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品牌電腦,開機顯示lenovo後就停住不動了

2022-01-01 06:04:37 字數 3151 閱讀 5321

1樓:玥兒兒兒兒兒兒

聯想品牌電腦,開機顯示lenovo後就停住不動了的話,一般硬體故障可能性大了,主機板或硬碟故障了。建議您進行復位操作。

1、筆記本復位:

(1)拔下電池和電源,按住開機鍵30秒。

(2)thinkpad一般內建電池不能拆卸的話,一定有復位孔,外接電池的一般沒有復位孔,按(1)進行復位操作。

2、桌上型電腦釋放靜電:拔下電源線,間隔按開機鍵三四次,不要超過五次,然後接上電源開機。

3、如果仍不能解決您的問題,建議您到到當地的聯想服務站檢查硬體,服務站工作人員會為您解決問題。

聯想的一些機器usb的介面就愛有問題,首先看看介面有沒有彎針或者接觸到一起短路等,外觀檢查沒問題就開始檢查介面附近的元件等,打打阻止等。

還有vga介面等,一般都在筆記本的左右兩側。拆出主機板重點監測usb因為usb介面電路壞是最常見的,也是檢查比較容易的,需要有萬用表,usb介面很簡單,當然 . 以後會複雜一些的。

usb四根線一個電源一個地,兩個資料線,首先檢查電源和地的相對阻值,如果偏低就可能是供電有問題,還有檢查兩個資料線的對地阻值要基本接近且至少要幾百歐姆,如果阻值不接近那就說明壞了。

2樓:聯想商用服務

彆著急,請您檢查下電源指示燈或風扇的狀態,電源指示燈比較容易觀察,建議優先檢視電源指示燈的狀態,風扇狀態的判斷方法如下:

_ 筆記本:手放在散熱出風口,感受是否有風,有風是轉動,無風不轉動;

_ 桌上型電腦:手放在機箱側面板或機箱後方,感受是否有風,有風是轉動,無風不轉動;

_ 一體機:由於散熱口較多,建議您可以靠近聽一下是否有輕微風扇聲,或者手貼在機器背面,感受是否有輕微震動,如震動表示風扇轉動。

3樓:愛卡

尊敬的使用者您好!

卡在主機板logo這裡的話,一般硬體故障可能性大了,主機板或硬碟故障了。建議您進行復位操作。

1.筆記本復位:(1)拔下電池和電源,按住開機鍵30秒。(2)thinkpad一般內建電池不能拆卸的話,一定有復位孔,外接電池的一般沒有復位孔,按(1)進行復位操作。

2.桌上型電腦釋放靜電:拔下電源線,間隔按開機鍵三四次,不要超過五次,然後接上電源開機。

如果仍不能解決您的問題,建議您到到當地的聯想服務站檢查硬體,服務站工作人員會為您解決問題。http://support1.

lenovo.com.cn/lenovo/wsi/station/servicestation/default.

aspx?intcmp=i_f_fwwd

更多問題您可以諮詢

idea論壇:www.lenovobbs.lenovo.com.cn

think論壇:www.thinkbbs.lenovo.com.cn

聯想樂社群

希望能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4樓:陽明新學

回答稍等下下

5、如果故障依舊,建議重灌作業系統。

提問收到

更多1條

聯想電腦開機後一直停留在lenovo介面不動,怎麼辦?

5樓:了了撩撩

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燬的晶片,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一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

這些方法都不行的話,建議送到維修點維修。

6樓:小勇叔

開機馬上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然後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如果重灌也是宕機,建議還是檢修一下去。

7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六個步驟你參考一下,對你有所幫助。如果不行,重灌系統有時也能解決問題。

1.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

2.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燬的晶片,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3.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4.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5.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一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6.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

我的聯想膝上型電腦當啟動後介面出現「lenovo 」時就不動了,是什麼問題?

8樓:草寇將軍青檸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

建議您嘗試對您的電腦進行復位,復位方法:拔下電池和外接電源,按住開機鍵30秒即可進行靜電釋放;

如果您的電腦電池無法拆卸,建議您檢視您的筆記本底部是否有一個復位孔,用針輕輕扎一下復位孔也可進行復位,如果仍然無法正常顯示,可能是您的顯示器故障,

9樓:

是卡在lenovo畫面,還是跳到黑屏介面左上角一個游標。有沒有什麼提示

聯想膝上型電腦開機後一直停留在lenovo介面是怎麼回事

1 bios設定的啟動盤錯誤,將啟動盤設定成光碟 軟盤或u盤等,恰好電腦上有u盤 軟盤或光碟 2 硬碟接觸不好 3 硬碟模式設定錯誤 4 硬碟mbr錯誤 5 檢查光碟機 u盤 軟盤等,如有則取出 6 進bios將啟動項設定中硬碟啟動設為第一啟動盤,重啟嘗試是否可啟動 7 進bios,修改硬碟模式,設...

聯想電腦開機顯示press F1 to enter setup,F2 to resume

1 主要原因是主辦bios的設定出現了問題 2 既然是bios的設定引起的,那麼只需要在bios裡面設定好就可以解決問題了。3 當電腦開機進入bios後,選擇load fail safe defaults load optmized defaults restore defaults等類似字樣的選項...

聯想電腦開機顯示正在準備自動修復是怎麼回事?

原因是 或刪除了系統檔案 或斷電關機等。因為安裝的軟體或者外掛跟系統相容性不行,發生衝突。可能是中病毒導致系統出故障。解決聯想電腦開機顯示正在準備自動修復的方法是 針對這種情況,可以開機立刻按f8 是開機立刻就按,多按幾次就能進入,如果這樣都不行就直接看第三步 選擇 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即可進入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