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都有哪些學習方式,大學在職研究生上課方式都有哪些

2021-12-27 18:22:58 字數 1132 閱讀 8309

1樓:

有的班是利用每週六和週日全天時間,有的是兩週一次,利用週五晚上及周

六、週日時間安排課程教學;有的班是利用寒暑假的時間;有的班每隔一段時間集中若干天授課(主要是異地辦的班);有的班既利用假日又佔用一定的工作日。但一個班只有一種方式。學員可以根據自己的工作性質進行選擇。

2樓:華科大上海

上課的形式那太多了,五花八門,以月度來看,大致有四種:

1、和脫產學生一起上的。比如我們以前讀書的時候,我同學就是某校的教導主任,他以委培的形式和我們一起上課,有職務在身,上完課回去上班;

2、一個月上四個雙休日,比如上海交大的工程碩士上課就是這樣的;

3、一月上兩次,上海的大部分學校,比如東華大學mba都是這樣上的,一個月拿出兩週的雙休日;

4、一個月集中一次上課,比如華中科技大學在華東地區開設的專業碩士——社會工作碩士。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人員參加研究生教育的方式分為兩類:學歷教育和非學歷教育。學歷教育結束後獲得雙證,非學歷教育沒有畢業證,沒有學籍,申請通過可獲得學位證。

在職人員可以根據個人情況選擇適合的方式。學歷教育:一、單獨考試的可以全脫產、半脫產、在職學習;二、1月的法律碩士採取全日制脫產和非全日制不脫產兩種學習方式;三、1月工商管理碩士採用全日制脫產、非脫產。

非學歷教育:一、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學位全國聯考;二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三、研究生進修班。

大學在職研究生上課方式都有哪些

4樓:

2023年在職研究生的上課方式有多種,所以在職人員不必過於擔心上課會耽誤工作。以下內容是上課方式介紹:

1. 週末班 在職研究生週末班主要是在職人員利用週六日時間上課的一種形式,比較適合當地人上課。所以大家在報考的時候一定要結合自實際情況選擇性報考。

一月在職研究生主要採用週末上課的模式,有利於學員在學習過程中遇到問題及時諮詢。

2.假期班 假期班是要是利用寒暑假或節假日上課的一種方式,適合全國各地的在職人員學習。

3.網路班 網路班主要是利用網際網路學習的一種方式,是目前各院校廣泛應用的一種學習方式。其中中國政法大學、中國人民大學較為突出。

網路班不受時間和空間限制,只要有網路的地方都可以學習。

在職研究生有幾種報考方式,在職研究生有哪幾種形式

一 同等學力申碩 同等學力申碩是當前在職研究生報考人數最多的一種教育形式專,最大的優勢在於申碩考 屬試比較簡單,對於獲取學位證書方面比較快捷也比較容易。同時,同等學力申碩所獲取的學位證書的含金量也是非常高的,在企業和法律面前都是非常認可的。二 一月聯考 對於一月聯考的教育形式就是大家口中的常說的在職...

法學在職研究生學習時間是幾年,在職研究生需要幾年啊?要去上課嗎

法學在職研究生主要是通過同等學力的方式學習深造,各個專業方向的學制為2年左右。課程班培養分兩段進行,第一階段 學制 2年 第二階段 申請碩士學位。其中,在學校規定的2年學制內,學員需要完成學校安排的課程,在課程結束之後,學員可以獲得學校頒發的課程結業證書。獲得結業證書之後,滿足申碩條件的學員可以申請...

是不是所有的大學都有招在職研究生

不是,每年都只有部分大學有在讀研究生的,你得查詢當年的資訊才行!每年的資訊都不一樣的 報考在職研究生一般都需要什麼條件?一 五月同等學歷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 本科 學士學位滿3年 2 本科無學位的學生可直接報名研修班進行學習,但想要申碩需滿足本科 學士學位滿3年的條件。二 一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