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臭了的雞蛋和鴨蛋還能吃嗎,鹹鴨蛋蛋黃變黑臭還能吃嗎

2022-01-03 20:04:07 字數 5197 閱讀 3157

1樓:律政先鋒達人

不能吃,臭蛋就是被蛋白分解之後,產生了一系列的硫化物,臭食物不宜多吃,醃製的蛋本來就有很多不確定細菌繁殖,所以發臭了的蛋更不能多吃

2樓:體壇剖析者

能吃。醃臭了的雞蛋和鴨蛋本質上並沒有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只是味道有些變化而已。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醃製之前是生的雞蛋和生的鴨蛋,那麼醃製之後有臭味還是可以繼續吃的。但如果是將雞蛋和鴨蛋煮熟之後才進行醃製的話,那麼出現了臭味是不能再吃的。

4樓:阿吉觀社會

不能,裡面有很多的細菌,把這些醃臭的雞蛋鴨蛋丟了吧,吃了容易生病,不要因小失大,此外身體就不太好了。

5樓:小假如小假如

生的蛋有臭味是正常現象,如果是熟的醃蛋有臭味就不要吃了,以防吃壞肚子。

鹹鴨蛋蛋黃變黑臭還能吃嗎

6樓:怡朵珠寶

能吃!鹽鴨蛋加的鹽少了,就會使蛋黃髮黑!但是可以吃的!

7樓:

只要不是過量食用就沒什麼大影響,但最好還是不要吃

8樓:ai木子墨

不能。鴨蛋有了異味、蛋黃變黑,說明性質發生了變化,最好不要進食,避免出現身體的不適。

意見建議:進食變質的鴨蛋,常會出現的不良反應有噁心、腹痛、腹瀉等,有的影響到神經系統,還會出現頭暈、嗜睡等。

9樓:宅控了

肯定不要吃呀,過質了。

醃的鹹鴨蛋臭了,還能吃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了。

鴨蛋變臭是因為鴨蛋放久了,或有裂縫,隨著蛋清中的殺菌素逐漸減少,通過蛋殼氣孔或裂縫侵入的細菌大量繁殖,產生甲烷、氮、氨、二氧化碳等物質,發出惡臭。

臭蛋經烹調後,其中的胺類、亞硝酸鹽、細菌毒素等依然存在,食後會引起噁心、嘔吐等中毒症狀,吃多了會誘發癌。

擴充套件資料

儲存方法

1、保鮮袋密封低溫儲存

煮後末受到汙染的情況下,即煮好趁熱就裝入保鮮袋並密封,在攝氏10度以下可放20天左右,在20度以下可放10天左右,在接近30度時只能放5天左右還能吃,不需重煮。

2、冰箱冷藏儲存

放入冰箱冷藏在0-2度時可放上60天左右。注意不要冷凍,凍過的鴨蛋很不好吃。一般放在冰箱上層冷藏室就行了。

3、放食鹽水中儲存

鹹鴨蛋煮熟後若不急著吃,還可以放到飽和的食鹽水中儲存,放在陰涼通風處。隨吃隨取,這樣不但能防止細菌滋長,保證熟鹹蛋長時間放置不變質,並且不增加煮熟的鹹鴨蛋的鹽分。

將煮熟的鹹鴨蛋按照這個方法儲存,能至少儲存2個月,並保證鹹鴨蛋不變質。但注意經常觀察鹽水的變化並及時更換食鹽水,防止變質。

11樓:風的指引

這其實是要分情況的,有兩種情況:

1、就是鴨蛋在生的時候就已經臭了,這種是可以吃的。

2、就是鴨蛋在煮熟以後,由於放置的時間太長了導致鴨蛋變質變臭的,這種就一定不能夠吃,不然容易食物中毒。

3、如果是醃製以後發臭的,基本上都是因為這個鹹鴨蛋沒有醃好,讓外界的細菌通過破開的鴨蛋外殼裂縫或者是氣室偷偷的鑽了進去,導致鴨蛋內部有很多的細菌開始繁殖,從而導致很多的有害物質,比如說氮啊、二氧化碳啊以及甲烷啊還有氨氣啊等等的產生。

4、汙染了鹹鴨蛋,導致最後出現硫化氫,這才使得鹹鴨蛋出現了難聞的臭味,這種硫化氫就算是經過高溫蒸煮,還是沒有辦法殺死。

5、裡面的亞硝酸鹽以及細菌毒素都完好的存活在裡面,如果長期吃這種臭鹹鴨蛋,輕則容易出現腹瀉惡性的情況,重則容易導致癌症的出現,所以我們在吃臭鹹鴨蛋的時候一定要搞清楚它們為什麼發臭的,這樣才能夠吃的放心,吃的安心。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可以過量吃臭鹹鴨蛋,就算再好吃也必須要學會控制。

擴充套件資料

營養成分

1. 鴨蛋含有蛋白質、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b1、維生素d、鈣、鉀、鐵、磷等營養物質;

2. 鴨蛋中蛋白質的含量和雞蛋一樣,有強壯身體的作用;

3. 鴨蛋中各種礦物質的總量超過雞蛋很多,特別是身體中迫切需要的鐵和鈣在鹹鴨蛋中更是豐富,對骨骼發育有善,並能預防貧血;

4. 鴨蛋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是補充b族維生素的理想食品之一。

12樓:莫憶千

最好不要吃

鹹鴨蛋發臭大部分原因是沒有醃製好,可能醃製的時候或者醃製之前,鴨蛋外殼已經破裂,使得微生物細菌通過裂縫或者鴨蛋的氣室進入鴨蛋內部,大量繁殖,從而產生二氧化碳、氨、甲烷、氮等有害物質,造成汙染,最後生成硫化氫,使得鴨蛋發出臭味。

即使高溫蒸煮,其中的細菌毒素和亞硝酸鹽等物質仍然無法殺死,有些地方人特別喜歡吃這種臭鹹鴨蛋,其實這種鴨蛋是有毒的,輕則噁心腹瀉,長期食用重則可能會誘發癌症。

鹹鴨蛋發臭,但是蛋黃出油多,其實是因為鹹鴨蛋內部因為細菌發酵,促使其內部蛋白質變性,分解,形成脂肪油脂,所以鴨蛋黃會出油很多,同時伴有惡臭。

這個時候的鹹鴨蛋營養基本已經大部分流失,食用不僅沒有補充營養物質,還會傷害身體健康,損傷胃黏膜,因此最好不要吃那種鹹鴨蛋。

擴充套件資料

鹹鴨蛋的儲存方法

1、如果是夏天比較熱的時候,可以放進冰箱冷藏室裡存 放,注意不要冷凍,凍過的鴨蛋很不好吃。一般放在冰箱上層冷藏室就行了。

2、如果在冬天比較冷時,可以把熟鴨蛋放在乾燥通 風的地方即可。注意不要放在太陽暴晒處,選擇陰涼的地方最好。比如廚房儲藏櫃頂部,樓梯下面等等。

3、對於用鹽水醃製的鹹蛋,煮熟前不宜長期浸泡在 醃製罐裡,把生鹹蛋拿出煮熟並晾乾後可以再放回到鹽水裡,隨吃隨取,這樣既能保證熟鹹蛋長時間放置不變質,也不會讓鴨蛋越放越鹹。

4、如果是包泥醃製的鹹蛋,應保持泥皮溼潤,可定期用溼布給鴨蛋保溼,並置於陰涼處,這樣能保證鴨蛋半年不壞。

5、可以把熟鴨蛋做真空處理,能保證鴨蛋放比較長的時間。這需要專門的儀器,如果鴨蛋比較多可去附近加工廠做真空處理。

13樓:黑漆漆的白貓

最好不要吃。

原因如下:鹹鴨蛋發臭大部分原因是沒有醃製好,可能醃製的時候或者醃製之前,鴨蛋外殼已經破裂,使得微生物細菌通過裂縫或者鴨蛋的氣室進入鴨蛋內部,大量繁殖,從而產生二氧化碳、氨、甲烷、氮等有害物質。

造成汙染,最後生成硫化氫,使得鴨蛋發出臭味,即使高溫蒸煮,其中的細菌毒素和亞硝酸鹽等物質仍然無法殺死,有些地方人特別喜歡吃這種臭鹹鴨蛋,其實這種鴨蛋是有毒的,輕則噁心腹瀉,長期食用重則可能會誘發癌症。

1、蛋白質分解:

鹹鴨蛋發臭,但是蛋黃出油多,其實是因為鹹鴨蛋內部因為細菌發酵,促使其內部蛋白質變性,分解,形成脂肪油脂,所以鴨蛋黃會出油很多,同時伴有惡臭,這個時候的鹹鴨蛋營養基本已經大部分流失,食用不僅沒有補充營養物質,還會傷害身體健康,損傷胃黏膜,因此最好不要吃那種鹹鴨蛋。

2、醃製需注意:

為了確保鴨蛋醃製途中不會變質發臭,在醃製之前一定要注意挑選新鮮的鴨蛋,並且要仔細檢查鴨蛋外殼是否有裂口或者裂縫,如果有的話,就不要用來醃製,另外在清洗的時候也要小心謹慎,不要讓其破裂,如果醃製之後發臭,就立即扔掉,不要再食用了。

14樓:於萏

別聽這幫不懂的人胡說,對於在農村長大的人來說,臭鴨蛋是最美味的。黑色的黃還有閃亮的油。當然變質臭是不可吃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看了你這帖子。下面那些朋友都說不能吃,但是我就是喜歡吃臭鹹鴨蛋。 其實這跟吃臭豆腐一個道理。 如果以後臭鹹鴨蛋跟臭豆腐一樣出名了。誰還會去質疑?

至於會不會拉肚子... 反正我是沒有。

16樓:me是求知者

分兩種情況:

1、生的時候就臭的,可以吃,就像臭豆腐一個原理,至於有沒有害,那就得仁者見仁了

2、煮熟之後,放時間過長,臭掉的,堅決不可以吃,萬一食物中毒可不是小事兒啊

17樓:摩葉孤吉

當然能吃,鴨蛋本就有腥臭味

18樓:匿名使用者

何必拿自己的身體做試驗呢!划不來的!去市場上買才多少錢啊

19樓:卓初蘭

一、快速醃製鹹鴨蛋方法步驟

1用冷開水和食鹽配製成飽和食鹽溶液。

2選無破損的新鮮鴨蛋洗淨,放入高壓鍋內,倒入飽和食鹽溶液,使浸沒鴨蛋。鴨蛋和食鹽溶液所佔容積不超過高壓鍋總容量的3/4。

3高壓鍋蓋裝好橡膠圈,蓋在高壓鍋上,旋緊。

4取打氣筒將其導氣管連線在高壓鍋蓋的出氣孔上,向鍋內注入空氣,然後去掉打氣筒,蓋上高壓閥,放置3~4小時。

5拿掉高壓閥,開啟高壓鍋,撈出鴨蛋即成。

二、快速醃製鹹鴨蛋醃製原理

1、鴨蛋浸泡在飽和食鹽溶液中,在高壓空氣的作用下,食鹽溶液的滲透壓增加,加強了食鹽溶液向鴨蛋內的滲透力,所以在較短的時間內即可將鹹鴨蛋醃製好。

2、飽和食鹽溶液可以均勻地向鴨蛋內滲透,只要3-4個小時就可醃製好,所醃製的蛋鹹淡較為均勻,還可克服鹹鴨蛋鹹淡不均勻的缺點。

20樓:強戈

已經變質 你還要吃嗎?

21樓:

臭臭的味道,當然不能吃了咯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醃的鹹鴨蛋臭了,分兩種情況:

1、生的時候就臭的,可以吃。

2、煮熟之後,放時間過長,臭掉的,堅決不可以吃,萬一食物中毒就不好了。

二、鹹鴨蛋 :蛋殼呈青色,外觀圓潤光滑,古稱鹹杬子。民俗又叫「鹽鴨蛋」、「醃鴨蛋」、「青果」。鹹鴨蛋在中國歷史悠久,深受老百姓喜愛,在市場上也備受青睞。

三、鹹鴨蛋以新鮮鴨蛋為主要原料經過醃製而成的再製蛋,營養豐富,富含脂肪、蛋白質及人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鈣、磷、鐵、各種微量元素、維生素等,易被人體吸收,鹹味適中,老少皆宜。蛋殼呈青色,外觀圓潤光滑,又叫「青蛋」。鹹鴨蛋是一種風味特殊、食用方便的再製蛋,鹹鴨蛋是佐餐佳品,色、香、味均十分誘人。

醃的鹹鴨蛋臭了,還能吃嗎??從,從醃製鴨蛋的罈子裡拿出來的鴨蛋,有臭味,還能吃嗎?

23樓:鴻運金佛手

樓主你好,醃製的鹹鴨蛋臭了,肯定不能吃哈,食物有臭味說明變質了,吃了有害健康,最好不要吃哈……

醃臭的鴨蛋能吃嗎?對身體有害嗎?

24樓:冒素花香子

不能吃,都壞了!醃的鹹菜鹹鴨蛋也少吃,亞硝酸鹽含量很高!

有很多致癌物質!

醃了十多年的鹹鴨蛋還能吃嗎,醃的鹹鴨蛋臭了,還能吃嗎??

醃了十多年的鹹鴨蛋不建議食用。通常理解的醃製的鹹菜能儲存時間長,主要是裡面的鹽分重,但是鹹鴨蛋裡面還含有蛋白質和油脂,這兩種物質在正常情況下,都是比較容易腐敗的。鹹鴨蛋味甘,性涼,入心 肺 脾經 有滋陰 清肺 豐肌 澤膚 除熱等功效 中醫認為,鹹鴨蛋清肺火 降陰火功能比未醃製的鴨蛋更勝一籌,煮食可 ...

有味的豬肉還能吃嗎,豬肉臭了還能吃嗎

看你是怎麼煮你可以煮肉時放些自己釀的紅酒或是自己釀的白酒.煮成酒肉.再多放點鹽巴.蒜.生薑這樣煮出來的肉就沒有味道了而且很好吃.希望你可以用的到 不能吃了哦.豬肉發臭是因為裡面已經有細菌在繁殖,就算你用調料去除了他的味道,高溫消除了細菌,但是被細菌侵蝕過的豬肉再也不會有以前的營養跟乾淨 豬肉有味了,...

現在的雞和雞蛋還能吃嗎

正規市場上 的合格禽類及其產品當然能吃。但需注意,以下六種雞蛋是絕對不能吃的 1 散黃蛋。因運輸等激烈振盪,蛋黃膜破裂,造成機械性散黃 或者存放時間過長,被細菌或黴菌經蛋殼氣孔侵入蛋體內,而破壞了蛋白質結構造成散黃,蛋液稀混濁。若散黃不嚴重,無異味,經煎煮等高溫處理後仍可食用,但如細菌在蛋體內繁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