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不知道該選擇什麼留學專業

2021-12-29 01:39:25 字數 5690 閱讀 1413

1樓:儒森教育

如何正確選擇留學的院校和學習的專業,對自費出國留學的學生和家長來說是走上留學道路至關重要的第一步。這些年來,由於受眾多的國內留學中介機構的介紹與引導、國外各色各樣的院校的宣傳與招攬,特別是受一些非法和不負責任的留學中介機構「引導」、一些國外非正規學校的「引誘」,導致了不少自費留學生出國後在學習和生活方面遇到種種困難,甚至有一些留學生上當受騙而「留學夢斷」。造成這些不良後果的出現,學生和家長在選擇留學的院校和學習的專業時存在的盲目性也是一個主要的原因。

2樓:芥末留學

如何選擇學校

在選擇學校的時候,大部分人首先關注到的都是排名前十的大學,任何人都想上名校,但是名校競爭激烈,並不適合所有人。我們可以把眼光放長遠一點,有的學校不是頂尖大學,但是其設施可以和名校媲美,比如實驗室、科研儀器等,而且這種學校由於人數較少,老師對學生的關注度也更高,可以與學生隨時交流。在加上每個學校都是自己的特色專業,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如何選擇專業

在選擇專業的時候,很多人習慣性的把專業分為熱門專業和冷門專業。大部分人都傾向於熱門專業,看重的是專業未來的「錢途」。

我認為,選擇專業還是要從自己的興趣出發,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有了興趣,才能學得好,有動力去學習專業。但是光有興趣也不行,還得有一定的基礎能力,比如你的興趣是學經濟學,經濟學是目前比較熱門的專業,但是也要考慮你的實際情況,學經濟學需要一定的邏輯思辨和理科基礎,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學習的。

此外,在選擇專業的時候,還要考慮到將來的就業問題。要想好事在國內就業還是在國外就業,因為有些專業你在國外學的在國內並不能適用,比如歐美的法律專業,跟大陸不是同一個法律體系,在國內就不一定適用,所以你在國外學法律回國找工作就比較不容易了。像藝術、心理學這些專業是世界都需要且沒啥區別的。

國外院校一般不要求學生在申請時就確定專業。學生可先確定專業方向,入學後在學習中逐步確定自己的專業喜好,並最終確定專業。專業即使確定了,學生也可以申請轉換。

有些學生就讀之後發現不是自己的興趣所在,導致多次換專業,不僅耽誤時間,也浪費金錢。

3樓:水果加沙拉活寶

不知道你的具體情況是怎麼樣的

選專業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和職業規劃來選,不知道你的讀本科還是研究生,你可以參考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輸入你的成績情況,系統會匹配和你類似的同學案例,你看他們都申請到了哪些學校和專業,就代表你也能申請到哪些學校和專業了,做個精準的定位。

出國留學,專業要怎麼選擇呢,哪些專業之後好就業。

4樓:星馬教育

對國外學校的選擇,首先我們必須要明確自身的一些條件。包括一些績點和其他額外的輔助條件,包括這裡面其他的輔助條件包括語言的成績,課外的實習經歷,還有推薦信中的內容等等。

很多人在選擇國外學校的時候,優先會按照學校的排名進行選擇。當然也有另外一部分同學是按照專業的排名進行選擇。

我們都知道,無論你選擇什麼樣的專業。這個專業是否在學校裡熱門也十分重要。還有就是要考慮,每年的錄取比例。

有一些國家對中國留學生的政策縮緊,所以部分國家的獎留學生申請相對變得越來越難。

以英國留學為例,就業前景最好的專業:

( 1 )商科

目標職業 :經紀人、執行長、銷售主管、金融分析師等

可以說商科佔據了高薪崗位的前十,商科作為英國留學申請熱門專業,每年申請人數十分龐大,標準也越來越高,有意向申請商科的學生需要提早做好準備。

院校推薦 :劍橋大學賈奇商學院、牛津大學賽德商學院、倫敦商學院、倫敦城市大學商學院、曼徹斯特商學院、華威商學院等。

( 2 )電腦科學

目標職業 :資訊科技主管

資訊科技已經深入各行各業,作為一門相對新興的行業各大企業急需這類人才。學生畢業後同樣可以進入科技公司發展,並且起薪很高。

院校推薦 :牛津大學、劍橋大學、帝國理工學院、杜倫大學、倫敦大學學院、華威大學、布里斯托大學、曼徹斯特大學、巴斯大學等。

( 3 )法律

目標職業 :律師

英國法律專業歷史悠久,中國學生選擇較多的方向包括:綜合類法律、國際法、刑法、銀行與金融法、國際**法、環境法、國際勞動法、海事法、資訊科技和通訊法、產權法等。

院校推薦 :倫敦政經學院、杜倫大學、倫敦大學學院、諾丁漢大學、利茲大學、布里斯托大學、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鄧迪大學等。

( 4 )醫學

目標職業 :醫生

英國是世界第二大生物醫藥市場和研發國。學醫學耗時相對較長,並且學費也較高 , 申請難度也比較大,需要學生具備一定的專業知識及能力。

院校推薦 :牛劍、帝國理工學院、 ucl 、 kcl 、愛丁堡大學、曼徹斯特大學、倫敦瑪麗王后大學、諾丁漢大學等。

5樓:東方外院國際教育

熱門專業一(藝術類)

義大利曾經出現過很多**大家和美術大家,創作的曲目和畫在世界都是很有地位的。所以義大利的藝術類專業自然不會差,同樣來留學藝術類專業的學生也佔據了留學生專業中,一半的人數。

國內濃厚的藝術氛圍,的確也更適合藝術生的發展,義大利的**、美術等,都具備有與眾不同的特色,而且專注於學生的潛力開發,更容易挖掘學生的能力。

因為義大利的院校更注重實操教學和實踐成長,在漫漫的教學路上,更注重與社會職業和工作接軌,所以很多義大利美院和義大利**學院畢業的藝術生,在進入社會後不用擔心工作的問題。

熱門專業一(文物類)

作為古老的歐洲國家,義大利的歷史悠久,自然也遺留下了不少文物古物,這些東西是我們瞭解過往歷史的重要媒介,對於他們的保護和修復是非常好總要的。而在義大利,這類專業的發展,不僅僅侷限於簡單的還原和修復工作,還有獨特的復原技巧,適用於不同的材質,在這裡學習到的知識,即便是回國就業也是非常有優勢的。

熱門專業一(機械工程類)

在一眾新興專業中,作為老牌專業的機械工程類,依舊佔據著非常重要的位置,這主要是因為社會的發展離不開工程工業的支援,所以才能長久不衰。義大利的高校中,小型機械產品的設計和開發,才是他們的長處,而且汽車的零件製造,技術爐火純青。

在義大利留學專業中,機械工程類專業最熱門專業中的冷門了,這個專業的畢業的學生,基本都是從事大型機械的研發和製作。還有很多往屆的學生投入到了汽車行業工作。這類專業比較適合男孩子,女孩子的話,不建議選擇這類了。

熱門專業一(建築類)

義大利的建築設計專業尤其強調實踐性與參與性,比如,它最基本的教學方式就是經常讓學生參與到虛擬的專案設計中,逐步瞭解建築設計的技巧和方法。此外,義大利特別注重新建築材料研究應用,特別是最新研究成果,有空氣淨化作用的新型水泥。

所以,如果去義大利學習建築,不僅能學到藝術表現力,還能接觸到建築領域最新的科研成果。

熱門專業一(服裝設計類)

服裝設計專業可以說是眾多同學嚮往的專業之一,也是義大利非常知名的專業,每年的米蘭時裝週更是世界服裝行業的風向標,在這裡你將學習和感受到世界一流服裝設計大師的風采,如果你希望自己在服裝領域有所建樹,那麼義大利絕對是你的首選。

義大利的服裝設計專業緊緊圍繞著實踐設計,由淺入深地進行教學,學生通過傳統視覺化手法、面料學和生產方法的學習,外加針對專業工具。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出國留學申請比較多的專業比如:金融,會計,管理,市場營銷、偏理工科的金融工程/金融數學、商業分析、cs、ee、英語、翻譯等。

這些專業的優勢在於就業市場廣闊、前景好,但是在選擇專業的時候不能一味地追求熱門,這是因為熱門專業選擇的人多,競爭壓力相對大些,另外違背自己的興趣也有可能走不長遠,所以還是要以熱門專業作為參考,結合自己的興趣以及未來的發展方向等進行綜合選擇。

如果不知道自己要選擇什麼樣的專業,用下面這個方法試試吧:

試著問問自己以下幾個問題:

1、未來你想在哪個領域有所突破?

2、未來你想成為管理者、技術、一般僱員...?

3、未來你期望在**發展?

4、未來你期望薪酬是多少?

5、未來你期望的工作時間是怎樣的?

6、未來你期望的工作形式是怎樣的?

回答完以上幾個問題,你的專業選擇就被限定在比較小的範圍內容了,然後去招聘**看看工作職責、要求、薪酬等,再去看看意向地區院校的專業情況,分析自己目前的背景現狀(目前就讀院校、gpa、語言成績、學術成績等)進行綜合評估,衝刺、拿穩、保底的院校、專業等就心裡有數了,最後可以尋找專業留學機構進行簡單評估,結合他們給出的建議,就可以確定了。

7樓:100留學教育

出國留學選擇專業時,應從以下這個幾個方面考慮:

8樓:路見不平鴨勝猴

從專業的難易度來講,由難到易為工、理、商、文、藝;

從就業方面來講,首先要看你個人興趣、其次是擅長點,比如你數學很差,那麼專業選擇就會縮小一大半;

從學校的選擇來看,如果家裡有門路可以安排工作,比如進銀行、公務員這些,就選學校名氣大,專業好畢業的;如果全憑個人打拼,就選專業排名靠前的;

就業率不是專業決定的,是個人能力以及所處的行業決定的。

發揮自己的長處,不管選擇了什麼專業,學精學透,自然好就業。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的是大商科吧,畢竟商科一直是熱門專業,選擇的學生比較多,自然競爭也是更激烈的。

不過不同的國家都有不同的優勢專業,建議可以考慮下想去哪國家,然後根據自己成績選擇更是適合的專業了

10樓:星馬教育

你好1、環境工程環保行業的概念比較廣,有環保管理、環保設施運營、還有環保技術諮詢,如設計院和環保技術公司等等。據相關資料顯示,目前我國環保產業的從業人員僅有13萬人,其中技術人員就佔了8萬人,我國在環境工程方面的缺口在42萬人左右。另一方面,隨著國內房地產行業的發展,國內園林設計師、景觀設計師的月薪也都很高,相信你也已經心動。

2、**創意專業是為創意經濟培養傳播人才的。創意經濟就是一種在全球化的消費社會的背景中發展起來的,推崇創新、個人創造力,強調文化藝術對經濟的支援與推動的新興的理念和經濟實踐。廣告、建築、工藝品、時裝設計等都屬於創意經濟形態。

創意經濟需要大量的專門人才,尤其既懂得傳播又懂創意的人才,而這方面的人才遠遠不能滿足市場的需求。該專業畢業生就業領域涵蓋廣播、電視、電影、出版以及網際網路、手機等新**,可以在各類需要進行創意策劃、品牌構建和整合營銷傳播的單位就業。

3、建築學作為涉及理、工、文、藝諸多領域的綜合性專業,建築學包括技術和藝術兩個層面。以前建築學專業對學生的繪畫要求能力較高,現在由於大部分圖紙都是用計算機繪製的,因此對學生的繪畫能力要求隨之降低。建築學專業的畢業生既可在城市規劃設計院、室內設計公司、園林景觀設計公司從事建築形體空間設計工作,又可在房地產公司從事投資開發專案等工作,也可在高校從事教學、研究工作等。

可以說就業範圍是十分廣泛的。

4、土木工程專業的研究物件包括各類工業與民用建築、地下建築,如房屋、道路、鐵路等。學生需要運用數理化等基礎科學知識以及相應的工程技術知識來研究設計和建造工業與民用建築、公路與城市道路等工程設施。市政工程設計院、工程質量監督站、房地產公司等是土木工程專業畢業生的主要就業單位,畢業生大多從事建築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等的規劃設計施工管理等工作。

5、工程造價是指對建設某項工程所需的全部費用進行工程預算,簡單來說就是計算蓋一棟樓究竟要花多少錢。該項工作通常由預算員和造價師來完成,工程造價就是專業致力於培養這兩類人才。工程造價的專業實用性較強,培養的是具備獨立進行工程預算、結算與控制能力的技術應用型人才,畢業生要有豐富的實踐經驗。

因此,同學們應經常參加實習,學習期間最好能考取預算員證或造價師證,這樣就業時會更有優勢。

6、石油工程專業培養適應石油工業生產發展需要,具備工程技術等專業知識,畢業生通常從事石油勘探、開發、油田設計等工作,就業單位主要是中國石油、中國石化等大公司。由於石油工程本科專業的開設院校較少,並且它在高校中的開設時間還不到十年,因此,畢業生數量較少。而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則是社會對此專業人才的大量需求,故而形成了良好的就業形勢。

希望可以幫到你

我不知道該好何選擇愛人

這個問題就算我們給你出再多的主意,最終決定的也只是你的看法。只是希望你慎重。1,你確定前男友真的愛你?2,你和你現在的男友鬧分手是因為什麼,他不喜歡你了或者只是耍脾氣。這種事顧慮會很多,去做自己不後悔的選擇吧!你的前男友可能現在已經不想和你在一起了 他只是把話說的很委婉 不想傷害你的自尊心啊 感情的...

不知道該怎麼辦?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根據你們之間相處的關係,已經分居達到兩年以上,並且在你們兩個擁有子女的情況下對你的女兒不聞不問,說明他對你的女兒並不掛念。可見你的丈夫並沒有把心用在你們的身上。這種情況下,離婚是最好的辦法,並且離婚並不代表著不能夠再對兒子進行關心,你可以進行定期的照顧,而離婚以後,你也能夠為你的女兒提供更好的生活保...

我不知道該送我男朋友什麼禮物,我不知道該送我男朋友什麼禮物

禮物要特別點,就送有紀念價值的東東,我朋友的男友上次過生,她就送了一份很特別的東東,不曉得她在哪找的,送了她男友出生時的一份報紙yha 真是特別的東東!呵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愛好,送的禮物就不一樣,這沒有固定的模式,最好選你知道的他比較喜歡的,但這就要考驗你平時是不是很瞭解他了,他喜歡什麼你知道嗎?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