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和城鄉居民醫療保險的報銷比例是一樣的嗎?那個划算?可以兩個一起買嗎

2021-12-30 05:04:47 字數 4656 閱讀 6262

1樓:畢加鎖

你好,一般情況下城鎮醫保報銷高,但是繳費也高,和城鄉也不一樣,可是不能兩個同時買,戶口是**就買**

2樓:

城鎮醫保比城鄉醫保划算,城鎮醫保報銷比例要比城鄉醫保高,當然交費也高,兩個醫保不能同時買。

3樓:匿名使用者

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和城鄉居民醫療保險的報銷比例是不一樣的,城鎮職工報銷比例少則85%,多則95%或100%不等,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少則55%.多則70%不等,當然是城鎮醫療保險要優越多了,可這個不是隨你意想買就買的,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只有在職的和離退休的享受,其他社會人不享受,城鄉居民醫療保險是指農村人口(新農保)或城鎮居民人口醫保,兩種醫保不可以一起隨意選的,是有條件的,城鎮職工醫療保險由所在工作單位辦理,個人不繳費。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由所在地區村鎮或社群社保員辦理,2023年需交費300元,不需個人辦理。

基本都是這樣的,供參考!

我交的個人職工醫療保險跟農村醫療保險一樣嗎?那個更經濟實惠

4樓:匿名使用者

題主,職工醫保和農村醫保是不一樣的,是兩個體系。由於前幾年新農合和城鎮居民醫保合併,所以目前國內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

另外,醫保不同於商品,不能用經濟實惠來評價。

城鄉醫保每年只繳費一次,費用逐年**,但是漲幅不大,我所在地區2023年度為250元,較上年漲了30元。而職工醫保是根據工資基數確定,一個月的醫保就可能有幾百元甚至更高。

單從費用上可以看出,職工醫保花費更高,但是享受的醫保待遇高於城鄉醫保,能給參保人更好的醫療保障。

5樓:

你好,個人交的職工醫療保險,和農村醫療保險不一樣。

都各有用途。

各有所長。

農村醫療保險繳費少,報銷也少。

6樓:永夜

職工醫保比農村醫保好很多,而且城鎮醫保卡里面有錢直接買藥,住院報銷,農村醫保沒有這麼多好處

7樓:

職工醫療保險跟農村的醫療保險不一樣。職工醫療更經濟實惠。

8樓:doris_文

職工醫療保險跟農村醫療保險不一樣的職工醫療保險到時候給報的多那個農村醫療保險也報的少。那你還是交職工醫療保險合適?

9樓:蒙悠

職工保險和新農合兩個險只能交一個

你咋麼會交兩?

個人覺得還是交職工保險比較合適

城鄉居民醫保和職工醫保報銷比例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城鎮醫療保險、職工醫療保險三者有什麼區別?報銷比例是什麼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城鎮職工醫bai保、城鎮居民

醫保、du新型農村合作醫療zhi三者共同構成dao我國基本醫療保障制專度,覆蓋全體城屬鄉居民。其主要區別是覆蓋物件不同(也就是參保物件不同),籌資標準、經費**、補償標準也不同。城鎮職工醫保覆蓋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所有職工,經費**主要由個人和單位繳納;城鎮居民醫保覆蓋城鎮居民,經費**由個人繳納和財政補助;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覆蓋農村居民,經費**由個人繳納和財政補助。

按國家有關規定,應選擇其中一種參加並享受相應的報銷待遇

職工醫保雖然繳費的錢多,但是將來享受的保障利益高。

比如江蘇徐州這邊同樣是住院**花費1萬元。

職工醫保去掉門檻費可以報銷80%

職工醫保不限制醫院,可以在本市任一醫院就診。

居民醫保去掉門檻費可以報銷50%

居民醫保在本社群醫院就診,對應的可以選擇3家二級醫院就診。

新農合去掉門檻費用可以報銷30%

必須是城市指定的農村合作醫療機構定點醫院。

11樓:開心保網專家

您好!農村抄合作醫療保

bai險、城鎮醫療保險、職du工醫療保險都屬於醫療保險zhi,只是針對的人群不同而已dao。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服務的物件是農村戶口的、沒有正式工作編制的人。

城鎮醫療保險的服務物件是城鎮戶口的、沒有正式工作編制的居民。城鎮居民醫療和農村合作醫療說白了就是針對無業人員提供的一種醫療上的保障。保障範圍都一樣的,只是產生醫藥費後報銷的比例略有不同。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報銷的比例相對農村合作醫療保險要高。

職工醫療保險就是針對從業人員的。保障範圍基本等同農村合作醫療和城鎮居民醫療。報銷比例比城鎮居民醫療和農村合作醫療高。

各地的報銷比例略有不同,具體的還要看各地的**檔案。

12樓:甫春海廖耀

1.城鎮職工醫療保險是針對有工作單位的在職員工的,它的費用分為兩部分,一部分由公司繳費,

版一部分由員工權

個人繳費,比如養老保險,公司繳納7%,個人繳費2%,是醫療保險中最合算的。

2.農村合作醫療保險針對沒有工作單位的城鎮居民的,醫療保險費用完全由個人繳費,繳費不多,但是**補貼也不多,最關鍵的報銷待遇不如城鎮職工醫療保險。

農村合作醫療覆蓋的是農村居民,無論其就業狀態如何都可以參加,這項制度也規定個人自願參加,但如果參加就必須以戶為單位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由個人繳費,各級**給予補助。

3.這些醫療保障制度沒有哪個好一些的問題,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繳費水平高,但保障水平也比較高,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和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的相對少一些,但相應地繳費也少。

13樓:韓天龍飄雪

農村合作醫療保

險主要面向農村戶口人員

城鎮醫療保險主要面向在城市務工人員包括城鎮戶專口和農村戶口的人屬員、職工醫療保險只負責城鎮戶口人員,

根據病情,費用不同比例不一

農合可以報銷70%--95%

城鎮醫療保險可以報銷70%----90%

職工醫療保險可以報銷100%

14樓:康波財經

您好,城鄉居民

bai醫保和新農合的投保對

du象不zhi同,繳費標準不同,dao報銷比例和報銷範圍不同專。

1、投保對屬象

新農合是針對農村人口實行的醫療制度,醫保是針對城市居民及企業職工(分為居民醫保和職工醫保兩種)。

2、繳費標準

新農合和居民醫保的繳費雖然每年是固定的金額,但職工醫保則跟個人工資以及當地平均工資掛鉤。

3、報銷比例

多地已開始實行城鎮居民醫保和新農合統一的政策,新農合的報銷比例也在逐漸往醫保報銷比例上靠近。

4、報銷範圍

醫保報銷範圍比新農合廣,像新農合在一些大醫院門診就不能報銷,但也是上面提到了的統一政策,新農合的報銷範圍也正在向城鎮居民醫保靠攏。

此回答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注於財經熱點事件解讀、財經知識科普,奉守專業、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財經內容,用生動多樣的方式傳遞財經價值。希望這個回答對您有幫助。

新農合和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哪個報銷比例高

15樓:生活達人星星學長

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你好,親很高興為你解答,一般新農合三甲醫院報銷的比例在65%左右,不過,還需以當地醫保報銷政策與就診機構的報銷政策為準。參加新農合的都是農村戶口,在三甲醫院就醫屬於異地就醫,需要本地就醫機構開具轉院證明並經過新農合辦稽核,否則不予報銷。根據《社會保險法》第二條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16樓:康波財經

您好,城鄉居民醫保和新農合的投保物件不同,繳費標準不同,報銷比例和報銷範圍不同。

1、投保物件

新農合是針對農村人口實行的醫療制度,醫保是針對城市居民及企業職工(分為居民醫保和職工醫保兩種)。

2、繳費標準

新農合和居民醫保的繳費雖然每年是固定的金額,但職工醫保則跟個人工資以及當地平均工資掛鉤。

3、報銷比例

多地已開始實行城鎮居民醫保和新農合統一的政策,新農合的報銷比例也在逐漸往醫保報銷比例上靠近。

4、報銷範圍

醫保報銷範圍比新農合廣,像新農合在一些大醫院門診就不能報銷,但也是上面提到了的統一政策,新農合的報銷範圍也正在向城鎮居民醫保靠攏。

此回答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注於財經熱點事件解讀、財經知識科普,奉守專業、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財經內容,用生動多樣的方式傳遞財經價值。希望這個回答對您有幫助。

17樓:瑞議生活

今天和大家聊聊有關新農合的最新福利。

18樓:慕裕沐馳鴻

當然是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的報銷比例高了。城鎮職工醫療保險的比例更高。

19樓:釋寧泥緞

只能選擇一個方式報銷。

城鎮居民醫保報銷比例比農村合作醫療高,你用城鎮居民醫保報銷。

20樓:剛梅花嬴冬

是的,只能選擇一種報銷。

我理賠過很多客戶,既有農村合作醫療的也有城鎮居民醫療的。

根據客戶的理賠情況:

農村合作醫療一般理賠30%左右。

城鎮居民合作醫療一般理賠40%左右。

21樓:kfc式

都不完整的,只報一部分,可以辦理一個商業保險作為補充

22樓:匿名使用者

看病報銷的比例也是根據醫院不同,病況等等而報銷不同

城鎮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有什麼區別

一 適用人群不同 一 城鎮職工醫療保險的適用人群為城鎮所有用人單位的職工,包括企業 國有企業 集體企業 外商投資企業 港澳臺商投資企業 私營企業等 機關 事業單位 社會團體 民辦非企業等單位的職工 二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的適用人群為,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和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覆蓋範圍以外的城鎮居民,主要包...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和城鎮職工醫療保險有什麼區別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兩者有以下區別 1 覆蓋人群不同。職工醫保主要覆蓋企業職工 靈活就業人員等 新農合主要覆蓋農村戶籍居民。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兩者有以下區別 1 覆蓋人群不同。職工醫保主要覆蓋企業職工 靈活就業人員等 新農合主要覆蓋農村戶籍居民。2 繳費標準不同。職工醫保的繳費標準要遠遠高...

自己的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去年沒交,今年交可以嗎?

城鄉居民保險它是交一年保一年的,不像社保那樣需要連續交滿15年。所以去年沒有交,今年依舊是可以繼續交的,也一樣是生效的,所以現在可以馬上去繳納。有很多人不懂這樣的一個情況,其實他並不是連續的,每一年都可以交,也可以不交,這個都是看個人的選擇,自己想要怎麼做就怎麼做。我個人認為城鄉居民保險還是交一個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