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靜脈曲張早期怎麼治療,靜脈曲張早期怎麼治療?

2022-01-08 15:16:59 字數 5236 閱讀 6339

1樓:恆昌電子

豆腐鯉魚

1、先將豆腐除去硬邊、破皮,切成4釐米*1.5釐米的細長條。

2.鯉魚去鱗、內臟洗淨,將魚身兩面各劃2刀。

3.炒鍋入油燒熱,放入豆腐條炸至金黃色,撈出瀝油。

4.再將鯉魚放入略炸撈起瀝油。

5.鍋中留少許油,將蔥,姜,蒜炒香,再放入辣豆瓣翻炒,鯉魚下鍋,依次加入豆腐、醬油、酒、鹽、味精、高湯一起煮開,大約5~8分鐘後,將魚撈出,置於盤中。

6.湯汁用澱粉水10克(澱粉5克加水)勾芡後,淋在魚身上即可。

炒豌豆苗

1、揀去豌豆苗中的雜質,清洗乾淨,瀝乾水。

2.將冬筍去殼取肉洗淨,先切薄片,再切極細的絲。

3.將炒鍋置大火上燒熱,倒入植物油,燒到油冒青煙是放入豆苗和冬筍絲迅速煸炒,隨即加入精鹽、白糖、味精和少許開水,炒勻即出鍋裝盤,上桌供食

《山藥蒸鯽魚》

1、補虛益腎,利水消腫。

2.適用於腎虛體弱、腎炎、遺尿、遺精、尿頻不利、水腫、帶下等。

食物相剋:

3、鯽魚:鯽魚不宜和大蒜、砂糖、芥菜、沙蔘、蜂蜜、豬肝、雞肉、野雞肉、鹿肉,以及中藥麥冬、厚朴一同食用。吃魚前後忌喝茶。

4、山藥:山藥與甘遂不要一同食用;也不可與鹼性藥物同服。

2樓:匿名使用者

1、忌二郎腿。蹺二郎腿時,被墊壓的腿受到壓迫,容易影響下肢血液迴圈。兩腿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不動,容易麻木,如果血液迴圈再受阻,很可能造成腿部靜脈曲張,甚至血栓塞。

2、穿合身的衣服。不要穿那種會緊緊包裹腰部,腹股溝或者大腿的衣物。

3、控制體重。肥胖容易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導致靜脈曲張。多餘的脂肪就會包裹在血管、久而久之脂肪對血管和器官的擠壓和傷害就會導致血流緩慢,血液迴圈不暢,從而加劇誘發靜脈曲張。

4、飲食要保持低鹽。體內的鹽太多會導致體內吸水,進而導致小腿腫脹,對血管造成壓力。

5、戒菸限酒。酒精具有活血作用,它會加速血液迴圈、刺激血管擴張,容易引發靜脈曲張。抽菸會增加血液中一氧化碳的含量,使血小板凝聚,增加血液黏稠度,逐漸血栓形成和血管閉塞,出現肢體血液迴圈障礙從而引起下肢靜脈曲張。

6、站立的時候不時轉變站立的重心。休息的時候,把腿抬至高於心臟高度處,這樣能幫助腿部血液流回心臟,坐的時候,則不要盤腿而坐。

3樓:夏夏的裝著

1、每天堅持腿部輕量化運動,加之平時上下班時間堅持選擇步行,最好是選擇爬樓梯的方法,來增強雙腿的靜脈肌腱,調動小腿肌肉群來幫助靜脈曲張血液進行迴圈。

2、睡覺時,輕微拍打按摩曲張的雙腿或者是將小腿靠近腳踝的部位,墊起10-15cm的高度,促進血液迴流心臟,緩解靜脈曲張。

3、白天儘量選擇步行、慢跑、游泳、騎單車等促進腿部血液迴圈的運動方式,其中游泳有助於增強血管的彈性,是防治下肢靜脈曲張。

4、選擇一些牛羊魚肉,芥藍、芹菜,鮮嫩的瓜果蔬菜高蛋白,高維生素的食物進行身體的營養補充。

5、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和長期站立工作的人,最好穿醫用彈力襪,使淺靜脈處於被壓迫狀態,幫助血液迴圈,改善靜脈曲張。

4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每天堅持一定時間的行走,多項研究已經證明,走路是預防靜脈曲張最好的運動。每完成一次行走,足底就會像泵一樣將血液倒流回去,從而防止血液倒流的壓力。

5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下肢靜脈曲張有穿彈力襪、注射硬化劑、手術剝除、etvv等**方法,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可作瓣膜修復手術和腔鏡下交通支結紮術等。下肢靜脈曲張也可能提示其他疾病存在,需積極**原發病;若深靜脈迴流不暢,則手術處理淺靜脈更應謹慎。

6樓:青宣後浩言

我的建議是,你最好的辦法是帶你的母親去醫院做手術,這是的最好的解決辦法。如果在不想做手術的前提下你就減少活動,臥床休息,把患肢抬高,促進靜脈迴流,如區域性有症狀,可對症用藥。我還是建議你帶你的母親去醫院做手術,因為手術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7樓:葉鳴布琪睿

網上這些東西大多不太正規,所以不能盲目輕信廣告,大多是保健品,另外靜脈曲張藥物**,保守**大多效果並不是太好,建議去正規醫院做個檢查,根據情況再對症**,如果保守**效果不好的情況下可以考慮做手術的。

8樓:機峻藤英華

只要做到「能躺著就別坐著,能坐著就別站著,躺著、坐著的時候把褪抬高」就不會再發展。行走或站著的時候最好打綁腿或穿足球襪。保守**可以服藥,患部塗抹藥物(每個人的情況不同,用什麼藥可以諮詢醫生)。

最好不要動手術。

9樓:納雍恬

靜脈曲張**方法有多種,不同的病症,**方法不同,建議首先到正規的醫院血管外科就診,查明診斷具體曲張程度,根據具體病症,趁早**。平時穿戴彈力襪,避免久坐久站,適當運動。

10樓:成都麥通舒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或者打針**平時避免久坐久站,可以多走動走動踮踮腳,經常抬高患肢,穿戴醫用彈力襪,睡前抬高腿,多做運動比如游泳和慢跑,不做增大下肢壓力的運動

如果無法避免久站久坐,可以沒事的時候走幾步活動活動,也可以踮踮腳,或者穿戴醫用彈力襪

腿部靜脈曲張睡覺時把腿抬高可以幫助腿部血液迴流,減小下肢瓣膜的壓力,延緩靜脈曲張的發展

11樓:四川血管病

下肢靜脈曲張有穿彈力襪、注射硬化劑、手術剝除等**方法,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可作瓣膜修復手術和腔鏡下交通支結紮術等。下肢靜脈曲張也可能提示其他疾病存在,需積極**原發病;若深靜脈迴流不暢,則手術處理淺靜脈更應謹慎。

12樓:血管病川蜀

下肢靜脈曲張主要是由於久站或者長時間從事重體力活動,從而導致下肢靜脈瓣發生障礙,靜脈迴流受阻,迂曲的血管內壓力增高,從而引起其擴張。建議到正規的醫院對症**,避免久坐久立,適當抬高下肢,避免血液淤積。

13樓:因為愛所以窮

早期:腿部有酸脹感,感覺沉重,晚上會發現水腫,早上起床就恢復正常了,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一般此階段較少有疼痛感。靜脈曲張的症狀還有**有色素沉著,顏色發暗,**有脫屑;瘙癢。

足踝有水腫現象出現。

14樓:成都川蜀醫院

靜脈曲張的早期症狀,腿部有水腫:下肢靜脈曲張惹起腳踝足背水腫,站立之後水腫尤為嚴重,甚至小腿下段也會有水腫。許多淤血使區域性**變黑或呈黑褐色,**粗燥,區域性特痛,可構成潰瘍,重**作,久治不愈。

血管高於**表面:引起血管高於**表面的緣由跟靜脈血管迂曲有關。血管突出**表面,像蚯蚓一樣,彎彎曲曲,疙疙瘩瘩。

如果是下肢靜脈曲張初期可以穿醫用彈力襪預防。靜脈曲張襪是利用循序階段壓力遞減的原理,在腿部形成自下而上、壓力遞減的壓力梯度,用於對抗血管內靜脈高壓狀態,促進下肢靜脈血液迴流,輔助**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早期怎麼**?

15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靜脈炎(全稱血栓性靜脈炎)是指靜脈血管的急性無菌性炎症,根據病變部位不同,靜脈炎可分為淺靜脈炎和深靜脈炎。少數病人可有發熱、白細胞總數增高等,患者常常陳訴疼痛腫脹。引起靜脈血栓形成的**很多,如創傷、手術、妊娠、分娩、心臟病、惡性腫瘤、口服避孕藥及長期站立、下蹲、久坐、久臥等,較常見的是外科手術後引發本病。

**靜脈炎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常見的方法:

1、**靜脈炎的方法有藥物**:外用類肝素軟膏、抗炎藥物軟膏,內服促進靜脈迴流等活血化瘀藥物。對於位於大腿根部及膝關節周圍的病變,需要採用低分子肝素或普通肝素抗凝**。

對合並細菌感染者,需根據感染細菌型別對應使用抗生素。

2、去除導致靜脈炎的**,如靜脈導管等。如合併細菌感染,可酌情予以抗生素。下肢病變在急性期需抬高患肢,避免久站、久坐等,同時可加用醫用彈力襪,促進靜脈血液迴流。

區域性可採用熱敷、物理**等促進炎症吸收,止痛。

3、手術**靜脈炎方法:區域性血栓性靜脈炎可在炎症期消退後,如仍有條索狀硬物伴疼痛,可考慮手術切除。如下肢靜脈曲張合併血栓形成淺靜脈炎,可於炎症消退後行手術**。

16樓:恆昌電子

第一:靜脈剝脫術。靜脈剝脫術是在腿部尋找一個切口,然後將體內受損的靜脈抽出體外,將餘下靜脈結紮達到平復靜脈曲張的效果。

雖然恢復較快,但是在患者的深靜脈和大隱靜脈之間存在許多交通枝節,靜脈剝脫術是無法將其清理乾淨的,後期靜脈的繼續擴張延伸,還會出現**的現象。甚至很多患者在選擇手術後出現患肢紅腫、溼疹等併發症,進一步讓身體受損。

第二:硬化劑注射。通過在下肢靜脈血管內注射高濃度溶劑,破壞血管內膜,利用化學制劑讓血管失去彈性、使靜脈萎縮變窄,達到平復曲張的效果。

不過,硬化劑**存在較高的**率,甚至還可能造成栓塞的可能。如果不慎將硬化劑注射到動脈內,還會引發截肢的後果。這類**方法因為落後已經不再被醫師所提倡。

第三:鐳射**。鐳射手術**靜脈曲張就和鐳射祛斑的原理一樣,只是將表層受損的靜脈給去除了,並沒有從病發原因出發,恢復靜脈瓣膜功能,因此還會**。

並且因為費用高,並不能被大眾患者所接受。

第四:保守**。自古以來,保守**就是我們賴以生存的**疾病的方法。

對於我們中國人來說,還是希望能夠以保守**作為最主要的**手段。保守**一般會通過食療或者使用一些外用藥,然後增加活動鍛鍊,慢慢讓小腿恢復正常,逐漸擺脫掉靜脈曲張的困擾恢復健康身體。

第五:吃藥。隨著醫療水平的進步,西藥逐漸滲透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多**靜脈曲張的口服藥開始誕生。

然而,對於靜脈曲張這種慢性血管疾病來說,口服藥物是起不到什麼作用的。研究表明,靜脈瓣膜受損是靜脈曲張發病的誘因,口服藥物只能幫助改善小腿不適的症狀,並不能修復患者體內受損的靜脈瓣膜功能。甚至口服藥**的方式,會矇蔽患者病情,而延誤最佳**。

17樓:好音高

靜脈曲張早期症狀比較輕微,如果我們平時不注意觀察很難發現,初期是**靜脈曲張的關鍵時期,我們在選擇科學的醫院專業的方法**以外,日常更要重視相關的護理工作。對於病情的恢復也是非常有幫助的。

1、下肢靜脈曲張患者應該有計劃、循序漸進地進行鍛鍊,同時飲食上少飲或不飲含咖啡因類的飲料,有外傷的患者要少食用或不食用刺激性的食物。

2、避免患肢受壓,應儘量避免緊身的衣物,盤腿或雙腿在膝部交叉坐位,不要再腿部下墊東西以等。

3、防止腹腔內壓長期升高 腹腔內壓升高可以影響下肢靜脈血液迴流,引起下肢靜脈內壓升高,增加靜脈瓣膜負擔或使靜脈瓣膜破壞。因此,應積極**能夠導致腹腔內壓增高的慢性疾病,如慢性咳嗽、便祕等。

4、保護患肢免受損傷,避免搔抓和用力擦洗患肢。已出現水泡、潰瘍或壞疽者,應保持區域性清潔,採用正確**方法積極**,嚴重供血不足的患肢避免用熱水洗浴,以免增加組織代謝,加重組織缺氧,使病情更快發展,症狀加重。

靜脈曲張現在患病率非常高,我們平時一定要多關心自己的身體健康,一旦身體出現什麼問題及時的去醫院進行診斷**,從而避免病情出現更嚴重的情況出現。

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原因?

靜脈曲張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做起 飲食要清淡而富有營養,多吃新鮮蔬菜 水果等,可選食山楂 油菜 赤豆等活血之品,還可選食牛肉 羊肉 雞肉等溫性食物,以溫通經絡。同時要注意忌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脂含量過高的食物。植物油就是維生素e最好的食物 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有芝麻 核桃仁 瘦肉 乳類 蛋類 花...

靜脈曲張要怎麼治療 下肢靜脈曲張能治好嗎?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你要明確的一點就是靜脈曲張屬於血管瓣膜受損,一般外用藥物和口服藥物是無法 的。前期可以穿彈力襪保守 但是這個病是容易反 作的,後期嚴重還是要手術 的。靜脈曲張的 方式有保守 打針 傳統手術和微創手術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 或者打針 嚴重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手術 可以的呀,沒事的時候可以做做下面的...

靜脈曲張怎麼有效治療,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手術或者穿彈力襪,嚴重的要手術 不過也算是小手術吧。靜脈曲張怎麼 1,西醫藥 1 彈力繃帶或彈力襪壓迫 適於病輕無症狀 範圍小的淺靜脈曲張,妊娠期婦女及年老不適於手術 者。2 手術 略 3 硬化劑注射 適於術後殘留或術後 者,或伴 併發症的小腿交通靜脈瓣膜功能不全者。2 中醫藥 1 內治法 本病初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