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駕駛證年審怎麼規定,2017駕駛證年審新規定 駕駛證年審有哪些新規定

2021-12-28 08:34:14 字數 1459 閱讀 9050

1樓:吾知了

駕駛證年審新規定:

持ab駕駛證年審期限從每兩年一次年審改為一年一次,如果駕駛證沒有扣分記錄的可以免檢。 根據目前的規定,a、b類駕駛證每兩年提交一次身體條件證明,每年參加審驗一次。但根據公安部123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只有記分的a、b類駕駛人才必須參加年度審驗,審驗時應當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駕駛人免予當年度審驗和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車輛未審處罰:

1、車輛逾期不年審出了事故不予理賠

根據《機動車第三者責任保險條款》規定,發生交通事故時保險車輛未按規定年審或年審不合格以及保險車輛不具備有效行駛證件的其他情形,保險人不承擔賠償責任。即保險合同規定只對合格、合法車輛生效。保險公司除了對未按期年審車輛發生交通事故不進行賠付外,對丟失車輛也同樣拒絕賠付。

2、車輛不年檢會被扣車並罰款

對於未參加年審的車輛,民警可以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給予駕駛人200元罰款並記3分的處罰,還要暫扣車輛。

2樓:

b以上駕照一年一審,當年沒有被記分的,免於審驗。以此類推,直到換證日期參加換證即可。

2017駕駛證年審新規定 駕駛證年審有哪些新規定

3樓:友望未來

小車駕駛證只要你處理完違章扣分,第二年就會自動恢復十二分不需要去學習和考試的,如果你是b類駕駛證以上只要扣分,就要在駕駛證年檢期內90日去參加學習和考試。

a1駕駛證還需每年年審嗎?怎麼年審?

4樓:晨亦風老師

回答您好,一般a1駕駛證只有存在被扣分的情況才會需要年審,需要帶上相關證件和手續去車管所進行年審駕駛證

3、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提問我是a1實習證6分的有一個扣三分的違章。如果在123平臺上扣的話,是在網上學習嗎,是直接審驗嗎,對實習駕駛證有影響嗎

回答並不是,需要去車管所進行審驗

更多2條

5樓:蘇海的茶屋

a1a2駕照沒扣分要年審嗎?每年都沒扣一直不用年審到換證嗎?

6樓:小豬要吃肉

a1駕駛證需要每年進行一次年審。

根據《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 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

從2023年1月1日起,一個記分週期結束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該記分週期的審驗,每個記分週期都沒有記分的則就都不用審驗。

7樓:隆佩

請問a1a2照.每年需要年審嗎.

8樓:毓幻絲

你好a2的駕駛證需要年審?

駕駛證年審 15,駕駛證年審

在上海是不能換的證的。只能到當地去換證。如果可能的話把證轉到上海,但我所知上海外地證是轉不進的。換證和審證都必須 回原發證機關 也就是在 領取的駕駛證 就回 審換駕駛證 你好,必須要到當地發證機關換證。這個好像必須回原來地方換的。必須回駕駛證原籍換證。駕駛證年審 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年審或換證的,可事...

駕駛證每年要年審嗎,駕駛證每年都要年審嗎?

c照不需要年審,到期後直接換證。ab照是每年要年審的,但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一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的,應當參加學習和考試。最新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全文 2016修正 第七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按照法律 行政法規的規定,定期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持有大型客...

駕駛證可以提前年審嗎,駕駛證可以提前年審嗎?

我們吉林可以提前三個月年審,應該全國都差不多 不可以的,必須到每年的到期當月年審。駕駛證年審提前多少天 駕駛證可以提前年審嗎?你好!機動車駕駛證審驗最新規定 持有a1 a2 a3 b1 b2準駕車型駕駛證的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 十日內到發證車管所接受審驗。從2013年1月1日起,年審時不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