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有幾種報考方式,在職研究生有哪幾種形式

2022-01-09 08:51:24 字數 2412 閱讀 3304

1樓:文都教育

一、同等學力申碩

同等學力申碩是當前在職研究生報考人數最多的一種教育形式專,最大的優勢在於申碩考

屬試比較簡單,對於獲取學位證書方面比較快捷也比較容易。同時,同等學力申碩所獲取的學位證書的含金量也是非常高的,在企業和法律面前都是非常認可的。

二、一月聯考

對於一月聯考的教育形式就是大家口中的常說的在職研究生雙證教育,很多工作人員選擇一月聯考的形式是為了獲取在職研究生學歷證書。這也是同等學力申碩的所不能及的地方。而雙證的報名時間和考試時間與全日制教育為同一時間,考試難度相對要大一些,但證書的含金量是非常高的,對於工作人員就業方面所能起到的作用非常大。

2樓:匿名使用者

同等學力申碩是抄當前在職研究生報考人數最多的一種教育形式,最大的優勢在於申碩考試比較簡單,對於獲取學位證書方面比較快捷也比較容易。同時,同等學力申碩所獲取的學位證書的含金量也是非常高的,在企業和法律面前都是非常認可的。

在職研究生有幾種形式?

3樓:金屬

在職研究生分單獨考試、同等學力申碩和在職攻讀碩士學位三種:

(詳細分為六種方式:單獨考試、1月份法律碩士聯考、1月份工商管理碩士(mba)聯考、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學位全國聯考、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研究生進修班)

1、單獨考試:參加單獨考試的考生,一般應限於用人單位推薦為本單位定向培養或委託培養的在職人員。單獨考試碩士生學習期間不轉戶口,不轉人事關係,不轉工資關係,醫療費由考生原工作單位負責,畢業後回原單位工作。

2、在職讀研有以下兩種情況:

一是在職人員攻讀專業碩士學位。在職人員攻讀專業碩士學位實行全國聯考,一般每年7月份報名,10月份考試。畢業後只能獲取專業碩士學位,不能取得研究生學歷。

如:教育碩士、體育碩士、藝術碩士等。

二是和全日制統考生一起學習、但不轉戶口和工作關係的委培和定向的在職研究生。這種情況和全國統一的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完全一樣,一般10月份網上報名,11月份現場報名,考試一般在次年的1月份,只不過錄取類別為定向或委培,入學時不轉戶口和檔案關係,畢業後回原單位工作。和全日制統考生和自費生一樣,委培生和定向生(即在職研究生)畢業後都能獲取研究生學歷和碩士學位。

如1月份法律碩士聯考、1月份工商管理碩士(mba)聯考。

3、同等學歷申請碩士學位:

同等學歷申請碩士學位,是在有碩士授予權的學校報名,參加一個難度很低的入門考試後,被錄取,按照應修學分,交納2-4萬元不等的學費。在2-3年內修完所有課程(一般是週末授課),同時參加全國統考兩門:一門是英語,一門是專業課程。

特點:學費不菲,學習好混,出門考試較難。許多人半途退出,學費不退。

我所看到的一個班級,最後拿到碩士學位的比例 6/33。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權威**對此作出解答,在職研究生培訓的證書無非有以下幾種按含金量由低到高分為如下幾種:

一、結業證或研修證,為同等學力即學習能力的證明,一般只需通過相應課程學習即可獲得,含金量最低,獲得證書後學歷和學位不會有任何改變;

二、在職申請學位,參加每年的在職人員申請學位考試,需要本科以上學歷同時具有學士學位可以參加,考試的內容有英語和綜合,其中英語為全國統一命題考試,相當於五級半到六級的難度,考試通過頒發在職研究生學位證書。在職申請學位不是學歷教育,申請人在獲得學位後,只表明其在學術上已達到碩士學位的學術水平,具有碩士學位畢業研究生的同等學力(學習能力的"力"),不涉及學歷。因此申請人的學歷並沒有改變,也不能獲得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

學位不等同於學歷,取得學士學位證書的,必須首先獲得大學本科畢業證書,而取得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證書的,卻不一定能夠獲得碩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畢業證書。現在經常出現將學位與學歷相混淆的現象,如有的人學歷為本科畢業,以後通過在職人員學位申請取得了博士學位,這時,學歷仍為本科,而不能稱之為取得"博士學歷"。

三、在職研究生,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劃內,以在職人員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與脫產研究生相同。是經過學校錄取的正式研究生,獲得與脫產相同的研究生畢業的學歷和學位。

4樓:啟文教育

在職研究生的報考率是很高的,因為可以一邊工作一邊提升自己。最近有人諮詢,在職研究生有幾種方式?在職研究生共有兩種報考方式,分別是同等學力申碩方式和在職專業碩士方式,不同的報考方式所涉及到的情況都是不同的。

同等學力申碩

同等學力申碩方式是可以免試入學的, 滿足專科學歷就可以報讀,滿足本科學歷且學士學位滿3年的條件就可以報考,畢業後可以獲得學位證書和結業證書,所獲的證書含金量是很高的。

在職專業碩士

在職專業碩士方式是需要先參加入學考試和複試的,全部通過後才可以入校參加課程的學習。管理類專業有工作年限要求,非管理類專科畢業滿兩年或者本科學歷畢業即可,畢業後可以獲得學位證書和學歷證書雙證。

但需要注意的是,在職專業碩士方式比同等學力申碩方式考試難度大,如果對於學歷證書沒有要求報考同等學力申碩方式即可。

報考在職研究生需要滿足哪些條件,報考在職研究生需要滿足哪些條件呢?

當前已是9月,按照往年研招院校安排,各大研招院校招生簡章將陸續釋出。及時關注報考院校招生簡章資訊可以清楚瞭解目標院校學校概況 報考條件 報考日程 學制 費用等事項。下文是往年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同等學力報考條件 1 專科及以上學歷者 在申請學位的專業或相近專業有特殊貢獻以及成績者 2 在申請學位的專...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目前在職研究生的關注度非常高,許多院校都開設了在職研究生課程,每年有很多人前來報名和諮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在職研究生報名時間。在職研究生報考需要哪些條件呢 你可以報考會計 審計專業,你如果畢業三年就 能報考管理類聯考其他專業,比如工商管理碩士 工程管理碩士 公共管理碩士等,這樣你就能獲得雙證,...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可以報名,但是你只能報考一月專業碩士的專業 雙證 不能報考五月同等學力和十月在職聯考專業 單證 因為五月同等學力和十月在職聯考的報考條件,一般都是要求本科 有學位 三年或者三年以上的工作經驗。一月專業碩士的報考條件是,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大專畢業後,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