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靜脈曲張都有哪些治療方式

2022-01-01 02:56:26 字數 1573 閱讀 5680

1樓:秋午老師

靜脈曲張原因

靜脈曲張的原因有多種,主要包括久站久坐、便祕、肥胖和吸菸飲酒等。具體包括:

1、久站、久坐

長期需要站立或者坐著的人好發下肢靜脈曲張,比如售貨員、教師、白領等。因為他們需要長時間維持相同的姿勢,以至於血液不迴圈淤積在下肢靜脈血管中,長此以往,靜脈瓣膜被破壞而產生靜脈壓過高造成下肢靜脈曲張。

2、便祕

便祕也容易誘發靜脈曲張,長期便祕,排便時經常長時間處於蹲坐狀態,抑制下肢小腿血液迴圈,導致血管內部增壓,血液賭塞,血管瓣膜受損,因此也易導致靜脈曲張。

3、肥胖

過度肥胖的人有不好的姿勢和反常的步態,它們能進一步引起關節感染,造成骨關節炎。厚重的脂肪導致血液很難被輸送到身體上半部分再加上下肢需要支撐龐大的身軀,使靜脈壓力增加。

4、吸菸飲酒

經常吸菸喝酒的人,容易造成血管硬化,影響血液迴圈,不利於健康。

靜脈曲張症狀

靜脈曲張患者早期並無明顯的症狀,但個別患者會感到患肢沉重、脹痛、易疲勞,休息後可緩解。

1、常見症狀:血管突出**表面,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

2、肢體出現異樣的感覺,**有針刺感、奇癢感、麻木感、灼熱感。

3、腿部有酸脹感,並且晚上比較嚴重,早上較輕。

4、**有色素沉著、脫屑、瘙癢,足踝有水腫。睡覺時會出現痙攣、腿抽筋。

5、表皮溫度升高,有疼痛和壓痛感。

6、區域性壞疽和潰瘍。少數靜脈曲張患者發生併發症,如皮炎、靜脈炎、出血。

靜脈曲張診斷

一般來說,靜脈曲張的診斷可通過臨床症狀初步判斷。下肢靜脈曲張具有明顯的形態特徵,只需通過一般的體格檢查就可以明確診斷。

站立時,下肢淺靜脈突起,即提示靜脈曲張的可能。如果要了解病情嚴重與否,除了需要進行進一步的體格檢查外,必要時可進行靜脈超聲或造影檢查,瞭解靜脈瓣膜功能情況及深靜脈通暢情況。

在診斷靜脈曲張時,要與深靜脈血栓後遺症導致的靜脈曲張相鑑別。

靜脈曲張的**方法

大多數準媽媽孕期會出現浮腫或是靜脈曲張,如果準媽媽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不提重物、不穿緊身衣褲、不久坐久站等,可以有效抑制靜脈曲張症狀變得嚴重。此外,準媽媽在睡覺時可以左側臥睡,可用被子枕頭等物墊在腳下,促進血液迴流,能有效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

1、不要提重物。

重物會加重身體對下肢的壓力,不利於靜脈曲張症狀的緩解。

2、不要穿緊身的衣服。

腰帶、鞋子都不可過緊,而且最好穿低跟鞋。

3、不要長時間站或坐。

總是躺著,對靜脈曲張症狀的緩解,也是很不利的。尤其是在孕中期和孕晚期,要減輕工作量並且避免長期一個姿勢站立或仰臥。坐時兩腿避免交疊,以免阻礙靜脈的迴流。

4、遠離酒精。

飲用含有酒精的飲料和酒水,會加劇靜脈曲張的程度。

5、避免高溫。

高溫易使血管擴張,加重病情。

6、控制體重。

如果超重,會增加身體的負擔,使靜脈曲張更加嚴重。

7、睡姿最好採用左側臥位。

在休息和睡覺的時候,採用左側臥位有利於下腔靜脈的血液迴圈,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狀。

8、抬高腿部。

睡覺時,可用毛巾或被子墊在腳下面。這樣可以方便血液迴流,減少腿部壓力。

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原因?

靜脈曲張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做起 飲食要清淡而富有營養,多吃新鮮蔬菜 水果等,可選食山楂 油菜 赤豆等活血之品,還可選食牛肉 羊肉 雞肉等溫性食物,以溫通經絡。同時要注意忌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脂含量過高的食物。植物油就是維生素e最好的食物 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有芝麻 核桃仁 瘦肉 乳類 蛋類 花...

小隱靜脈曲張如何治療 靜脈曲張,小腿靜脈曲張怎麼治療的小妙招推薦

一 水腫合併溼疹。由於靜脈淤血引起組織水腫加重,進而發生 溼疹性變化。二 靜脈損傷。長期靜脈曲張的病人靜脈壁薄弱,靜脈壓較高,加之區域性供血不足引起肌肉 脂肪組織萎縮,曲張靜脈凸現於皮下,輕度損傷即會引發潰瘍,易損傷靜脈壁 三 潰瘍。瘙癢,病人會情不自禁的抓撓,加重溼疹,出現糜爛以及潰瘍。病程長者常...

靜脈曲張的治療藥物,靜脈曲張的治療藥物

一抹平 上市以來為廣大靜脈曲張患者帶來了福音,深受廣大患者的愛戴。一抹平 是在300年神祕驗方 王氏三神透骨散 的基礎上採用現代奈米科技對天然中藥材中有效成分,進行深層次淬鍊提取而成。100 保留藥材的精華成分。靜脈曲張怎麼 老爛腿,精索靜脈曲張症狀,中醫 靜脈曲張,如何 靜脈曲張,下肢靜脈曲張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