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證駕駛摩托車意外摔傷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給予報銷嗎

2021-03-19 18:21:23 字數 3779 閱讀 1455

1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條例》規定,因違法行為導致的傷害不得列入報銷範圍。無證駕駛摩托車屬於嚴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為,因此無法報銷相關費用。 當然,如果醫保部門沒有證據是因為無證駕駛摩托車引起的,醫院病歷上又沒有相關記錄,則有可能報銷 !

無證駕駛摩托車摔傷醫療費醫保局能報

2樓:奇農嘉嘉普

當事人無證駕駛造成摔傷,保險公司可以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墊付搶救費用,並有權向致害人追償。

無證駕駛當事人本人的醫療費用,是不會給報銷的。

《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規定:

第二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保險公司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墊付搶救費用,並有權向致害人追償:

(一)駕駛人未取得駕駛資格或者醉酒的;

(二)被保險機動車被盜搶期間肇事的;

(三)被保險人故意製造道路交通事故的。

有前款所列情形之一,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造成受害人的財產損失,保險公司不承擔賠償責任。

3樓:逝夏de流年

醫保應該是報銷的,但是保險應該就不會了,因為是無證駕駛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報保險,醫保可以

農村醫療保險,騎摩托車摔傷有報銷嗎?

5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騎摩托車摔傷存在第三方責任的,農村合作醫療不可以報銷。

以下情況不列入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範圍:

(一)非區內定點醫院門診醫療費用(特殊病種門診**費用除外)、未按規定就醫、自購藥品所產生的費用;

(二)計劃生育措施所需的費用,違反計劃生育政策的醫療費用;

(三)鑲牙、口腔正畸、驗光配鏡、助聽器、人工器官、美容**、整容和矯形手術、**性醫療(如氣功、按摩、推拿、理療、磁療等)以及各類陪客費、就診交通費、出診費、住院期間的其他雜費等費用。

6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醫療保險

,騎摩托車摔傷可以報銷。

農村醫療保險報銷程式:

參保者出院後,將經患者本人簽字或蓋章的住院發票、出院記錄、費用清單、轉診證明及本人身份證影印件或戶籍證明繳本鄉鎮合管所,經稽核後集中統一送交市農保業務管理中心。

農村醫療保險報銷範圍及比例:

1、門診補償:

(1)村衛生室及村中心衛生室就診報銷60%,每次就診處方藥費限額10元,衛生院醫生臨時補液處方藥費限額50元。

(2)鎮衛生院就診報銷40%,每次就診各項檢查費及手術費限額50元,處方藥費限額100元。

(3)二級醫院就診報銷30%,每次就診各項檢查費及手術費限額50元,處方藥費限額200元。

(4)**醫院就診報銷20%,每次就診各項檢查費及手術費限額50元,處方藥費限額200元。

(5)中藥發票附上處方每貼限額1元。

(6)鎮級合作醫療門診補償年限額5000元。

2、住院補償

(1)報銷範圍:

a、藥費:輔助檢查:心腦電圖、x光透視、拍片、化驗、理療、鍼灸、ct、核磁共振等各項檢查費限額200元;手術費(參照國家標準,超過1000元的按1000元報銷)。

b、60週歲以上老人在興塔鎮衛生院住院,**費和護理費每天補償10元,限額200元。

(2)報銷比例:鎮衛生院報銷60%;二級醫院報銷40%;**醫院報銷30%。

3、大病補償

(1)鎮風險**補償:凡參加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的住院病人一次性或全年累計應報醫療費超過5000元以上分段補償,即5001-10000元補償65%,10001-18000元補償70%。

(2)鎮級合作醫療住院及尿毒症門診血透、腫瘤門診放療和化療補償年限額1.1萬元。

以下是不屬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報銷範圍:

1、自行就醫(未指定醫院就醫或不辦理轉診單)、自購藥品、公費醫療規定不能報銷的藥品和不符合計劃生育的醫療費用;

2、門診**費、出診費、住院費、伙食費、陪客費、營養費、輸血費(有家庭儲血者除外,按有關規定報銷)、冷暖氣費、救護費、特別護理費等其他費用;

3、車禍、打架、自殺、酗酒、工傷事故和醫療事故的醫療費用;

4、矯形、整容、鑲牙、假肢、臟器移植、點名手術費、會診費等;

5、報銷範圍內,限額以外部分。

7樓:保障顧問

只要住院** 輸液就可以報銷的.

8樓:壽和樸香梅

駕駛機動車受傷不屬於新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範圍,不能納入報銷。

農村合作醫療騎摩托車摔傷報銷嗎 100

9樓:鑽誠投資擔保****

一般是可以報銷的

辦理醫療報銷的流程:

在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打老家新農合諮詢**對住院就醫情況進行登記備案;

出院後必須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辦事處或居委會出具一份居住證明,如果是在外務工,需有務工單位出具務工證明;

出院後持病歷影印件、彙總明細單、住院收費票據、出院證明,再拿著患者身份證、合作醫療證及居住或務工證明回參合所在地報銷;

如果是從參合所在地直接到省外住院化療,必須在走之前辦理轉診轉院手續,然後才可去外地住院**;

省外報銷的比例最低,一般起付線2000左右,報銷比例為合理費用的45%,花的少的話,很難報銷幾個錢的,醫院級別越低,報銷比例越高。

10樓:邱體賢

到醫院不要說交通事故,說自己摔了的,不然醫院坑死你

11樓:一零二九一五

自己騎摩托車摔倒骨折合療報銷嗎

12樓:**走e妖孽

這個你要具體問下醫生

我媽在去廠裡上班的路上無證駕駛摩托車摔倒受傷了,請問廠裡的職工保險會賠麼?農村醫療保險能報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屬於工傷,只要是在上下班途中,上班時間內受傷都屬於工傷!

可以報銷的!

前提是必須和上班有關係!

如果你騎車出去玩摔了那就另說了!

農村醫療保險肯定給報啊!

那種東西是隻要住院就能報銷的啊!

還管你為什麼住院嗎!

要是那樣的話要合作醫療還有什麼用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的,因為是無證車

15樓:妖娥子撲火

能賠,上下班的途中算工傷。

無證駕駛摩托車發生意外導致右腿骨折手術用鋼板鋼釘固定,花費4萬餘元,新農合140檔,是否可以報銷?

16樓:不要刪寶寶

無證駕駛摩托車發生意外導致右腿骨折手術用鋼板鋼釘固定,花費4萬餘元,新農合140檔,是可以報銷出院兩個月了當時沒在醫院報,現在是可以再報,能報60%,

報銷所需資料:

門診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

住院報銷攜帶資料:住院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費用明細清單、出院小結、其它有關證明。

門診特殊病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特殊病種合作醫療證曆本。

辦理特殊病種攜帶資料:特殊病種門診**建議書,合作醫療證曆本、病歷、有關化驗報告單、**二張。

報銷流程:

參保戶將報銷所需資料備齊後交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由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稽核後報鎮合作醫療聯絡員在由鎮聯絡員送區農易辦結報中心進行報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賬指南。

醫院直接報賬:因疾病住院辦理住院手續時,向醫院出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直接參與報賬。

17樓:仁壽狼

新農合不報銷交通事故

摩托車無證駕駛,無證駕駛摩托車會怎麼處罰。

根據 交法 第十五條 第九十條的規定,對未隨身攜帶駕駛證的處理 無論無證駕駛在行駛中違法與否,均不允許駕駛人再駕駛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駕駛證。根據駕駛人提供駕駛證的情況分別進行處理 1.駕駛人提供了駕駛證,如行駛時無其他違法,給予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無證駕駛摩托車撞電動車,我騎摩托車無證駕駛和騎電動車的相撞,責任怎麼劃分

要看事故責任認定。首先老太太騎著電動車走斑馬線,是違章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70條第1款 其次你採取制動 避讓措施,還有是否有其他情形,還要看交警的調查。交警是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也就是說,看你有沒有違章違法行為,是不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無證醉酒駕駛摩托車怎麼處理

無證醉駕限考五年,五年後才可以考駕照 一 新交法裡無證駕駛處罰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對於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的,無論駕駛人在行駛過程中違法與否,均不得繼續駕駛該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