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瑜伽的壞處有什麼,經常練瑜伽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021-12-30 07:32:10 字數 5778 閱讀 3103

1樓:曉雜談

練瑜伽的好處有哪些呢?

2樓:小鐘養生

經常練瑜伽有什麼好處?

3樓:水元修後香

練習瑜伽有幾大功能

1.保持青春的瑜伽姿勢(asana):瑜伽認為衰老的原因是自體中毒(autointoxication),即身體長年積存大量毒素,無法排出體外所致。

多練習瑜伽姿勢,身體會變得強壯,體內不會積存過多膽固醇和脂肪,血壓恢復正常,心臟變得更健康。整體健康改善了,人自然更青春、更有活力。

瑜伽的每一個姿勢都有令身心暢通、提升或恢復元氣,達到頭腦冷靜、情緒穩定的作用。當人變得健康,心靈變得更豁達、更堅強了,自然更能面對生活上種種無形的壓力和挫折。

2.提神醒腦的調息法(pranayama):瑜伽調息法可以調節體內的能量。

大部分人是用胸部而非腹部呼吸的,這種呼吸方法不能善用肺部的功能,使氧氣不能充分填滿肺部,因此並不健康。而瑜伽調息法是一種呼吸技巧,為腦部提供更多氧氣,令整個精神狀態變得平靜和積極。它甚至可以在縮短每日所需的睡眠時間的同時,讓頭腦保持清晰穩定。

3.潔淨身心的瑜伽法(yoga

nidra):身心長期處於緊張狀態,抵抗力便會減弱,疾病自然有機可乘。在每一趟瑜伽的最後部分,都會以「仰臥式」來結束。

它有極大的放鬆及靜心作用,予人一種既鬆弛又平和的感覺。當我們將這份感覺伸延到日常生活裡,人際關係便會變得和諧,我們也能對周遭的一切更寬容、更自在。

瑜伽的治病力量:長期練習瑜伽姿勢、調息法及放鬆法可預防百病,尤其是糖尿病、高血壓、飲食失衡、關節炎、動脈硬化、靜脈曲張、哮喘等慢性疾病。有研究顯示,長期練習瑜伽的人比普通人更懂得控制自身的體溫、心跳率和血壓水平。

瑜伽可以有效調節神經系統及內分泌系統,進而改善個人整體健康。目前,瑜伽已被應用在**艾滋病的層面。而它在心理及精神方面的影響力,更被用來改善囚犯的精神健康,幫助他們減輕精神壓力、恐懼感、攻擊性,以及改善他們重歸社會的能力。

瑜伽的益處多不勝數。當我們明白生理、心理和精神三方面的健康並不能分割處理時,自然會對整體生命有更透徹的瞭解。瑜伽的最終目的,是拓寬個人意識,令我們更瞭解當下生命的意義和價值。

練習高溫瑜伽的**效果會更好一些.

瑜伽的功效有很多的,也許我說的並不是很全面.但希望能給你做一個參考.

另外,這是高溫瑜伽的練習效果:

★高溫瑜伽可以:迅速減脂**

★刺激淋巴系統,排除體內毒素。

★增強肌肉結實度,鍛鍊身體柔軟度,防止運動損傷。★

增強自主神經系統,培養專注力,增強自信心。

★提高心肺功能,促進血液迴圈及新陳代謝,幫助消化,提高身體免疫力。

★對長期失眠、偏頭痛、腰背痛、頸椎病、腸胃疾病有**作用,同時還可以減少面部皺紋,使人感覺年輕。

4樓:明梅花哀環

瑜伽姿勢運用易於掌握的技巧,改善人們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種達到身體與精神和諧統一的運動方式,包括調身的體位法、調息的呼吸法、調心的冥想法等。

練瑜伽的好處:

1.瑜伽能加速新陳代謝,去除體內廢物,形體修復、調理養顏從內及外;瑜伽能帶給你優雅氣質、輕盈體態,提高人的內外在的氣質;瑜伽能增強身體力量和肌體彈性,身體四肢均衡發展,使你變得越來越開朗、活力、

2.最重要的是,瑜伽能消除煩惱——減壓養心,釋放身心,全身舒暢,心緒平靜,冷靜思考,達到修心養性的目的;

瑜伽能提高免疫力——增加血液迴圈,修復受損組織,使身體組織得到充分的營養;

瑜伽能集中注意力——是學生及壓力人群提高學習及工作效率的最佳休息法、鍛鍊法;

3,瑜伽能讓你跳出心靈的限制,從而更好地迴歸角色,並坦然迎接生活中的一切挑戰。

避免攀比

作為練習者,應隨時遵循瑜伽練習中自然的規律循序漸進,不和他人相比。

4.瑜伽能讓外觀與心情的年輕,瑜伽減少面部皺紋,產生天然的「拉皮」效果。這主要歸功於倒立。

心智情緒的改善:由於瑜伽使包括腦部在內的腺體神經系統產生回春效果,心智情緒自然會呈現積極狀態。它使你更有自信,更熱誠,而且比較樂觀。

每天的生活也會變得更有創意。

練瑜伽的壞處:練瑜伽帶來的危害常常是由於不正確的練習方法和學習心態造成的,可能會導致導致頭暈噁心,呼吸不暢,四肢痠痛,磨損關節等症狀產生,所以要注意以下幾點!

1:練瑜伽的目的不是挑戰自我很多人練習瑜伽的目的都不明確。練習瑜伽有很多體位法,其中一些對於很多人就難以做到。

由於每個人的身體基礎不同,如果沒有鍛鍊的過程,一下子想要做到很難。而且會對身體造成傷害。一般來說,高難度的體位對身體各方面的要求都很高,往往需要長時間的伸展,或者支撐,對於一些肌肉力量、柔韌性都不夠的人來說,容易導致肌腱受傷,還會使關節變得不穩定。

一般來講,練習瑜伽應該以「身體承受得了」為標準,如果練習過程中身體感到疼痛要馬上覆位、休息。

2:太瘦弱的人練不好瑜伽瑜伽本身就是一項需要肌肉力量來進行的運動,對於瘦弱的女性來說,單薄的肌肉很容易拉傷。醫生反而建議一些過於瘦弱的女性最好是通過一些基本的力量訓練後,再去練瑜伽。

所以練瑜伽並不是**的最好選擇,尤其是那些身材本身已經屬於正常範圍內的人士,但是對於肥胖人士還是有所幫助滴~

5樓:

塑造女性完美體形預防慢性病消除緊張和疲勞保持青春**

淑塑瑜伽學院

對學員的培訓,考核,頒發具體權威性全國通用的瑜伽教練證書,數10年的教學歷程,為中國瑜伽市場培養了近萬名瑜伽教練,成為中國瑜伽教練培訓市場的風向標。

經常練瑜伽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6樓:曉雜談

練瑜伽的好處有哪些呢?

7樓:百合瑜伽黃河店

瑜伽是很好的鍛鍊方式,但是要持久堅持,練習瑜伽會讓你感覺身體和心靈的放鬆,可以有效改善因生活壞習慣導致的疾病。

8樓:超級棒哎

屁用沒有,你看長壽的人天天練了?有病的人天天練也沒用,跑跑步吧!

練瑜伽的好處和壞處??

9樓:曉雜談

練瑜伽的好處有哪些呢?

10樓:哈他瑜伽

練瑜伽的好處和壞處?我們認為練習瑜伽好處很多,沒有什麼壞處,但是練習瑜伽需要注意事項,瑜伽作為東方最古老的強身術之一,也是美的藝術,它貫穿著優雅寧靜的**享受、自由伸展的肢體享受、放浪形骸的精神享受……練習瑜伽,是全身心自由的過程!

在這裡先說一下練瑜伽好處:

形體修復——加速新陳代謝,去除體內廢物,形體修復、調理養顏從內及外;

提升氣質——增強身體力量和肌體彈性,身體四肢均衡發展,使你氣質幽雅、體態輕盈,進一步提高內在外在氣質;

消除煩惱——減壓養心,全身舒暢,身心愉悅,達到修心養性的目的;

提高免疫力——改善血液迴圈,促進內分泌平衡,修復受損組織,使身體組織得到充分的營養;

預防和**多種疾病——預防和**各種身心相關的疾病,背痛、肩痛、頸痛、頭痛、關節痛、失眠、消化系統紊亂、痛經、脫髮等;

集中注意力——是學生及壓力人群提高學習及工作效率的最佳休息法、鍛鍊法;

跳出心靈的限制——修煉到一定境界,能跳出心靈的限制,從而更好地迴歸角色,並坦然迎接生活中的一切挑戰。

在說一下練瑜伽的注意事項:

練瑜伽最好保持空腹狀態練習。

飯後三到四個小時,飲用流體後半個小時左右練習為佳,練習中另有規定的不依此例。因為吃飽馬上練習瑜伽容易引起腹痛,當然其它如準備活動做得不夠充分也會引起腹痛。

假如這頓飯你只吃了一個蘋果,那麼只需要它消化差不多,等你的肚子空下來就可以練了。飲用流體30分鐘後再行練習,如果有朋友實在口渴,可以小口啜飲(商卡課程除外,因為商卡的練習需要喝很多的水);所以說這種課程練習另有規定,不依此例。此外還有熱瑜伽的練習,整個練習過程大量排汗,水分流失過多,練習中可小口啜飲補水;在此提醒大家在做各種瑜伽體式練習時必須配合呼吸,另外要在自己極限承受邊緣溫和地伸展身體。

千萬不要用力推拉牽扯,如果超出自己極限承受的動作就是錯誤的練習。這裡說的極限承受指的是伸展到快無法忍受了,但是在伸展的極限,不至於受傷。

一般說來,瑜伽每天都可以練,生理期也是可以的,但是要避免倒立以及腰腹部力量的練習,以免造成經血倒流。適當的瑜伽有利於緩解月經不調。今天就分享到這裡,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好處

1、減壓養心,釋放身心,全身舒暢,心緒平靜,冷靜思考,達到修心養性的目的。

2、增加血液迴圈,修復受損組織,使身體組織得到充分的營養。

3、能集中注意力,是學生及壓力人群提高學習及工作效率的最佳休息法、鍛鍊法。

二、壞處

1、進入老年後,關節退化嚴重,且這類人群多有骨質疏鬆或高血壓等疾病,不宜參加需要倒立、彎腰等專案的瑜伽。會很容易受傷。

2、瑜伽的一些基本動作中,許多都要用到頸部、腰椎部,可能導致相關疾病。

3、伽的動作需要擺位、肢體伸展扭轉,過程中可能導致末梢血流減少,更容易導致血液凝固嚴重,引發心臟血管疾病。

12樓:健身**很簡單

瑜伽能加速新陳代謝,去除體內廢物,形體修復、調理養顏從內及外,;瑜伽能帶給你優雅氣質、輕盈體態,提高人的內外在的氣質;瑜伽能增強身體力量和肌體彈性,身體四肢均衡發展,使你變得越來越開朗、活力、身心愉悅;

瑜伽能預防和**各種身心相關的疾病,背痛、肩痛、頸痛、頭痛、關節痛、失眠、消化系統紊亂、痛經、脫髮等都有顯著療效;瑜伽能調節身心繫統,改善血液環境,促進內分泌平衡,內在充滿能量。

最重要的是:

瑜伽能消除煩惱——減壓養心,釋放身心,全身舒暢,心緒平靜,冷靜思考,達到修心養性的目的;

瑜伽能提高免疫力——增加血液迴圈,修復受損組織,使身體組織得到充分的營養;

瑜伽能集中注意力——是學生及壓力人群提高學習及工作效率的最佳休息法、鍛鍊法;

瑜伽能讓你跳出心靈的限制,從而更好地迴歸角色,並坦然迎接生活中的一切挑戰。

避免攀比

作為練習者,應隨時遵循瑜伽練習中自然的規律循序漸進,不和他人相比。許多人在練習初期總是認為練習瑜伽需要很好的柔韌性,看到身邊其他練習者或者教練能做得比自己更伸展或者更高難的動作,就會急功近利得想做到那樣,這樣往往會因為著急而傷害自己的關節和肌肉,練習效果也會適得其反。

練習前的熱身給你一個安全保護

整個練習過程裡還有一個不可忽視的環節就是:熱身,即準備練習,也可以是一些較簡單的瑜伽動作。如果缺了這一項,就很可能會受傷或者難以完成動作。

例如:在力量瑜伽的練習當中,做上犬式時,如果沒有適當的準備練習,就很容易緊張。一旦不能支撐住時,關節就會使勁,身體就很容易受傷害。

在專業人士指導下練習

練習者練習瑜伽時,如果首先不知道自己的目標,不瞭解自己的身體,最關鍵的是不知道自己的極限時,他(她)就會在練習時十分盲目地練習,這樣必然增加受傷的機率。

規範要求

一、暖身很重要。不要一開始就做高難度的動作,以免造成運動傷害。最好先做一些瑜伽暖身動作,循序漸進,避免身體受到驚嚇。

二、練習時,一定要保持室內相對安靜,空氣一定要流通。不要在太軟的床上練習,準備一個瑜伽墊子,然後穿著睡衣,光腳練習。

三、練習瑜伽不一定非要照貓畫虎,完全按照光碟的動作完成,練習者能夠記得多少動作就做多少,動作的順序也不是一成不變的,應該隨心所欲,只要保持呼吸的平穩和心態的平和就可以。

四、練習瑜伽時,每個動作一定都要保持3至5次呼吸,練習瑜伽後應該感覺心情的愉悅而不是身體酸累,甚至痛苦。

五、練習瑜伽千萬不要勉強,瑜伽不一定每天都要做,只有在你心情好、身體感覺好、時間空閒時做瑜伽,才會事半功倍。

練習後注意:

① 0.5-1小時以後再進食。瑜伽練習中,消化器官得到充分的按摩,需給予一定的休息調整,從而最大限度地保護和提升器官機能。

② 休息0.5-1小時後再洗浴。瑜伽練習後體感非常敏銳,短時間內應避免忽冷忽熱的刺激,從而保證體內能量有序流動。

同時,能夠避免毛孔過度擴張所造成的油脂清洗過度,從而保養**天然保護層。

練瑜伽,練什麼瑜伽能練胸,瑜伽怎麼練瑜伽怎麼練

練什麼瑜伽都可以練胸 瑜伽怎麼練瑜伽怎麼練 可以去瑜伽館或者專業的瑜伽培訓學院學,老師會教你的哦 對,如果一點基礎沒有,還是建議可以找個專業點的瑜伽館老師帶著練要好一點 堅持哪些瑜伽訓練,能練出前凸後翹的身材?平時多練習金雞獨立,展臂式,前驅式,臥蝴蝶式,眼鏡蛇式,鴿子式,嬰兒式,騎馬式,頂峰式,下...

冬天練瑜伽對人的身體有什麼好處,冬天練瑜伽好嗎冬天練瑜伽應該注意什麼

冬季練習瑜伽好處一 預防 冬季胖美人 天氣轉冷,很多人 食慾大開 不知不覺中攝入過多的熱量。研究表明,冬季所需能量與其他季節差距並不大,瑜伽通過各種前彎後仰 左右扭轉的姿勢擠壓,刺激我們的腺體,調整內分泌,使人產熱能力增加,幫助我們更好地控制食慾,防止身體發胖。冬季練習瑜伽好處二 使身體更加健康挺拔...

男人練瑜伽的好處有哪些,男生練瑜伽會有哪些好處?

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男性的壓力增大,容易使男性陷入亞健康的狀態,男性煉習瑜伽可以促進副交感神經發揮作用,使人精力充沛,富有活力。瑜伽的每個動作舒緩放鬆的作用,可以避免鍛鍊後產生肌肉痠疼,身體疲倦的情況。瑜伽在初級階段對柔韌性要求很高,越練到後面對力量的要求就越高,男效能夠很好的完成。通過練習瑜伽能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