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完洗面奶後可以不用爽膚水 直接用乳液嗎

2021-12-25 22:03:40 字數 3047 閱讀 1295

1樓:凹凸小田螺

不可以的,因為爽膚水有補水和二次清潔的作用。

正確護膚步驟如下:

1、潔面產品

護膚保養之前,清潔永遠是第一步,不要小看清潔,非常重要。

2、化妝水

化妝水的作用在於再次清潔以恢復肌膚表面的酸鹼值,並調理角質層,使肌膚更好地吸收,為使用保養品作準備。伊伊建議油性**使用緊膚水,健康**使用爽膚水,乾性**使用柔膚水,混合**t區使用緊膚水,敏感**選用敏感水、修復水。

3、肌底液

肌底液的作用是增加後續產品的吸收。應該用在化妝水之後,精華乳/霜之前。肌底液的營養成分能活化細胞,修復細胞,增加細胞活力以及防禦能力,起著修復,匯入的功能;同時大多含既親水又親油的成分,能將護膚品中的水分和油分同時瓦解,更好的被肌膚吸收;還配合有軟化角質、滋潤角質的成分,令角質層更容易吸收後續的保養成分。

4、眼霜

習慣在水之後乳霜之前先塗眼霜,但其實眼霜的順序沒多少關係。因為眼霜只抹在眼睛周圍,乳液和麵霜一類的東西則是需要避開眼睛周圍的,兩者的使用範圍並不重疊,所以順序看大家習慣了。

5、精華液

精華液一般有效成份濃度較高,有加強特殊目的的護理作用,讓肌膚達到比較明顯的護膚效果。精華的分子相對都很小,應在乳液和麵霜之前使用,不然**不能很好地吸收精華。

6、乳液或面霜

使用完精華後,就可以塗抹上乳液或者面霜,如果是油性肌膚就可以只使用乳液,若是乾性肌膚可以使用面霜。乳液是水包油型的乳化劑,含水量較大,能為**補充水分。還含有少量的油分,又可滋潤**。

2樓:

可以是可以,不用都可以。只是護膚的步驟是先水後乳液,你跳過步驟效果當然要打折扣

3樓:生活達人代帶袋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您好,可以的。爽膚水具有對面部補水保溼的作用。爽膚水是護膚品使用中的第一步,也是較為重要的一步。

首先將面部用洗面奶徹底清潔乾淨,然後將爽膚水倒在化妝棉上,對面部進行溼敷,可以對面部起到補水保溼的功效。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方便的話,麻煩給個贊吧,謝謝您!

更多1條

4樓:小魏魏

爽膚水是第二次清潔**加補水的,不是很趕時間就用唄,不麻煩啊

5樓:熱帶的琉璃

不可以,我們用水是可以開啟肌膚的通道,然後用精華給肌膚補充營養,在用乳夜鎖住肌膚的水分和營養

只用洗面奶,不用爽膚水、乳液,可以嗎?會

6樓:

不可以。潔面後**油脂減少,**脆弱且敏感,如果不進行保溼和滋潤**會自動分泌大量油脂以達到自我防衛的目的,所以應該使用爽膚水進行滋潤,然後塗抹晚霜保住水分,使**水分減少散失。

7樓:在妙道山講芬蘭語的樹莓

滋潤型洗面奶就可以,大不了在噴點水,我女的,也就洗面奶和水,其他都不用,冬天在多用個乳塗塗就ok啦

8樓:羚羊

夏天可以只用洗面奶就可以了,只是秋冬天天氣很乾燥,只用洗面奶會讓**更

加乾燥,所以建議稍微用點潤膚乳液, 建議用:

skin food生菜黃瓜水嫩乳液 ,用起來比較清爽,很適合男生用

9樓:蓓小西

我來給大家分享一個最日常最基礎的護膚步驟分為4個方面,護膚我們的臉和照顧我們自己的身體是一樣的要吃、喝、拉、撒平常我們每天都會去洗澡一次是為了清潔我們全身的肌膚因為我們的**是全身最大的一個器官

10樓:露露寶貝

建議你在天氣比較乾燥的時候要用點爽膚水就可以了,就不會太乾了,而且也不會太麻煩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秋冬的話要選比較滋潤的洗面奶,要不然容易起皮的

12樓:毋疏懿

不會阿!

主要就是要清潔**毛孔才不堵塞,才會好嘛!

記得運動後洗臉哦!!!

用洗面奶潔面後可以直接搽乳液嗎?

13樓:麻木

可以,因為乳液就是在潔面後使用的。

乳液的使用方法:先將適量的乳液倒入掌心中,由臉部易乾燥的臉頰或眼睛四周開始塗抹。沿肌肉走向輕輕抹開。

乾性膚質可以多塗一些,「t」型區要少抹一些,塗得太多或油性膚質者,可用面巾紙輕輕按壓,吸去多餘的油脂。

14樓:

在塗乳液之前最好能夠塗些化妝水,爽膚水和噴霧都行,這是做補水工作,然後再用乳液保溼,還有就是不要等臉上的水自然幹,最好用毛巾印幹,不然的話水分在自然乾的時候還會帶走臉上原有的水分。

15樓:大米歐巴

你好,保溼霜是不需要洗面奶洗的。我們早晚使用的洗面奶,主要是清除臉蛋的髒汙以及多餘的油脂。防止毛孔堵塞,長粉刺,或者氧化**刺激**的衰老

16樓:忠誠的

只要是不過敏是可以直接塗的。但是一般都是先拍一層水,再拍乳液,這樣可以更好吸收。

潔面後直接用噴霧很快就幹了,建議最好是潔面後先用水,再用(精華)乳,再用霜,最後用隔離等。洗面皂洗臉會感覺有點幹,保溼效果沒有潔面乳好。

17樓:陳曉龜龜

當然可以呀,以前的人用香皂洗完臉都直接擦點擦臉油就好了。但是每個步驟都有它特定的作用,否則誰還會用那個步驟呢?爽膚水可以2次清潔毛孔,可以讓後續的乳液或霜更好的吸收。

18樓:明花淚

關於洗面皂還是潔面乳好,最重要的是你自己用起來舒服就好了,如果你覺得現在用的潔面乳還行,就可以考慮暫時不換,畢竟你的年齡階段是一個純粹的消費者。

其實在塗乳液之前最好能夠塗些化妝水,爽膚水和噴霧都行,這是做補水工作,然後再用乳液保溼,還有就是不要等臉上的水自然幹,最好用毛巾印幹,不然的話水分在自然乾的時候還會帶走臉上原有的水分。

19樓:小小白胡椒

可以的 不用那麼緊張 膚質不是很差的話 不用化妝水也沒事

20樓:賈寶玉黑色的夢

可以當然也可以

不過最好用化妝水

洗面奶能夠清潔面部汙垢,使用完洗面奶後可以直接敷面膜嗎

面部清潔做好後可以直接敷 用完洗面奶直接敷 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是敏感肌,還有角質層偏薄的,最好不要使用 一般情況下是可以的。但是為了吸收得更好,是要具備清潔能力的洗面奶,否則面部垃圾會堆積適得其反。可以的 敷完之後再拿清水洗一下臉 可以擦點精油,有助吸收 營養成分 不可以的 會有一些地方會有刺痛的...

洗面奶可以卸妝嗎,卸妝可以直接用洗面奶嗎?

可卸妝洗面奶,敏感肌也可以使用。假如你是化了妝,那還是使用卸妝油,卸妝會比較好一些吧,卸妝可以直接用洗面奶嗎?洗面奶在平常生活中作為清潔產品的存在,我們有時為了偷懶,就會直接使用洗面奶進行卸妝,那到底洗面奶能不能卸妝呢,我們需要去研究研究。一 洗面奶與卸妝產品的區別。1.洗面奶的清潔原理。洗面奶屬於...

用完洗面奶後用什麼,用洗面奶洗完臉後事不是都要再用什麼東西擦一下啊?

是的。用洗面奶洗完臉後一般都會用爽膚水或者面霜等護膚品塗抹面部,因為洗完臉後,臉上情潔得太乾淨,油脂都被洗掉,會很乾,塗上護膚品會保溼一些。其實有的洗面奶用完後不會幹,洗的時候感覺很乾淨,但是洗完後臉又很光滑,很保溼。這就需要選擇好一點的洗面奶,選擇天然保溼成分的,稍微貴一點的,皁基含量低的,最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