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的圓珠筆油有什麼好方法去得更乾淨

2022-06-24 19:15:15 字數 5569 閱讀 7842

1樓:海角

1全部這裡還有一些前輩們說到的: 1 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筆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儘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鋼筆或者圓珠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

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意一定要是滿滿兩瓶蓋才行。捎做攪拌,之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這個量您可以自己掌握。之後也稍做攪拌,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

好了,現在將衣服完全浸泡在水裡,時間是二十分鐘。時間到了,清洗衣服,一點印記也沒有了!如果是圓珠筆痕跡而且痕跡較重,用上述方法後若尚存遺蹟,最後用牙膏加肥皂輕輕揉搓,再用清水衝淨。

(但嚴禁用開水泡!!!)衣物沾到筆圓珠筆痕跡另外還有一個辦法解決:那就是別急著把衣服下水,而是先用汽油洗一洗沾到的部分再洗。

2 方法一:可在被弄髒處滴幾滴風油精,揉搓數下,再在清水裡漂洗,就可去除。(時間較長的修正液漬亦可除去。

) 方法二:修正液溶於酒精。將衣物用四氯化碳、汽油或丙酮浸泡,就可以很輕易的洗掉,因為修正液就是用四氯化碳等有機溶劑作溶劑的。

方法三:將酒精滴在有改正液的汙漬上,再用清水洗淨,即可除去。 3 家中學生的衣物較易沾上墨水,從事文字工作或機關文祕人員的衣物上沾上墨水的機會也較多。

其去除方法較多,有以下幾種可供選擇: 1.新的墨水跡或是弄髒時間不長的衣物可放在熱的牛奶或酸牛奶中浸洗,且較易除掉。 2.一般衣物上的墨水斑痕 可選用草酸1份、水10份製成混合溶液,加熱,在熱狀態下用棉球蘸取後仔細擦洗。

墨斑一消失便即刻用少許溫熱的氨水溶液漂洗乾淨。 3.毛棉服裝上的墨水斑痕 可用10%的檸檬酸溶液去除。 4.墨水斑痕去除劑的配方 (1)用濃度96%的酒精、濃度10%的氨水和水按1:

l:1混合,也可去除墨水斑痕。而其中的氨水因可改變織物的顏色,選用時要適量控制,以免引起顏色變化。

(2)連二亞硫酸鈉、漂白粉或者雙氧水中的任何一種,都能有效地去除白色服裝上的墨水斑痕。 (3)白服裝上的墨水斑痕,還可以先用自來水溼潤,再用微熱的濃度3%的雙氧水與濃度10%的草酸混合液潤溼,潤溼後再用水洗乾淨即可。 (4)對服裝上的藍黑墨水斑痕,可取檸檬酸1份、蒸餾水10份、濃硼砂.溶液2份,配製成去除劑。

配製時,先將檸檬酸溶於蒸餾水中,然後加入濃硼砂溶液,混合均勻。用毛筆蘸取此劑塗於服裝上藍黑墨水斑痕處,然後用吸水紙吸去過剩的溶液,待墨水斑痕去淨後,用自來水洗淨。 (5)對紡織品表面的墨水斑痕,可用烷基酚聚氧乙烯醚 14.9%~18.8%、單乙醇胺10.3%~13.7%、三乙醇胺4.15%~4.25%、丙二醇6.3%~15.2%、丁醇9.8%一15.4%、烷基苯磺酸鈉7.3%~7.8%、仲烷基磺酸鹽3.65%~3.75%、醋酸0.5%~12.8%,加水至100%,調勻後配成去除劑。

此劑對織物染料不起作用,可用於洗淨各種色澤的織物,如去除紡織品表面的墨水斑痕與圓珠筆油斑等。 (6)將濃度為30%的雙氧水0.5毫升用蒸餾水4.5毫升稀釋後,再加入濃度為5%的草酸5毫升、濃鹽酸0.7毫升,然後用酒精39.3毫升稀釋,裝入50毫升的滴瓶中即成「退色靈」。可有效地除去血跡、墨水等難用肥皂洗掉的有色汙跡。

使用時,先將汙跡用清水潤溼,再滴幾滴「退色靈」,用刷子擦洗,待汙跡去除後再用清水洗淨。如果要清洗花布上的墨水等有色汙跡,應注意不要使此劑接觸花紋而使花紋退色。此劑宜現配現用,不宜貯存,且濃雙氧水會灼傷**,配製時應戴防護手套,不使濃雙氧水沾到**上。

2樓:東林加油

除圓珠筆油漬 用肥皂洗後,再用95%的酒精擦洗

純棉衣服上的圓珠筆油怎麼完全洗掉

3樓:匿名使用者

去食堂買幾顆米飯,然後把衣服有汙漬的地方浸溼,把米飯在汙點處來回揉搓,很快就能洗掉,這種方法不但能洗掉圓珠筆的汙漬,包括鋼筆水以及某些染料都可以

洗掉的哦。

用酒精可以 花露水也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就用酒精`~簡單``有效```我試過的```

衣服上的圓珠筆油要怎麼洗乾淨

5樓:三妹雜談

衣服上的圓珠筆油該如何清洗?

6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有圓珠筆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7樓:四妹雜談

衣服上的圓珠筆油應該怎麼樣洗?

8樓:臨夏零下

用洗衣液塗上去,過半個小時再洗

衣服上弄到圓珠筆油芯怎麼洗是最好的方法?

9樓:yzwb我愛我家

不同的圓珠筆油採用不同的方法:

1、中性筆

①先用「汽油」搓洗衣物上的筆油,將筆油搓洗掉;

②再用洗衣液對衣物整體進行清洗。

一般,衣物清洗完畢後,不僅汙漬沒有了,汽油味也不見。

2、水性筆

①先用「酒精」搓洗衣物上的筆油,將筆油慢慢洗去;

② 再用奧洗衣液對衣物進行整件洗滌,輕鬆去除汙漬與酒精殘留。

3、油性圓珠筆:

①將衣物放在冷水裡浸泡一段時間,再在筆油處塗抹「洗衣皁」(市面上的常見品牌的洗衣皁都可以),並輕輕搓揉;

② 如搓洗後還有殘留筆印,再用「酒精」擦拭搓洗;

③ 最後用無磷洗衣粉(或洗衣液)對衣物整體進行徹底清洗。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聽說用護手霜可以清楚一些難以清除的汙漬 方法是 把護手霜均勻的塗到有汙漬的地方 等一下下 讓護手霜充分的浸透 然後加一點點清水 輕輕揉搓 頑固的可以反覆幾次 在用清水洗淨即可 試一下吧 如果管用的話 記得采納呦

11樓:導演小白

衣服上沾了圓珠筆油難清洗?教你快速清洗乾淨的妙招,簡單實用

衣服上弄到圓珠筆的痕跡怎麼清洗乾淨啊

12樓:

材料:毛巾、牙膏、水、盆。

具體清洗步驟如下:

1、首先將有圓珠筆的痕跡的衣服放平。

2、然後準備一盆水,並用毛巾的一角沾上一點點水。

3、接著在蘸水後的毛巾一角上,擠上一小截牙膏。

4、然後用毛巾將牙膏塗抹在有圓珠筆墨跡的地方。

5、然後就順著衣服的條紋,用毛巾反覆輕輕的摩擦。如果還沒有乾淨,就把毛巾換個地方沾水,再按照上面步驟用牙膏反覆摩擦。

6、筆跡擦乾淨後,將原來有墨跡的那塊位置放在水中清洗即可洗乾淨汙漬。

13樓:匿名使用者

圓珠筆是油性筆的,先用溶劑汽油擦拭,然後丟進洗衣機加入強力去汙高效洗衣份洗.

如果是水性筆,直接進洗衣機.香水消圓珠筆筆跡衣服上不小心畫上圓珠筆筆跡,用各種洗滌劑清洗都沒有效果,但是有一個對付它的祕密**——香水,將香水塗在圓珠筆筆跡上,片刻之後,圓珠筆跡便會消失得無影無蹤。

牙膏能去除冰箱表面的汙跡,它還有去除衣物上的圓珠筆痕跡的特殊本領,只要先將衣物放在冷水裡浸泡片刻,之後在沾有汙跡的地方均勻地塗抹上一層牙膏,然後再擦上一些肥皂,隨後輕輕地揉搓衣物的區域性,汙跡就會逐漸消除。

■牛奶煮沸的牛奶竟然也可以用來去除汙跡,只要在沾染了圓珠筆汙跡的衣服下面墊上一塊乾淨的毛巾,再用一團乾淨的棉花蘸上少許煮沸的牛奶,在有圓珠筆汙跡的地方反覆擦拭,直到汙跡完全消失便可。

■白醋白醋也是能去除圓珠筆跡的好幫手。不妨先將衣物洗滌劑塗在衣服上有汙跡的地方,用一把軟毛刷蘸少許加水稀釋過的白醋溶液,在衣服上帶有汙跡部位反覆輕刷,最後再輕輕揉搓衣物便可去除這些汙跡

1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請問您的衣服是什麼顏色、材質的呢?是否可水洗且不易褪色呢?更詳細的描述有助於問題的解決。

對於衣服上的圓珠筆漬,您可以使用如下方法洗滌:

①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後,輕輕搓洗,再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必要時需重複操作。

如經上述方法仍無法洗淨

②將衣服擰乾,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4瓶蓋(各10克),倒在汙漬處,使汙漬部位溼透,用衣物其他部位在上方遮蓋(防止汙漬處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

說明:圓珠筆漬較難完全去除,使用此方法多次清洗可減輕汙漬。

注意: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衣服上沾有圓珠筆芯有什麼簡單方法可以去掉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首先準備酒精,棉籤

然後用棉籤沾上酒精開始塗抹

不要太用力,慢慢你就會發現痕跡消失了

還有一個就是雙氧水

使用方法相同

16樓:

沒下過水話,用牙膏幹刷試試。電視上看到的

17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服上有圓珠筆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衣服上的圓珠筆蕊如何洗掉,衣服上面的圓珠筆怎麼洗掉

樓上那位的做法我沒有嘗試過,我的衣服以前染上圓珠筆芯,我按我媽媽教我的方法 將衣服染圓珠筆芯處放在掌心,上面灑上洗衣粉,洗衣粉最好平攤開能夠蓋住染芯處,即量不要在太少,先不要搓 再在洗衣粉上加上適量的洗潔精,然後搓幾回,記住 不要加水,一定要幹搓!搓幾下你就會看到它慢慢溶解了,這是根據化學裡面的 相...

衣服上的圓珠筆記怎麼能洗掉,衣服蹭上圓珠筆油怎麼能洗掉

您好!去除衣物上的圓珠筆漬的清洗方法 1 衣物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輕輕搓洗,再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必要時需重複操作。2 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瓶蓋量取...

有什麼方法可以把紙上的圓珠筆筆跡消掉

我發現了兩個去除圓珠筆跡的方法,很簡單的,分享給你,你看看會嗎 圓珠筆跡清除劑母料 圓珠筆跡清除劑母料 水 防腐劑 香精 圓珠筆跡清除劑 圓珠筆跡清除劑母料,是成都恆豐巨集業洗滌劑廠最新研發的專門針對清除圓珠筆 記號筆 油性筆筆跡的特效母料。一 完美功效 1 完全 快速清除圓珠筆 記號筆 油性筆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