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式電視機色彩怎麼調,電視色彩怎麼調

2021-12-30 05:04:45 字數 5103 閱讀 4523

1樓:汪阿榮

老式電視機調節影象色彩的方法:

1、啟動電視機;

2、使用電視機的遙控器操作,按【選單】鍵,找到【系統設定】,按【確認】鍵進入;

3、進入【系統設定】介面後,找到【影象設定】,按【確認】鍵進入;

4、進入【影象設定】介面後,找到【影象色彩度】的選項,選中後按【確認】鍵,即可開始調節電視機的【影象色彩度】了,一般預設值都是【50%】,使用者可以根據實際顯示效果自行調節;按遙控器的【上方向】鍵就是增加色彩度,按【下方向】鍵就是降低色彩度。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2樓:零距離達人

回答您好親,很高興為您解答,馬上為您整理文字,請稍等一下謝謝

如果對比度調得太低,影象的層次就會降低,這看起來很費勁。因此,必須正確使用對比度旋鈕,調出6個可以清晰區分的灰度,這樣最左邊的一級就是不亮,最後一級才合適。當色飽和度按鈕被關閉時,由於顏色中的訊號電平不同,它們的電平應該被清楚地區分開來。

彩電的亮度旋鈕應使亮度適當。既不應該太亮也不應該太暗。長時間看電視,眼睛最好不要累。

然後關閉「顏色飽和度」以使影象顯示為無顏色的黑白影象。對於帶音調旋鈕的彩電,應將音調旋鈕調到最小值。

在調整調諧器旋鈕或頻道調諧旋鈕時,應仔細觀察測試圖中的水平和清晰圖案,使細豎條儘可能清晰可辨,不得有修邊和拖尾。同時,還要求聲音好,不干擾影象。在彩電測試圖中,可以分辨的最密集的線越靠近右邊越好,這意味著電視機的水平清晰度越高。

4、調整顏色飽和度

在調整色彩飽和度時,先將飽和度旋鈕旋到最小位置,然後根據電視觀眾自己的喜好調整色彩深度。如果顏色太濃,就會缺乏真實感。如果太輕,就會失去色彩的意義。

一個比較合適的標準是:影象中人物的膚色,特別是手和臉的顏色,應該接近普通人的膚色,也就是說,可以通過調節色彩飽和度旋鈕,使膚色的顏色接近正常人的膚色。另外,在調整顏色時,可適當調整頻率調節旋鈕。

更多5條

電視色彩怎麼調?

3樓:低調額低調額

步驟如下:

1、先開啟電視機的後蓋,通常在電視i機的映象管後座上都會有一個線路板,在這一個線路板上能夠找到五個電位器,正常情況下應該是兩個顏色驅動,三個顏色基電平調整。

2、這時將電視亮度設定成較暗的狀態,當顏色完全關閉的時候就成了黑白色,這時調節兩個顏色基電平,在調節的時候紅色多就降低紅色,綠色多久減少綠色,總之將其調整為白色即可。

3、然後把電視的亮度調節為最亮,這時調節兩個顏色驅動器,調節的時候採用的方法和上面一樣,調節完畢之後將電視機的顏色和亮度恢復到正常設定,這樣電視機的色彩就會變得純正。

擴充套件資料

電視機的日常維護

1、注意地磁的影響。大螢幕彩電的熒光屏應朝南或朝北放置,使地球的磁場方向與映象管內電子束射線方向一致,防止地磁影響色純度。

2、注意透氣、散熱。在使用大螢幕彩電時,不要覆蓋塑料布、布套等,其底部也不要墊泡沫塑料,以免影響彩電透氣、散熱。

3、注意色彩、音量。大螢幕彩電的色彩、音量、對比度等要適當,這樣不僅**效果好,而且省電,還可以延長電視的壽命。

4、電視亮度不宜過大。在影象清晰的前提下,把亮度調得偏暗一些為好。如果把亮度開得太大,一是會加速電視機熒光物質的老化,促使其過早耗盡,縮短電視機壽命;二是會增加耗電量,造成浪費,還會刺激眼睛,致使視力減弱。

5、注意保護映象管。收看節目和剛關機時,不要搬動和震動電視機,以防損壞映象管。映象管要避免被陽光直接照射。

4樓:匿名使用者

色度-50、亮度-50、對比度-100 、色調-00、清晰度60~70。

1、調節影象對比度

對比度太強會使影象層次減少,顯得生硬,丟失許多影象細節,而且還會發生伴音干擾影象的現象。

對比度調得過低,也會使影象層次減少,看起來很費力,因此需要正確地使用對比度旋鈕,調出能明顯分辨的六個灰度等級,使最左一級剛好不亮,而最後一級亮度適當。當關掉彩色飽和度鈕時,由於彩色中有不同的訊號電平,應能夠明顯地分辨出它們的層次。

2、調節亮度和底色調節

彩色電視機的亮度旋鈕,使亮度適當,既不要亮得刺眼,也不要調得太暗,應以較長時間**電視時眼睛不疲勞為佳。然後關掉彩色飽和度,使影象不帶顏色,呈現黑白色。有色調旋鈕的彩色電視機,需要調節色調旋鈕至最小。

3、調節水平清晰度

對比度在一定條件下能代表映象管訊號的強弱。對比度調好了,說明加給映象管的訊號強度合適,此時就可以進行水平清晰度的調節了。

在調節調諧器旋鈕或頻道微調旋鈕時,應仔細觀察測試圖中的水平清晰圖案,儘量使細密的豎線條清晰可辨,而且沒有鑲邊和拖尾。同時還要求伴音良好,不干擾影象。在彩色電視測試圖中,可分辨出的最密線條的位置越靠右越好,它表示該電視機的水平清晰度較高。

4、調整色飽和度

進行色飽和度調節時,首先把色飽和度旋鈕旋到最小位置,然後根據電視觀眾本人的愛好來調節顏色的深淺。顏色太濃了會缺乏真實感,太淡了就失去彩色的意義。

一個比較合適的標準是:影象中人物的膚色,特別是手部和臉部的顏色,要接近普通人的顏色,即色飽和度旋鈕調節到使膚色的顏色接近正常人的膚色即可。此外,調節顏色時,可適當調節頻率微調旋鈕。

5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1、啟動電視機。

2、使用電視機的遙控器,按【選單】鍵調出電視機的選單選項。

3、找到【影象設定】,按確認鍵進入。

4、進入後,找到【色彩】的設定選項,按【確認】鍵開始設定。

5、在設定的過程中,按【頻道+/-】鍵可以移動游標選擇選項,按【音量+】鍵可以增加色彩,按【音量-】鍵可以減少色彩;使用者可以根據實際顯示效果進行調整。[微笑][微笑][微笑]

更多3條

6樓:何好好著呢

電視色彩的話,現在的話不是說是自己手動調的,而且一般的話,在出場的時候的話,出廠廠家已經都除錯好了的

7樓:美觀水晶

你在遙控器上找選單然後會看到繽紛服務然後系統設定然後再按一下最後一個鍵 可能會問你要密碼,是0000 然後會出現檢測升級流關機再開機就行了.

8樓:

電視的色彩調不過來了,可以看說明書上面寫的一清二楚啊,再說了書上挑就好了。多少比例有多少亮度多少色彩都可以在上面看得到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遙控器上應該有個"影象"鍵,反覆按,將會依此出現標準,亮麗,柔和,使用者等資訊,你修改的只是使用者那個狀態下的,其它標準,亮麗,柔和是機器固化的亮度,對比度等引數,是不可修改的,如果你這樣還是調不回你原來的那種顏色,那你就試試,把電視的顏色全部關掉,正常的電視應該是標準的黑白色,如果在這個時候是偏某種顏色的話,那說明電視內部百平衡電路或百平衡引數出了問題,那就要修理了,調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10樓:維修經驗使用技巧

正常的彩電,把亮度調到60;對比度80;色度50即可。如果顏色不正常,就需要看影象制式是否正確或檢修電視機了。

祝愉快!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彩色調到最低,然後調整電視的亮度和對比度,最後加上彩色,就可以了

12樓:w緣故

彩色電視機的色彩調整步驟和方法:

(1)調節影象對比度 對比度太強會使影象層次減少,顯得生硬,丟失許多影象細節,而且還會發生伴音干擾影象的現象。對比度調得過低,也會使影象層次減少,看起來很費力,因此需要正確地使用對比度旋鈕,調出能明顯分辨的六個灰度等級,使最左一級剛好不亮,而最後一級亮度適當。當關掉彩色飽和度鈕時,由於彩色中有不同的訊號電平,應能夠明顯地分辨出它們的層次;

(2)調節亮度和底色調節彩色電視機的亮度旋鈕,使亮度適當,既不要亮得刺眼,也不要調得太暗,應以較長時間**電視時眼睛不疲勞為佳。然後關掉彩色飽和度,使影象不帶顏色,呈現黑白色。有色調旋鈕的彩色電視機,需要調節色調旋鈕至最小;

(3)調節水平清晰度 對比度在一定條件下能代表映象管訊號的強弱。對比度調好了,說明加給映象管的訊號強度合適,此時就可以進行水平清晰度的調節了。在調節調諧器旋鈕或頻道微調旋鈕時,應仔細觀察測試圖中的水平清晰圖案,儘量使細密的豎線條清晰可辨,而且沒有鑲邊和拖尾。

同時還要求伴音良好,不干擾影象。在彩色電視測試圖中,可分辨出的最密線條的位置越靠右越好,它表示該電視機的水平清晰度較高;

(4)調整色飽和度 進行色飽和度調節時,首先把色飽和度旋鈕旋到最小位置,然後根據電視觀眾本人的愛好來調節顏色的深淺。顏色太濃了會缺乏真實感,太淡了就失去彩色的意義。一個比較合適的標準是:

影象中人物的膚色,特別是手部和臉部的顏色,要接近普通人的顏色,即色飽和度旋鈕調節到使膚色的顏色接近正常人的膚色即可。此外,調節顏色時,可適當調節頻率微調旋鈕。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是這麼調的(僅供參考):色彩調到儘量接近周圍房間(生活中)的色彩;亮度(新機)調到百分之五十左右(不刺眼為好);對比度調到百分之四十左右(比亮度低十個百分點)。這樣調出來畫面不會反差太大,比例拿好的話會分辨出人的頭髮絲,畫面很自然(我說的是crt電視,液晶、平板、等離子它們的灰度等級差,調不出好的畫質)。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比度 56 (0-100)色度 55 (0-100)清晰度 65 (0-100)

電視機色彩怎麼調啊!

15樓:布樂正

色度-50、亮度-50、對比度-100 、色調-00、清晰度60~70。調節影象對比度對比度太強會使影象層次減少,顯得生硬,丟失許多影象細節,而且還會發生伴音干擾影象的現象。

對比度調得過低,也會使影象層次減少,看起來很費力,因此需要正確地使用對比度旋鈕,調出能明顯分辨的六個灰度等級,使最左一級剛好不亮,而最後一級亮度適當。當關掉彩色飽和度鈕時,由於彩色中有不同的訊號電平,應能夠明顯地分辨出它們的層次;

調節亮度和底色調節彩色電視機的亮度旋鈕,使亮度適當,既不要亮得刺眼,也不要調得太暗,應以較長時間**電視時眼睛不疲勞為佳。然後關掉彩色飽和度,使影象不帶顏色,呈現黑白色。有色調旋鈕的彩色電視機,需要調節色調旋鈕至最小;

注意事項當你的液晶電視出現色彩失真的現象的時候,首先我們應該檢查一下在電視機周圍有沒有出現帶磁性的物品,如果有那麼就需要將這些物品放在原理電視機的地方。

之後可以使用一塊磁鐵,從電視機的中心,將失真的顏色向電視邊框的方向吸,這一個過程就需要你有耐心了,等到電視機畫面顏色恢復之後,一定要把磁鐵放的離電視機遠一些。

電視機鎖住了怎麼辦,電視機上的按鍵鎖住了,怎麼辦?

答 方法1 長按屏顯鍵或靜音健,召回鍵幾秒方法2 長按遙控器的 設定 鍵,等到指示燈亮 用遙控器對準電視機,按下 音量 鍵,一按一放,直到電視機螢幕出現音量符號時才停止 再按一次 設定 鍵,指示燈熄滅,對照一下遙控器的各個功能鍵,正常就行了,如果不正常,再重複設定。拓展資料 各大品牌電視機的解鎖密碼...

電視機怎麼開不了機是怎麼回事,電視機為什麼開不起機 有幾種原因 怎麼解決

電視機電源開關不啟動,故障現象有兩種 電視機插好電源線 有些電視機是帶市電開關的,應開啟電視機市電開關 電源指示燈亮。按開機電視機不啟動 螢幕不亮 沒有聲音 說明電視機電源工作正常,是電視機電源輸出電路線路有問題,或者遙控器 電視機接收部分 電源開機按鍵等等電路有問題。可以請廠家來修理。電視機插好電...

電視機螢幕砸壞了怎麼辦,電視機螢幕壞了怎麼辦

電視螢幕砸壞了需要換屏或修復。不知道螢幕砸壞的程度如何 1 要是很輕微且還能看節目,只是有些輕微的劃痕,可以用液晶屏打磨膏適當打磨可減輕劃痕,但去掉很困難,打磨好的話能把螢幕劃傷打磨掉,使其儘量回覆光滑。2 要是螢幕都有了裂縫或碎屑或破洞就沒法修了,只能換屏,液晶屏是電視的主要部件,維修佔的費用是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