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win7旗艦版裝系統怎樣分割槽,已安裝好的WIN7系統如何再進行硬碟分割槽?

2022-01-01 10:28:12 字數 3972 閱讀 3136

1樓:sun天竺牡丹

準備工具:

u啟動u盤啟動盤

具體步驟:

一、製作u啟動盤

2、安裝u啟動u盤啟動盤製作工具

3、插入u盤,開啟u啟動u盤啟動盤製作工具,點選「一鍵製作啟動u盤」

4、彈窗確認,執行一鍵製作啟動u盤操作

二、分割槽

1、把已經製作好的u啟動u盤啟動盤插入電腦usb介面,設定好開機啟動項並按快捷鍵進入主選單介面,選擇u啟動win8pe標準版(新機器)並回車

2、進入u啟動win8pe系統後,在桌面上雙擊傲梅分割槽助手,開啟此分割槽工具後找到並點選快速分割槽

3、在彈出的視窗中可以選擇分割槽的數目,可以設定磁碟型別、修改磁碟大小以及其他設定,修改完成後點選開始執行即可

4、彈出警示視窗,確認更改資訊無誤後,便可開始進行硬碟快速分割槽

5、進入磁碟分割槽階段,靜靜等待至分割槽結束

6、最後可以看到已經做好分割槽的磁碟,剛剛設定的磁碟大小引數也有相應的變化

2樓:庾從筠

剛進入分割槽介面, 可以看到當前分割槽情況, 如果需要更改分割槽, 點選」驅動器選項 (高階)」.

驅動器選項後, 可以對分割槽進行調整, 如果磁碟沒有資料需要備份, 可以將分割槽全部刪除掉, 重新建立自己所需分割槽.

單擊」新建」 , 按照個人需要調整分割槽大小, 分割槽即可完成.

分割槽建立完成後, 選擇想要安裝的分割槽, 點選」下一步」 即可開始安裝系統.

3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過了, 還是還是正在安裝

已安裝好的win7系統如何再進行硬碟分割槽?

4樓:盛盛奪人

1、右擊我的電腦,點選「管理」

2、在「管理」左側「儲存」選擇「磁碟管理」

3、右鍵c盤分割槽,出現下圖,選擇「壓縮卷」

4、輸入需要的空間量

5、壓縮完後,可以看到磁碟卷中會多出一個綠色分割槽的「未分割槽磁碟」,如下圖:

6、右鍵第5步驟的可用空間,點選「新建分割槽「即可7、如此類推根據需要進行分割槽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整個硬碟就一個大區,同時系統也裝在這裡面。那不怎麼好處理。如果系統分割槽單獨分開了,那直接進去到計算機屬性,本地硬碟管理,就可以進行分割槽的了

6樓:宿命的貓

來這看看

一鍵重灌系統win7怎麼重新分割槽

7樓:

以使用diskgenius對硬碟進行重新分割槽操作為例。具體步驟如下:

一、資料備份:重新分割槽會造成硬碟原有資料損壞,需要在分割槽之前將硬碟重要資料及時備份到u盤或網路雲盤中。

二、分割槽規劃:簡單講就是在分割槽之前需要規劃好把這個硬碟分成幾個分割槽。一般而言,大部分使用者會將硬碟分成三或四個分割槽:

一個引導主分割槽(如系統盤c),兩或三個邏輯分割槽(如常用軟體盤d、個人檔案盤e、影視資料盤f)。

如果不清楚硬碟分割槽含義,則需要了解以下內容:硬碟分割槽有三種,主磁碟分割槽、擴充套件磁碟分割槽、邏輯分割槽。

一個硬碟主分割槽至少有1個,最多4個,擴充套件分割槽可以沒有,最多1個。且主分割槽+擴充套件分割槽總共不能超過4個。邏輯分割槽可以有若干個。

分出主分割槽後,其餘的部分可以分成擴充套件分割槽,一般是剩下的部分全部分成擴充套件分割槽,也可以不全分,剩下的部分就浪費了。

擴充套件分割槽不能直接使用,必須分成若干邏輯分割槽。所有的邏輯分割槽都是擴充套件分割槽的一部分。   硬碟的容量=主分割槽的容量+擴充套件分割槽的容量  擴充套件分割槽的容量=各個邏輯分割槽的容量之和

由主分割槽和邏輯分割槽構成的邏輯磁碟稱為驅動器(drive)或卷(volume)。

啟用的主分割槽會成為「引導分割槽」(或稱為「啟動分割槽」),引導分割槽會被作業系統和主機板認定為第一個邏輯磁碟(在dos/windows中會被識別為「驅動器c:」或「本地磁碟c:」,即通稱的c盤)。

有關dos/windows啟動的重要檔案,如引導記錄、boot.ini、ntldr、ntdetect.com等,必須放在引導分割槽中。

dos/windows 中無法看到非啟用的主分割槽和擴充套件分割槽,但windows 2000/vista等nt核心的版本可以在磁碟管理中檢視所有的分割槽。

三、分割槽操作:規劃好之後,就執行主硬碟或系統光碟或u盤上的diskgenius開始分割槽操作。

1、刪除原分割槽:在diskgenius介面,左擊選中硬碟,右擊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刪除所有分割槽」,確定。

2、快速分割槽:再右擊硬碟,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快速分割槽」,確定。

3、分割槽設定:在彈出的快速分割槽視窗,設定分割槽數目,如3個,預設勾選「重建主開機記錄」,高階設定中設定三個分割槽的格式、容量和卷標名稱,並預設設定第一個分割槽為主分割槽即引導分割槽。完成之後,點選確定。

4、格式化分割槽:分割槽完成後,軟體會自動進行格式化。

至此,硬碟分割槽即大功告成。後續可進行安裝作業系統及常用軟體,之後就能開始使用硬碟了。

8樓:泡影果果

在桌面中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點選管理,進入下圖介面。

雙擊磁碟管理,會出現下圖介面。

右鍵單擊d盤,初夏下圖選單。點選壓縮卷。出現下圖2對話方塊,將下圖2黑框中的容量設定為10240mb,就是10g。點選壓縮。

磁碟中會出現一個10g的可用空間,右鍵單擊選擇新建簡單卷。出現下圖2介面,然後一直點選下一步。

在磁碟管理中會出現一個10g左右的新加捲。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方式是進pe下分割槽,可以先製作個 u先鋒u盤啟動盤。然後進pe下用硬碟分割槽工具重新分割槽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鍵重灌系統和系統分割槽是兩個操作,先用分割槽軟體完成分割槽後,再重灌,不然重灌後只能把c盤以外的碟符進行分割槽

11樓:剪斷了翅膀的

win7系統下不重新安裝系統,進行硬碟分割槽方法如下:1、右擊「我的電腦」選擇管理出現下方管理介面,磁碟管理介面。如圖:

2、選擇「壓縮卷」準備進行劃分 。如圖:

3、設定新劃分空間的大小。

4、硬碟中多出了一塊新的未分配空間。如圖:

5、 選擇「新建簡單卷」。如圖:

6、選擇新分割槽大小,確定。如圖:

12樓:一笑二笑三笑

建議用diskgen

首次安裝win7系統如何進行硬碟分割槽

13樓:

分割槽如下:

準備工具:

u盤具體步驟:

一、製作u啟動盤

第一步第二步

在彈出的資訊提示視窗中,點選「確定」進入下一步操作。

第三步耐心等待大白菜裝機版u盤製作工具對u盤寫入大白菜相關資料的過程。

第四步完成寫入之後,在彈出的資訊提示視窗中,點選「是(y)」進入模擬電腦。

第五步模擬電腦成功啟動說明大白菜u盤啟動盤已經製作成功,按住ctrl+alt釋放滑鼠,點選關閉視窗完成操作。

分割槽:1、首先將製作好的大白菜u盤啟動盤插入電腦,使用快捷鍵引導u盤進大白菜入win8pe系統

2、開啟桌面上的diskgenius工具,選擇「快速分割槽」

3、選擇分割槽數,勾選「主分割槽」,點選「確定」即可完成。

如何安裝win7旗艦版,為什麼沒有分割槽,確定按不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階裡面有沒有可選的碟符

15樓:

進入bios設定硬碟模式,調整為另一套模式,再重新執行安裝。

建議安裝時先執行第二步,安裝winpe到硬碟,再進行安裝。

16樓:

右鍵,以管理員許可權執行onekey ghost

17樓:船家擺渡

在bios裡把硬碟模式改一下

WIN7旗艦版藍屏問題,WIN7 旗艦版藍屏問題

你好!首先宣告,以下的解答並非網路複製,完全是本人實踐與交流的精華!藍屏不要慌張 仔細觀察,並嘗試一下.不要去追究 是什麼意思,你永遠不會弄清楚!解決問題才是關鍵!出現藍屏的原因往往集中在不相容的硬體和驅動程式 有問題的軟體 病毒等。上述 通常是由有問題的驅動程式或系統服務造成的.建議 請按如下方法...

win7旗艦版啟用方法,求win7旗艦版啟用方法!

win7萬能啟用工具 win7啟用工具 100款國外精品windows7主題集錦 30多枚直接啟用windows7金鑰 最新20多枚金鑰 推薦工具,不行再用金鑰,希望對你有幫助 win7萬能啟用工具 win7啟用工具 30多枚直接啟用windows7金鑰 最新20多枚金鑰 也可以用win7優化大師他...

重灌系統win7旗艦版用什麼軟體

1.用u教授u盤啟動盤製作工具做一個啟動u盤 3.bios中設定從u盤啟動,把之前下的映象放到u盤中 4.u盤啟動後,在啟動介面出選擇 ghost手動安裝 類似意思的項,進去後選擇安裝源為你放在u盤裡的系統,安裝路徑是你的c盤。或者在介面處選擇進pe,然後pe裡有個一鍵安裝的軟體 就在桌面 選擇你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