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鴨調料怎麼做?烤鴨的做法和配料

2023-03-12 04:45:06 字數 1905 閱讀 7688

1樓:一隻萌萌噠小白

烤鴨調料做飯:甜麵醬小半碗拌開,肉末少許,姜蒜切末,蔥切段切絲,黃瓜切絲,配上薄餅即可。

烤鴨的做法很複雜,把蔥薑蒜末和鹽味糖拌勻灌進鴨肚淹半天,再開水燙皮,再風吹乾,再用180度烤一小時就可以了,廣東烤鴨配冰花梅醬,北京片皮鴨配甜麵醬京蔥絲黃瓜絲和麵餅。

第一,用筷子挑一點甜麵醬,抹在荷葉餅上,夾幾片烤鴨片蓋在上面,放上幾根蔥條、黃瓜條或蘿蔔條,將荷葉餅捲起,這是最通常的吃法。第二,蒜泥加醬油,也可配蘿蔔條等。蒜泥可以解油膩,將片好的烤鴨蘸著蒜泥、醬油吃,在鮮香之中,更增添了一絲辣意,風味更為獨特。

第三,有些顧客不喜歡吃蔥、蒜,卻喜歡將又酥又脆的鴨皮,蘸了細細的白糖來吃。這種吃法特別適合女士和兒童。

吃烤鴨其中還大有營養之道。據專業人士介紹,烤鴨常常佐以大蔥、大蒜、黃瓜條等共同食用,不僅可以起到平衡酸鹼的作用,而且這些食品中的維生素c及膳食纖維等,具有使膽固醇下降和纖維蛋白質溶解活性升高,幫助消化的功能。

2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烤鴨醬怎麼做?準備300克水30克白麵粉,攪拌均勻加入三勺生抽,兩勺老抽,一勺耗油,要燒白糖熬至均勻。

3樓:小廚神美食

如果你感覺鴨梨大,就吃鴨子,準沒錯!

4樓:耿鈮

豬肉這麼貴,還是吃唐老鴨吧。

5樓:美食青風

家裡有烤鴨的趕緊來找我。

6樓:寶媽享食記

原來在家就能做烤鴨,簡直太好吃,都後悔知道晚了!

7樓:愛唄

回答配料:八角20克、桂皮18克、山奈10克、香葉15克、草果10克、香果15克、小茴香20克、甘草10克、白扣10克、砂仁12克、把以上配料打為粉末待用。3、準備調料:

食用鹽900克、雞精50克、味精50克、白糖60克、料酒200克、糖色100克,把這些料放入桶中,加入自來水20斤、再把打碎的滷料粉末一起放入桶中,攪拌至食用鹽完全化為止,(簡稱醃料水)。4、再把鴨子的腿部、胸部用長針(如同女孩子織毛衣用的長針),多刺幾下肉厚的地方,目的是讓肉厚處入味。刺完後把10只鴨子再放入桶裡擺放整齊,如不放整齊,醃料水就淹不住鴨子。

5、鴨子放整齊後倒入醃料水,上面用菜板壓住鴨子,使其完全淹住。8小時後再撈出鴨子清洗下表面的料渣,灑些芝麻在鴨子的表面待用。6、把鴨子用烤鴨專用的夾子上好,放入烤箱中肚皮朝外,把烤箱的溫度控制在220至230度之間,溫度高會導致了外面糊了,裡面沒熟透。

烤90分鐘後,再翻面烤另外一面20分鐘,這道烤鴨就算完成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a:鴨子1只、麥芽糖6湯匙、料酒3湯匙、清水2湯匙 b:

市售甜麵醬100克、油2湯匙、糖漿2湯匙或白糖2湯匙、白酒1湯匙、清水2湯匙、黃瓜1根、京蔥1根c:麵粉100克、綠豆粉100克、清水適量做法:a:

1、將洗淨的鴨子插在一個可固定的玻璃瓶上,取根吸管從脖子上方的開口處插入在皮與肉之間,使勁吹氣使鴨子皮鼓起來然後用棉繩繫緊避免漏氣2、燒一鍋沸騰的水反覆幾次淋在鴨子身上,防止在風乾過程中大量出油,取兩個小竹片分別架在鴨子翅膀下方3、把麥芽糖、料酒和清水調合均勻後用刷子均勻地刷在鴨子身上,然後將鴨子立在陰涼通風處風乾5小時,中途沒隔半小時最好再刷一次糖水4、5小時後將鴨子從玻璃瓶上取下放入烤箱以180度分別烤20分鐘後翻面再烤20分鐘,烤熟後用快刀切成片b:1、炒鍋內倒入油燒熱後倒入甜麵醬小火翻炒、然後倒入糖漿或白糖,最後倒入白酒和清水翻拌均勻後燒至咕嘟即可熄火盛出2、黃瓜洗淨後切成條、京蔥取蔥白部分切成細絲c:1、混合麵粉和綠豆粉,然後一點點倒入清水調合成濃度適中的麵糊2、平底鍋內擦一層薄油、用湯匙盛入一勺麵糊,然後轉動鍋把使麵糊流動地稍大些,開最小火把麵糊攤熟即可。

烤鴨的做法和配料

9樓:寶媽享食記

原來在家就能做烤鴨,簡直太好吃,都後悔知道晚了!

微波爐怎麼做烤鴨,微波爐裡怎樣做烤鴨

食材 步驟如下 把鴨洗淨,盤子沒那麼大,就從中間切開。再在面上劃幾刀。鴨肉晾乾,倒入料酒和烤料,醃製8小時。醃好的鴨肉放預熱好的微波爐架上烤30分鐘,期間觀察和翻面。30分鐘後,在鴨子表面刷一層蜂蜜,撒上芝麻,再烤2分鐘。切好,就可以上桌了。做法一主料 鴨子 要挑那種皮下脂肪厚厚的填鴨,我用的是處理...

脆皮烤鴨到底應該怎麼做呢,老北京脆皮烤鴨是怎麼做?

烤鴨的製造方法也越來越多,形形色色的製造程序,形形色色的製造流程,但卻都不是正宗的烤鴨技能。廣州鵝尚煌燒臘訓練中心烤鴨訓練技能歷經三十多年的洗禮,從最陳舊的製造方法發展至今,師傅的手工已經有三十多年。是正宗的廣式燒臘技能。要做就做最早,一直是師傅教育至今的金玉良言。眨眼時間,2017年就要挨近結尾了...

烤鴨腿怎麼做好吃?吃剩的烤鴨怎麼做好吃

如果你感覺鴨梨大,就吃鴨子,準沒錯!豬肉這麼貴,還是吃唐老鴨吧。關鍵是鴨腿的醃製,小碗裡放一些老抽,放入香葉,蔥,姜 鹽,洋蔥絲,然後把醃料調好以後,跟鴨腿一起密封在保鮮袋中。放入冰箱冷藏室冷藏一晚,第2天取出鴨腿,醃料不要。用錫紙包好鴨腿放烤箱烤即可。首先把鴨腿放到鍋裡焯水,再撈出來,加一點食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