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去西餐飯店後廚,做學徒的時候應該做什麼。

2023-02-24 16:35:06 字數 5737 閱讀 1042

1樓:匿名使用者

認認真真地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和各個崗位的人員搞好關係,和自己師傅搞好關係,幫助別人!少說話多做事,一步一步向上走,加油。我也是搞西餐的,都是這樣過來的。

西餐學徒一般在廚房做什麼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做學徒肯學想學學認真懂問還有重要勤勞管多累都能有怨言因樣才能學東西。

3樓:味廚

以過來人的身份勸你去專業學校學習,去酒店當學徒太不明智了。以前我沒出師的時候開始就是在酒店當學徒,每個月還有幾百塊收入,聽著好像挺不錯的,學技術不花錢,結果都是扯的。一天在做什麼?

一天都在打雜,這裡也喊你那裡也喊你,簡直就是酒店喊去的低價勞動力。然後說是學徒,酒店也不傻,酒店的東西要錢,師傅要幫客人做單,我學了半年都沒有上過手。

4樓:匿名使用者

做學徒,就是肯學,想學,學的認真,不懂就問,還有很重要就是勤勞,不管多累,都不能有怨言,因為這樣你才能學到東西。

5樓:匿名使用者

洗盤子、削馬鈴薯、切洋蔥等雜活。

6樓:重慶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習西餐的話,最好是去專業的、正規的、辦學悠久的學校學習,這也是最直接了當的途徑,比去酒店做學徒強很多,西餐專業所涉及的內容非常多,東南亞菜、歐美流行菜,還包括理論的學習,西餐文化等,不僅能學會技術,還可以在校考取大專學歷。

想要在西餐的領域中走得更遠,需要優秀的名師指導,和專業的西餐學校去學習,我們一定是你的好選擇。

7樓:小葵花花

當前,西餐行業呈勢如破竹之勢在我國高速發展,市場需求供不應求,專業西餐人才資源儲備卻十分短缺。越來越多的年輕人看準就業商機和行業前景,紛紛選擇學習西餐烹飪。

一般來說,學西餐烹飪有兩種學習方式,一種是找一個酒店或餐廳當學徒,跟著師傅邊幹活邊學技術;另一種則是找一個正規的烹飪學校,跟著名師大廚系統學習。

當西餐學徒,跟師傅學習,實際是一種非常不正規且非系統學習方式。當學徒,打雜是主要的工作,真正的學習時間其實很少。酒店、餐廳都是以盈利為目的,師傅只有在時間、心情、工作的實際需求等多方面達到統一的時候,才會傳授少許的烹飪技能。

想要達到專業烹飪學校畢業生的烹飪水平,至少得經過三年的打雜,甚至更長的時間。

與此同時,西餐廚師學徒的工資在實際工作中其實是相當低的,拿著酒店最低的工資幹著最多最累的活。在前期的學習中,到專業烹飪學校培訓需要學費支出,而當西餐學徒則有額外的工資收入,看似當學徒更合適。然而事實並非如此,西餐廚師學徒一般一個月能拿1500元左右的工資,從學習效果和後期回報來看,專業烹飪學校出來的學子,經過學校的系統課程學習和名師的手把手指導,西餐烹飪技能精湛,一畢業即可成為社會上稀缺的西餐大廚,一般能拿4000元以上的工資,高薪無憂,輕鬆就業,可謂「高投入高回報」。

而此時,西餐學徒與烹飪學校的畢業生相比,不僅在專業烹飪技能、就業崗位優劣選擇上有差距,還在工資薪酬上有相當大的差距,工資比烹飪學校出來的學子低的多,實乃「低投入低迴報」。

成功源於一個明智的選擇!從長期來看,學西餐,還是找專業烹飪學校比較明智。徐州新東方烹飪學校建議廣大學子,西餐行業是一個熱門行業,一定要在學習時選擇適合自己的,學好技術,將來才能找到好工作。

西餐後廚學徒,都需要幹什麼 10

8樓:長沙新東方小哥

學西餐應該瞭解什麼?學西餐應該對這個行業有一定的瞭解。如果你對西餐有強烈的的興趣和愛好,想學習又有些猶豫不決,那麼瞭解一下西餐行業對自己來說是很有好處的。

1.西餐料理所學課程一般包括:基本功、開胃菜、主菜、沙司、湯品、三明治以及歐美、東南亞菜等製作技術。

2.西餐選料特別精細,在原料質量和規格上都有嚴格要求,如牛肉要用黃牛、仔牛、乳牛的除去骨無脂肪的瘦肉;雞選用雛雞,且應去頭爪;魚選用剔淨頭尾和骨刺的淨肉等。

9樓:成都新東方西點

先從打雜的開始做起,如洗菜、切菜、配菜等開始,再慢慢的學習西餐上面的知識。

西餐這個詞是由於它特定的地理位置所決定的。"西"是西方的意思。一般指西歐各國。

"餐"就是飲食菜餚。我們通常所說的西餐不僅包括西歐國家的飲食菜餚,同時還包括東歐各國,也包括美洲、大洋洲、中東、中亞、南亞次大陸以及非洲等國的飲食。 西餐一般以刀叉為餐具以麵包為主食,多以長形桌臺為臺形。

在飯店後廚當學徒都該做什麼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去一般的就打雜,殺魚,洗菜,什麼的,然後就是配菜,再然後看蒸箱,同時可以學做員工餐,最後就是上灶了這個過程很長,最少都是3年以上,這個過程中一定要注意搞好關係。特別是上灶i的師傅,一般上灶的師傅都有幾手絕活的。

11樓:大橙子

看你準備學什麼啊,剛開始就是摘菜洗菜這些活。

去酒店廚房當學徒,應該做一些什麼 250

12樓:網友

學徒剛開始先從小弟做起,看你是去什麼樣的店學,大小店環境不一樣。

13樓:網友

到酒店去學徒,師傅,叫你幹啥就幹啥。

14樓:果汁兒耙耙

切墩 傳菜 備料啥的吧 都得你幹了吧 注意灶上或者地上放的一桶湯可千萬別給倒了 不然大廚會拿炒菜的大勺敲你腦袋的哦 切記切記。

在西餐廳做後廚學徒好嗎?

15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在學校學的更系統,更完善,畢竟做學生和學徒是有區別的,而且在學校學完之後,有完善的就業系統,不用擔心就業問題。

16樓:杭州歐米奇

到西餐廳後廚做學徒會很辛苦,學到的東西也很有限,我建議你如果有時間物質方面的條件,可以去專業的學校學習,因為這樣可以系統的全面的學習西餐,而且現在學校都對就業創業有支援,是個很好的選擇!

17樓:owen法餐

初學者最好是去廚房做學徒!可以選擇好品牌的大酒店或者西餐廳的廚房,直接拜師學技藝,會很快成長的!如果是年齡比較小的話(15-18歲),還也可以選擇國家正規的職業院校,一般有兩年和三年的西餐烹飪專業,上兩年或三年畢業,再實習一年,就可以獲得相應的中職(中專)或高職(大專)文憑,還可以包分配工作。

18樓:新紀元烹飪學校

烹飪學校學習廚藝是系統的學習,從基礎的刀工、雕刻及理論知識,再到操作,步步為營穩紮穩打。相對於在酒店東一榔頭西一棒子的學習更有效率,也更富成效。選擇一個專業的烹飪學校來學習廚藝,不僅有專業的老師答疑解惑現場操作,而且有更多的練習機會,而且畢業後學校推薦就業,讓學生無後顧之憂。

19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學西餐建議到品牌的專業學校進行學習,有專業老師悉心指導教學,畢業你就是師傅,而且就業有保障。學校針對不同需求的人設有多種專業,而且在課程安排上還會有充足的實踐課讓你進行實踐操作,比你在酒店學到的更專業,也有利於你以後的發展。你可以到專業大品牌的烹飪學校去實地考察一下,專業有很多,在實地考察後,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專業,這樣會有利於你做出更好的選擇。

20樓:菜根幸福

最好找個專業的廚師學校,進行進修的。

2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廚師崗位需求旺永不失業。古往今來,「民以食為天」的傳統理念已經在中國人們心中根深蒂固,隨著經濟的發展,餐飲業更是一路飄紅。吃東西早已不僅僅是為了填飽肚子,更多的是一種對生活,對色香味感官的一。

22樓:匿名使用者

第八十一回 鎮海寺心猿知怪 黑松林三眾尋師 第八十二回 奼女求陽 元神護道。

23樓:不完美

近幾年來,西餐依靠良好的品牌效應、日益受到人們認可的就餐文化和環境逐漸成為中國餐飲市場的主力軍,成為中國餐飲市場迅速發展並不可小覷的產業。目前,西餐與中餐的有機結合正在成為一種流行趨勢,也是西餐企業實現飛躍發展的必然選擇。一方面,年輕群體越來越注重多元化消費,選擇西餐的人群將不斷增加;另一方面,一些群體對於西餐還是持保留態度,對於西餐的飲食習慣和口味還不能完全接受,因而西餐與中餐結合勢在必行。

因此,廚師想要獲得長遠發展,學貫中西餐烹調技術是時代發展的趨勢。

如果你是興趣愛好而去學,學回來就是在家裡弄來自己吃 那就學個私人定製就行 時間是十天內就行。再如果,你是想學習出來後 想在西餐行業裡面長久發展的話,那就學兩年的西餐專業比較合適。看你是哪一種了。

想學習的話可以到學校官網上了解或者實地參觀考察,具體到校路線可以向諮詢老師詢問。

在飯店後廚當學徒主要都有什麼工作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去的地方規模不是很大那你就得先從洗盤子開始了,然後就是改刀(也就是切菜),然後你就可以試著做你們員工餐了,在就能出徒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給師傅打雜,練習切菜。

26樓:匿名使用者

要學到真技術肯定專門做熱菜、冷盤,紅白案啊,但是你才是不會讓你學的,只會給你安排一起洗洗的工作,就連切配都要等一段時間才得讓你去做,要是飯店高檔的話,還能學到好點的菜品做法,要是飯店沒有那麼高檔的話,只能學一點簡單菜品的做飯,我覺得你最好還是到一個專業的學校認真學一下,等基本功紮實了才到你叔叔的酒店上班,我就在成都的一個學校,學廚師我們現在還要學珍貴食材的做法。磨刀不誤砍柴工,我覺得你還是好好學習一下,再去你叔叔的酒店上班,這樣別人也不得說你靠關係。

27樓:手機使用者

你會幹什麼啊,切配,上什,冷菜,西點,點心,打荷,炒菜,員工餐,洗碗,魚缸殺魚,配菜你會幹啥。

28樓:

不要做廚房很辛苦的,打荷一般一開始就是記盤子,然後記配料調料,很容易被叼,不要衝動,一天到晚都在廚房裡面很無聊的,也沒那麼容易升,一般做到炒鍋工資也就5000左右,而且炒鍋也沒那麼容易升最起快也要做5年,炒鍋也分一鍋二鍋依次排下去也要一個一個升,不到廚師長工資不會很高的。

西餐廳後廚學徒難不難,能學成嗎

2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與西點不同,西餐更多的是製作熱菜,對學生的綜合實操能力有更高的要求。需要學生更加勤奮苛刻的練習。西餐製作追求的是精緻、美觀富有藝術感,如何進行創意,是西餐學習時學生要面臨的一大挑戰。

相信只要同學們有信心,按照老師教的方法去學習,去練習,學好西餐也不是難事。

30樓:天下新鮮事

一般的基本操作是會學會的,但是想要學好學精就不一定了。

如果遇到的是好的師傅,願意教你,你就能學到東西,但是打著學徒的名義,實際上是把你當做免費勞動力的也大有人在,就要看你的運氣了。

31樓:長沙新東方小哥

學西餐一般需要多長時間?針對這個問題,其實說白了還是跟你自己的需求息息相關。你如果學成後想在一些高檔的星級酒店工作,就需要學一些深一點的知識,對於技能需要做到精益求精,不僅如此還需要對管理、西餐的歷史、營養各個方面深入研究下,所以需要選擇一些長訓專業,如果你是一名已經有了一定工作經驗,對西餐有所瞭解,這個時候你就可以選擇一年內的相關專業就可以了,另外如果你的目的只是做著自己去吃的話,那麼,選擇短期專業進行過渡也是不錯的。

3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建議你去專業的學校去學習,專業學的也多也學的好,

剛剛去中餐後廚當學徒,應該注意什麼?應該做什麼

33樓:僧博

打荷,多給師傅上煙,關係搞好,他會教你的哦。

34樓:我最愛飛機

先學做人,再學做事!

該如何學西餐?怎樣學做西餐?

其實你找一家專業的西餐學校去學習就行了!西餐課分為理論課和實操課,實操課佔比80 以上,理論課就是講西餐原材料 刀叉用法 西餐文化 菜品英語等。西餐菜品學習分為法式菜 英式菜 美式菜 俄式菜餚 意式菜餚,還有東南亞菜 日式菜餚等,內容多而雜,所以一定要來專業的學校學習。西餐菜分為法式菜 英式菜 美式...

請問去哪學做西餐比較好?學西餐去哪學

我覺得王森西餐學校,我室友打聽過的,在那裡能夠保證你學會的,他們每個月都會舉行比賽來考察學員們的掌握情況呢。學西餐去哪學?去 學西餐技術好?西餐的口味風格多樣化,所以在選擇西餐培訓學校的時候,一定要考察好學校的課程內容是否全面,培訓課程更是重中之重。結合綜合實力,學校的師資力量 教學實訓裝置 學校的...

學廚師做西餐適合男生嗎?男生學廚師有前途嗎?

1 廚師,在國外屬於金領職業,受人尊敬,收入頗豐!2 男孩子學習西餐前途無量,特別是法餐,學好了兩年內就可以月薪5k。3 廚師越來越職業化,也就是說職業資格的考量越來越嚴格,門檻也越來越高,對廚師的文化水品 外語水品都會有具體要求。早學早受益。4 男孩學西餐,掌握一技之長,可以說是端著 金飯碗 的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