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喝什麼茶最好去火,夏天喝什麼茶降火

2021-12-30 06:01:49 字數 5177 閱讀 9304

1樓:懂茶帝

夏天喝白茶比綠茶更好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花茶:百合花富含蛋白質、糖、磷、鐵以及多種微量元素,具有極高的醫療價值和食用價值。泡茶時,每次取百合花2克—3克,用開水燜10分鐘左右即可。

茶沏好後色澤金黃,味甘微苦,可以安心去火、清涼潤肺,是夏日裡最好的解暑飲品。foi

金盞花茶:金盞花性甘,能清除火氣和溼熱,沖泡時可加點冰糖或蜂蜜共飲。感冒了喝上一杯有利尿、退燒作用,對消化系統潰瘍及淋巴結炎的**,以及緩解婦女痛經也有好處。

但記住,孕婦不宜飲用。

金蓮花茶:金蓮花以前一直作為觀賞花,最近發現,用它來泡茶,可以起到清熱解毒、養肝明目、提神健胃的作用,對**口腔炎、咽炎、扁桃體炎均有明顯療效。取3—5克金蓮花用開水沖泡5分鐘即可飲用,也可加入金盞花2—3朵一起沖泡。

金蓮花雖然好看,但泡茶喝味道偏苦,可適當加點冰糖調口味.

桂花茶:桂花具有美白肌膚、排解體內毒素、止咳化痰、養生潤肺的作用。夏天很多人覺得**乾燥,或由於上火而導致聲音沙啞,在綠茶或烏龍茶中加點桂花,可起到緩解作用。

以上花草茶在大部分茶葉店都能買到。天氣太熱時,沏好後放在冰箱裡冰鎮一下,口味會更好。如果加冰塊的話,沏時注意減少1/3—1/2的水分,這樣才不會在冰塊化後稀釋了茶的味道。

每次喝不完要放入冰箱,可以延長儲存l—2天,但超過3天以上,就不能再喝了。

夏天喝什麼茶降火

3樓:懂茶帝

夏天喝白茶比綠茶更好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菊花效果是最好的。金銀花也不錯。

如果想降火,可以多吃些黃瓜之類的東西。也可以吃些苦瓜粉,或黃瓜籽粉

5樓:華華特產

她喜愛花草茶有一款百合清茶和一款清涼下火茶都可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用大麥泡製的大麥茶,很有效。市場上有賣。

7樓:鈔金種芮雅

中午好:夏天喝綠茶、菊花茶、金銀花茶、幹苦瓜片泡水、綠豆湯、涼茶

但是一定要注意,這些東西都不能喝冰凍過的,冰凍後會傷身體

最好不要喝隔夜的,現泡現喝。祝你健康快樂!

夏季喝什麼茶去火消炎

8樓:紫晶塔令

夏季喝以下四種茶去火效果最好。

百合花茶:  百合花的主要特點就是含維生素比較多,多種維生素比較齊全,包括一些礦物質,從中醫來講,它的藥性是偏涼的,有止咳化痰的作用,藥性也比較平緩,所以說夏天喝一些百合花是有好處的。在沖泡時首先要注意用量,花草茶的口味一般比普通的茶葉要苦一些,所以只需要2-3克就可以了。

最好是用沸水,在杯中先注入少量的水,這樣做有兩個目的,一是可以把乾燥的花朵滋潤一下,讓花草的味道更容易溶於水中,另外可以起到清洗花朵的作用,這樣泡出來的味道會更好一些。這樣泡上10分鐘就可以飲用了。百合花茶具有安心、益智、潤肺止咳的功效。

當然如果覺得茶味比較苦可以少量放些蜂蜜,但糖尿病人千萬不要放。  桂花茶:  桂花從中醫角度講屬於辛溫的,可以跟綠茶或烏龍茶搭配來喝,這樣桂花的辛溫性和綠茶的寒涼性綜合後,對於脾胃虛弱但又想喝茶的人來說,則是非常理想的。

每次沖泡桂花的量也不能太多,水溫不要太高,一般在85度左右就可以了。桂花是不用洗的,先少倒一點水,讓花和茶都充分滋潤一下,最後再把水注滿玻璃杯,浸泡2到3分鐘就可以喝了。夏天在綠茶裡放些桂花,一個是提它的香味,另外它有消除口臭的作用,這種方法很方便有效。

夏天很多人覺得**乾燥,或由於上火而導致聲音沙啞,經常喝喝桂花綠茶或桂花烏龍茶,也可起到緩解作用。推薦閱讀:女性夏日要注意「去火」 如何才能預防「上火」 夏天吃什麼去火排毒?

  金蓮花茶:  金蓮花被稱外「塞外龍井」,民間還有「寧品三朵花,不飲二兩茶」的說法。沖泡後不僅茶水清澈明亮,還有淡淡的香味。

但是這種花草茶在飲用的時候要慎重又慎重。因為金蓮花有一定的毒性。金蓮花從中醫來講,它的特點是苦、寒,也就是說味是苦的,藥性是寒的,有清熱解毒的作用。

飲用它的時候要注意一些,不要飲用太多,是藥三分毒嘛。特別是屬於中醫辨證脾胃虛寒的,比如說吃點涼的東西胃就不舒服,平時消化功能也不是特別好,那麼這類人奉勸一定要慎重慎重,不要喝。但是它卻具有清熱解毒、養肝明目和提神的功效。

那麼適合喝的人就是咱們中醫說有實熱症的人群,人容易上火動不動就嗓子疼,這些人喝比較好,體質比較壯的。金蓮花是有一定藥性的,所以在沖泡飲用時,用量不能過多,一次頂多放三朵就可以了。沖泡好的金蓮花,花朵綻開,具有觀賞性,而它的味道卻偏苦,可以放適量的白糖或冰糖來調味。

飲用金蓮花對於**呼吸道炎症,比如口腔炎、咽炎、扁桃體炎都有一不定的功效。  金盞花茶:  花草茶中的金盞花則對降血糖和胃腸道有好處的一種。

從金盞花的作用來講,它有降血糖的作用、有抑制腎排空的作用,還有解除消化道痙攣的作用,所以它對胃腸道比較有好處,能促進消化。  在沖泡金盞花時,先要將花朵用少量的水清洗一下,再注滿水浸泡10分鐘就可以飲用了,但是金盞花在用量上也是有講究的。喝的量不要太大,因為這淡淡地苦味能促進胃液的分泌、開胃,能夠增加食慾,如果苦味太濃了,那麼它引起的嘔吐,所以建議不要喝得太濃。

沖泡好金盞花,可以加點冰糖或蜂蜜調味。感冒了喝上一杯有利尿、退燒作用,但是,孕婦不能飲用。天氣太熱時,可以把沏好的花草茶放在冰箱裡冰鎮一下,口味會更好。

每次喝不完要放入冰箱,可以延長儲存l—2天,但超過3天以上,就不能再喝了。

9樓:小白我們回家啦

(1)綠茶綠茶屬未發酵茶,性寒最能祛火,生津止渴,消食化痰,營養成分也較高,還能降血脂和對抗電腦輻射。沖泡後水色清冽,香氣清幽,滋味鮮爽,夏日常飲,清熱解暑,強身益體。龍井、碧螺春、毛峰都屬綠茶。

沖泡綠茶,不能用沸水,水溫80℃左右最好,沖泡時不必加蓋,熱蒸作用會影響茶湯的鮮爽感。

(2)菊花 味甘苦,性微寒,有散風清熱、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的作用。對口乾、火旺、眼澀,或由風、寒、溼或夏日空調引起的肢體疼痛、麻木的症狀有一定療效。還能很好地防治風熱感冒、頭痛、耳鳴等。

菊花也適宜與多種花、茶一起泡水飲用,功效更為顯著。

(3)薄荷茶 薄荷中薄荷醇、薄荷酮可以疏風清熱,是清熱利尿的良藥。而且薄荷所產生的清涼口感,不同於一般冰品的刺激快感,而是由體內慢慢往外揮散,令暑氣全消,頭腦清醒。泡法簡單,如普通茶葉一樣。

(4)荷葉茶 荷葉具有解熱、抑菌、解痙作用。經過炮製後的荷葉味苦澀、微鹹,性辛涼,具有清熱解暑、祛瘀止血的作用,同時還是**的良藥,可以明顯降低血清中甘油三酯和膽固醇含量,從而有調節血脂的作用。經煎泡後更可以擴血管,降血壓,可以說是全家皆宜。

10樓:燜326鍋神

菊花茶:用菊花泡茶,氣味芳香,可消暑、生津、祛風、潤喉、養目、解酒 用桔皮泡茶喝:可以利用桔皮寬中理氣、消痰止咳的功效,桔皮泡綠茶,可去熱解痰、抗菌消炎 薏仁茶:

功效:清熱、利溼、**水腫 三花茶 操作:金銀花10克,菊花10克,茉莉花3克,加入沸水泡茶飲用。

適用:清熱解毒,**頭痛口渴、咽喉腫痛。 綠茶

11樓:

夏天喝什麼茶降火?這幾種茶有助於去火,早喝早受益

夏天的時候,喝什麼茶最合適?

12樓:懂茶帝

夏天喝白茶比綠茶更好嗎?

13樓:位元網

夏季雨水比較多,所以在這個季節的潮溼氣候容易加重體內的溼氣,如果能喝點茶來調理一下身體就最好了。

1什麼是溼氣呢

說到溼氣大家並不陌生,很多人上廁所,會發現自己大便溏稀不成形,需要很多手紙才能擦淨,有時候還便祕,這就是典型的溼氣重,溼氣是風、寒、暑、溼、燥、火六種病邪之一。

中醫有「千寒易除,一溼難去」的說法,極難祛除。人如果春夏淋雨涉水或在潮溼的環境中,溼氣就會通過呼吸道、**毛孔等入侵體內,在各個臟腑組織之中「安營紮寨」,並「長期居住」。

2綠茶,除溼氣最好

綠茶是最常見的一類茶,我國有許多名茶都是綠茶。夏天喝綠茶能消暑降溫。綠茶味略苦性寒,還有解毒、去火、降燥、止渴、生津、強心提神的功能。

夏天喝綠茶清鮮爽口,富含維生素、氨基酸、礦物質等營養成分。夏天喝綠茶既有消暑解熱之功,又具增添營養之效。

因為綠茶不發酵,不發酵就是沒有經過氧化,最大程度地保留了鮮葉的原始味道,茶中的咖啡鹼、茶多酚等多種成分幾乎都保留下來。

因此,溼氣重的人不妨多喝綠茶,像洞庭碧螺春、西湖龍井、黃山毛峰都是味道不錯的綠茶。

綠茶性寒,所以不宜多飲和長飲,體質一旦有所改善,就要選擇飲用其它茶類。

最好飯後一小時泡上3g左右的茶,一邊享受飯後的悠閒時光一邊讓茶香散佈周圍。

3脾胃不好,可飲烏龍茶

溼氣重的人多數脾胃功能不太好,這時可以選擇烏龍茶等溫性滋胃的茶來喝,雖然除溼效果不如綠茶,但是長喝還是有效果的。

如果喜愛花茶的清新滋味,也可以飲用茉莉花茶,因為花茶用綠茶做底,利尿效果也不錯。

4想養胃的人,不妨喝點普洱熟茶

普洱茶分為生茶與熟茶兩種,生茶性微涼可去火,但對腸胃的刺激性比較大,而熟茶相對要溫和些。

體內溼氣重的朋友,如果想祛溼的同時也養胃,溫和的普洱熟茶就是不錯的選擇。

5夏日閒來一杯柑普茶,清肺又去燥

《本草目》記載,陳皮有理氣燥溼之功,兼具疏肝潤肺之效。這也是熱氣頻發的嶺南地區長期推崇新會陳皮的原因之一。

另一方面,青柑皮富含揮發油及檸檬烯,而這兩種內含物質對於化痰止咳等肝脾內臟症狀有積極的調理作用,所以祛熱養髒可以多喝柑普茶。

青柑、普洱一相逢,可以健脾養胃、化痰止咳、美容養顏。乾燥炎熱天裡的肺部及**等不適部位,一杯柑普茶,足以解憂。

把柑普放到壺裡,煮著來喝。茶湯醇厚,湯感細膩,湯底的那一疊青翠,是大自然的氣息。在難遇好天氣的時節,聞著沁香的柑果清香,喝上一口,身心也放鬆了下來。

14樓:淺唱紅塵曉

像夏天這種很熱的天氣,不僅讓人煩悶,也很容易上火,所以就很適合喝一些清熱降火解暑的茶,你可以單獨煮一些菊花茶、金銀花茶、薄荷茶等下火的茶,也可以煮一些綠豆湯,當然你也可以將下火的食材全部搭配在一起煮成茶,效果會更好。我就經常在家裡將菊花、甘草、金銀花、桔梗、荷葉和蒲公英根搭配在一起,用鳴盞養生煮茶器煮成茶,清熱解毒還補氣,喝完整個人都很清爽,你可以試試。

15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人體實際上是外熱內寒的,再加上夏天人們喜歡吃冷的食物,所以容易損傷脾胃,引發腹痛、腹瀉等疾病,此時就需要吃點熱性的東西,調理一下脾胃。

夏天經常喝白茶的人,很少中暑,這是因為白茶中含有多種氨基酸,具有退熱、祛暑、解毒的功效。

夏天溼氣重,需要祛溼。冬瓜茶就是很好的選擇。冬瓜利水消腫,可以用於水腫、小便不利等體內水液代謝不利的疾病。

夏天喝什麼茶最好降火,夏天降火喝什麼茶,夏天上火喝

夏天喝白茶比綠茶更好嗎?大家都知道喝茶能夠去火,依茶經之說,春天宜喝花茶,夏天宜喝綠茶,秋天宜喝烏龍茶,冬天宜喝紅茶。菊花 薄荷 檸檬 芥蘭 甘藍菜等食物富含礦物質,特別是鈣 鎂的含量高,它們有寧神 降火和降血壓的神奇功效。一 金銀花茶 1 清熱排毒祛痘 金銀花能清熱解毒,有效排除體內毒素,預防和抑...

夏季養生喝什麼茶,夏天喝什麼茶最好 15種夏季養生茶配方及做法

推薦加一有機人蔘茶,夏季炎熱容易犯困,人蔘有提神醒腦增補元氣的功效,無論是上班白領還是熬夜工作的人,都可以沖泡人蔘茶解乏提神!是調理身體的好選擇。人蔘茶可用白參片或者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西洋參和麥冬一起泡水 夏天喝什麼茶最好 15種夏季養生茶配方及做法 偏頭痛的 目的是減輕或終止頭痛發作,緩解伴發症...

夏天喝什麼茶比較好,夏天的時候,喝什麼茶最合適?

夏天喝白茶比綠茶更好嗎?夏天天氣炎熱,人會大量出汗,身體消耗較大。喝溫綠茶最好 1 綠茶 綠茶是最常見的一類茶,我國有許多名茶都是綠茶。夏天喝綠茶能消暑降溫。綠茶味略苦性寒,還有解毒 去火 降燥 止渴 生津 強心提神的功能。喝綠茶還對抗輻射有好處,所以不單夏天喝綠茶好,長期面對輻射 如電腦輻射 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