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卡怎樣啟用步驟,新醫保卡怎麼啟用使用

2021-12-30 06:41:00 字數 5316 閱讀 9611

1樓:財富實驗室

醫保卡的啟用步驟和方式包括:參保人攜帶自己的醫保卡以及身份證到髮卡的銀行啟用就可以了;參保人可以在醫保的定點醫院使用醫保卡,然後直接啟用功能就可以了。也就是參保人第一次使用社保卡的時候,只需要正常辦理門診或者住院的**登記業務就可以直接啟用醫保卡了;也可以在醫保的定點藥店進行啟用,在首次使用的時候就可以啟用醫保卡了。

下面介紹一下中國的十大保險公司,排名不分先後。

中國保險公司

1、中國人壽。中國人壽保險公司是我國最大的人壽保險公司,它的總部位於北京市,是一家世界500強的企業,中國人壽保險公司經過許多年的發展,公司的業務已經涉及壽險、養老險、健康險以及財產險等多個領域。2023年,中國人壽原保險的保費收入高達43060677.

17萬元。

2、平安人壽。中國平安保險公司是我國目前的第二大的壽險公司,也是一家世界500強的企業,中國平安的總部位於深圳,經過多年發展,中國平安已經形成了保險、銀行、投資等金融業務融為一體的金融服務集團。

3、太平洋人壽。太平洋人壽保險公司的總部位於上海,保險公司提供了包括人身險以及財產險在內的投資理財和資產的管理服務。

4、中國人保。中國人保公司是屬於**金融企業的,是一家綜合性的保險公司,公司的經營範圍涉及人壽保險、財產保險以及健康保險等領域。

5、安邦人壽。安邦人壽公司是於2023年成立的全國性的壽險公司,安邦人壽的主要經營範圍涉及人壽保險、健康保險以及意外傷害保險等領域,2023年安邦人壽原保險的保費收入高達11419731.88萬元。

6、新華保險。新華保險公司是一家大型的壽險企業,於2023年9月成立,公司的產品涵蓋了傳統保障產品以及新型人身保險產品。2023年新華保險原保險的保費收入是11255979.

54萬元。

7、泰康人壽。泰康人壽公司是一家全國性的股份制人壽保險公司,於2023年8月22日成立,公司的產品主要包括人壽保險、健康險和意外險,2023年泰康人壽原保險的保費收入是8984073.97萬元。

8、生命人壽。生命人壽公司是一家全國性的壽險公司,保險公司產品涉及醫療險、養老險、重大疾病險以及意外傷害保險等領域,2023年生命人壽原保險的保費收入為10217741.56萬元。

9、太平人壽。中國太平人壽公司成立於2023年,公司經營範圍涉及壽險、財產險以及網際網路保險等領域,2023年太平人壽原保險的保費收入達9436417.9萬元。

10、陽光保險。陽光保險公司成立於2023年7月,公司主要經營範圍包含了健康保險、人壽保險以及意外傷害險等領域。

2樓:釗鉼

1、參加者需持本人的醫療保險卡和身份證明原件到相應的銀行網點啟用醫療保險卡。啟用後,醫保賬戶恢復正常。

2、在醫療保險定點醫院,使用醫療保險卡直接啟用社會保障功能。被保險人在指定醫療機構首次使用醫療保險卡時,只要正常辦理門診、住院登記業務,即可直接啟動社會保障功能。

3、被保險人在醫療保險指定藥店首次使用醫療保險卡時,插入原醫療保險卡,按規定插入醫療保險卡,即可使用醫療保險卡。

4、醫療保險卡必須在六個月內啟用,否則將受到限制。

5、新的醫療保險卡不再使用,它可能被限制使用,過期未啟用,限制使用,需要啟用社會保險卡,醫療保險卡賬戶金額自動轉賬。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它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醫保卡一般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3樓:隨身保

定點醫院和定點藥店去啟用。具體步驟:

1、直接在藥店啟用:

領取到新的醫保卡後可以攜帶身份證和醫保卡前往附近的醫保定點醫院或者藥店啟用並啟用新卡。

2、在銀行啟用:

有些地區的醫保卡是需要去銀行啟用才可以使用的,攜帶醫保卡和身份證去指定銀行進行啟用即可。

因為各地區的醫保政策不完全相同,如果不知道具體的啟用方式也可以撥打12333諮詢,這樣最準確。

4樓:阿雲妹在農村

有醫保卡的注意了,足不出戶啟用電子醫保卡方便快捷

5樓:二姐聊保險

醫保卡啟用方法:1.參保人需持社會保障卡、身份證明原件到對應銀行營業網點啟用,啟用後醫療保險賬戶將恢復正常。

2.在醫保定點醫院使用社保卡直接啟用社保功能。3.

參保人員在醫保定點藥店首次使用社保卡時,插入原醫保卡,再按要求插入社保卡後即可。

6樓:欒志國清曉

現在的醫保卡是二卡合一,醫保卡部分有初始密碼,持卡到任一可刷卡的藥店,醫院修改密碼後就可以使用了,當然去當地醫保中心修改密碼也行。銀行卡需要到卡面標明的銀行啟用,銀行可能要求你存一百元,之後就可以做儲蓄卡使用

7樓:鑽誠投資擔保****

1、帶著老卡和新卡到中國銀行辦理。

2、新醫保卡的密碼是身份證號碼從後往前的第二位開始的六位數,辦理啟用的同時可重設密碼。

3、一部分(老卡)的錢可以取出(不取也可以,作為你以後看病時刷卡的費用),一不分是取不出的。

4、新卡啟用老卡便不能再使用(在啟用時同時辦理)。

新醫保卡怎麼啟用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參保人需持本人醫保卡、身份證明原件到對應銀行營業網點啟用醫保卡,啟用後醫療保險賬戶將恢復正常。

在醫保定點醫院使用醫保卡直接啟用社保功能。參保人員在定點醫療機構首次使用醫保卡時,只需正常辦理門診或住院**登記業務,即可直接啟用社保功能。

參保人員在醫保定點藥店首次使用醫保卡時,插入原醫保卡,再按要求插入醫保卡後,即可啟用醫保卡。

醫保卡必須要在半年內辦理啟用,否則會將限制使用。

新醫保卡用不了,可能是被限制使用,過期沒有啟用,限制使用,需要將社保卡啟用,醫保卡賬戶上的金額自動轉入。

9樓:1987蔡仁彬

1、帶上你的醫保卡,身份證,到相對應的銀行營業廳去啟用。

2、你跟工作人員說要啟用醫保卡,他們會幫你拿號,然後排隊等待啟用就好了。

因為啟用的時候要進行現場拍照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像您這樣的情況可以去當地醫保中心進行啟用。

以下大家保為你提供啟用社保卡的方法。

1、參保人需持本人社會保障卡、身份證明原件到對應銀行營業網點啟用社會保障卡,啟用後醫療保險賬戶將恢復正常。

2、在醫保定點醫院使用社保卡直接啟用社保功能。參保人員在定點醫療機構首次使用社保卡時,只需正常辦理門診或住院**登記業務,即可直接啟用社保功能。

3、參保人員在醫保定點藥店首次使用社保卡時,插入原醫保卡,再按要求插入社保卡後,即可啟用社保卡。

參保人到人力社保部門領卡後即可啟用社保應用。自領社保卡之日起300天內,憑本人有效證件持卡到金融賬戶對應合作銀行網點啟用金融應用,否則該卡社保應用將被掛失。如參保人確實有事不能親自去辦理,可委託他人辦理。

委託他人辦理時,受委託人需持本人身份證及參保人身份證、委託書。如因金融應用未啟用導致卡片社保應用被掛失,持社保卡人需啟用卡片金融應用後,到人社部門指定地點解掛卡片社保應用。

拓展資料

簡介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醫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使用方法

1,醫保卡使用範圍: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2,醫保卡餘額查詢: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進行餘額查詢,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也可以上網在社保查詢系統登入查詢。

3,醫保卡交易查詢:參保職工可以到中行的儲蓄所憑身份證和醫保證要求列印醫保卡交易記錄,包括個人帳戶金的撥付記錄和消費記錄。對交易記錄有疑問的,可以到中行零售業務部進行查詢。

4,醫保卡密碼:參保職工若修改密碼,可撥打**進行修改,也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進行修改。參保職工若忘記密碼,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原密碼並更改密碼。

5,醫保卡的保管:參保職工要妥善保管好醫保卡,若不慎丟失,請立即到單位開具證明信併到醫保處蓋章確認,然後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並辦理補卡手續,7天后可領取新卡。

6,注意事項:當醫保卡交易次數達到60次時,參保職工必須到中行儲蓄所列印交易記錄,否則,會停止該卡的使用。交易記錄列印完後,該卡即可繼續使用。

在藥店100%自己承擔,住院才能享受到報銷比例(還得在醫保範圍內的)。

住院在醫保範圍內的,根據實際花銷的額度,如:花10000元報銷範圍在55%-65%之間。

11樓:二姐聊保險

醫保卡啟用方法:1.參保人需持社會保障卡、身份證明原件到對應銀行營業網點啟用,啟用後醫療保險賬戶將恢復正常。

2.在醫保定點醫院使用社保卡直接啟用社保功能。3.

參保人員在醫保定點藥店首次使用社保卡時,插入原醫保卡,再按要求插入社保卡後即可。

12樓:阿雲妹在農村

有醫保卡的注意了,足不出戶啟用電子醫保卡方便快捷

13樓:小島說保險

社保卡不及時啟用有壞處嗎?社保卡該怎麼啟用呢?

14樓:鑽誠投資擔保****

醫保卡無法取錢

醫保卡的使用範圍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

1、用於購藥:參保人員在定點藥店買藥時,可以用醫保卡支付。

2、用於報銷:去醫院看病,不管是門診還是住院,達到醫療保險起付線且在醫保報銷範圍的,可以使用醫保卡報銷。

3、用於看病:參合人員患病時,可以用醫保卡和醫保手冊去定點醫院**、就診。主要的流程為:

持醫療保險手冊和醫保卡-醫院醫保辦登記-審驗證卡-交住院押金-住院-對自費專案需經患者同意並簽字-現金或醫保卡。

15樓:n已

新醫保卡啟用步驟:

1、帶著老卡和新卡到中國銀行辦理。

2、新醫保卡的密碼是身份證號碼從後往前的第二位開始的六位數,辦理啟用的同時可重設密碼。

3、一部分(老卡)的錢可以取出(不取也可以,作為你以後看病時刷卡的費用),一不分是取不出的。

4、新卡啟用老卡便不能再使用(在啟用時同時辦理)。

新換的醫保卡怎麼啟用,舊醫保卡需要啟用嗎

社會保障卡簡稱 社保卡社保卡是現在參保人擁有的一種憑證,這張卡對於我們的生活有著非凡的意義,這張卡有什麼用呢?個人的醫保 社保 工傷 就業等各類社保業務,都要通過這張卡辦理。因此,這張卡跟每個人都息息相關,跟身份證一樣重要。那麼新的社保卡醫保賬戶需要怎麼啟用?只要是參保了社會保險的消費者都知道,在領...

關於醫保卡,關於醫保卡

一般單位所交部分會進行統籌帳戶裡面。對於查詢,只能在參保地社保網才可以查詢.對於查詢,除登陸當地社保網查詢 有時功能並非完善和穩定 外,你還可以通過以下方式查詢 一 當地社保局 二 撥打社保局服務 12333 切記 查詢需要本人身份證或社保號。建議你到當地社保局申請查詢,可以得到滿意的結果.在職員工...

醫保卡手機怎麼啟用,醫保卡可以在手機上面啟用嗎?

第一參保人持本人的社保卡以及身份證原件到相對應的銀行營業網點去辦理啟用,啟用以後醫療保險的賬戶就恢復正常使用,第二就是在醫保定點醫院使用社保卡,就會直接啟用社保功能,參保人員在定點醫療機構首次使用社保卡時,只需要正常辦理門診或者是 二代社保卡,它有兩個賬戶,一個醫保賬戶,用來結算醫療費用 一個金融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