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和win7雙系統如何刪除win

2021-12-25 14:52:08 字數 2057 閱讀 4084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必須告訴你,裝雙系統的過程中,xp和7的系統檔案可能出現交叉,即使不在同一盤,格式化7所在磁碟後,有一定概率出現莫名其妙的問題,有時甚至無法再次開機,所以建議你再次重新安裝xp到c盤,之後就可以格式化d盤而不會提示你「無法格式化該驅動器,……」。

如果你不信邪,我也可以給你幾個強行格式化d盤的方法:

方法①用windows安裝光碟啟動計算機,進安裝前設定分割槽那一步,刪除d分割槽,重新格式化即可,然後中斷安裝過程,直接熱啟動電腦即可;

方法②用u盤pe系統啟動計算機,進pe系統裡格式化d分割槽。pe系統裡格式化分割槽的操作跟xp裡格式化分割槽的操作基本一樣;

方法③用冰刃這類強力軟體強行刪除d盤所有檔案,然後重啟電腦,再格式化d盤,這時就能順利格式化而不會提示你「無法格式化該驅動器,……」。

2樓:簡簡單單

不可能的,格式d盤,你的xp也完蛋。你只有進pe,然後操作,格式化d盤,重做xp。

3樓:止戰之殤

你要是直接格盤,xp也直接完蛋了

進pe格盤,然後重灌xp

沒有其他辦法了

4樓:步驚雲二

只有重新安裝一遍系統 才能完全格式化 和清除無用的系統檔案

我現在是winxp和win7雙系統,如何刪除win7?跟win7啟動項

5樓:天之劍客

最簡單的方法,在win7下安裝win7優化大師,找到多系統啟動選擇,先把預設啟動項設為xp,再把等待時間修改為「0」,就ok了!我就是這麼幹的,網上的方法太麻煩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青蛙啊王子

在xp下格式化win7所在分割槽,然後放入win7光碟或用虛擬光碟機載入其安裝映象,cmd下進入安裝檔案所在碟符boot目錄下輸入bootsect /nt52回車就刪除啟動選單了。

7樓:傑斯

1、開機進入xp系統裡,刪除win7的整個windows資料夾。

2、執行msconfig,在引導裡面刪除win7系統的引導。

8樓:匿名使用者

二樓正解

刪除windows7啟動選單和boot.ini沒關係,自己動手1、進入xp,把你的windows7盤放入光碟機(虛擬也行)2、開始選單中安執行,輸入cmd

3、輸入x:(x是你的虛擬碟符或者光碟機)

4、輸入cd boot

5、輸入 bootsect /nt52 sys6.、然後會出來一堆提示,重啟,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用bcdedit.exe編輯,不能用boot.ini

我現在是winxp和win7雙系統,如何刪除win7?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那麼難,也不復雜!

點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

彈出系統配置對話方塊

點「啟動」選項卡

選中你要刪除的windows7啟動選項,刪除它在「超時」裡,修改資料為0,即開機等等時間為0秒!

原因所在,當你安裝雙系統後,引導系統的不是xp的ntldr和boot.ini等檔案,而vista核心系統的引導載入器,所以就不能再找boot.ini來修改了

11樓:網神

簡單方法就是用windows優化大師,在開機啟動優化裡,把xp設定為預設,然後把等待時間調為0,就直接進去了……

有麻煩方法,你想聽否?

12樓:白兩相逢

格式化e盤,然後

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

引導- 刪除你不需要的啟動項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十幾天前我就裝了xp和win7雙系統,主要是想看看後者怎樣。後來覺得還可以,就先直接把win7 所在盤格式化了,然後在c盤裝win7 。所以,直接格式化能行

windows xp的電腦在連線win7的ricoh mp

印表機,win7與xp有一定的驅別!你想了用的話可以先把印表機的驅動xp版本!複製到本地機子上,然後在這個對話方塊裡面瀏覽到你的資料夾!自動會把驅動裝好了!ricoh mp2501l印表機,能連上電腦,列印出佇列顯示正在列印,然後實際印表機啥也不出 5 印表機,win7與xp有一定的驅別!你想了用的...

win7和win10雙系統怎麼切換

分開安裝到兩個不同的磁碟下 比如一個裝在c盤 一個裝在d盤裡最好選用原版的系統,先裝win10,後裝win7。因為windos高版本可以引導低版本 win7與win10雙系統安裝教程 順序不同有什麼不一樣?雙系統win10和win7現在想刪除win7系統,怎麼做。5 1 按 win r 調出 執行 ...

win7和win10雙系統怎麼安裝

如何安裝win7和win10雙系統 安裝雙系統前需要為win10預覽版準備一個分割槽。建議單獨準備一個乾淨的分割槽,如果體驗後想刪除,單獨的分割槽可避免一些麻煩。具體步驟如下 1 開啟磁碟管理,找一個剩餘空間較大的分割槽,右鍵單擊選擇 壓縮卷 2 輸入合適的大小 這裡作為演示僅分配30gb空間,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