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每年要年審嗎,駕駛證每年都要年審嗎?

2021-12-26 03:21:12 字數 2206 閱讀 9097

1樓:歡歡喜喜

c照不需要年審,到期後直接換證。ab照是每年要年審的,但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一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的,應當參加學習和考試。

最新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全文(2016修正)

第七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按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定期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第七十一條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一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的,審驗時應當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對交通違法行為或者交通事故未處理完畢的、身體條件不符合駕駛許可條件的、未按照規定參加學習、教育和考試的,不予通過審驗。

2樓:小島知道

b2駕駛證每年都要年審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型汽車和摩托車駕駛證不需要年審,只需要在有效期滿換證時接受審驗。

大中型客貨車駕駛證一年一審,沒有扣分的當年免審。

第七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按照本規定第五十七條、第五十八條換領機動車駕駛證時,應當接受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審驗。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4樓:

不需要啊?!!!!!!!!!

駕駛證每年都要年審嗎?

5樓:兩隻眼睛開大炮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c1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但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一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

c1證不用每年體檢。只要你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你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只要不滿12分,下一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你就不用再去車管所,你的駕駛證可以一直放心使用.。(但是要按時換證,否則過期一年駕駛證就會被自動登出了)。

6樓:小島知道

b2駕駛證每年都要年審嗎?

7樓:洋桂花風娟

不是。如果是a、b兩類駕駛證,每兩年審驗一次,在不審驗的年份,提交身體條件證明;

如果是a、b類之外的駕駛證,有效期到期換證時一併審驗。

8樓:曲璇大嚮明

不是任何的駕駛證每年都要稽核的。

c1每6年換一次新證。

b照或a照2023年之前每一年審一次。

從2023年4月1日後規定每兩年審一次。

a1駕駛證還需每年年審嗎?怎麼年審?

9樓:晨亦風老師

回答您好,一般a1駕駛證只有存在被扣分的情況才會需要年審,需要帶上相關證件和手續去車管所進行年審駕駛證

3、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提問我是a1實習證6分的有一個扣三分的違章。如果在123平臺上扣的話,是在網上學習嗎,是直接審驗嗎,對實習駕駛證有影響嗎

回答並不是,需要去車管所進行審驗

更多2條

10樓:蘇海的茶屋

a1a2駕照沒扣分要年審嗎?每年都沒扣一直不用年審到換證嗎?

11樓:小豬要吃肉

a1駕駛證需要每年進行一次年審。

根據《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 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

從2023年1月1日起,一個記分週期結束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該記分週期的審驗,每個記分週期都沒有記分的則就都不用審驗。

12樓:隆佩

請問a1a2照.每年需要年審嗎.

13樓:毓幻絲

你好a2的駕駛證需要年審?

b2駕駛證每年都要年審嗎,B2駕駛證每年都要年審嗎?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條規定,b2 駕駛證 一年一審,但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一 駕駛證年審簡要內容 一 年審時間 1 持有準駕車型為a b n p 駕駛證 的駕駛員,準駕車型為c並從事營業性運輸的駕駛員,以及年齡超過 60 週歲的駕駛員,每年年審一次...

駕駛證年審 15,駕駛證年審

在上海是不能換的證的。只能到當地去換證。如果可能的話把證轉到上海,但我所知上海外地證是轉不進的。換證和審證都必須 回原發證機關 也就是在 領取的駕駛證 就回 審換駕駛證 你好,必須要到當地發證機關換證。這個好像必須回原來地方換的。必須回駕駛證原籍換證。駕駛證年審 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年審或換證的,可事...

大客駕駛證年審怎麼規定,2017駕駛證年審新規定 駕駛證年審有哪些新規定

駕駛證年審新規定 持ab駕駛證年審期限從每兩年一次年審改為一年一次,如果駕駛證沒有扣分記錄的可以免檢。根據目前的規定,a b類駕駛證每兩年提交一次身體條件證明,每年參加審驗一次。但根據公安部123號令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只有記分的a b類駕駛人才必須參加年度審驗,審驗時應當申報身體條件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