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複審,駕駛證年審需要帶什麼手續?

2023-02-21 17:10:06 字數 5571 閱讀 7166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駕駛證審驗。

1、c本以上的每年需提交體檢證明,視窗會給你一個回執單,注意從今年開始這個回執單是不能補打的(以往可以補打),因此需要的tx注意保管,不能遺失,因為此回執單是你年審的唯一證明,出險後保險公司要按此確認你是否進行了年審。

2、老c照在到期後如本人不申請降低準駕標準,交警的計算機系統則自動轉為b照,而按照新的規定,b照是需要每年年審的,因此持有老c照的tx要注意,不要因此錯過審驗而導致吊銷執照。

3、現場處罰通知單超過15天不處理的,每筆追記6分。超過105天不處理的,每筆追記12分(直接學習去。

關於車輛年審。

1、掛車、摩托車等不需上檢測線的車輛可提前2個月年審,其它需上線的車輛可提前1個月年審。jcmm說提前年審的好處在於如果出現沒處理的違章(比如電子眼)可以有足夠的時間進行處理從而避免逾期審驗。

2、關於審驗時間,是按行駛證上初次登記月份來審驗,這點大家應該都清楚,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今年有些變化:按照原來規定,行駛證副本檢驗日期如果在初次登記月份之後,可以順延到次年的初次登記的月份年審,但新規定則要求提前審驗。聽著有些彆扭吧。

舉個例子:比如你的車初次登記月份是4月,而你的行駛證副本上的簽章寫的是審驗至2023年8月止。按照去年的說法,你可以到2023年的4月去審驗。而新的規定是你必須在2023年的4月進行審驗,否則就是逾期了。

3、審驗需要攜帶的手續:行車證、路橋票、保險的影印件,jcmm建議使用a4紙影印。

其它。1、目前交警檢查的重點是車輛審驗情況(據說情況不好,影響暢通工程的驗收),這就是有tx前些天說的警察在路上檢查年檢標誌是否貼在前擋的右上角的事情。我想既然是法規規定的話tx們最好還是按要求貼上,以免麻煩。

如果沒有年檢標識的話可以攜帶保險單、行車證的影印件到車輛所轄大隊補打,開發區大隊是免費的,其它大隊是否收費不知道。

2、3月份國家暢通工程來複審,估計近期會檢查的比較兇,tx們好自為之。

大概就這些吧,非專業人事,難免有誤,包涵。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帶上駕駛證到當地車管所申請調回就可以了,很容易的。

如何查詢自己的駕駛證是否需要年審

3樓:遼西男兒

現在實行新政策了,如果在2023年08月03日前一直沒有扣分可以一直免檢,哪一個記分週期有扣分在該記分週期結束後參加科目一考試。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的,直接到當地的交警網就可以查詢,流程如下:

1、登入當地的交警網,點選駕駛員資訊查詢。

2、按照提示,分別輸入駕駛證號碼,檔案編號(在駕駛證副證的右上角),然後點選確認。

3、確認後你的個人資訊就全部顯示出來了。包括髮證日期,年審時間,扣分情況等等全部顯示的。

4、駕駛證年審和換證可以提前90天進行,合理安排好時間,不要脫審,駕駛證到期沒有年審的,或者沒有按時換證的,交警查到一次罰款50-100元,但不扣分。超過一年沒有年審和換證的,駕照鎖定,3年還沒有年審和換證的,駕照直接吊銷。

5樓:yourk小螃蟹

怎麼查詢駕駛證的年審日期。

空閒的迷茫者 高粉答主。

2、 進入這個頁面後,點選「個人網上註冊」後按照註冊要求填寫相關資訊,填寫好註冊資訊後點選「同意協議並繼續」。

3、註冊成功後,點選「個人登入「。確認後你的個人資訊就全部顯示出來了。包括髮證日期,年審時間,扣分情況等等全部顯示的。

6樓:網友

我想查一下我的駕照還年審嗎?

7樓:網友

我的 駕駛證要年審嗎?

駕駛證年審需要帶什麼手續?

8樓:知道辦事大廳

目前已取消年審,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即可。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機動車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取而代之是 6 年, 10 年和長期三種有效期限。

持 b1 、b2 、a1 、a2 、a3 證者每年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 15 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一份身體條件證明,否則過期一年不提交,《機動車駕駛證》會被車管所自動登出。

以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二十六條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 6 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 12 分的,換髮 10 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

在《機動車駕駛證》的 10 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 12 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需根據車輛型號每半年或一年進行一次檢驗。

9樓:浩奇俠說車

駕駛證年審帶身份證、駕駛證、機動車駕駛員身體條件證明、兩張一寸白底彩色**。關於體檢證明,需要提供衛生局確定的縣級以上醫療機構或軍隊、武裝警察部隊確定的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醫療證明,或是指定的醫院都可以。

拓展資料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10樓:陌下鬼隕

1:必備檔案資料:行駛證正副原件,路橋費ic卡,養路費繳訖證明,車船使用稅證明,保險卡原件,身份證原件;

2:網上查詢有無違章記錄,違章已經處理;

3:自辦程式:

4:駕駛協會領年審表,蓋章;

5:持年審表,到車輛轄區交警隊蓋章(檢查急救包、滅火器和警示牌,購買急救包65元,滅火器55元);

6:持年審表,到車輛檢測線入口處簽字,進入檢測線,先繳100元,檢查車輛專案:前後制動、後駐車、尾氣、燈光、喇叭聲音,檢測專案結束。

然後是發動機模號,在辦公室領檢測結果表,在發動機模號處繳不合格項調校費、複驗費和模號費(20元)

7:整個年審時間大約需要2~3小時,程式簡單。如果不買急救包滅火器,一般費用190元。

11樓:吾知了

駕照年審手續:

1、持有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申請換髮機動車駕駛證同時進行審驗。

2、在審驗時也要符合一些條件:申請人在本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申請人沒有未處理完畢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申請人身體條件符合駕駛許可條件;機動車駕駛證沒有被依法扣留、暫扣、吊銷、登出或撤銷。

3、年審時需要按規定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還要提供機動車駕駛證原件,機動車駕駛人相片3張。

4、需要提供衛生局確定的縣級以上醫療機構或軍隊、武裝警察部隊確定的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原件。

5、審驗需要提供申請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影印件;由**人**的,還需提交**人身份證明的原件、影印件。

6、審驗時會收取機動車駕駛證的工本費,一般是10元。

12樓:秒懂**

駕照年審:駕駛證一個記分週期的審查。

13樓:娛樂娛樂人間

駕駛證年審需要帶身份證原件,駕駛證原件,到相關部門辦理手續。

14樓:松絲琦止望

現在審驗就是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可以代辦。需要駕駛證。如果你縣屬重慶行政區域的話可以。

15樓:浩星易戎

需要駕駛證正副本、身份證、28元錢(換證10元、拍照10元、體檢8元) 檢視原帖》

16樓:猴趕拘

帶上你的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4張到當地車管所辦理轉證就可以了,是網上辦理,不需要回你原來辦駕駛證的車管所提檔案。費用大約20元。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三十六條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

17樓:kkkgm丶

直接找託年審好了,如果你自己去的話帶好交強險的單子,車主身份證影印件,還有152塊錢 檢視原帖》

駕駛證年審能找人代審嗎

18樓:沒有故事的阿信

可以讓人代審,需要駕駛證,行車證,身份證,身體證明,**人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簽字。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委託**人**機動車駕駛證的換證、補證、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延期辦理和登出業務。**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時,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或者身體條件證明。

還可以異地年審,駕駛證如何辦理異地年審是很多經常開車跑外地的車主很感興趣的話題。2023年年中,北京出臺了新的政策,北京車主可以通過郵局辦理駕駛證的年審工作。

北京郵政增設了a1、a2、b1、b2駕駛證換證和補領的業務。北京駕駛證異地年審通過郵政業務辦理,通過郵局、預約**上門或者**提交材料這三種渠道都可以實現。

19樓:海警

1、你的駕駛證可以找人帶審,不過你的家人恐怕不行;

3、需要你的駕駛證、身份證。

20樓:知道辦事大廳

b2駕駛證年審委託其他人辦理是可以的。

一、辦理材料(1)需提供申請人本人身份證原件以及影印件(2)《機動駕駛證》原件。

(3)駕駛人白底免冠彩照2張以及數碼**檢測回執(4)外地戶籍的需提供暫住證原件、影印件。

(5)《機動駕駛證》申請人的授權委託書。

(6)縣級以上醫院出具的申請人的身體條件證明二、辦理流程step 1:到所在地區車管所業務視窗提交辦理材料step 2:工作人員審查資料。

step 3:繳納費用。

step 4:領取證件。

三、辦理時間及辦理費用(1)辦理時限:

一個工作日內。

(2)辦理費用:

免費(1)持有大型客車(a1)、牽引車(a2)、城市公交車(a3)、中型客車(b1)、大型貨車(b2)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

(2)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以上資訊均來自:

公安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臺。

21樓:網友

請問我長考駕駛證考不過!可以找人過嗎。

駕駛證年審需要多長時間?

22樓:網友

一天就能辦理好,帶上材料到車管所教育基地接受教育,教育學習結束之後領取審驗證明就可以。以北京市為例:

1、所需資料。

(1)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出具接受教育的憑證;

(2)申請人有效身份證明原件;

(3)機動車駕駛證原件;

(4)《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情況申報表》;

(5)近期一寸免冠白底彩色**一張;

2、車管所辦理流程。

(1)到車管所教育基地接受教育;

(2)到車管所、交警分局、區(市)縣交警大隊取號後到受理視窗提交資料並領取審驗證明。

3、辦事時限。

一個工作日辦結。

駕駛證年審 15,駕駛證年審

在上海是不能換的證的。只能到當地去換證。如果可能的話把證轉到上海,但我所知上海外地證是轉不進的。換證和審證都必須 回原發證機關 也就是在 領取的駕駛證 就回 審換駕駛證 你好,必須要到當地發證機關換證。這個好像必須回原來地方換的。必須回駕駛證原籍換證。駕駛證年審 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年審或換證的,可事...

駕駛證到期換證需要帶哪些,駕駛證到期換證需要帶哪些資料

1 駕駛證到期換證需要到當地的車管所辦理。換證需要身份證 駕駛證 體檢證明。2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2016版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

審駕駛證需要帶什麼資料

1 需要提交過期的舊駕駛證原件,如果駕駛證丟失或者損毀,需要先完成補辦申領的手續。2 需要提交本人身份證原件,車管所視窗辦理的時候,需要身份證原件,如果是外地戶口的車主,需要提供居住證的原件。3 車主本人健康體檢證明,只有符合條件的醫院,提供的體檢報告證明才有效,體檢專案也就針對的是駕駛員的視力 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