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傷口需不需要用創可貼,我用創可貼貼了撕下來傷口都發白了

2021-05-30 21:01:50 字數 4559 閱讀 7059

1樓:滄海一滴水

擦破點皮用碘消炎後不要包紮更好,包紮反而因不通風產生感染。一般三天後就好,抵抗力強的不管也沒事,放心。

2樓:安臣安

應該不用了,貼創可貼是為了避免感染和破傷風表面結痂了的創口已經可以阻擋外部感染了,再貼只會延長癒合時間

我這傷口用創可貼 行不行?揭的時候生疼,傷口發白化膿似的。沒事吧?摔得一跤造成的,手掌破口了

3樓:

不用貼了,這種情況再繼續貼創可貼傷口會化膿的,最好就是消毒之後傷口直接吹乾,2天之內就會好的,

4樓:錦繡坊

只要不出血了就可以不用創可貼了,用外用藥消毒處理,防止感染即可。當然,如果你願意繼續貼創可貼也可以,但要注意經常更換或者保持通透性,防止缺氧引起厭氧菌感染。

5樓:文字社

口深不深,沒有必要用創口貼,我發現創口貼是很雞肋的東西,捂著反而傷口不好癒合,你可以擦擦碘伏,如何傷口大,可以用紗布,配合消炎藥,如果傷口不大不深,擦擦碘伏不要碰到傷口影響癒合,就好了。如果你是要幹活還是建議帶創口貼,帶手套,以防出血感染傷口。

6樓:匿名使用者

別再貼了 上點雲南白藥在電暖扇旁邊烤烤別太近 貼創可貼癒合得很慢 要是夏天直接上雲南白藥很快就會好的傷口要是很深上藥之前要用碘伏或者酒精消毒的 注意別接觸水容易感染

7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消下毒

再包紮一下

再這樣下去

很容易感染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用酒精消毒,再用雲南白藥粉,少一點點,用雲南白藥創口貼,可以的

9樓:千年大夫

去醫院消毒然後再重新包紮一下

10樓:淡忘今生一切

可以自己買點消毒水消下毒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消毒的,不然會感染的

這樣的傷口需不需要用創口貼,會不會留疤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傷口創傷面積小,但怕感染,還是貼一張創可貼,白天貼,晚上撕掉不貼,晚上用點酒精消毒再塗點紅黴素軟膏,三天定好。

13樓:心語佳宴

貼不貼都可以,但三兩天內不要著水

口子,貼了創可貼,傷口周圍皮變白,還要不要貼創可貼

14樓:奮鬥

一般貼創可貼達到止血的目的也就差不多了。小口子用2天就不要用了,注意衛生就好,癒合還比貼上快些。

15樓:鄭州_西京翳院

把創可貼撕下來的時候傷口周圍的**都變白了考慮是不透氣引起的。建議儘量晾著,不要包,有利於傷口恢復。

使用創可貼為什麼傷口癒合慢

16樓:心泉明智

有些人認為創可貼的用法簡單,有了傷口隨便一貼便能治好,這種看法是錯誤的。

創可貼雖然對小的傷口有**作用,但不能隨便貼,尤其是在下列情況下不可貼:

一是傷口上有泥土、灰塵、異物等不可貼,應清除這些髒東西後才能貼。

二是傷口較大出血較多時不可貼,這樣的傷口應到醫院進行縫合、包紮**。

三是已感染化膿的傷口不可貼,以免阻礙膿液流出,引起傷口擴散。

四是貼創可貼的時間不要過長,貼48小時後應取下來再換新的。

若傷口已發白或有分泌物,說明傷口已感染,不適合連續貼用創可貼,應及時找醫生**。

創可貼主要用於創傷較為表淺,尤其適用於切口整齊、清潔、出血不多而又不需要縫合的切割傷。對於較深的傷口,有大血管、神經、肌腱損傷以及疑有異物的傷口,不能使用創可貼。

在使用創可貼前要檢查傷口內是否留有汙物,若有異物必須先將傷口清理乾淨,才能貼上創可貼。創可貼使用24小時後,要注意觀察傷口變化,及時更換。如貼上創可貼24小時,發現傷口有發熱、疼痛難忍、腫脹加劇等異常情況,應及時開啟檢查;若發現傷口有紅腫、滲液等感染現象,要立即去醫院進行消毒,控制感染,需要時還應加服抗生素。

患者貼上創可貼後,還要注意保護受傷處,避免活動性出血;不能沾水,避免汙染,如果創可貼浸溼應立即更換;不要經常用手捏壓傷口,不要擠撞傷口,避免傷口裂開。

對於狗咬傷、貓抓傷、蛇咬傷、毒蟲蜇傷等造成的傷口,切忌使用創可貼,以免毒汁和病菌在傷口內蓄積或擴散。

以下情況不能直接用創可貼:創傷嚴重、傷口有汙染者;被鐵釘、刀尖等扎傷;創面不乾淨或傷口內有異物時;燙傷後出現潰爛、流黃水時;已汙染或感染的傷口,創面有分泌物或膿液的傷口;較重的**擦傷、燙傷、腳癬等。

17樓:箐玉碧瀾風

首先明確:

創口貼的用途是短時間內(短時間!)保護傷口不受異物、贓物、細菌觸碰而感染,並非癒合傷口的「藥膏」,對傷口癒合不起決定性作用(雲南白藥創口貼除外),在長時間內不能一直起到防止感染的作用;

那麼:現在有許多人存在這樣的誤區:使用的創口貼一直戴在患處,以為長時間的佩戴能起到保護傷口,促進癒合的作用,但其實是完全錯誤的。

傷口在創口貼密閉的環境下,具備了傷口浸出液的潮溼以及體溫的溫度條件,時間長了反而容易滋生大量細菌,弄髒了的創口貼更是如此,

這就延緩了傷口的癒合。

正確處理方法是:一般的割傷、擦傷應該晾出傷口,反而能讓陽光、流動的空氣將表面的細菌迅速殺滅,傷口在不會感染的條件下癒合會很快。

18樓:新機呲挖一呲冒黑套呲

人長傷口最主要的還是凝血因子。是維生素k在肝臟合成的。創可貼除了保護傷口。

沒什麼卵用。血是會風乾的。血小板凝固結痂。

會在創面節成保護層。粘合傷口。一般創可貼都會止血。

不利於傷口恢復。又捂著傷口不利於粘合傷口。一撕開創可貼可能還會把傷口撕開。

19樓:

主要是由於傷口被密封,體溫會令創可貼變得潮溼,上面很容易滋生細菌,不利於傷口的癒合。

想要加速傷口的癒合,要使傷口表面保持乾爽。

貼了創口貼以後晚上需不需要撕開創口貼透氣

20樓:菜鳥

如果創口貼可以做到對傷口有保護和醫治作用的話,那就證明傷口較小對吧。這樣的話,睡覺時最好不要貼創口貼在上面,這樣傷口會好的更快一點,希望對你有用。

傷口適不適合經常用創可貼?

21樓:局用戰止

有些人認為創可貼的用法簡單,有了傷口隨便一貼便能治好,這種看法是錯誤的內。創可貼雖然對小的容傷口有**作用,但不能隨便貼,尤其是在下列情況下不可貼:一是傷口上有泥土、灰塵、異物等不可貼,應清除這些髒東西後才能貼。

二是傷口較大出血較多時不可貼,這樣的傷口應到醫院進行縫合、包紮**。三是已感染化膿的傷口不可貼,以免阻礙膿液流出,引起傷口擴散。四是貼創可貼的時間不要過長,貼48小時後應取下來再換新的。

若傷口已發白或有分泌物,說明傷口已感染,不適合連續貼用創可貼,應及時找醫生**。

22樓:留下真情

不適宜用創可貼了,應該用油膏類消炎藥和透氣良好的紗布包紮傷口。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的你可以包紗布,但是儘量不要碰水

24樓:樂觀的長得醜

不建議經常用創可貼,你這個是燙傷嗎?夏天經常用創口貼,傷口不透氣易發炎感染,也不要經常碰水。現在還是注意點。

25樓:

不可以接觸水。棉花棒沾碘酒抹到傷口上,再換個新棉花棒沾醫用酒精抹到傷口上。用醫用紗布包紮,再用醫用膠布佔好

26樓:果果

在用創客貼就爛沒了!找個**包紮一下

27樓:福到

這個象是燙傷的傷口,不適合用創口貼。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行吧 建議權看看你

29樓:實際家緣

一般不適合,因為容易讓傷口感染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創可貼,又名"止血膏藥",是人們生活中最常用的一種外科用藥,具有止血,護創作用。它是由一條長形的膠布,中間附以一小塊浸過藥物的紗條構成

31樓:叫我強哥

可以通過中醫來**的

被電動車撞了,隨後傷口上貼了創可貼一天左右,後來撕下來創可貼用生理鹽水沖洗了一下,不知道現在這樣是

32樓:匿名使用者

這小腳發炎了,用一個雞蛋,用一兩普通白酒,5錢醋調勻塗擦傷處每天三口遍即可。

33樓:建晴照

用雲南白藥噴霧劑噴噴就好了

34樓:雲在指尖紅蘋

不要吃豆類~和腥的東西

用紙巾覆蓋過傷口,之後用過創可貼,現在傷口周邊有一小條白色物質,不懂那是什麼,不知道會不會有事

35樓:欣然若夢

不會有事的,身體組織有排異功能,等傷口好了,紙巾會隨著新皮的生長,和血痂一起脫落的,如果不放心,去醫院清洗傷口吧,沒多大問題

需不需要用到被動的英語問題,一個需不需要用到被動的英語問題

我查了牛津詞典,其裡面的的例句是 the sofa will serve as a bed for a night or two.可見這是一個用主動語態表示被動力語態的固定用法。這個詞就這麼用。舉個例子你就明白了 花需要澆水了 the flower needs watering 為什麼這裡不用被動語...

到底需不需要用衣物消毒液

沒必要。1 洗衣粉當 萬用清潔劑 生活中,確實有不少人把洗衣粉當 萬用清潔劑 用,除了洗衣服,還拿來洗滌瓜果 蔬菜 餐具,擦洗傢俱 地板,認為它有去汙 消毒 殺菌的作用。殊不知,這樣可能導致洗衣粉進入人體。專家提醒,即使進入體內的洗衣粉數量十分微小,也會引起毒害。2 洗衣粉能與消毒液混用。許多家庭主...

打完髮膠,需不需要用吹風機把頭髮吹乾

噴完髮膠晚上最好是洗頭,因為髮膠有一定的粘性,在白天的時候可能沾染到了很多灰塵和細菌,不洗的話蹭到枕頭上,枕頭接觸面部 會對肌膚造成損傷,而且髮膠長時間呆在頭髮上,還會讓髮質受到影響。髮膠是用來給頭髮塑形的用品,非常輕便,不會給頭髮增加重量,如果在早上噴了髮膠,晚上睡覺之前最好是將髮膠洗掉。髮膠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