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單位到勞動局用工備案需要什麼

2021-12-30 00:15:39 字數 2345 閱讀 6065

1樓:匿名使用者

1、勞動者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原來已經辦了失業登記仍在有效期的人員,還需提供《廣東省就業失業手冊》

4、流動人員需提供有效的居住證或暫住證影印件5、《廣州市勞動用工備案單位資料登記表》兩份6、單位組織機構**證副本原件及影印件

7、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及影印件

2樓:王瘦瘦

廣州市單位到勞動局備案需要以下材料:

1、勞動者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原來已經辦了失業登記仍在有效期的人員,還需提供《廣東省就業失業手冊》或原《失業證》(未辦理失業登記人員或失業登記失效人員不用提供)。;

4、流動人員需提供有效的居住證或暫住證影印件;

5、已婚育齡女性流動人員有效計劃生育證明覆印件;

6、《廣州市勞動用工備案單位資料登記表》兩份並填寫好加蓋公章;

7、單位組織機構**證副本原件及影印件;

8、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及影印件。

續簽勞動合同備案流程

1、 勞動用工備案手冊

2、 經勞動機構備案的上年度《簽訂勞動合同備案名冊》

3、 勞動合同書(續簽的勞動合同書)

終止(解除)勞動合同備案流程

1、 勞動用工備案手冊

4、 經就業機構備案的《簽訂勞動合同備案名冊》

勞動用工備案

建立勞動用工備案制度,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履行社會管理和市場監管職能,加強對用人單位勞動用工巨集觀管理的重要措施,是規範勞動用工秩序,全面實施勞動合同制度,維護勞動者和用人單位雙方合法權益的重要手段。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廣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最新公佈的辦事指南,廣州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或勞動者自主創業辦理就業登記需提交如下資料:

1、勞動者的身份證影印件;

2、《廣州市就業登記表(用人單位)》電子版;

3、經勞動者簽名和用人單位蓋章的《廣州市就業登記表(用人單位)》列印簡化版一式三份;

(1)招用失業登記有效期內的勞動者,需提交其《就業失業登記證》(或《廣東省就業失業手冊》)原件(未辦理失業登記或失業登記超出有效期的不用提供)。

(2)招用應屆高校畢業生,需提交本人《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或《全國畢業研究生就業報到證》(以上兩項,以下均簡稱《報到證》)影印件;如《報到證》上註明的單位名稱與用人單位不一致的,需先到市高校畢業生公共就業服務機構辦理就業調整手續。

(3) 招用殘疾失業人員,需提交其《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以下簡稱《殘疾人證》)影印件。

5、法規規定的其他證件。

4樓:匿名使用者

新成立的用人單位、勞動者自主創業或用人單位初次招用勞動者的,需在用人單位成立或招用勞動者之日起30日內辦理用人單位資訊登記手續。請提交以下資料:

1. 經用人單位蓋章的《廣州市用人單位資料登記表》一式兩份。

2. 事業單位法人證書副本、社會團體法人登記證書副本或民辦非企業登記證書副本的原件和影印件。

所有**或影印件都要蓋公章。

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勞動者自主創業辦理就業登記需提交如下資料:

1.勞動者的身份證影印件或社會保障卡影印件。

2.《廣州市就業登記表(用人單位)》電子版。

3.經勞動者簽名和用人單位蓋章的《廣州市就業登記表(用人單位)》列印簡化版一式三份。

(1)招用失業登記有效期內的勞動者,需提交其《就業創業證》原件(未辦理失業登記或失業登記超出有效期的不用提供)。

(2)招用應屆高校畢業生,需提交本人《報到證》影印件;如《報到證》上註明的單位名稱與用人單位不一致的,需先到市高校畢業生公共就業服務機構辦理就業調整手續。

(3)招用殘疾失業人員,需提交其《殘疾人證》影印件。

(4)對於有僱工的個體工商戶,在辦理就業登記業務時無法提供單位公章的,需由個體工商戶的法人代表親自攜帶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或本人社會保障卡原件及影印件)辦理。

詳情請見:網頁連結

在辦理社保新增社保人員之前是不是要辦理此員工的勞動用工備案??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現在必須復要先去勞動局做

制招工備案(也就是6號表蓋章),就失業證社保不看,勞動局做招工時需要。表上的章當然你去蓋了,拿6號表影印件和社保增減的表社保才能受理加人,同時如果這個人是新參保的還必須帶這個人的身份證原件去,如果是以前上過保險的就必須帶此人的養老保險手冊去。不知道你是哪個城市的,天津是這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具體做法你可向當地12333社保****諮詢。

7樓:濱海麥克人才

外省市不需要就失業證,本市必須要,主要是每個地方規定不一樣,具體事項你最好問下當地勞動就業部門

溫州龍灣區勞動局電話是多少,廣州勞動局電話是多少

回答您好,溫州市龍灣區勞動局 號碼是0577 86966755勞動局包括勞動分局和勞動就業服務中心。勞動分局主要職責是 貫徹執行國家和省市有關勞動工作的方針政策 法律法規,組織實施市制定的勞動事業發展規劃和年度計劃。綜合管理轄區內城鄉勞動力就業 流動就業 涉外就業 綜合管理轄區內職業技能培訓 職業技...

遇到勞動糾紛到勞動局投訴需要多久才能解決

到勞動局投訴的,勞動局經審查,符合立案條件的,應當當場受理。受理後先進行調解,調解的時間為十五日。調解不成的,勞動者要求仲裁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應當在五日內將仲裁申請書副本送達被申請人。根據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十四條規定,經調解達成協議的,應當製作調解協議書。調解協議書由雙方當事人簽名或者蓋章...

單位不籤勞動合同等情況告勞動局會有什麼結果

你這個是兩個問題,就是沒簽合同和剋扣工資,如果是沒簽合同呢,你可以找勞動仲裁要雙倍工資,注意的是你要從第二個月以後開始計算,如果是未到一個月,沒和你籤合同,他們是不管的,因為這本來就是給你們用來籤合同的。這個提成扣發,屬於數剋扣工資的範圍,但這個很難獲得支援,因為你很難有證據。但你如果有證據,你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