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吃什麼比較好?水果嗎,上火吃什麼比較好?水果嗎?

2021-12-31 20:33:22 字數 4949 閱讀 1922

1樓:拜託哎呀

一旦我們的身體抵抗力下降或者缺乏維生素,或者像有些人是屬於熱性身體,常常容易上火,有時候也是體內的毒素積累過多導致上火,常常容易上火,所以上火是生活中經常發生的事情。不過我們可以通過生活上的飲食愛調理身體裡的內火比如吃水果,下面我就分享下有哪些水果可以下火。

方法/步驟

梨,當我們上火時,可以多吃點梨,梨有清熱解毒的功效。所以吃梨可以降低身體的內火。也可以使身體的毒素排出,如果我們每天吃個梨,那麼我們就很少上火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蘋果含有纖維果膠,這些進入人體就促進了人體的消化和排毒,這樣就不會容易導致上火,所以蘋果也常常用來**上火引起的潰瘍,就是蘋果削一小塊敷在潰瘍處,這樣幾次就會癒合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每天喝點檸檬泡的水,清熱,還可以殺菌,這樣既可以補充水分,也可以降火,所以我們也可以直接使用如果不怕算的情況下。

請點選輸入**描述

香蕉。飯前吃個香蕉,可以潤腸通便,而且可以更好的排除體內的毒素。這還可以很好的美容。

請點選輸入**描述

2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1、上火適合進食荸薺,因為荸薺屬於寒性食物,能夠有效清湖肺熱,同時還可以緩解痔瘡,對於慢性咳嗽以及多痰症狀均有緩解效果。因此,在上火嚴重時可以多吃荸薺幫助降火,有清熱解毒的功效。

2、蘋果是人們十分熟悉的水果之一,因為富含營養物質,而且性涼,浸溼之後可以清心潤肺,開胃健脾。能有效降低膽固醇,對於動脈硬化的預防也有積極作用。堅持食用水果還可以抗癌,補充營養。

3、雪梨是上火時最適合的水果,因為其性寒涼,味道酸甜可口,具有清熱解毒,潤肺化痰清熱生津等強大功效。上火時多吃一些雪梨可以清熱降噪,潤肺止咳,常用來**熱病津傷,氣喘失音,便祕等疾病。

4、西瓜是夏季常見的水果,因為富含水分,因此有清熱消暑,降火的功效。上火時吃上一些西瓜能夠促進消化,有降火,利尿,除燥,解暑的功能,對於小便不利,口舌生長,咽喉腫痛的患者有很大的輔助作用。

5、火龍果具有清熱解毒、退腸火,通便的作用。吃火龍果還能促進眼睛保健、增加骨質密度、幫助細胞膜形成、預防口角炎、降低膽固醇以及美白**防黑斑。火龍果味道清甜,是夏天不可不吃的降火佳果。

3樓:福壽天年網

西瓜:味甘性寒,有清熱解暑,瀉火除煩,開胃、助消化、利尿功能,主要用於暑熱煩渴,小便不利。但心力衰竭和水腫病人不可以多食。

香蕉:有助血壓穩定和通便作用,有潤肺生津養陰消燥功效,可治**病,可抗癌。但空腹食用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引起麻木、耆睡乏力症狀。

脾胃虛寒,胃疼腹瀉者應少食,胃酸過多胃功能不佳及關節炎肌肉疼疼者忌食。對腎臟病人有嚴重***,可使區域性血液迴圈減慢,代謝物堆積,使關節及肌肉疼疼,加重慢性腎炎。水腫症狀病人慎食。

因含糖高,糖尿病病人應少食或不食。

甘蔗:味甘性寒,有清熱生津、下氣潤燥功能,常用於熱病津傷,心煩口渴,反胃嘔吐,肺燥咳嗽,大便燥結。

橄欖:味甘澀酸,性平,具有清肺生津,利咽,解毒功能。主要用於咽喉腫疼,煩渴,肺熱咳嗽,咳血,飲食積滯,酒毒溼熱。

荸薺:味甘性寒,具有清肺胃之熱,化痰消積之功能,可明目退翳,治痔瘡,大便下血。預防流腦,高血壓,可輔助**慢性咳嗽、吐濃痰。

蘋果:味甘性涼,具有生津除煩,開胃和脾,潤肺悅心,澀腸止瀉之功效。可降低膽固醇,防動脈硬化,具有抗癌作用。但心肌梗塞及糖尿病人不宜吃,因含猱酸多易引起便祕。

梨:味甘性涼,微酸,具有清熱生津、潤肺化痰功能,常用於熱病津傷,煩渴消渴,熱咳燥咳,氣喘失音,便祕等。但胃寒脾虛瀉洩者忌食。

橙子:味甘性平,具有舒肝,行氣止疼作用。主要用於行厥陰滯寒之氣,以及婦女乳汁排出不暢及乳房紅腫結硬疼疼等。

4樓:

上火吃哪些水果才能好的快

1、梨又被稱作快果、玉乳 ,對肺、支氣管及上呼吸道有相當好的滋潤功效,還可幫助消化、促進食慾,並有良好的解熱利尿作用。每天吃上一到兩個梨可有效緩解秋燥。因鮮嫩多汁被稱為「天然礦泉水」。

具有清熱解毒、生津潤燥、清心降火的作用。

2、柚子是芸香科植物柚的成熟果實,柚子清香、酸甜、涼潤,營養豐富,藥用價值很高,是人們喜食的名貴水果之一,具有清涼降暑只的妙用。

3、葡萄能滋養肝腎之陰分,止消渴,潤筋骨,利目視,而且降火的效果不錯,又能通腸胃,是暑熱季節非常有益的水果。

4、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每天喝點檸檬泡的水,清熱,還可以殺菌,這樣既可以補充水分,也可以降火,所以我們也可以直接使用如果不怕算的情況下。

5、蘋果含有纖維果膠,這些進入人體就促進了人體的消化和排毒,這樣就不會容易導致上火,所以蘋果也常常用來**上火引起的潰瘍,就是蘋果削一小塊敷在潰瘍處,這樣幾次就會癒合了。

7、西瓜是敗火的寵物,素有「吃上兩塊瓜,藥物不用抓」的說法,其除煩止渴、養心安神作用頗大,但對脾胃虛寒、寒積冷痛、便溏尿清的人卻不宜食用。

8、一般人認為敗火以食香蕉為最好,中醫認為香蕉性味甘寒微澀、無毒,具有清熱止渴、清胃涼血、潤腸通便、降壓利尿等作用。對於口渴、便祕等陰虛腸燥或血熱氣滯者尤佳。若脾胃素虛、陽氣不足的人食香蕉就會適得其反,反會使虛火更旺。

9、石榴身上有著濃濃的異域風情,性溫、味甘酸澀的它入肺、腎、大腸經,生津止渴,收斂固澀,是適合保養身體的好食材。況且石榴不同於其他水果的地方在於,它需要我們用心地去對待那一顆顆珊瑚紅的果實,讓這一刻充滿了童心。

鮮豐水果上面介紹的都是可以降火的水果,其中以蘋果和西瓜的效果最好,僅次於的是橘子、香蕉、柚子。我們上火了的時候,不要買一種水果來吃,很單調的,影響食慾,我們可以多買幾種水果來吃,這樣吃起來不至於煩,而且效果也比單一的吃一種水果好多了。

5樓:你愛我媽呀

食多容易引起上火,這時就要減少食物的攝入,特別是油膩、辛辣的食物,同時需要清涼解火,清涼解火並不是食用生冷的食物,而是溫度適宜、幫助脾胃進行消化的溫食。也可以根據心火、胃火、肝火等找專業的醫生開針對性的方劑,進行**。就食物而言,「苦」味食品是「火」的天敵。

苦味食物之所以苦是因為其中含有生物鹼、尿素類等苦味物質,中醫研究發現,這些苦味物質有解熱祛暑、消除疲勞的作用。最佳的苦味食物首推苦瓜,不管是涼拌、炒還是煲湯,只要能把苦瓜做得熟且不失「青色」,都能達到「去火」的目的。除了苦瓜,還有其他苦味食物也有不錯的「去火」功效,如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芥蘭、等,同樣能清熱解暑。

6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吃什麼水果?一、橙子。橙子性平微涼,還有豐富的維生素c、鈣、磷、阝-胡蘿蔔素、蘋果酸、檸檬酸等,可清熱排毒,消痰降氣,健脾開胃,醒酒止渴。

二、西瓜。西瓜是解暑佳品,富含葡萄糖、蘋果酸、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及豐富的維生素c等,且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可以清熱解毒,利水等。三、梨。

梨子營養豐富,富含蘋果酸、檸檬酸、葡萄糖、果糖、鈣、磷、鐵、胡蘿蔔素,果膠以及多種維生素,可以降血壓,清熱鎮涼,養陰退熱,潤肺消痰,解毒等。四、柚子。中醫認為,柚子果肉性寒,味甘,酸,有止咳平喘,清熱化痰,健脾消食,解酒除煩的醫療作用。

五、西紅柿。西紅柿有生津止渴,清熱解毒,平肝降火的作用,既可以做水果,又可入菜餚。六、火龍果。

火龍果屬於涼性水果,味甜,多汁,非常適合上火的人食用,具有降火的功效,並且還有清熱潤肺,潤腸排毒的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為民間的俗語,又稱熱氣。中醫認為人體陰陽失衡,內火旺盛,即會上火。因此所謂的火是形容身體內某些熱性的症狀,而上火也就是人體陰陽失衡後出現的內熱證候,具體症狀如眼睛紅腫、口角糜爛、尿黃、牙痛、咽喉痛等。

當上火時,可以吃一些食物來瀉火。如清熱解毒類的有菊花、黃瓜、板藍根等,多有抗菌消炎作用,適用於各種實火證候。然後苦寒制火類如苦瓜、苦菜等,可以寒涼之性化熱降火。

其次利溼瀉火類如冬瓜、西瓜、薏仁等。還有就是攻下實火類如大黃、知母、黃連等,適用於小便短黃、大便乾結、口乾口苦、腹脹納差等症候。

8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生活壓力大、經常熬夜、吃辛辣食物等都容易引發體內上火,但生活中有很多水果有降火的作用,今天來了解這些降火的水果吧。

上火導致眼睛紅腫、口角糜爛、尿黃、牙痛、咽喉痛等症狀。那上火了吃什麼水果降火?今天來了解一下吧。

1、蘋果

蘋果是人們十分熟悉的水果之一,因為富含營養物質,而且性涼,浸溼之後可以清心潤肺,開胃健脾。能有效降低膽固醇,對於動脈硬化的預防也有積極作用。堅持食用水果還可以抗癌,補充營養。

2、蘋果

雪梨是上火時最適合的水果,因為其性寒涼,味道酸甜可口,具有清熱解毒,潤肺化痰清熱生津等強大功效。上火時多吃一些雪梨可以清熱降噪,潤肺止咳,常用來**熱病津傷,氣喘失音,便祕等疾病。

3、西瓜

西瓜是夏季常見的水果,因為富含水分,因此有清熱消暑,降火的功效。上火時吃上一些西瓜能夠促進消化,有降火,利尿,除燥,解暑的功能,對於小便不利,口舌生長,咽喉腫痛的患者有很大的輔助作用。

4、火龍果

火龍果具有清熱解毒、退腸火,通便的作用。吃火龍果還能促進眼睛保健、增加骨質密度、幫助細胞膜形成、預防口角炎、降低膽固醇以及美白**防黑斑。火龍果味道清甜,是夏天不可不吃的降火佳果。

5、甘蔗

甘蔗味甘性寒,有清熱生津、下氣潤燥功能,常用於熱病津傷,心煩口渴,反胃嘔吐,肺燥咳嗽,大便燥結。

6、橙子

橙子味甘性平,具有舒肝,行氣止疼作用。主要用於行厥陰滯寒之氣,以及婦女乳汁排出不暢及乳房紅腫結硬疼疼等。

7、枇杷

枇杷利肺氣,化痰止咳(熱咳),和胃降氣,有清涼生津解渴作用。便祕、療瘡、支氣管炎者忌食。

8、柿子

柿子味甘澀性寒,潤肺止咳,清熱生津化痰軟堅,健脾、澀腸、治咳嗽、止血、對高血壓、痔出血有療效。多食會產生柿結石。

9樓:廣涵瑤

上火可吃些清熱去火、偏涼性的水果,梨、柿子、香蕉、獼猴桃、柚子、葡萄、甘蔗等都具有這種功效,尤其是梨具有清熱解毒、生津潤燥、清心降火的作用。

對肺、支氣管及上呼吸道有相當好的滋潤功效,還可幫助消化、促進食慾,並有良好的解熱利尿作用。秋天正是雪梨、大白梨下市的季節,每天吃上一到兩個梨可有效緩解秋燥,不妨多吃。

另外,柿子味甘澀,性寒。其所含的維生素及糖分要高出一般水果一到兩倍。可以養肺護胃,清除燥火,經常食用能夠補虛、止咳、利腸、除熱。

葡萄能滋養肝腎之陰分,止消渴,潤筋骨,利目視,而且降火的效果不錯,又能通腸胃,是暑熱季節非常有益的水果

上火要吃什麼水果,上火吃什麼水果最好?

馬蹄 為防寄生蟲,馬蹄要稍微煮一下再吃,煮開後小火煮五分鐘即可 火龍果 甘蔗 梨 山竹等,上火時不要喝一切冷飲類的飲品.注意休息和保暖.所說僅供參考,順祝愉快 安康!上火吃什麼水果最好?上火的人不能吃什麼水果,應該吃什麼水果?愛上火的人,尤其適合吃這幾類水果,清熱降火效果好 上火了當然可以吃水果啦,...

夏天容易上火,吃什麼比較好,夏天最容易上火了,吃什麼食物能去火呢

夏天多吃綠豆湯 苦瓜 菊花茶都降火哦,這些一般都是平時自己飲食注意點就行了,像你這樣比較嚴重的最好吃點瀉火藥吧,藥店都有的賣的,不過當心拉肚子,如果拉肚子了應該停藥就好了 夏天溼熱比較重的,人很容易產生睏倦的感覺,以及上火等等,建議多吃點綠豆,清熱解毒的,而且建議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哦 綠豆銀耳蓮子湯...

寶寶上火吃蘋果泥可以嗎,寶寶上火吃什麼水果泥

你好,有資料表明,蘋果是屬於平性的水果,而且蘋果有利於退熱,同時還能夠增加豐富的營養物質。當寶寶吃了蘋果後,對病情是有一定的作用的。飲食方面,儘量避免油膩 不易消化的食物,可以適當的吃一些米湯 蛋花湯 牛奶等食物。如寶寶發熱不適要多喝溫水,及時散熱。看看有沒有嘔吐,著涼,拉肚子等明確原因後,才好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