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下肢靜脈曲張怎麼辦?得了下肢靜脈曲張怎麼緩解

2023-04-25 17:00:07 字數 5629 閱讀 1715

1樓:因為愛所以窮

輕微的靜脈曲張在醫生的指導下穿醫用彈性襪:久站時不要總用兩條腿一起支撐全身重量,兩條腿輪換站立,可做踮腳尖的運動、下蹲運動,上述動作都能引起小腿肌肉強烈收縮,減少靜脈血液積聚。睡前做下肢保健操。

嚴重的靜脈曲張還是建議去正規的醫院採取微創手術**,微創**靜脈曲張的效果十分明顯。優勢在於創口小、痛苦小、美觀度高,不影響工作和學習。

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最嚴重的後果是形成色素沉著,而且在色素沉著的基礎上繼發潰瘍,這種潰瘍一旦形成,是非常非常難癒合的。因為靜脈在長時間的高壓力狀態下,靜脈裡的纖維蛋白會滲透到皮下,在皮下形成一層隔膜,從而隔絕了**的營養代謝。**缺少營養會變黑,也就是色素沉著,然後在變黑的基礎上潰爛,如果已經形成潰爛,說明這塊**的營養幾乎已經完全紊亂了。

這時候僅僅清創換藥,是不足以改善這塊**營養代謝的,所以腿不斷的消毒、不斷的換藥,也很難癒合。

3樓:牧群世希彤

我給你推薦使用一抹平。我們學校有一個老師腿上的青筋暴突,嚇人。後來人家兒子給他寄了了幾盒一抹平,一個月左右,我看他的小腿都開始有好轉了。

我問他效果怎麼樣,他說疼痛感都消失了。看起來還是不錯的,到現在人家還在使用。祝你早日**。

4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迴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溼疹潰瘍的形成。

5樓:血管病川蜀

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常見疾病,尤其多見於從事持久體力勞動或站立工作的人員。主要表現為下肢大隱靜脈擴張,伸長,迂曲,產生患肢酸脹,乏力,沉重等症狀,嚴重者常伴有小腿潰瘍或淺靜脈炎等併發症。

患者多為運動員、教師等長期站立的人,站立的時候,重力往下,血液要從最遠端的地方返回心臟,如果靜脈功能不全,靜脈會發生擴張、曲張,導致下肢靜脈高壓。 [1-3]

下肢靜脈曲張雖然不疼不癢,不會威脅生命,但是如果**不及時,可能會引起小腿潰瘍、靜脈血栓等嚴重後果。

6樓:典元蔡又青

**下肢靜脈曲張不建議你手術,手術的***比較大,最好確定一下病情,試試外用中藥☆★脈@康舒★☆吧,效果不錯的,為多數靜脈曲張患者帶來了福音,詳情可搜尋☆★脈@康舒★☆官網。

7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8樓:匿名使用者

壓迫**法。

硬化劑**。

外科抽除手術。

血管外雷射或脈衝光。

血管內燒灼**。

微創靜脈曲張旋切內視鏡系統。

靜脈曲張鐳射閉合術。

9樓:陽光客服火焰仔

下肢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

10樓:成都麥通舒

如果是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延緩發展,手術主要是**中度和重度的靜脈曲張,如果輕微的靜脈曲張有美觀方面的要求也是可以進行靜脈曲張手術的。

11樓:顏郡婷

第。一、睡前可做專門的靜脈操預防靜脈曲張,將下肢舉起,腳掌與身體保持平行,然後讓腿腳輕輕地抖動。睡覺時最好採取左側臥位,因為躺左側可以避免,壓迫到腹部下腔靜脈,減少雙腿靜脈的壓力,建議可以利用一個枕頭靠著,將曲張的下肢,抬高30―40度角。

第。二、挑擔負重或是長期站立工作者,可用彈性繃帶綁腿,綁腿時先將腿腳墊高,用彈性繃帶將小腿綁紮,能防止下肢靜脈淤血擴張。綁紮時,應從踝部向上綁紮,並儘量扎得稍緊一些。

第。三、有條件的可以穿著靜脈曲張專用,保健彈力襪。簡單的下蹲運動不但能鍛鍊肌肉,對關節也很有好處。

既可以有效預防靜脈曲張,及小腿抽筋等症狀,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強體質。別看下蹲動作很簡單,做起來卻有一定的講究,否則會物極必反。

12樓:成都川蜀醫院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平時避免久坐久站,忌菸忌酒,少鹽飲食,必要時穿戴醫用彈力襪,睡前抬高腿。

嚴重的靜脈曲張需要通過手術**。

得了下肢靜脈曲張怎麼緩解

13樓:爽朗的曉棠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

14樓:網友

一、做血管保健操。靜脈曲張患者主要是由於靜脈長時間的處在高壓狀態中,導致靜脈血管張力減退形成的。做血管保健操,可以幫助增強靜脈血管的張力,從而減少患者在接受經脈曲張**後的**率。

血管保健操的具體操作是找一平處,雙腿伸直,用雙手在自己可以接受的力度上由下而上反覆拍打患處15分鐘,長期的堅持操作可以見到良好的效果。

二、穿戴彈力襪進行活動鍛鍊。靜脈曲張的患者在**後,可以選擇穿戴彈力襪進行活動鍛鍊。一定要堅持使用3個月或者更長的時間,期間可以觀察自己腿部**色澤變化及肢體腫脹情況的變化,一般會逐漸好轉的。

15樓:己內服飾

靜脈曲張症狀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16樓:網友

靜脈曲張多發生於下肢及手臂,以下肢多見,主要由於長期負重引起,也可以由靜脈瓣膜缺損、關閉不全導致。靜脈曲張是在不知不覺中發生的,所以不疼不癢,早期症狀不明顯。建議到正規的醫院血管外科**,靜脈曲張的**根據發展程度決定,平時生活中主要是抬高患肢,避免負重及長期站立等。

17樓:納雍恬

靜脈曲張可以**的,建議可以通過走路,游泳,腳踏車等較緩和的運動,改善迴圈外,還能降低新的靜脈曲張發生的速率。在飲食方面,應多吃高纖,低脂飲食及加強維他命c,e的補充。在日常生活方面,則應控制體重,避免穿著過緊的衣物及高跟鞋,蹺二郎腿及避免久坐或久站。

18樓:血管病川蜀

在我們感覺到小腿不適時,就需要採取一些措施來緩解靜脈曲張引起的症狀。措施主要有:

一、避免穿緊身的衣服。腰帶、鞋子都不可過緊,最好穿低跟鞋。尤其是愛美的女性,更需要注意,太緊的衣服是會影響下肢血液迴流的。

二、平時要多進行腿部按摩。方法是兩手分別放在小腿兩側,由踝部向膝關節,揉搓小腿肌肉,幫助靜脈血迴流。

三、躺下休息時,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堅持15分鐘左右。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緩解下肢靜脈曲張症狀。

19樓:夏夏的裝著

1、按摩足底。

下肢靜脈曲張患者用一隻手掌按摩足底部,以湧泉穴(屈足趾,足底前三分之一凹陷處) 為中心反覆點揉100次。

2、屈抱兩腿。

下肢靜脈曲張患者靠牆站立,先左腿屈膝抬起,雙手向前抱膝,再右腿屈膝抬起抱膝,兩腿交替,各抱20次。

3、兩腿前踢。

下肢靜脈曲張患者站立,兩手叉腰,先用左腿往前踢,繼用右腿向前踢,兩腿交替,各踢20次。

4、甩動兩腿。

下肢靜脈曲張患者站立,雙手扶著椅背,右足獨立,左腿抬起,前後左右大幅度擺動,先前後,再左右各20次,換右足依前同樣甩動各20次。

20樓:靜脈曲張

1、靜脈曲張患者一定要經常穿一些輕便的布鞋,或者是選擇醫用的彈力襪,來預防靜脈曲張。

2、經常做一些腿部的運動,或者是按摩腿部的承山穴,以最大的程度上緩解靜脈曲張帶來的傷害。

3、經常對靜脈曲張的小腿部位進行拍打,使得肌肉放鬆,繼續發揮著肌肉泵的作用,促進肌肉血液迴圈。

4、尤其是晚上睡覺的時候可以在腿部靠近腳踝的位置,墊上一個腳墊,把腿部稍微抬高,讓腿部的血液流回心臟,防止夜間嚇退抽搐。

5、或者是多吃一些高纖維、高蛋白的、富含大量維生素c的食物,這樣可以保證在站立時候的小腿營養補給。

21樓:恆昌電子

拍打:對於晚上睡覺的靜脈曲張朋友來說,會經常性的出現小腿疼痛的現象,此時可以選擇拍打的形式,按摩大根處的血海穴,幫助改善靜脈曲張晚上引起的疼痛的現象,最佳時間段在早上9點-11點之間 ,下午為7-9點之間為最佳時間段。

按摩第二個穴位:緩解小腿痠麻——天樞穴。

天樞穴是氣血迴圈不暢的一大重要穴位,人體如果經常因為一個姿勢過久氣血迴圈不順暢,會出現小腿的痠麻情況出現,尤其是靜脈曲張這種慢性血管疾病引起的肢體痠麻,可以通過按摩天樞穴位,使經脈的血液得到迴圈,在一定程度上幫助改善靜脈曲張。

天樞穴的按摩方式。

雙指按壓:雙手拇指下壓腿彎處以及向下嚴重昂的小腿肚子靠上的穴位,按摩的方式是由下至上,由上至下,旋轉按摩,每天的任何時間段皆可。進行按摩,每天堅持60-130下,既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預防靜脈曲張。

22樓:顏郡婷

1、壓力**:比較常見的有靜脈曲張襪,但是靜脈曲張襪只是保守**方法,換句話說就是隻能延緩病情的發展,並不具備**的效果。

2、硬化劑**:將高張性溶液注射到曲張的靜脈,破壞血管內膜,使其封愈後消失。但僅能**小的曲張血管、且**中可能會有劇痛,色素沉澱,甚至發炎,紅腫,潰爛等後遺症,且有容易**及**後難以處理的問題,所以僅適用於少數患者。

3、微創靜脈曲張旋切內視鏡系統:使用內視鏡及抽吸旋切方式將蚯蚓般的靜脈絞碎吸出,傷口比傳統手術小,較美觀,但有疼痛及需住院。

4、中藥**:整體調理,達到活血化瘀,無***,可以達到全身調理的效果。

下肢靜脈曲張嚴重,應該怎麼辦?

23樓:vickyoung時尚理論

生活中有些人發現自己有下肢靜脈曲張的表現,下肢靜脈曲張明顯可見腿部有凸腱,這種現象的發生與靜脈曲張有關。要有效地去除靜脈曲張,保持靜脈血管的健康狀態,最重要的是採取合理的措施。這樣可以保持靜脈系統正常,血液及時流動,當然可以改善靜脈曲張的表達。

那下半身靜脈曲張該怎麼辦呢?

適當的運動改善,出現下肢靜脈曲張現象時,可以通過運動緩解。很多人下肢靜脈曲張主要與長期不坐有關,如果不蹺二郎腿或運動,下肢部位血液迴圈容易受到阻礙,部分血液不能及時流動,可能導致下肢靜脈曲張。

為了改善這一點,可以提高腿部或通過簡單的四肢運動改善身體迴圈,區域性迴圈良好,血液及時流動,當然可以防止靜脈曲張現象。這是保持身體健康的必要步驟。適當按摩下半身,意識到自己的靜脈曲張很明顯,平時可以多按摩自己的腿,通過按摩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這是比較有效的形式。

很多人平時過度勞累,長時間站立會導致靜脈曲張。如果能通過按摩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血管溝通後血液可以及時流動,改善靜脈曲張的表達。因此,如果發現有靜脈曲張,可以通過按摩方式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同時放鬆肌肉,靜脈曲張自然會好起來。

使用彈力襪。

經常出現靜脈曲張的表現可以通過穿彈力襪子的方式緩解。無論是輕微的靜脈曲張還是中等程度的靜脈曲張,都可以用彈力襪來改善,穿彈力襪後有助於減少靜脈擴張的表現,有利於改善靜脈曲張現象,預防靜脈血管受到影響。如果病情比較嚴重,最好先去醫院就診,與醫生合作,輔助改善,防止靜脈曲張的病情變得嚴重。

通過上述內容可以看出,下肢出現靜脈曲張時,要以合理的方式改善,平時多鍛鍊身體,必要時按摩身體,穿彈力襪等,緩解靜脈曲張,防止靜脈曲張現象造成嚴重的身體傷害。如果上述幾種方法都沒有改善,最好及時就醫。

請問得了靜脈曲張了怎麼辦,得了靜脈曲張怎麼辦?

得了靜脈曲張不要害怕,要從以下幾方面來進行保健和 第。一 避免久坐 久站 熱水泡腳 區域性按摩 針灸以及放血等 同時坐立時建議抬高肢體以促進靜脈血液迴流。第。二 對於靜脈曲張患者,飲食上要清淡飲食避免吃辛辣食物,飲茶 飲咖啡是絕對禁止,同時建議戒菸 戒酒,以免導致靜脈曲張的進一步加重。第。三 對於單...

下肢靜脈曲張手術可以治好下肢靜脈曲張疾病嗎

靜脈曲張危害是比較大的,前期可能只是影響美觀,如果任由其發展,後期可能會出現多種併發症,靜脈曲張性靜脈炎 這主要是由血流緩慢所致,但亦可因外傷引起。潰瘍形成 由於靜脈長期淤血,血液含氧量降低,毛細血管滲透性增加,液體外滲,組織水腫,區域性抵抗力降低,因輕度外傷而發生潰瘍。這種潰瘍常發生在內踝上部和小...

下肢靜脈曲張該怎么辦,下肢靜脈曲張該怎麼辦

不要長期站立,注意休息,抬高下肢,注意保暖,可以適當使用彈力繃帶,鬆緊要適度 想好的快的話,可搭配 舒 精 通 四三個零五八5445 一起,這樣好的快些 如果不嚴重的話可以採取保守的 方法 1.避免穿緊身的衣服。腰帶 鞋子不可過緊,最好穿低跟鞋。2.控制體重。如果超重的話會增加身體的負擔,使靜脈曲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