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滑鼠選中同資料夾內零散的多個檔案

2021-12-29 16:36:56 字數 5961 閱讀 4955

1樓:amd百夫長

1、單擊選擇一個資料夾或檔案,然後左手按著「ctrl」鍵不鬆開,右手滑鼠單擊同級目錄下任意檔案或者資料夾。這時不要鬆開ctrl鍵重複選擇選擇直到選擇完自己需要選擇檔案為止

2、shift+滑鼠單擊

單擊選中一個檔案或資料夾。左手按住鍵鍵盤中的「shift」鍵不鬆開。然後單擊同級目錄下其中一個資料夾或者最後一個或另一個檔案。可以選定一系列連續排列的資料夾或檔案

3、滑鼠框選

按下滑鼠左鍵不要鬆開,出現虛框,繼續向下拖,用虛框把你需要選擇的檔案框住。拖到相應到合適位置然後放開滑鼠。這時就已經選中一些已經被虛框選中的檔案了。

4、ctrl+a快捷鍵全選

當同級目錄下成百上千個檔案時,不管以上任何操作都顯的那麼浪費時間和麻煩。這時可以按ctrl+a全選就可以直接把同級目錄下所有的檔案都選擇了。

2樓:

按住ctrl(控制鍵)後,左擊需要選中的圖示,然後即可進行操作……

按住shift+delete直接粉碎檔案,一次性徹底刪除,不會留在**站。

3樓:逝雪瀟寒

按ctrl鍵不放 用滑鼠可以隨意選中你想選的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左擊電腦空白部分不放,在移動你到要刪的檔案,在右擊,刪除就ok了

5樓:來自朱家尖雙瞳剪水的米蘭草

點中一個後,摁住ctrl鍵再依次點其他的檔案,然後就可以delete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點住滑鼠的左鍵的同時, 按住ctrl再去選擇下一個目標

7樓:業禕月

按住ctrl 點你要刪除的檔案...

yafox電腦硬體的滑鼠鍵盤好用嗎

8樓:zhuyongcao無悔

之前室友買了一套yafox鍵鼠,鍵盤打字玩遊戲敲擊帶感,外觀很好看,配上無線滑鼠,移動靈敏度高,整體操作沒有延遲,這一整套下來,還是比較划算的

電腦滑鼠一直抖動該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滑鼠指標抖動的原因以及解決事項:

1、老機的適應狀況較差:

老使用者在計算機的升級過程中還在保留原來的串列埠滑鼠,而這類滑鼠可以在任何一類具有com介面的主機板上使用,但是隨著顯示卡的技術提高,顯示卡就佔有了更多的中斷資源,顯示卡就會搶斷com介面,造成滑鼠抖動;可以試著重新安裝驅動。

2、電腦外部放射性訊號的擾亂:

計算機硬體是以一定頻率進行工作的,如果發現頻率波聲發生變化,就會帶動滑鼠指標抖動。

3、受到外界的雜散光影響:

滑鼠為了追求外觀的美麗,而使得透光性較好,如果出現光路遮蔽不好現象,如果出現強光擾亂的話,就就會影響滑鼠的光訊號傳輸,則滑鼠就會進行晃動。

用棉布擦一擦滑鼠的感光燈,清理感光燈的雜物,使得滑鼠的感光燈不再受雜物的影響。

4、滑鼠質量較差:

如果滑鼠質量不好的話,受到室內溫度的影響,使滑鼠的工作頻率不穩,則會出現滑鼠晃動現象。

看看驅動是夠出現問題,可以先解除安裝了這個驅動,然後在進行重新安裝。

5、電纜的中芯線出現斷路:

滑鼠埠處的四根中芯線受到滑鼠的來回折動,時間長久之後就會有折斷而造成滑鼠運動不規律甚至出現定格不動。如果是滑鼠的介面壞了,那麼就只能更換滑鼠了。

6、滑鼠墊的問題:

滑鼠墊是否乾淨,粗糙度是否很好,還有就是滑鼠墊放置是否平穩,都會影響滑鼠指標。

檢查放置滑鼠的滑鼠墊是否太過光滑,可以調換個滑鼠墊試試。

10樓:可樂零七

【滑鼠指標抖動解決方法】

一般需要開啟滑鼠外殼進行修理,此時需要卸下底部的螺絲,如果卸下了可見螺絲還不能開啟滑鼠,那麼千萬不要硬撬,檢查一下標籤或保修貼下是否還有隱藏的螺絲,有些滑鼠連結處還有塑料倒鉤,拆卸時更要小心。滑鼠定位不準或經常無故發生飄移抖動故障,主要是由的雜散光的影響或電路中有干擾脈衝、晶振或ic質量不好引起的。對於滑鼠定位不準或經常無故發生飄移故障首先檢查電路的焊點,特別是某些易受力的部位,發現虛焊點後用電烙鐵補焊即可。

如果沒有虛焊,檢查晶振是否正常,如果不正常,更換晶振即可。

第一,外界的雜散光影響。現在有些滑鼠為了追求漂亮美觀外殼的透光性太好,如果光路遮蔽不好,再加上週圍有強光干擾的話,就很容易影響到滑鼠內部光訊號的傳輸,而產生的干擾脈衝便會導致滑鼠誤動作。

第二,晶振或ic質量不好,受溫度影響,使其工作頻率不穩或產生飄移,此時,只能用同型號、同頻率的積體電路或晶振替換。

第三,電路中有虛焊的話,會使電路產生的脈衝混入造成干擾,對電路的正常工作產生影響。此時,需要仔細檢查電路的焊點,特別是某些易受力的部位。發現虛焊點後,用電烙鐵補焊即可。

【滑鼠失速的解決辦法(突然跳動)】:

右擊電腦/屬性/硬體/裝置管理器,進入「ps/2滑鼠」/屬性/高階設定,將該標籤頁中的「快速初始化」前的勾去掉,按應用即可。

【滑鼠定位不準(有飄的感覺)】:

滑鼠定位不準很大程度上是windows xp的滑鼠指標加速功能在做怪,該功能是微軟在windows xp中為了模擬真實感受而設計的。解決辦法:進入控制面板/滑鼠/指標選項,將「提高指標精確度」前的勾去掉,然後把指標移動速度適當調快一些即可解決問題。

11樓:記憶e偶爾雨

1、點選桌面通知中心,點選所有設定。

2、搜尋控制面板,進入控制面板。

3、檢視方式設定為小圖示,如圖。

4、點選滑鼠,如圖。

5、彈出滑鼠對話方塊,點選硬體,選擇一項,然後點選屬性,如圖。

6、選擇更新驅動即可,如圖。

12樓:

我是通過禁用,然後重新啟用裝置解決了滑鼠抖動的問題。

電腦滑鼠老是卡死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1、滑鼠壞了的可能性小(壞了修理或更換)。

2、系統問題或操作一段時間快取緊張引起的,需要重啟來緩解。

3、遊戲存在問題,如果是,解除安裝重灌。

出現滑鼠問題大部分是滑鼠自身的問題,需要到另外一臺電腦做測試,首先排除滑鼠自身的問題。如果是系統的原因請修復一下系統。

1、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後在退出,選重啟或關機在開機,就可以進入正常模式(修復登錄檔)。

2、如果故障依舊,請你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還原到你沒有出現這次故障的時候修復(如果正常模式恢復失敗,請開機按f8進入到安全模式中使用系統還原)。

3、如果故障依舊,使用系統盤修復,開啟命令提示符輸入sfc /scannow 回車(sfc和/之間有一個空格),插入原裝系統盤修復系統,系統會自動對比修復的。

4、如果故障依舊,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插入系統安裝盤按r鍵選擇「修復安裝」即可。

5、如果故障依舊,建議重灌作業系統。

另外還有一種原因,就是usb介面供電不足,可能是usb介面連線的外設太多造成供電不足。建議使用帶電的usbhub或者使用usb轉ps/2的轉接頭。還有可能windowsxp預設開啟了節電模式,致使usb介面供電不足,使usb介面間歇性失靈。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硬體/裝置管理器,雙擊「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會到好幾個「usb root hub」雙擊任意一個,開啟屬性對話方塊,切換到「電源管理」選項卡,去除「允許計算機關閉這個裝置以節約電源」前的勾選,點選確定返回,依次將每個usb roothub的屬性都修改完後重新啟動電腦。usb裝置就能恢復穩定執行了,頻率儘量設低一些。

光電滑鼠常見的故障診斷方法

(一)光電滑鼠故障主要包括:滑鼠按鍵失靈、找不到滑鼠、靈敏度變差、滑鼠定位不準或經常無故發生飄移現象。光電滑鼠故障90%以上為斷線、按鍵接觸不良、光學系統髒汙三類故障,但也有虛焊和原件損壞的情況。

(1)電纜芯線斷線主要為游標不動或時好時壞,用手觸動連線,游標抖動。一般斷線故障多發生在插頭或電纜引出端等頻繁彎折處,此時護套完好無損,從表面一般看不出來,需要用萬用表測量。電纜芯線斷線故障的排除方法為:

拆開滑鼠,將電纜排線插頭從電路板拔下,並按芯線顏色與插針的對應關係做好標記後,然後把芯線按斷線的位置剪去5cm-6cm左右,再將滑鼠芯線重新接好即可。

(2)按鍵失靈故障多為微動開關中的簧片斷裂或內部接觸不良所致,這種故障可以採用另換一隻按鍵的方法維修。更換方法為:用電烙鐵焊下滑鼠左、中鍵,把拆下的中鍵焊回左鍵位置即可。

(3)靈敏度變差是光電滑鼠的常見故障,具體表現為移動滑鼠時,游標反應遲頓,不聽指揮。靈敏度變差的原因主要是發光管或光敏元件老化、光電接收系統偏移,焦距沒有對準、外界光線影響、透鏡通路有汙染。對於發光管或光敏元件老化造成的故障可以更換型號相同的發光管或光敏管。

對於光電接收系統偏移,焦距沒有對準的故障可以調節發光管的位置,使之恢復原位,直到游標向水平與垂直方向移動時最靈敏為止。對於由外界光線影響造成的故障可以將遮住透鏡元件的裸露部分的黑紙重新放置好即可。對於透鏡通路有汙染,使光線不能順利到達引起的故障可以用無水酒精擦洗髮光管、透鏡及反光鏡、光敏管表面即可。

(4)滑鼠定位不準或經常無故發生飄移故障主要是由的雜散光的影響或電路中有干擾脈衝、晶振或ic質量不好引起的。對於滑鼠定位不準或經常無故發生飄移故障首先檢查電路的焊點,特別是某些易受力的部位,發現虛焊點後用電烙鐵補焊即可。如果沒有虛焊,檢查晶振是否正常,如果不正常,更換晶振即可。

(二)系統無法找到滑鼠的診斷方法

造成系統無法找到滑鼠的原因主要有滑鼠損壞、滑鼠與主機接觸不良、主機板上的滑鼠介面損壞、滑鼠驅動程式損壞。系統無法找到滑鼠故障診斷方法如下,首先進入安全模式,然後重啟電腦或用恢復登錄檔的方法修復滑鼠驅動程式。如果沒有解決問題則可能是接觸不良或硬體損壞,可以將滑鼠接到另一臺電腦測試。

一般滑鼠損壞直接更換滑鼠即可。

14樓:數碼小知道

老舊電腦使用過程中容易卡死,只要滑鼠能動,就可以試試這個方法看看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電腦是不是灰塵過多,清理下下 記憶體 顯示卡金手指上面的灰塵,用橡皮擦擦下,一般都是這個問題。

16樓:鵝卵e石

囉嗦聽了一大堆,冤枉路繞了無數圈:右鍵單擊我的電腦-管理-裝置管理器-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usb root hub(所有的一個個)-電源管理-勾去允許計算機關閉此裝置以節約電源-確定。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滑鼠插口不好了,你檢查一下吧

電腦滑鼠不動了怎麼辦

18樓:坐等作業的葬禮

1、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後在退出,選重啟或關機在開機,就可以進入正常模式(修復登錄檔)。

2、如果故障依舊,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還原到你沒有出現這次故障的時候修復(如果正常模式恢復失敗,請開機按f8進入到安全模式中使用系統還原)。

3、如果故障依舊,使用系統盤修復,開啟命令提示符輸入sfc /scannow 回車(sfc和/之間有一個空格),插入原裝系統盤修復系統,系統會自動對比修復的。

4、如果故障依舊,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插入系統安裝盤按r鍵選擇"修復安裝"即可。

5、如果故障依舊,建議重灌作業系統

電腦滑鼠動不了原因1、滑鼠連線接觸不良:

滑鼠介面一般分為usb或者ps/2介面,其中ps/2是臺式電腦最常用的介面,usb介面用在筆記本上比較多,並且usb介面滑鼠是通用的,如果發現滑鼠動不了,首先我們可以簡單的晃動下滑鼠線是否接觸不良(無線滑鼠怎麼用),如果晃動過程滑鼠偶爾可以移動說明接觸不良,如果晃動滑鼠線依然不動,則可以換個介面試試或者換個電腦試試。

電腦滑鼠動不了原因2、滑鼠壞了:

如果滑鼠由於不小心摔地上了,或者其他碰撞導致的滑鼠動不了則多數可能是滑鼠壞了,首先可以採用上面方法試試,無效的話基本是滑鼠出問題,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死馬當活馬醫,拆開維修試試。

電腦滑鼠動不了原因3、記憶體消耗太多:

滑鼠不動,記憶體消耗太多出現的情況也是比較常見的。這在記憶體不是很大,但是你電腦執行的程式很多的情況下是很容易出現這種情況的,不過對於目前電腦記憶體普遍比較大來說,這種情況基本不可能。

電腦滑鼠動不了原因4、電腦中毒了:

滑鼠突然間不動,電腦中毒也有可能,如果上面3條原因都沒有解決你的「滑鼠不動」的情況話,那麼有可能是你的電腦中毒了。使用防毒軟體殺下毒先。

如何用dos命令,把根目錄下所有資料夾內的檔名提取出來,生

使用dos命令中的dir就可以生成這樣的文字檔案。下面介紹具體操作方法。1.以windows xp作業系統為例,單擊 開始 執行 輸入cmd,如圖1所示,然後單擊 確定 圖1 開始cmd命令 3.在命令提示符視窗中輸入以下命令,如圖2所示。dir d c filelist.txt 圖2 用此命令生成...

資料夾怎麼加密,資料夾如何加密

我有一種辦法就是利用壓縮包給檔案加密碼。方法是 你右擊需要加密的資料夾找到 新增到壓縮檔案 a 開啟,然後在標題欄那有個高階選項,右邊有個 設定密碼 p 開啟輸入密碼 然後在下面有個 加密資料夾 n 打上 對號就好了。如何給資料夾設定密碼呢 資料夾加密碼怎麼設定 我來給你推薦幾個不錯的軟體,你可以試...

如何共享資料夾,如何開啟對方共享資料夾

把需要的東西共享就可以了 1.點中要共享的資料夾或磁碟右鍵屬性或共享和安全,看 把那個地方打溝溝點應用 確定就好了,如果不能點就像那張 一樣是共享服務沒有開 能點話就不用下面這步了 點開始 設定 控制面板 管理工具 服務 在那些英文裡面找 server 這一項 然後雙擊 開啟它的屬性頁面 在看 我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