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學游泳先學哪個姿勢好,怎麼樣學游泳,應該先學什麼姿勢?

2021-12-26 23:41:33 字數 3246 閱讀 5112

1樓:卓興富

自由泳最容易學。

方法:1.入水:

完成空中移臂後,手在控制下自然放鬆入水。手的入水點一般在身體縱軸和肩關節的前後延長線之間。入水時手指自然伸直併攏, 臂內旋使肘關節抬高處於最高點,掌手斜向外下方,使手指首先觸水,然後是小臂,最後是大臂自然插入水中。

2.抱水:臂入水後,在積極向下方插入的過程中,手掌從向斜外下方轉向斜內後方並開始屈腕、屈肘,肘高於手,以便能迅速過渡到較好的划水位置。

抱水結束,手掌已經接近對水,肘關節屈至150゜左右,整個手臂像抱著一個大圓球似的為划水作準備。

3. 划水:划水是發揮最大推進作用的主要階段,其動作過程可分為拉水和推水兩個部分。

緊接抱水階段進入拉水,這時要保持抬肘,並使大臂內旋。同時繼續屈肘,使手的動作迅速趕上身體的前進速度,能使水動作造成合理的動作方向呼路線,同時,也使主要肌肉群在良好的工作條件下進入推水動作,拉水至肩的垂直平面後,即進入推水部分,這時肘的屈度約100゜左右。大臂在保持內旋姿勢,帶動小臂,用力向後推水。

同時,使肩部後移,以加長有效的划水路線。向後推水有一個從屈臂到伸臂的加速過程,手掌從內向上, 從下向上的動作路線加速劃至大腿旁。整個划水動作,手的軌跡始於肩前,繼之到腹下,最後到大腿旁,呈s形。

4. 出水:划水結束時,掌心轉向大腿,出水時小指向上,手臂放鬆,微屈肘。

由上臂帶動,肘部向外上方提拉帶前臂和手出水面,掌心轉向後上方。出水動作必須迅速而不停頓,同時應該柔和、放鬆。

5. 空中移臂:緊接出水不停頓地進入空中移臂,移臂時,肘高於手,由肘帶動前臂和手向上向前移動準備入水,動作應放鬆、連貫。

6. 兩臂配合:爬泳時兩臂划水發生的交叉位置有前交叉、中交叉和後交叉三種型別。

前交叉是指一臂入水時,另一臂已前擺至肩前方與平面成30゜左右。前交叉有利於初學者掌握爬泳動作和呼吸。中交叉是指一臂入水時,另一臂處在向內划水階段與水平面成90゜。

 後交叉是指一臂入水時,另一臂劃至腹下,手與水平面成150゜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先學蛙泳,是最好學的。可是要有的特別好就不容易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學游泳的步驟:1、熟悉水性:在淺池腳走手劃;2、再學悶水:

手扶淺池吸氣,下蹲低頭入水,注意堅持,水中用口、鼻吐氣,起來。(肚子裡有氣,才能浮起來,學得才輕鬆。)3、學水下蛙泳:

淺池吸氣,下蹲潛入水中,重心前移,腳先蹬夾後手劃。(手:雙手前伸,並掌,掌心向下,向左右、向下30度、向後划水,提手屈肘。

腳:外轉90度,(腳趾向兩邊)橫蹬開65度,再用力夾腿,(夾腿很重要)迅速前行。)4、學水上蛙泳:

深吸一口氣,先腳蹬夾、後手劃,手往前伸時,頭在水中用口鼻吐80%的氣,手划水時,抬頭快速用口吸氣,然後收腿,可讓人託著下巴練習水上蛙泳。三天就會了。

怎麼樣學游泳,應該先學什麼姿勢?

4樓:大馬士革的馬路

下面簡單介紹一下學游泳的步驟:

1、學習漂

在水裡先扶好一個固定的柱子,把腦袋全放在水裡憋好氣,慢慢的把腿抬起來。就完成了漂。

2、學習八米漂

前面的漂是扶柱子,八米漂是不扶,什麼也不扶。先蹲在水裡憋好氣,慢慢把腦袋放在水裡,腿和手伸直。慢慢的漂八米就可以了。

3、學習蹬腿

蹬腿的步驟:先收腿 翻腳蹬,也是先憋好氣,把腦袋放水裡,腳做前面那些步驟就好了。注意手伸直。

4、學習劃臂

劃臂的步驟:預備是兩手夾住耳朵,手掌向外成45度角,劃的同時小臂儘量往高抬,小臂在胸前夾緊,最後回到預備的動作。也是先憋好氣,腦袋放水裡,手做前面的動作就行了。

注意,手動時,腿不動。

臂部動作:

外劃。雙手前伸,手掌傾斜大約45度(小拇指朝上)。雙手同時向外、後方劃,繼而屈臂向後、向下方劃。

內劃。掌心由外轉向內,手帶動小 臂加速內劃,手由下向上並在胸前併攏(手高肘低、肘在肩下),前伸。

前伸。雙手向前伸(肘關節伸直)。

5、學習換氣

換氣的時候先做劃臂的動作,做到手掌向外成45度角時,腦袋向上抬頭換氣,先把氣撥出去,然後迅速的吸回來完成了換氣。在換氣的同時還做劃臂的動作。做完一個動作數3個數再做下一個動作。

先憋好氣,把腦袋放水裡。就完成了換氣。換氣時腳不動。

腿部動作:

收腿:屈膝收腿,腳跟向臀部靠攏,小腿要躲在大腿後面慢收腿,這樣可以減少阻力。收腿結束時,兩膝與肩同寬,小腿與水面垂直,腳牚在水面附近。

翻腳:兩腳距離大於兩膝距離,兩腳外翻,腳尖朝外,腳牚朝天,小腿和腳內側對準水,像英文字母「w」。

夾蹬水:實際上是腿伸直的過程(屈髖、伸膝),由腰腹和大腿同時發力,以小腿和腳內側同時蹬夾水,先是向外、向後、向下,然後是向內、向上方蹬水,就像畫半個圓圈。 向外蹬水和向內夾水是連續完成的,也就是連蹬帶夾。

蹬夾水完成時雙腿併攏伸直,雙腳內轉,腳尖相對。蹬水的速度不要過猛,要由慢到快地加速蹬水,兩條腿將 近伸直併攏的時候蹬水速度最快。

停:雙腿併攏伸直後在一個短暫的滑行(1-2秒)。

蛙泳的完整配合動作:雙手外劃時抬頭換氣,雙手內劃時收腿低頭稍憋氣,雙手前伸過頭時蹬腿吐氣

6、學習配合,也就是把前面所有動作連起來。先劃臂換氣,在換氣的同時蹬腿就可以了。

7、遊就可以了。

初學游泳者學習泳姿的順序怎樣才最好?

5樓:手機使用者

一\\初學者學習游泳的順序最好是:

蛙泳--自由泳--仰泳--蝶泳or自由泳--蛙泳--仰泳--蝶泳其中:

自由泳速度最快。

蛙泳最適合鍛鍊身體。尤其可以塑造美麗的腿部及腰部曲線。

蝶泳姿勢最美,象美人魚。

仰泳最省體力,適合自救。

二\\學蛙泳竅門:

手--向側後「下」方划水。划水時手心向下。爭取最大浮力和推動力。出水時手成「刀」形(即手心對手心),將阻力減到最小。

腿--向下向後蹬腿。收回時大腿和膝蓋開啟,兩腳相蹦。(想想青蛙)配合--手推水和腳蹬水交替進行。

換氣--學蛙泳,換氣比較難掌握。要多體驗幾次。當手向下推動水流,身子會往上浮,抓緊時間讓頭部浮出水面,換氣。

初學者首先在齊肩深的水裡學習手部姿勢(水太淺找不到感覺)。練習時身子要前傾。學會讓手控制身體的平衡。

找到感覺後,腳輕輕蹬。就能試著浮起來。這時就可以試著手和腳的配合了。

6樓:雨菓圖書館

先學腿,學會在水裡站起來,再加手,再加呼吸,從新手而來,已經指導好多新手,比較實用,比較適合自學。

7樓:秋橘綠了

第一個肯定是蛙泳啦 然後再狗刨 然後再自由泳

c語言和c先學哪個好,C語言和c 先學哪個好?

c語言和c 當然是先學c語言比較好,c語言一般認為是程式設計新手最好初次程式設計接觸的語言了,其中的語法和一些思想對其它語言都有一定的影響。有了c語言,其它語言問題應該都不會太大的。c語言是一門通用計算機程式語言,應用廣泛。c語言的設計目標是提供一種能以簡易的方式編譯 處理低階儲存器 產生少量的機器...

怎麼樣學電腦,怎麼學電腦?

1 理論知識。很多關於電腦知識的書籍,自己尋找合適的看就可以。對電腦基本知識有了瞭解,這樣才能更好的去實際操作中使用。根據自己所要學習的電腦知識進行整理,總結。2 熟悉電腦。對電腦的開關機,系統資訊檢視,滑鼠 鍵盤的連線除錯 螢幕解析度的調節等基礎的電腦知識進行實際操作。可以根據書籍來操作,也可以尋...

學化妝怎麼樣?河源學化妝有好的學校嗎

學化妝去 學,這個直接影響到你的以後工作 前景及個人發展 學校沒有選好,浪費時間還有浪費金錢,就我個人做了這個行業這麼多年來看,化妝這個行業,如果起步沒走好,後面的發展會相當困難。起步,首先是選學校,學校沒學好,畢業之後你是以助理或者實習生的身份去工作,那麼就真的感覺白學了,因為你完全可以不用學習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