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醫保卡,關於醫保卡

2022-02-25 17:03:56 字數 4212 閱讀 492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單位所交部分會進行統籌帳戶裡面。

對於查詢,只能在參保地社保網才可以查詢.

對於查詢,除登陸當地社保網查詢(有時功能並非完善和穩定)外,你還可以通過以下方式查詢:

(一)當地社保局

(二)撥打社保局服務**12333

切記:查詢需要本人身份證或社保號。

建議你到當地社保局申請查詢,可以得到滿意的結果.

2樓:二姐聊保險

在職員工的醫保卡會由單位人事統一幫忙辦理,靈活就業人員則需要自己辦理,去當地社保中心,需要提供身份證、戶口本、一寸免冠**,續保的要提供醫保卡和病歷本,填好資料,稽核完資訊在規定時間內領取醫保卡就可以了。

3樓:上海鄉巴佬

簡單的說,單位繳費部分劃入個人醫保賬戶的資金是根據年齡段來劃分的,就2023年上海的在職人員標準來說:34歲以下的為140元;

35歲至44歲的為280元;

45歲以上的為420元。

如果你真的要查的話,每個醫保年度結束後,醫保部門都會進行個人賬戶資金的清算的,你可以去列印一張個人賬戶資金清算表,表上把個人繳費和單位劃撥金額都單列顯示的,或者你也可以打醫保諮詢**962218查詢。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麻煩的哦

比如你的醫保繳費基數是2000,那麼你自己卡里面打進去2000*0.02=40元,

單位的話是按照年齡段劃分比例的打到你卡里的

35歲以下 1.5% 36-45歲為2% 46歲-退休 為2.5%

假設你是35歲以下的,那麼每個月你醫保卡里的錢就是個人的錢加上單位的錢就是2000*0.02+2000*0.015=70元。

其實你要看單位有麼有打錢進去你看有沒有比你的2%多不就好了,再說這個是社保扣,一般不會忘記的哦

5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1、醫保卡金額=個人繳費醫保的費用+單位繳費的一部分(按當地規定,各地不同)

2、如上海,單位繳費計入個人賬戶就是分不同年齡段的,2023年費用為:

1.34歲以下的為140元;

2.35歲至44歲的為280元;

3.45歲以上的為420元。

是否劃入,這沒必要擔心的。

關於醫保卡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問我就對了,聽我慢慢道來,先告訴你醫保錢是怎麼繳納的。

一、繳納

1、單位:按你工資數的9%繳納,其中70%進入統籌部分,30%進入個人帳戶;

2、個人:按你工資數的2%繳納,全部進入個人帳戶;

例:如你工資3000元,單位繳納270元,你繳納60元,當月進入你個人帳戶為270*30%+60=141元,進入統籌部分270*70%=189元

(注:個人帳戶你懂了,所謂統籌就是所有參保的人把錢放在一起,誰有病誰用,那189元不再是你個人專有的了,所以不存在你統籌帳戶有多少錢,那裡面有幾十億的資金,存在當地**的財政帳戶裡)

下面我再告訴你怎麼用錢,因為太專業,我儘量寫的讓你明白點

二、使用

1、個人帳戶:裡面是你每月工資9%*30%+2%累計來的,你可以在藥店買藥,可以在醫院支付自付部分的花費,用完就要掏現金了。

2、統籌部分:如果說個人帳戶的錢是有限的,那統籌的錢就沒有數字了。一般統籌的錢用於你住院期間的花費和慢性病在門診的花費(如高血壓等),

例:某人得xx病住院花了8000元,按規定,1000元以上部分開始報銷,1000-8000的部分可以報銷85%,那你得付1000+7000*15%=2050元, 醫保報銷了7000*85%=5950元,同時你付的2050元還可以用個人帳戶的餘額支付,不足部分現金支付。

所以醫保的宗旨就是大家出錢,誰有病誰用,是共濟的形式。

純手工打造,分不給我天理難容啊,呵呵~~~

7樓:牽城乜天賦

去醫院看病憑的是你社保參保的憑據,

醫保卡只是你買藥門診的一張類似銀行卡,如果你只是門診看病購藥,只要

卡內有錢就可以使用,與你是否參保無關。由於你8月份剛新參保,你以前的社保沒有接續超過時間過長,故短期內你去醫院住院可能不能享受報銷待遇,要過醫療等待期後才可以住院報銷。

8樓:職場小青濘

回答您好,

第一,醫保不能斷繳

其實醫療保險繳費還是比較繁瑣的,它不像養老保險,只要交夠規定年限,退休時就能享受相關待遇。醫療保險是隻要你參與繳費,那麼就能隨時用醫保卡買藥,享受醫保報銷,然而中途斷繳,那麼從次月起你的醫保賬戶就會被凍結,無法繼續享受醫保待遇,如果斷繳期間生病住院,醫療費用需要自己全額負擔,經濟壓力還是相當高的。

第二,醫保卡只能在定點機構使用

雖然醫保卡的使用非常頻繁,但它也不是**都能用的,想要刷卡消費,或者享受醫保報銷待遇,那麼必須要到定點醫療機構以及定點零售藥店使用,不然所有的**費、藥費等都要自掏腰包,十分吃虧。

第三,醫保卡不能外借他人

雖然現在醫保個人賬戶開始實行家庭共濟,但是你的醫保卡也只能給自己的父母、子女以及配偶使用,如果借給其他親戚朋友是不被允許的,同時這屬於一種騙取醫保**的違規行為,而根據《醫療保障**使用監督管理條例》第41條規定,將本人醫療保障憑證交由他人冒名使用,參保人員將會暫停醫保卡醫療費用聯網結算3~12個月。所以是很容易影響自己的醫保待遇的。

更多5條

關於醫療保險的問題

9樓:查悅社保

醫療保險是社保中非常重要的一項險種,在我們日常看病住院的時候,可以進行報銷,節約一大筆費用。

10樓:皆有可能

社保補交

只要按照規定繳納滯納金就可以補繳了。

醫療保險要繳納20年才能報銷,養老保險要繳納15年才可以領取養老金。

1、社會保險方面中斷以後再入保險,可以進行補繳,把中斷期間的社會保險補齊.

2、社保中斷以後再入保險,也可以不補繳中斷期間的社會保險,個人寫出放棄申請,存入檔案,就可以不補繳了,但中間間斷的時間比計算繳費年限,將來退休是待遇有應當的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交保險期間,保險是處於失效狀態的。社會醫療保險國家規定至少要交際20年,這樣才能在退休以後還能享受醫療保險的保障。如果中斷了,可以申請補交,同時還要交滯納金。

要交醫療保險的前提是一定要先交養老保險,否則醫療保險是交不進去的。在離職期間可以自己交,不過那就要全額交了,因為如果是在單位交的話,養老保險單位幫交了60%,自己只要交40%,醫療保險是自己交25%,單位幫交了75%的。至於交的數額,在單位時是按個人的基本工資標準來交(養老個人交8%,單位幫交12%;醫療個人交2%,單位幫交6%)。

不在單位自己交的,按當地的社會平均工資水平來交,當地的社平工資資料地方每年都有公佈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保險是什麼,解決什麼問題?如何選擇?

關於醫保卡 10

13樓:哈哈愛護哈哈

要是能取出錢來,就不用每次都帶著卡了。一是攜帶不便,二來不小心被磁化啦,或是不小心丟了,補辦也耗時耗力。

14樓:二姐聊保險

在職員工的醫保卡會由單位人事統一幫忙辦理,靈活就業人員則需要自己辦理,去當地社保中心,需要提供身份證、戶口本、一寸免冠**,續保的要提供醫保卡和病歷本,填好資料,稽核完資訊在規定時間內領取醫保卡就可以了。

關於醫保卡的使用 5

15樓:薈駿人力

醫保卡使用必須要知道的幾件事

16樓:二姐聊保險

醫保卡主要是用來報銷醫療費用的,比如看門診可用醫保卡刷卡付費,去藥店買藥,屬於醫保用藥範圍也能報銷,住院的醫療費,也可使用醫保卡報銷。如果生大病需住院**,只要把卡交給醫院,就可以安心**了,出院時醫院會和醫保中心結算。

關於醫保卡

17樓:二姐聊保險

醫保卡主要是用來報銷醫療費用的,比如看門診可用醫保卡刷卡付費,去藥店買藥,屬於醫保用藥範圍也能報銷,住院的醫療費,也可使用醫保卡報銷。如果生大病需住院**,只要把卡交給醫院,就可以安心**了,出院時醫院會和醫保中心結算。

關於醫保卡問題

18樓:段段

劃入個人賬戶和自己繳納醫保金額的差額是劃入國家統籌**賬戶,因為當你辦理退休的當年開始,就不用繳納醫保了,並且終身享受醫保政策,定點醫療機構報銷業務。

關於醫保卡的問題,關於醫保卡問題

問一 就是你們公司未申報的個人收入。問二 以你個人的收入為基數,按照一定比例你應該繳納的保險費問三 你實際繳納的保險費。問四 俗稱 醫保返錢 問五 截至目前醫保返錢的合計。問七 社保卡伴隨你在這個城市終身。卡無下發不影響你醫保身份及待遇,只不過你須先個人全額墊付,卡下來後在手工報銷。關於醫保卡問題 ...

醫保卡如何登出,醫保卡怎麼登出?

1 死亡登出前置要件 提供死亡證明。1 死亡人員登出時需將所有醫療費用結清。2 單位填寫 醫療保險退保登記表 一式兩份,加蓋單位公章。3 收回死亡人員 醫療保險證 登出個人帳戶。2 解除合同登出前置要件 提供解除合同人員有關證明 1 單位填寫 醫療保險退保登記表 一式兩份,加蓋單位公章。2 提供被解...

醫保卡怎麼報銷,醫保卡看病如何報銷

您好 醫療保險報銷流程 憑醫保卡或身份證 戶口薄等有效證件到醫院辦理醫保聯網手續,出院時直接辦理結算手續 或者是帶齊相關資料到當地社保中心相關部門申請辦理,稽核完成後符合條件的,就可以即時辦理。個人賬戶裡的錢跟住院保險的統籌賬戶沒關係,各算各的,門診報銷每月有封頂,住院報銷會有起付線,也就是免賠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