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要怎麼治療 下肢靜脈曲張能治好嗎?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022-01-06 13:01:29 字數 5230 閱讀 2861

1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你要明確的一點就是靜脈曲張屬於血管瓣膜受損,一般外用藥物和口服藥物是無法**的。前期可以穿彈力襪保守**,但是這個病是容易反**作的,後期嚴重還是要手術**的。

2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的**方式有保守**、打針**、傳統手術和微創手術**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或者打針**,嚴重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手術**

3樓:

可以的呀,沒事的時候可以做做下面的小運動:

1、推拉小腿

下肢靜脈曲張患者坐在床邊雙腿放在矮凳上,先按摩左腿,左手掌貼在小腿外側,右掌貼在小腿內側,從膝蓋開始雙掌夾住左側小腿下推,推至踝部即往回拉,一推一拉反覆推摩100次,右腿鍛鍊方法同上。

2、平推小腿

下肢靜脈曲張患者 四指併攏,拇指分開,用手掌平推小腿血管曲張處,來回推移30次。

3、按捏腳趾

下肢靜脈曲張患者用一隻手捏住患腿的五個腳趾,來回按捏 30次。

4、按摩足底

下肢靜脈曲張患者用一隻手掌按摩足底部,以湧泉穴(屈足趾,足底前三分之一凹陷處) 為中心反覆點揉100次。

4樓:

一、儘量不要站立時間過長。

二、閒暇時候可以鍛鍊小腿。

三、應該避免患肢受壓,應儘量避免緊身的衣物,盤腿或雙腿在膝部交叉坐位,不要再腿部下墊東西以等。

四、應該保持居室溫溼度適宜,避免直接接觸冷水。寒冷季節外出應注意保暖,避免肢體露在外面,衣褲及鞋襪要寬鬆、柔軟。

5樓:兔亜

也就是靜脈曲張,這個去醫院手術的風險很大,費用高,**率高。可還是有不少人往醫院跑,到頭來吃虧受罪的是自己,有**靜脈曲張的藥幹嘛不用呢?【脈康通】就不錯,**效果好療程段。

6樓:因為愛所以窮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大多數患者靜脈曲張並不嚴重且不需**,保健與預防才是最重要的。但若靜脈曲張太嚴重則容易出現反覆潰瘍、感染和出血現象,誤信偏方與用錯**方法會加重靜脈曲張症狀,因此要注意正規**。

7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的方法有很多,在靜脈曲張早期一般是藥物保守**、穿醫用的彈力襪也能夠緩解症狀,平時堅持低強度的規律運動,如瑜伽、慢跑、太極、保健操、按摩等方式可緩解,於重度靜脈曲張且症狀明顯的患者。

可以採取手術**效果顯著,注意行手術前應行深靜脈造影以確定深靜脈通暢。傳統多采用高位結紮、靜脈剝脫及切除術、筋膜下交通支結紮術三種手術方法。現在有微創技術。

建議到正規的專科醫院**,根據具體情況選擇相應的**方案。

8樓:成都川蜀**靜脈曲張

您好如果症狀不嚴重,靜脈曲張早期建議採用保守**的方法,如穿醫用彈力襪,用物理壓迫的方法促進血液迴流,緩解靜脈曲張或者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物控制。當靜脈曲張出現併發症時,建議採用etvv靜脈腔內綜合**體系,該體系綜合各種手術優點、患者術後6小時就能下地。過程簡單、安全、有效、美觀度更高。

也從很大程度上降低了**率。一定要早**,避免出現更嚴重的併發症,導致老爛腿。

9樓:清水河小童鞋

1、藥物**

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非手術**法**靜脈曲張,一般患者會選擇藥物輔助**疾病,病情比較輕、身體的手術耐受力較差的靜脈曲張患者都可以選擇這種方法進行**。

2、硬化劑**

**靜脈曲張將高張性溶液注射到曲張的靜脈,破壞血管內膜,使其封愈後消失。但僅能**小的曲張血管、且**中可能會有劇痛,色素沉澱,甚至發炎,紅腫,潰爛等後遺症,且有容易**及**後難以處理的問題,所以僅適用於少數靜脈曲張患者。

3、手術**

臨床針對靜脈曲張都有什麼**方法?手術適用於重度靜脈曲張且症狀明顯的患者,行手術前應行深靜脈造影以確定深靜脈通暢。目前多采用高位結紮、靜脈剝脫及切除術、筋膜下交通支結紮術三種手術方法,根據患者的不同情況而採用不同方法。

10樓:顏郡婷

1.應養成一日數次躺下將腿抬高高過心臟的姿勢,並維持膝蓋彎曲,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

2.靜脈曲張的防治還要注意保持腳及腿部清潔,並避免受傷。

3.保持腳及腿部清潔,並避免受傷。這也是靜脈曲張的防治要點之一4.保持正常體重不能超重,因過重會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

5.在靜脈曲張的防治中應該避擴音超過10公斤之重物。

6.每晚睡時,將腿墊高約6寸,並保持最舒適之姿勢即可,千萬不要因此而讓腿部僵直,適得其反。

7.每晚自我檢查小腿是否有腫脹情形。

11樓:你最單純的烏龜

下肢靜脈曲張是指下肢淺表靜脈發生擴張、延長、彎曲成團狀,晚期可併發慢性潰瘍的病變。多見於從事長時間站立工作的人群。**不及時,至老年常發展為經久不愈的慢性下肢**潰瘍。

指導意見:下肢的靜脈曲張,輕度的可能保守**.避免長時間站立,經常抬高下肢和穿彈力褲等.注意休息

12樓:豆奶來看看

1. 不要長時間的站立或者久坐。這點對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工作很是不利的,應儘量減輕工作量並避免長期一個姿勢站立或仰臥。

2. 避免穿緊身的衣服。腰帶、鞋子都不可過緊,最好穿低跟鞋。

3. 控制體重。如果超重的話會增加身體的負擔,使靜脈曲張更加嚴重。

4. 不要提重物。重物會增加身體對下肢的壓力,不利於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工作。

5. 避免高溫。高溫易使血管擴張,從而加重病情。

6. 採用左側臥位。在休息和睡覺時,患者儘量採用左側臥位,有利於下腔靜脈的血液迴圈,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狀。

13樓:恆昌電子

可以治好。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1、飲食合理

中醫學認為靜脈曲張為溼邪下注,瘀血內阻,溼瘀相搏,化熱損及脈絡所致。應給予具有清熱利溼、活血化瘀功效的清淡食品,如絲瓜、黃瓜、西紅柿、大白菜、蘿蔔等。應忌食熱性、辛辣刺激性食品,如羊肉、狗肉、魚、蝦、辣椒、大蒜等。

並應保持大便通暢。

2、堅持鍛鍊

堅持步行能增強下肢肌肉的收縮能力,促進下肢靜脈血迴流。患者出院後,應堅持每天步行30 min,每日2次。

3、常做血管保健操

由於下肢靜脈曲張患者長期的靜脈高壓,靜脈血管張力逐漸下降,做血管保健操可增強靜脈血管的張力,以減少術後曲張靜脈的**。具體方法:患者取坐姿,雙下肢伸直,用雙手對患肢由下而上反覆進行拍打,力量以能耐受為度,每次15 min,長期堅持可收良效。

4、適當穿著彈力襪

患者晨起活動時穿戴,睡眠時可不穿,一般須堅持使用3個月,也可長期使用。使用期間應注意**色澤變化及肢體腫脹情況。術後應堅持適當的體育鍛煉,鍛鍊時也需穿戴彈力襪。

5、正確調節生活方式

患者應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防止便祕,採取坐式排便;為維持下肢血運,應避免長時間站立或坐位。站立時,不要總用兩條腿一起支撐全身重量,可有所側重,讓兩條腿輪換休息。少蹺二郎腿,因為二郎腿的坐姿會阻礙下肢血液迴流。

休息時抬高患肢,促進下肢血液迴圈,避免穿過緊的衣物和腰帶。

靜脈曲張要怎麼**?下肢靜脈曲張能治好嗎?

14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靜脈曲張的方法

中醫方面認為,靜脈曲張乃因先天稟賦不足,筋脈薄弱,加之久行久立,過度勞累,進一步損傷筋脈,以致經脈不合,氣血執行不暢,血壅於下,瘀血阻滯脈絡擴張充盈,日久交錯盤曲而成。

內服湯劑:當歸、生薑、茯苓等十幾味材料,按一定比重調配成方劑,水煎服用。

外敷:將有消炎愈潰的原材料,按一定方法配製而成,外敷於患處。

湯劑擦洗:將各種中醫材料配比後,熬成湯劑,泡腳的形式,每晚浸泡,擦洗。

避免長時間的久站久坐,休息時多抬高腿部促進靜脈血液迴流;

適當穿著彈力襪,患者晨起活動時穿戴,睡眠時可不穿;

合理的飲食。中醫學認為靜脈曲張為溼邪下注,瘀血內阻,溼內瘀相搏,化熱損及脈絡所致。應給予具有清熱利溼、活血化瘀功效的清淡食品,如絲瓜、黃瓜、西紅柿、容大白菜、蘿蔔等。

應忌食熱性、辛辣刺激性食品,如羊肉、狗肉、魚、蝦、辣椒、大蒜等。並應保持大便通暢。

15樓:恆昌電子

下肢靜脈曲張能治好,可通過以下幾種方法來調理:

避免長時間站立或坐位的姿勢;如果因為工作需要久站久坐時:可以做抬腳尖、腳跟或者活動踝關節的動作,可以促進小腿肌肉收縮,利用小腿肌肉的泵作用來促進靜脈血液向心髒方向迴流,可以減輕下肢靜脈的壓力,預防下肢靜脈曲張。

站立工作者在工間休息時,有條件時可以將鞋脫掉,雙腳抬高,足部要高於心臟30釐米以上;下班回到家中後可以躺在床上,雙腳搭在牆上能達到九十度(與倒立一樣),抬高15分鐘以上,可以減輕靜脈血液對下肢的壓力,緩解下肢酸脹不適、水腫等症狀。

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或者下班回家後,將鞋脫掉,光腳或者穿寬鬆的拖鞋行走,可以改善足部血液迴圈,並使足部肌肉得到鍛鍊,達到預防靜脈曲張的目的。

避免長時間穿高跟鞋,平跟鞋有助於預防靜脈曲張,在體育鍛煉時一定要穿有海綿墊的運動鞋或旅遊鞋,對緩解腿部壓力,預防靜脈曲張很有幫助。

16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您好,靜脈曲張採取恰當的**方法是能夠**的,早期建議採取保守**如經常抬高下肢,穿醫用彈力襪;服用促進靜脈迴流的藥物。嚴重的患者採取手術**,手術方式包括傳統手術**(大隱靜脈高位結紮加剝脫術)該手術優點是安全、有效、費用較低,缺點是創傷較大,切口不美觀、易**。硬化劑注射僅適用於細小的分支。

一是硬化劑注射液外滲的話,可導致**壞死;二是硬化劑一旦流入深靜脈,可導致血栓形成,嚴重者發生肺栓塞。因此不推薦,鐳射**效果相對來說安全、出血少、美觀度高,但也有其缺點,建議去正規的醫院檢查後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適合的**方式!希望能幫到你!

17樓:長腿君帶你吃美食

第一、睡前可做專門的靜脈操預防靜脈曲張,將下肢舉起,腳掌與身體保持平行,然後讓腿腳輕輕地抖動。睡覺時最好採取左側臥位,因為躺左側可以避免,壓迫到腹部下腔靜脈,減少雙腿靜脈的壓力,建議可以利用一個枕頭靠著,將曲張的下肢,抬高30―40度角。

第二、挑擔負重或是長期站立工作者,可用彈性繃帶綁腿,綁腿時先將腿腳墊高,用彈性繃帶將小腿綁紮,能防止下肢靜脈淤血擴張。綁紮時,應從踝部向上綁紮,並儘量扎得稍緊一些。

第三、有條件的可以穿著靜脈曲張專用,保健彈力襪。簡單的下蹲運動不但能鍛鍊肌肉,對關節也很有好處。既可以有效預防靜脈曲張,及小腿抽筋等症狀,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強體質。

別看下蹲動作很簡單,做起來卻有一定的講究,否則會物極必反。

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原因?

靜脈曲張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做起 飲食要清淡而富有營養,多吃新鮮蔬菜 水果等,可選食山楂 油菜 赤豆等活血之品,還可選食牛肉 羊肉 雞肉等溫性食物,以溫通經絡。同時要注意忌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脂含量過高的食物。植物油就是維生素e最好的食物 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有芝麻 核桃仁 瘦肉 乳類 蛋類 花...

下肢靜脈曲張早期怎麼治療,靜脈曲張早期怎麼治療?

豆腐鯉魚 1 先將豆腐除去硬邊 破皮,切成4釐米 1.5釐米的細長條。2.鯉魚去鱗 內臟洗淨,將魚身兩面各劃2刀。3.炒鍋入油燒熱,放入豆腐條炸至金黃色,撈出瀝油。4.再將鯉魚放入略炸撈起瀝油。5.鍋中留少許油,將蔥,姜,蒜炒香,再放入辣豆瓣翻炒,鯉魚下鍋,依次加入豆腐 醬油 酒 鹽 味精 高湯一起...

靜脈曲張怎麼有效治療,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手術或者穿彈力襪,嚴重的要手術 不過也算是小手術吧。靜脈曲張怎麼 1,西醫藥 1 彈力繃帶或彈力襪壓迫 適於病輕無症狀 範圍小的淺靜脈曲張,妊娠期婦女及年老不適於手術 者。2 手術 略 3 硬化劑注射 適於術後殘留或術後 者,或伴 併發症的小腿交通靜脈瓣膜功能不全者。2 中醫藥 1 內治法 本病初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