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好方法可以去除衣服上的血漬

2021-12-27 14:51:15 字數 3770 閱讀 154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去除衣服上的血漬?

血已經滴在上面很久了

衣服上沾了血漬,應立即放入冷水中洗滌。因為血液未凝固時,血紅素中的鐵是以亞鐵形式存在,能溶於水。時間久了,血紅素裡的亞鐵被氧化成為三價鐵,並與蛋白質共同凝固,沾在織物上形成血斑就難於洗掉。

所以剛沾上血漬後,應立即用冷水清洗(千萬不能用熱水,因為血液遇熱凝固),然後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即可清除。 如果衣服上的血漬已經凝固成為陳跡,應該先用冷水進行長時間浸泡。搓洗,除去表面汙垢。

要除去纖維間的血漬,可以用加酶洗衣粉繼續浸泡、搓洗。加酶洗衣粉中的鹼性蛋白酶可以將血漬中的蛋白質鬆弛、解體,從織物上剝離。然後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搓洗1~2分鐘,因為草酸是還原劑,能將不溶於水的三價鐵還原為能溶於水的二價鐵。

再用清水洗滌就可以將汙漬清除乾淨。 洗滌陳舊的血漬,也可以先用冷水長時間浸泡。搓銑後,再用10%的酒石酸溶液揩拭沾汙處,或用10%的氨水揩拭沾汙處。

最後用清水洗淨。

血漬、奶漬;尿漬均屬水溶性汙漬。新沾上的血漬、奶漬可先用冷水(18度)浸泡3-60分鐘,然後用生肥皂反覆搓洗,即可去除。清水浸泡時,稍加點鹽或氨水,可以提高去漬效果。

陳舊血漬、奶漬的去除較困難,可考慮以下幾種辦法:

(1)把胡蘿蔔或白蘿蔔研碎後拌上鹽,塗在汙漬處,用手反覆揉搓,再用水漂洗乾淨。因為血液、牛奶中的蛋白質遇到蘿蔔內的澱粉酶,會發生分解,從而去除汙漬。

去除血漬 對於新沾上的血漬,應用自來水進行沖洗,並用肥皂反覆搓洗。對於陳舊的血漬,首先要儘可能的將起搓去,然後浸在溫水中,用含酶的洗滌劑進行洗滌。對於用以上方法都無法去除的血漬,使用除鏽劑也許會有效果。

(2)在血漬、奶漬處用生薑擦洗,效果也很好。

(3)先用洗滌劑洗,然後用淡氨水溶液清洗,最後用清水漂淨。

(4)陳舊的尿漬,可用溫熱的洗衣粉(肥皂)溶液或淡氨小或硼砂溶液搓洗,再用潛水漂淨。

血漬、奶漬忌用熱水洗,遇高溫,這類汙漬中的蛋白質就會與纖維牢固結合,更不易去

3、去除血跡,將沾有血跡的衣物浸泡在冷鹽水裡,而後用溫水沖洗,再泡入肥皂水中加熱

煮沸,則可完全去除血漬。

2樓:碧浪洗護專家

汙漬停留在衣物上的時間越短越容易去除。有時候衣物的材質不同也會影響汙漬的去除效果,汙漬很容易滲入纖維中形成頑固汙漬,而且汙漬幹了以後或經過不適當的處理也很難去除哦。建議您可以嘗試使用碧浪潔護如新洗衣液,含有汙漬自溶技術,在除去汙漬同時呵護衣物色彩,使衣物多次洗滌以後依舊亮麗如新。

針對您現在的情況,建議可以直接取適量的洗衣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左右再進行洗滌可以達到更好的清潔效果。當然,洗滌之前要留意下洗滌標籤,避免損害衣物哦。

3樓:匿名使用者

剛滴上的血液,可塗點清潔劑,放一會後正常洗滌即可

很久的血跡在衣服上,要怎麼才能洗掉呢?有什麼辦法啊?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在血跡未乾時,立即放在水中:血跡未乾時能溶於水,如果時間久了,血跡幹了就難以洗掉了。用水沖洗之後再用肥皂或者是加酶的洗衣粉洗搓,用清水洗乾淨。

5樓:匿名使用者

1、使用牙膏清洗。這種方法最好只用在那些可以放進洗衣機清洗或可以用手徹底清洗的衣物上。 將 牙膏塗抹在血漬上,靜置幾分鐘,等待牙膏乾涸。

然後用冷水漂洗沾有牙膏的血漬處。必要的話可以使用肥皂反覆搓洗血漬處。

2、用草酸洗。陳舊的血跡變成黑褐色, 那是由於血色素裡的鐵質在空氣裡被氧化, 生成了鐵鏽。果汁裡也含有鐵質,沾染在衣服上和空氣裡的氧氣一接觸,也會生成褐色的鐵 鏽斑。

因此血跡、果汁和鐵鏽造成的汙跡都可以用草酸洗去,草酸將鐵鏽變成沒有顏色的物質,溶解到水裡去。

擴充套件資料血液中含有血漿等蛋白質成分能溶於水,而受熱變化後,就變得不溶於水了,就像我們平時吃的雞血,豬血,或者雞蛋的道理也一樣。經加熱後,就變成了不能溶於水的塊狀物,這樣自然就不易洗乾淨了。同樣的道理,血跡暴露在空氣中時間久了,也會發生類似的化學變化,這就是陳久血跡不易洗去的道理。

6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血跡未乾時,立即放在水中:血跡未乾時能溶於水,如果時間久了,血跡幹了就難以洗掉了。用

水沖洗之後再用肥皂或者是加酶的洗衣粉洗搓,用清水洗乾淨。

2、白蘿蔔汁加鹽: 把白蘿蔔洗乾淨,用杆檔搗碎取汁,把蘿蔔汁倒在有血跡的地方,再撒上食

鹽,多揉搓幾下。血跡很快就能搓掉了。

3、洗已經幹了的血跡:先在溫水裡泡十幾分鍾,用硫磺香皂洗,很容易就洗乾淨,非常好用。血跡

除後用清水滌乾淨即可。

4、護手霜:把護手霜或者擦手油,就是平時用的一般的擦手油,塗在有血跡的地方,等待十幾分鍾

後,用冷水強洗即可。

5、很久的頑固性血漬:用溫水泡十幾分鍾用漂白水漂一下,然後用香皂揉搓,再用清水滌乾淨。

7樓:小企鵝達人

時間過久的血跡,在衣服上如果要洗掉的話,需要買專業的去血跡的肥皂 一般超市都有賣的

8樓:永遠的小柯

首先在水裡混入洗衣粉攪拌均勻,然後放入衣服浸泡,過了半個鍾再搓搓,搓瞭如果效果不明顯可以拿洗澡用的香皂塗在衣服上的血跡汙點處,然後再搓搓,不久就會發現血跡變淡了,甚至消失了。最後換水把衣服漂清沒有洗衣粉的泡沫了就可以。

無論是新跡,陳跡,均可用硫磺皁揉搓清洗。

用冷水進行長時間浸泡。因為血液未凝固時,血紅素中的鐵是以亞鐵形式存在,能溶於水。時間久了,血紅素裡的亞鐵被氧化成為三價鐵,並與蛋白質共同凝固,沾在織物上形成血斑就難於洗掉。

可以用加酶洗衣粉長時間侵泡,來除去纖維間的血漬,加酶洗衣粉中的鹼性蛋白酶可以將血漬中的蛋白質鬆弛、解體,從織物上剝離。如果還不乾淨再用酒石酸溶液或氨水(10%)揩拭沾汙處,或者是用10%~15%的草酸溶液搓洗1~2分鐘,因為草酸是還原劑,能將不溶於水的三價鐵還原為能溶於水的二價鐵。

陳舊的血跡可以用草酸洗去。還可以用檸檬汁加鹽水來洗。

洗血跡要先用涼水浸泡,再用加酶洗衣粉洗滌。或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或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或用10%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再用冷水洗淨;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

9樓:匿名使用者

醫院衣服有血跡用什麼藥水能洗靜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簡單,首先在水裡混入洗衣粉攪拌均勻,然後放入衣服浸泡,過了半個鍾再搓搓,搓瞭如果效果不明顯可以拿洗澡用的香皂塗在衣服上的血跡汙點處,然後再搓搓。你會發現血跡變淡了,甚至消失了。最後換水把衣服漂清沒有洗衣粉的泡沫了就可以了。

嘿嘿

11樓:勇敢的小河狸

安利有一款預洗液超級管用,什麼都能搞定

12樓:__晨星影樂

用稀飯漿塗抹在血跡上 稍微過一會再一起洗掉

13樓:苦茶吃不得

您好 試用雙氧水清洗 可有效清除血跡 診所都有賣 不貴 謝謝

14樓:無所謂

洗血跡必須用冷水越冷越好見到稍有點溫熱的水就反而凝固性質就這樣的

15樓:傲雪寒梅

就用不稀釋的洗衣液冷水搓,洗血跡千萬不能用熱水

16樓:喂____眞話太尖鋭

用彩漂,記住要用涼水浸泡。

17樓:金牛冰山

別用雙氧水 給你氧化了

18樓:手機使用者

用牙膏塗抹在慢慢用刷子刷

19樓:令箭荷花

大米飯放上搓一搓,等會清洗

如何去掉衣服上的黃跡,有什麼方法去除衣服上的黃嘖

我們總想衣服能潔白如新,讓我們更加自信。親親可以試試 將白衣服浸泡在加有藍靛的溶液裡漂洗,結果會潔白如新哦。親親也可以試試使用汰漬的汰漬全效360洗衣液,其配方溫和,還能讓白色衣物洗得更白,彩色衣物洗得更亮麗,且讓洗後衣物散發潔雅百合清香及更柔順,為衣物帶來360度潔淨。處理重度頑漬,可使用以下方法...

汽車玻璃油膜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去除

汽車玻璃油膜可以使用肥皂水 熱肥皂水 醋酸 專業清洗劑來清洗,具體介紹如下 1 採用家庭用的肥皂水來給擋風玻璃刷洗一遍,將玻璃表面上真正的油膜層除去,也能將普通的灰分層洗刷去,有利於進一步洗刷。2 熱的肥皂水浸洗,如果普通的清洗不乾淨,那麼就應該使用熱水來浸潤清洗。因為熱的水能為分子提供熱能,分子獲...

臥室地毯灰塵重有什麼好方法可以去除!?

臥室地毯灰塵只有一個剩錢又徹底的方法可以去除,不要嫌麻煩給地毯來個日光浴,拿跟竹竿輕輕撣一下,既除灰又殺菌。由於地毯編制而成,因此很容易吸收塵埃 沾染汙垢,這些塵埃汙垢若不及時清理,就會在室內飛揚,並被吸入人體內,影響健康。汙垢在地毯上很 觀,滲入地毯底部,日久還會孳生細菌,發黴發臭。所以我們要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