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需不需要用衣物消毒液

2021-12-29 16:43:49 字數 1044 閱讀 9253

1樓:黃子易

沒必要。

1、洗衣粉當「萬用清潔劑」。

生活中,確實有不少人把洗衣粉當「萬用清潔劑」用,除了洗衣服,還拿來洗滌瓜果、蔬菜、餐具,擦洗傢俱、地板,認為它有去汙、消毒、殺菌的作用。殊不知,這樣可能導致洗衣粉進入人體。專家提醒,即使進入體內的洗衣粉數量十分微小,也會引起毒害。

2、洗衣粉能與消毒液混用。

許多家庭主婦在用洗衣粉洗滌衣物時,都喜歡加點消毒液。但這種洗衣法恰恰可能使清潔和消毒的效果都大打折扣。

洗衣粉的成分不一樣,有陰離子、陽離子或是非離子的,消毒液也是如此。如果洗衣粉和消毒液混和使用,很容易生成中和性的反應,各自的功效都會減弱。

消毒液多數是用來消除病原微生物汙染,除非在特殊條件下,比如家裡有人患紅眼病、腹瀉、灰指甲、頭皮癬等或是婦女經期、產褥期以及嬰兒期,否則,完全沒有必要使用消毒液洗衣服。因為人本身具有一定的抵抗力,少量的非致病性微生物不會構成對健康的威脅,洗後晾晒的衣物在充足的陽光照射後,殘留在衣物上的細菌在達到一定的時間後會自行滅亡。而頻繁使用消毒液,不僅降低了人體自身抵抗力,還容易造成肝臟損害。

2樓:周默

內衣褲還是分開好,家裡學校都一樣,消毒液我就覺得也要少用,內衣的話如果漂不乾淨殘留物對身體影響極大,尤其是女生,外衣的話用不用無所謂,太陽是最好的消毒液,什麼消毒液也比不上太陽底下晒一晒!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比例大概要為1:170左右,泡10分鐘;即可84一般為白色衣物,棉織物有褪色作用,慎用。 毛、麻、絲織品禁用。

綠宇牌消毒液,較環保。且範圍廣

4樓:匿名使用者

每週用一次就可以了,太頻繁使用的話,消毒液殘留多少都會對健康有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最好還是用消毒液的好,最後漂洗的時候放吧,內衣最好還是分開洗好一些。

6樓:星月陽

經常用消毒液衣物上殘留的消毒液多了也不好

7樓:魔界螞蟻

內衣最好是手洗 獨立的潔具來洗更好

需不需要用到被動的英語問題,一個需不需要用到被動的英語問題

我查了牛津詞典,其裡面的的例句是 the sofa will serve as a bed for a night or two.可見這是一個用主動語態表示被動力語態的固定用法。這個詞就這麼用。舉個例子你就明白了 花需要澆水了 the flower needs watering 為什麼這裡不用被動語...

打完髮膠,需不需要用吹風機把頭髮吹乾

噴完髮膠晚上最好是洗頭,因為髮膠有一定的粘性,在白天的時候可能沾染到了很多灰塵和細菌,不洗的話蹭到枕頭上,枕頭接觸面部 會對肌膚造成損傷,而且髮膠長時間呆在頭髮上,還會讓髮質受到影響。髮膠是用來給頭髮塑形的用品,非常輕便,不會給頭髮增加重量,如果在早上噴了髮膠,晚上睡覺之前最好是將髮膠洗掉。髮膠有一...

做銷售一般需不需要用不用陌拜啊

你說的陌生拜訪不僅僅在保險行業,你剛畢業沒有什麼客戶資源,公司提供給你的資源也是很有限的,如果需要開拓市場的就需要陌拜,現在做銷售很多是需要陌拜的。都是為客戶服務的一部分,很鍛鍊人的,剛畢業幾要挑戰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當你都理順了,能力就提升了 哪些銷售不需要陌拜?10年銷售的經驗告訴你,陌拜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