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烤鴨配料做法,北京烤鴨配方

2021-12-31 21:05:21 字數 5776 閱讀 4096

1樓:

需要提前準備的材料有:鴨半隻、燒烤汁2湯匙、油適量、鹽適量、白糖1湯匙、老抽1湯匙、生抽2湯匙、蜂蜜3湯匙、五香粉半湯匙、黑胡椒粉半茶匙、白醋1湯匙。

1、燒烤汁、老抽、生抽、白糖、黑椒粉、五香粉、鹽混合攪拌均勻。

2、光鴨清洗乾淨,把調好的燒烤汁倒入鴨身上,並揉搓片刻。

3、用保鮮紙封上盆口,醃漬2天,中途翻動幾下,方便入味。

4、把鴨子取出,放在網架上,放置一個晚上讓其自然風乾表面,如果趕時間有廚房紙吸乾也可以。

5、蜂蜜3湯匙+1湯匙白醋調勻。

6、用蜂蜜水塗抹鴨子全和身。

7、然後,將鴨子放入烤箱內的中層,上、下加熱,150度,烤2小時,中途適時取出再塗抹蜂蜜水。

8、最後一步200度,再烤10分鐘即可。

2樓:庚霞塞午

材料淨鴨(2000g左右)1只,醬油,甜醬1碟,麥芽糖10g,蔥段1碟,鹽,料酒適量,茶葉餅或芝麻燒餅若干

做法1.選一隻完整的仔鴨,將鴨子開膛除去內臟,剁掉鴨爪。

2.燒一鍋開水,抬起鍋直接往鴨皮上淋,目的是讓鴨子鼓脹豐滿,直到整隻鴨子的皮被脹開,但不要把鴨皮燙爛。

3.把鹽、料酒、醬油和蔥混在一起,刷在鴨子身上,多刷幾遍,放入冰箱中醃製24小時。

4.將鴨子在轉軸上串好,注意鴨子的重心。

5.將烤箱用200溫度預熱5分鐘,用烤架手柄將鴨子送入烤箱內。

6.用200度的溫度烤5分鐘,然後用160度的溫度烤40分鐘,將鴨子烤至全褐色,出爐的鴨子好像塗了亮漆一般,最後在鴨子上刷上麥芽糖再烤5分鐘即可。

7.將事先擺在桌上的荷葉餅,芝麻燒餅和其他調味品和切成片的鴨肉一併上桌。

材料冷凍鴨2斤半,土豆半個,胡蘿蔔半根,蔥頭半個,蘋果半個,香菇數朵,泡打粉一小勺

做法1.鴨子解凍備,去毛清理乾淨。

2.鴨子剁掉脖子以上部分。

3.鍋中倒入涼水,放入大蔥,薑片,蒜片,一小勺泡打粉(沒有可不放),料酒。下入鴨子,大火,汆燙。

4.汆水後的鴨子,表面瀝乾水,撒上花椒粉。

5.把調料的所有東西放入一個大碗中,兌入清水做成調汁。

6.把鴨子放入調料汁裡浸泡一夜。

7.蓋上保鮮膜入冰箱一晚,浸泡好的鴨子第二天取出,用棉線捆好掛在通風處晾晒,表米幹了,再刷一層重複1.2次

8.土豆半個,胡蘿蔔半根,蔥頭半個,切成小塊,香菇數朵,放到一個碗中,撒上適量的鹽,黑胡椒粉,玉米油拌勻。

9.拌好的蔬菜和蘋果從鴨屁股裡面塞滿。

10.蔬菜塞滿鴨屁股以後,用牙籤封口。用棉線捆住鴨腿。

11.插上烤架,表面刷上老抽和蜂蜜混合的汁。

12.用錫紙把鴨翅和鴨腿包裹住,避免在烤制的時候容易糊,表面撒上迷迭香。

13.烤箱預熱200度,把烤架架到烤箱的旋轉扭中,在下層放一個烤盤,接鴨油用。開始烤制,時間根據鴨子大小而定,建議1.

5小時-2小時左右。中間重複刷1-2遍蜂蜜和老抽來增加顏色。

小訣竅1.甜麵醬我覺得市售的都比較鹹,味道不太柔和,建議把烤制過程中,烤盤接到的鴨油,倒入炒鍋中,5成熱後到入甜麵醬,撒入一點點糖,見微微冒泡後即可盛出。

2.配菜推薦黃瓜,去皮後就不會澀澀的感覺,很清新。如果不配烤鴨餅吃的話,用圓生菜包裹著吃也很不錯呦。

3.如果吃不了不要緊,隔天吃的時候烤箱再烘焙一下即可,然後撒上椒鹽吃也很好。

3樓:海藍時聽鯨語

回答1挑選一隻6-6.2斤的鴨子,看下錶皮無缺損、色澤潔白、外形飽滿。

2將鴨子充氣後去掌膀,淨膛打鉤,將開水從鴨子頸部均勻澆製,然後上色。

3將制好的鴨坯放入晾房,用鼓風機吹晾6-8小時。

4然後放入凍庫排酸質,再放入晾房4-6小時。

5將鴨爐預熱220℃,烤制45分鐘。

6將鴨子片至大小薄厚均勻的薄片。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哦

更多11條

4樓:蜜桃子手作

經典美食北京烤鴨的做法怎麼做?

5樓:寶媽享食記

原來在家就能做烤鴨,簡直太好吃,都後悔知道晚了!

北京烤鴨配方

6樓:蜜桃子手作

經典美食北京烤鴨的做法怎麼做?

7樓:寶媽享食記

原來在家就能做烤鴨,簡直太好吃,都後悔知道晚了!

8樓:牡彈性

烤鴨1材料:鴨子一隻

體內醃料(1):鹽、料酒、桂片、花椒、生抽、冰糖

體外醃料(2):鹽、生抽、蜜糖

做法:首先洗淨鴨子,把醃料(1)倒入鴨子的肚子裡,用牙籤封口。

之後用醃料(2)塗抹鴨子的全身。把鴨子放在一個跟他身體差不多大小的玻璃盆裡,用保鮮紙封口至於冰箱一個晚上。

第二天的上午取出鴨子,烤之前在鴨子上抹上蜜糖及白醋,用錫紙包住鴨子的亦(防止烤焦),之後放入烤箱,用220f-250f烤4個小時,出爐前十幾分鍾轉400f把皮烤脆。

還有桂皮不能夠多放,2-3片就夠了,多了味太重,不好吃,其他的材料都是隨意。在烤的過程中,一定要不時的留意烤箱,發現有轉色(象燒鴨的顏色)的地方馬上加一塊錫紙上去,整個過程的4個小時是指正反面烤的時間。

出爐之後馬上片片,準備些六比居的甜麵醬和糖拌勻及蔥絲配薄餅吃,感覺不錯。剩下的鴨肉可以跟筍絲、蔥段加甜麵醬炒著吃,有點象生菜包裡的餡的味道。鴨架子滾個湯,裡面放些白菜、粉絲、腐竹,味道清清的-挺好。

烤鴨21、前一天晚上把鴨子解凍,然後給它充分按摩。之後用熱水衝一下給它緊膚。

2、用醬油,鹽,料酒,胡椒粉和冰糖調成添汁,灌進鴨身後面開的洞,然後塞入八角,桂皮,小蔥和洋蔥把口堵住,我琢磨也可以塞別的,如蘋果什麼的。之後用線把口縫上,我懶,就用牙籤穿上了。

3、用醬油,鹽和蜂蜜調抹料,均勻塗抹鴨子全身,然後用保險膜包好放入冰箱至少12小時。

4、第二天,開烤!烤之前我突然想起家裡有bbq醬,就先用這個醬把鴨子再塗一遍,然後放到烤盤裡,350f烤。我覺得其實應該直接把鴨子放到烤架上烤的,但我擔心會有煙,而且如果油滴到烤盤外面收拾起來太麻煩所以就省事放烤盤了。

5、每半小時拿出鴨子,倒掉滲出的油和醬汁,再刷一層醬油蜂蜜鹽汁,這樣烤了大概有兩個半小時,最後一個鐘頭我調成300f,最後用牙籤戳一下沒有血水冒出就好了。

6、微波爐加熱tartill,每個圓餅切成四份,小蔥切絲,鴨子片片,蘸麵醬和蔥一起包在餅裡,咬一口,那個香呀~~~

7、鴨架燒湯,加點白菜去油,真好喝!!!

廣式燒鴨

主料:鴨子一隻,

配料:五香粉,鹽,糖,蜂蜜,蔥姜,八角兩粒

製法:將五香粉,鹽,糖在一起拌勻。蔥切段,薑切片。

鴨子洗淨,晾乾水,在鴨子胸腔內,摸勻調好的五香粉。蔥姜也同時放入,八角也放入。

將鴨子的開口處用線逢上。外部抹勻加水稀釋的蜂蜜。把鴨子掛起,晾乾。

烤箱加溫到200度,放入晾乾的鴨子。正面烤半小時,背面烤半小時。就可以吃了。味道和外面燒臘鋪賣的一樣。

北京烤鴨的做法!!!!

9樓:蜜桃子手作

經典美食北京烤鴨的做法怎麼做?

10樓:生活專家小幫手

回答親,您好,正在為您解答這一道題,您需要耐心等待五分鐘左右的時間,答案馬上為您揭曉,請不要著急哦!

一、選料:白鴨、肉鴨、北京填鴨(生長期在40天)、鵝:肉鵝、生長期90---100天。

以廣東清遠的黑棕鵝最好。二、打氣:用氣泵軟管從鴨或鵝的脖子開刀處伸入讓其充氣,使鴨或鵝的皮與肉充分分離。

三、開肚與清洗:開肚的位置在垂直線為好,開口不要太大。把裡面內臟的清理出來、肺不要取出只扣鬆即可。去爪與亦,清洗乾淨內臟。

四、填料:上配燒鵝料50克左右用右手拿,鴨或鵝肚向上平放,把手裡的料從其開刀處伸入來回擦向其肚,使其料直到溶化掉。

五、縫針:用專用的燒鵝鵝鋼針把其開口處縫好,不管怎麼縫,只要縫得不漏氣與水就成。

六、燙皮:把已經縫好針的鴨或鵝放入已經燒開的水中燙皮,其過程不能超過6秒鐘。

七、上皮:也稱上糖水。糖水配方麥糖:水 1:9 把鴨或鵝的全身浸入在糖水中,直接掛鉤

八、充氣:用氣泵再次把鴨或鵝鵝充氣使其壯身。

九、風乾或涼幹:在風口處把鴨或鵝吹乾,其過程5個2小時左右。

十、燒:中火燒30---50分鐘,炭要燒透,要控制其火溫度。

酸梅醬配方:

冰花牌酸梅醬10斤

白糖3斤

白醋3斤

西檸汁100克

慢火煮溶解即可。常溫儲存!

採用果木為佳,不宜用氣烤!

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可以隨時呼喚我,我們時刻為您準備著~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7條

北京烤鴨的詳細製作過程

11樓:蜜桃子手作

經典美食北京烤鴨的做法怎麼做?

12樓:青春離線

具體做法如下:

用料:鴨子 1只、蜂蜜 2大勺、水 2大勺、料酒 1小勺、白醋/檸檬汁 1小勺、椒鹽 1大勺、蘋果 1個、麵包 1片、小蔥 2根、姜 1塊、八角 4粒、黃瓜 半根、大蔥 半根、甜麵醬 半碗、薄餅 適量

1、首先先用開水澆鴨子,一共澆了4遍,一定要保證每個地方都澆到,放到陰涼風乾處。

2、準備脆皮水:把蜂蜜、料酒、白醋、水混合在一起。

3、藉助一個瓶子,把鴨子立起來,再把鴨子肚子裡都塗上椒鹽。

4、開始刷脆皮水,一定要確保每個位置都刷到,一邊風乾,一邊刷,大概每一個小時刷一次,要藉助電風扇幫助表面吹乾。

5、刷大概5-7次之後,鴨子已經明顯開始變紅,表皮很緊了,繼續晾,晾足一天。

6、這時準備好埋肚子的料,蘋果切塊;薑切片。

7、然後把麵包吸滿水,一起也塞進鴨肚子裡。

8、再把鴨肚子用牙籤封好,也可以用針線縫。

9、把鴨腿和鴨翅容易糊的部分用錫紙包上。把鴨子放入烤箱,放架子上,再刷一次脆皮水。

10、160度,烤2個小時左右,到表皮顏色焦黃。

13樓:匿名使用者

做烤鴨用的鴨子,一般需重在6斤以上。可是北京在出生2個月內,只有4斤來重,不夠標準,因此,要用「填」。在烤時,把鴨子宰殺以後,緊跟著的動作是拔毛,摘短毛,開膛取內臟,然後再衝洗乾淨,打氣燙皮,刷糖色,再用木棍挑著掛在磚爐的鍋口上,燃棗木火烤制。

在烤的時候,要不斷地轉動,只烤的左右側和後背,不烤脯,這樣連續半個小時,變換烤的部位十幾次,就可烤成。烤成的鴨子,外皮油亮發光,肉質白嫩鮮美。

一般吃烤鴨的人,以為只是拿肉卷荷葉餅吃,其實,一隻烤鴨可以做成各種佳餚的。象油可以炒蛋;去掉肉的架子,可以加白菜或科瓜熬湯;其它附件可以做成四寶,即拌鴨掌、燴鴨舌、爆腸、燴全鴨等。甚至鴨架子熬湯後,還可帶回家去再熬一次,味仍很美。

你還不如買回來一隻研究研究吧

北京烤鴨配料做法:北京烤鴨醃製的香料i有哪些?

14樓:小慧慧

北京烤鴨醃製的香料有:耗油、花椒粉、五香粉、蔥、姜、桂皮、八角、香葉。

北京烤鴨配料需要的主要材料有:麵粉、甜麵醬、豆瓣醬、黃瓜、蔥白。

主要步驟如下:

1、麵粉加少許鹽,邊加熱水,邊用筷子攪拌。

2、成絮狀後,用手揉成團,麵糰醒二十分鐘。

3、再次揉,麵糰變得光滑了,再醒十分鐘。

4、麵糰平均分成小段,揉成小餅,此時將蒸鍋加多一些水**。

5、然後擀麵餅,等蒸汽上來將抹了油的盤子放在蒸屜上,將擀好的麵餅放上,馬上蓋上鍋蓋,擀第二張麵餅,再放在第一張麵餅上,馬上蓋上鍋蓋,不用擔心粘在一起,直到把所有面餅都放進鍋裡 蓋上鍋蓋,等二十分鐘。

6、不粘鍋裡香油加熱。

7、三勺甜麵醬,兩少白糖,一勺豆瓣醬,炒香後再入少許清水,熬到自己喜歡的濃度。

8、這樣炒出來的醬,不僅香味濃郁,而且鹹甜適中。黃瓜、蔥白切絲。

9、將鴨子片好後襬盤,就完成了,

習作3北京烤鴨作文,習作3北京烤鴨作文300字

我想大家應該都吃過北京的著名美食 北京烤鴨吧,它色香味俱全。採用優秀的鴨肉作為原料,色彩紅潤,好吃而不膩,肉質鮮嫩。非常好吃!但是大家知道它是怎麼製作而成的嗎?是怎麼遺傳而來的嗎?那就讓我告訴你吧!北京烤鴨以北京特產填鴨烤制而成。在元 明 清 世代宮延御膳珍品。後傳入民間,成為京菜之首,獨步中國食壇...

北京烤鴨文化內涵是什麼,北京烤鴨的文化影響有哪些

北京烤鴨,是北京全聚德烤鴨店的名食,它以色澤紅豔,肉質細嫩,味道醇厚,肥而不膩的特色,被譽為 天下美味 而馳名中外。關於烤鴨的形成,早在公元400多年的南北朝,食珍錄 中即有 炙鴨 字樣出現,南宋時,炙鴨 已為臨安 杭州 市食 中的名品。其時烤鴨不但已成為民間美味,同時也是士大夫家中的珍饈。但至後來...

北京烤鴨的製作方法,學正宗北京烤鴨製作方法

烹調類別 烤 菜系 北京菜 食材類別 鴨鴿 味道 醬香 適宜季節 冬 色香味 色澤金黃 外焦裡嫩 主料 淨鴨1 只輔料 麥芽糖10克,甜醬1碟,北京蔥段1碟,荷葉餅或芝麻燒餅若干製作 1 選一隻完整的北京填鴨,從割開的氣管處打氣,使其皮肉分離 全身鼓起 2 將鴨子開膛除去內臟,然後放入一根約2英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