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膝上型電腦硬碟總是吱吱響

2021-12-26 06:34:24 字數 1307 閱讀 7597

1樓:八卦星人小林

1、電源供電有問題。檢查電源是否超負載運轉,是否功率太低,是否電壓不穩定。

2、硬碟供電模組有問題。這屬於硬碟的質量問題。

3、主機板供電有問題。

筆記本硬碟是專為像膝上型電腦這樣的移動裝置而設計的,具有小體積特點。

膝上型電腦硬碟和桌上型電腦硬碟從產品結構和工作原理看,並沒有本質的區別,筆記本硬碟最大的特點就是體積小巧,目前標準產品的直徑僅為2.5英寸(還有1.8英寸甚至更小的),厚度也遠低於3.

5英寸硬碟。一般厚度僅有7mm-12.5mm,重量在一百克左右,堪稱小巧玲瓏。

膝上型電腦內部空間狹小、散熱不便,且電池能量有限,再加上移動中難以避免的磕碰,對其部件的體積、功耗和堅固性等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膝上型電腦所使用的硬碟是2.5英寸,而桌上型電腦為3.5英寸,**上也比桌上型電腦高一些。

由於應用程式越來越龐大,硬碟容量也有愈來愈高的趨勢,因此在選購機器時,硬碟的容量應有一個擴充套件的考慮。硬碟是膝上型電腦最脆弱、最易壞的部件,平時使用中要格外注意防震防摔,多做備份。

但是筆記本硬碟的效能目前跟桌上型電腦硬碟的效能差距仍然是巨大的,在桌上型電腦硬碟已經達到7200轉的主流轉速時,筆記本硬碟仍然是隻有5400轉的主流轉速,硬碟成為了絕大多數的筆記本的效能瓶頸。為了追求更加的輕薄,已經有1.8英寸的筆記本硬碟出現了。

2樓:茹純公羊元冬

沒辦法讓他不響,這個問題沒法解決。硬碟用久了就這樣。其實使用正常就行了。你要實在受不了響聲的話可以把機箱做個隔音,就聽不到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可能是硬碟出現了壞道,可以去下個hd tune的軟體來測下壞道,如果機子沒有過保修期,儘快到當地的聯想售後換硬碟,如果已過保,建議不要在聯想售後換,因為貴,可以到當地的電腦市場換。以上是我的個人觀點,望樓主採納!

4樓:守護不孤單

1、硬碟在讀寫的時候會發出聲響,不過一般都比較輕微。

2、一般劣質硬碟聲響會比較明顯。

3、如果硬碟碎片過多也會加大硬碟工作量從而聲音更大。

4、硬碟出現壞道,也會導致硬碟聲音加大。

5、可以掃描一下硬碟壞道,並整理一下磁碟碎片。

5樓:匿名使用者

用hd tune掃一下有沒有壞道,看看健康值如何,如果有壞道,或者健康有問題,去換硬碟,看看有沒有保修

6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硬碟壽命不長了,最好換新的,資料比硬碟更重要,我也有過這樣的硬碟。

7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嚴重,磁軌壞了,無法修復。只能換硬碟了。

膝上型電腦硬碟多少度正常,膝上型電腦的溫度保持在多少正常 CPU,硬碟,主機板分別是多少溫度合適?

硬碟的正常工作溫度在40 50度之間是正常溫度,工作溫度極限應小於70度。當硬碟溫度達到100度左右時,硬碟就會損壞引起丟失資料,嚴重就會損壞硬碟。硬碟的工作溫度比室內溫度會高出10 20度,在夏天可能會達到60 70度,冬天就只有30 40度的樣子。而一般硬碟的正常工作溫度為30 50度左右。正常...

膝上型電腦wifi為什麼總是斷開

1.在桌面選擇我的電腦右鍵單擊選擇 屬性 2.屬性對話方塊下選擇 裝置管理器 3.在裝置管理器對話方塊下選擇 網路介面卡 雙擊開啟。4.在網路介面卡對話方塊下選擇第一個,無線網絡卡,雙擊。5.開啟對話方塊以後,選擇電源管理,然後看到 允許這臺計算機關閉裝置以節約電源 在這裡不打勾。然後確定,退出,問...

為什麼我的電腦總是重啟,我新買的膝上型電腦總是自動重啟是為什麼?

windows xp自動重啟故障的巧妙解決辦法 當windows xp遇到諸如 藍屏 等嚴重的系統和程式故障時,會自動重新啟動 說不準這是微軟不讓大家看到 藍屏 的巧招呢 這就是windows xp提供的 自動重新啟動 功能。於是當系統出錯時,大家往往無法看到錯誤的原因所在,而系統已自作主張地自動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