稍前傾,體重主要放在前腿。

途中跑:跑800米的途中,上體稍前傾,立腰送髖,後蹬有力,前擺積極,兩臂屈肘,有節奏地前後擺動,要注意保持放鬆。

終點衝刺跑:終點衝刺跑時,加大身體軀幹的前傾,加快擺臂,增加步頻,提高跑速,並以最快速度跑到終點。

4 技巧四:正確的呼吸。

800米跑步過程中的呼吸頻率和深度要與跑的頻率相適應,呼吸的節奏取決於個人的特點和速度,一般採用「兩步一吸,兩步一呼」或是「三步一吸,三步一呼」的方法。呼吸時要儘量加大呼吸深度,但不要張大口快速呼吸。

女子800米跑竅門 尤其是呼吸節奏之類的

2樓:達禕跑步減脂說

跑步呼吸方法詳細解說,正確呼吸讓您事半功倍,越跑越輕鬆。

3樓:夕陽的刻痕

800米跑主要是調整呼吸節奏,不要喘,不要張嘴慢慢調整。

4樓:老乞丐

你好,跑步最重要的是堅持,不斷超越自己的極限,每天堅持,時間久了就不會覺得特別累了。

5樓:網友

從現在開始每天早上早起半個小時,去操場上跑20分鐘,一直堅持到比賽開始的那天,至於呼吸和紅牛都是扯淡,你又不是專業運動員,只是應付考試而已,堅持下去會有好的收穫。

6樓:夢中花落花飛

跑步是呼氣要穩,女生的話大概兩步一呼兩步一吸,步伐適中,太大會容易累,太小容易酸,至於喝紅牛也只是起到提神的作用,對跑步成績影響也不大,還是平時多練吧,腳步輕盈點會省力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動作第一,但最重要的還是堅持練習,我還有十幾天就體育考試了,我們每天都衝刺跑四千米,你沒看錯,是衝刺跑,所以,,我們現在跑步全都是滿分,滿分還超出了十幾秒。

女子800米跑步技巧

女生800米跑步技巧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個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在跑前的一個小時,吃點巧克力,巧克力可以幫你提高能量!因為800米是一個需要消耗能量還多的專案!

在跑前的50分鐘到1個小時再喝點紅牛,紅牛可以幫你提高興奮!在跑前的半個小時慢跑一下,做一些簡單的準備運動!關節運動一定要做充分,不然還容易受傷。

在跑的時候,因為你不是在正規比賽,所以不用那麼專業的跑戰術!開始跑前,應該讓自己能興奮是最重要的,興奮得起來,你跑的時候輕鬆點,興奮不起來,你跑的時候就很難受!開始跑的時候,前100米要跑快一點點,搶個有利的位置後,在接下來的700米中,因為你前100米跑快了,第200米開始的時候,速度要調整一下,調整感覺自己能跑的速度堅持跑下去!

在跑的過程中,節奏是還重要的!節奏好,你是越跑越興奮!節奏亂了,跑沒有一下就想你說的,肚子痛!

胸悶,很累!節奏你可以採用2步一吸,2步一呼,或者3步一吸,3步一呼!在800米的前400米,建議你採用3步一吸,3步一呼,在第500米開始就採用2步一吸,2步一呼,有利的利用身體的能量!

跑到第600米開始的時候是最累的,這個時候,你要有意志力堅持!堅持過700米後,你就輕鬆多了,就可以最後100米的衝刺了!以上的建議,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9樓:史怡暢赤鳴

800米其實就是一個堅持的過程,我個人第一圈喜歡跟隨大家的速度開始跑!第二圈繼續保持第一圈得速度,最後100米加速!!!這是一個相對合理的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跑什麼就要保持三步一呼吸,開始兩圈(400米)跟在跑在前面的人,要均勻的跑,後面一圈要全衝刺。

女生800米跑步體育達標,有哪些跑步技巧或戰術技巧

女子八百米跑步技巧

11樓:俠劍天涯

掌握節奏外,還要注意600米處,相信很多跑800米的人,往往600米那裡最難受,如果前面盡力的話,相信600米那裡是極點,因為經過前面600米的廝殺後,人的心裡和身體,都受到了極大的摧殘。

而此時應該做的是不斷調整自己的呼吸,步頻,擺臂等,使自己儘快適應過來,只有這樣才能在最後100米發力,趕超前面對手。建議調整距離為600到650,也就是說只有50米的調整時間。

最後就是衝刺了,記住中長跑最忌諱,半途放氣,最後一百米,一定要一口氣衝到終點才可以停下來,如果這100米,自己頂不住,鬆懈一下後,只會越來越慢。

最後說一下,任何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都是需要經過長時間的積澱,沒有量的積累,哪來質的飛越。所以如果當你看到這篇經驗時,你不要以為你找到致勝的法寶,記得一定要勤加練習。

12樓:承碧春

前500保留體力別衝太快,但不要落後太多,若體力允許,儘量跟在第。

一、二名後,後300開始慢慢加速儘量往前趕,拼拼第一。若你是高手,一開始就在前面領跑,保持好自己的節奏,固定領先優勢,保持到終點。

女生跑800米的技巧

13樓:匿名使用者

1、平時加強中長跑鍛鍊,保證完成測試的體能儲備。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即使是為了完成測試的長跑專案,只有平時鍛鍊增強體質才能保證測試的完成。

2、在最合適的時間專項練習800米跑。每次測試的時間都是固定的,向我們應對高考一樣,在特定的時間做特定的事情能夠保證你在測試時發揮出最好的狀態。

3、跑步中練習呼吸的調整至關重要。長跑運動對每個人都有相似的經歷,當我們經常鍛鍊的話發現跑完之後呼吸仍然穩健勻稱,而缺少練習的人呼吸總之吃力而無節奏。

4、跑步時千萬選擇適合自己的衣褲鞋襪。在服裝上面請選用寬鬆的款式,運動裝吸汗的最好,鞋子最好穿著平時磨合過的跑步鞋,合腳舒適最重要。

5、熱身運動必不可少。為了避免運動中的肌肉損傷和抽筋等,千萬注意在比賽前做充分的熱身運動。

6、起跑後的100米,就是第一個彎道。思維上還很清醒的,不要和別人比什麼,按照正常的步伐來跑。

7、過了一百米後,別衝太快,保持勻速,保證不要慢下來速度,意志上一定要有保持速度的想法。

8、第一圈一過,盯住眼前的人,一但超過了,就去盯前面的同學,別讓之後的人超回來。

9、第二圈的400米到700米的過程中,很累且步子會感覺邁不開,這時心理上一定要堅定住,要想著你累別人一定也累,堅持一下就好了。

10、第二圈的400米到700米的過程中,很累且步子會感覺邁不開,這時心理上一定要堅定住,要想著你累別人一定也累,堅持一下就好了。

11、運動前30分鐘喝一些高濃度的葡萄糖水。

12、比賽當天絕對不能吃巧克力等甜食,吃了比賽時嗓子會發粘。

14樓:網友

400米跑道的話,第一圈以自己百米速度的大約三分之二的速度跑,步伐要大,但頻率不要太大,頻率是自己最快的三分之一,也就是跑起來感到不吃力,此時如果周圍的人跑得很快,或者沒有五秒鐘就跟自己拉開10米的距離,那麼別管她們,她們後面四百米會跑不動的,第二個四百米要分三個階段,一衝一緩最後衝,第二個四百米開始要稍微提高一下速度,也就是讓自己的頻率稍稍提高,不要用盡全力,只是稍稍加速讓自己快速通過高原期,然後感到呼吸急促的時候稍稍降低速度,調整呼吸, 兩步一吸氣,兩步一呼氣,控制好呼吸,此時大概到七百米的距離的時候再次調整呼吸,再次放慢邁腿的頻率,深吸氣兩次之後衝刺,眼睛不要用力撐大,眯成一條縫,加快上臂擺動頻率,不過不要讓擺動幅度過大,此時用盡全力奔跑至終點後才減速。總結起來就是前400穩當跑,不吃力為主,後400分三個階段, 衝150緩150,最後再衝100,整個過程中都要注意呼吸,尤其是後面四百的呼吸,前面四百的呼吸頻率一般是兩吸一呼,也就是兩步吸氣,一步呼氣,吸氣不用太用力,就是吸吸呼~。溫馨提醒,賽前做好熱身,不過不要過度熱身,保持好體力,而且不要空腹或過飽,吃稍許巧克力提高血糖。

15樓:側衛的光榮

如果是在標準的田徑場上,你第一圈只要保護勻速,保持一定的體力就好,也可以跟緊你一起跑的同學!第二圈就拼了!我跑了兩年的八百都是這樣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跑800米如果只是為了「應付」中考的話,不要太害怕,一方面是時間還早,另一方面是中考800的要求比較低。跑800m是一般第一個100米是彎道,剛開始跑直接切入內道,速度可以提高一點,跑完彎道調整呼吸,兩步一呼,兩步一吸(也可以三步),關鍵是前600m要節奏跑,不要忽快忽慢,後面200m體力夠的話可以試一下加速,呼吸加快。這樣下來基本800m不會有太大問題了。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跑步800米的技巧?

17樓:龔鄭

跑步嘛,關鍵還是靠意志和信心,所以,第一步,你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可以的,告訴自己,這次一定要跑過,不管多困難,都要堅持下來;

第二步,就是一些技巧,你可以找一個參照人帶著你跑,讓他或她控制好步伐,帶著你跑及格,這個在測試跑步時經常用的,當然,你還要做的就是調整好呼吸;

最後,跑的時候,可以用一下心裡暗示法,不斷的鼓勵自己,告訴自己我能行的,目標就在前方。

希望對你有幫助,不過說實話,跑步這東西還是在日常要加強鍛鍊,多積累。

800米跑步訓練技巧,求800米跑步訓練,技巧。

跑步技巧 跑的過程中要勻速。一般情況下 都是勻速跑成績最好但也不排除最後要衝一下。根據自己的訓練水平,在比賽起跑時,都要猛衝一下,不要慌,衝幾十米就會慢下來。然後,保持自己的速度,最好是跟隨跑,就是跟上一個與自己水平差不多的人。注意呼吸,要三步一呼,三步一吸。就是向前跑三個單步,一直保持吸氣,再跑三...

女子800米跑步的技巧大家幫幫忙吧

你好,800米在田徑裡面屬於中長跑,需要速度和耐力的結合,耐力和速度都不是在短時間可以提高的,除了吃藥外,按照你的情況,提高是不可能,但發揮你的最佳水平是可以的。還有幾天就要比賽了,最好的辦法就是在這幾天不要大強度的訓練,應該進行適當的恢復訓練,使你的狀態保持最佳,多點攝入碳水化合物,補充體內的糖儲...

11歲800米女孩跑步技巧,小學生800米跑步技巧

1.800米的熱身 跑800米提前半小時進行熱身運動,為的是放鬆肌肉,以免在跑的時候出現抽筋。2.800米的起跑 起跑的時候不要快速跑向內道,也就是第一道,這樣會浪費一點速度,應該慢慢往內道里擠。起跑的時候不需要採取蹲式起跑法,身體前傾,第一腳邁出的是習慣的那隻腳即可。3.800米的分配 800米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