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自制蛋糕怎麼做,在家自制蛋糕怎麼做

2022-01-01 10:28:14 字數 5507 閱讀 2027

1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煲做蛋糕的方法

準備:4個雞蛋,90克麵粉(要篩1-3次),60克白糖(怕胖的可以斟酌減量),少許牛奶(為了把麵粉攪拌均勻才加的),少許植物油(不敢用黃油了,怕凝固了蛋糕發不起來)。

開做:1 把蛋黃和蛋白分開,裝在兩個乾淨的無水無油的盆子裡。

2 在蛋黃里加上20克白糖,開始攪拌吧,一直到白糖溶化為止。

3 分3次將麵粉和到蛋黃裡,攪拌均勻就可以,不要攪拌過頭哦。

4 在和麵粉的時候,把油和牛奶加入,這樣麵粉好和點,要不然拌不勻的哦。拌好後就放在一邊吧。

5 現在開始打蛋白,在蛋白里加2到3滴檸檬汁,就很好打發了(最近才發現的奧妙,嘿嘿),分3次把剩下的40克白糖邊打邊加入,打到把盆子倒扣都不會流下來。

6 好了,現在把蛋白和蛋黃和起來。先取3分之一的蛋白到蛋黃糊裡,用平平的飯鏟從下向上一個方向輕輕而快速的攪均,再把蛋黃糊倒入剩下的蛋白中,用相同方法攪勻。

7 在電飯鍋底抹上油,稍稍預熱下(要快啊,不然時間久了蛋糕糊要消泡的,蛋糕就發不起來了),然後把蛋糕糊倒進去吧,按煮飯。

8 好了,可以去洗那一大堆剛用過的盆盆碗碗了。

9 電飯鍋很快會跳的,讓它保溫5分鐘左右,再按一次,再跳起後保溫10-15分鐘就ok了。不放心的話,用牙籤插一下,沒有蛋糕粘在上面就說明已經好了哦!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二個份

全蛋-3個、精製白糖--150g、低筋粉-120g、奶油-15g、牛奶15cc

《作法》1.將蛋加入白糖粉,以打蛋器拌打使成起泡狀,在此蛋的溫度若太冷,可用四十度c的溫水加溫,較容易製作鬆軟有彈性、好吃的蛋糕.

2.將過篩的低筋粉加入1的料中,以木杓拌勻.

3.將隔水溶化之牛奶、奶油倒入2料快速攪拌混合。在此若攪拌不夠時,會使蛋糕成品氣泡大而且口感粗糙,當攪拌過度時又會使蛋糕硬化,沒有氣泡.

4.將3料倒入蛋糕模型約八分滿,入一百八十度c烤箱中烘烤約30分鐘.

注意事項

製作蛋糕的祕訣:

想製作入口鬆軟的海綿蛋糕,端視蛋糕攪拌起泡的方法,如果含有很多氣泡,在氣泡尚未消失前須快速製作,因此,材料以切的方式混合。容器或打蛋器的清潔工作亦非常重要,器具含有油脂時,蛋即無法打出氣泡來。

烤箱蛋糕

圓形蛋糕烤盤 食品加工機 玻璃碗 深鍋 廚師刀 打蛋器 木匙 塗刷 小刀 金屬碗 小篩 烤板 刮鏟 鐵絲架 牛油紙 闊方頭刀 鐵絲架 榛子果仁蛋白 細砂糖 櫻桃甜酒 粟粉 糖霜 淡牛油 蛋白

牛油和麵粉適量榛子果仁250克 細砂糖300克 粟粉2湯匙 蛋白6個 糖霜和牛油奶油適量 水150毫升 細砂糖150毫升 蛋黃6個 3湯匙櫻桃甜酒(kirsch,可酌量增加) 375克淡牛油

製作次序

1、預備榛子果仁蛋白糖醬

2、烘烤

3、預備油牛油奶油

4、組合蛋糕

5、裝飾

——事前準備——

蛋糕可在2日前做好,包緊冷凍在電冰箱內。由於它質軟,所以易於切片。只需食前加上糖霜和榛子果仁作為裝飾便成。

另加最少1小時冷凍時間

1、預備榛子果仁蛋白糖醬

1、把烤板塗上牛油,鋪上牛油紙,再塗牛油和撒上面粉,倒去多餘的麵粉。把圓形蛋糕盤反轉扣在烤板上,用手指沿糕盤邊勾畫一圈。

2、把榛子果仁放進烤箱內烘烤12~15分鐘,去皮(方法》,保留1/3作裝飾用。將1/2分量的細砂糖與剩下的榛子果仁混和,放進食品加工機中。

3、把榛子果仁磨成碎粉狀,或用螺旋刨刨也可。

4、把果仁粉粒連糖放進玻璃碗內,加入粟粉。

5、蛋白放進金屬碗盆內,用打蛋器或電動攪拌器攪打至直身,加入其餘細砂糖繼續攔打20秒,直至形成表面光亮的蛋白糖醬為止。

6、加進1/3榛子果仁茸,用刮鏟輕拌,可一手從中心插入由上而下舀起覆蓋及攪拌,一手朝反時針方向轉碗盆,剩下的榛子果仁茸分2次加入。

2、烘烤

1、烤箱預熱至130℃(250�,煤氣爐1/2度)。將已攪好的蛋白糖醬,鏟在早已預備好並畫過圓圈的烤板上,用闊方頭刀刮平成圓餅狀,前後可製成3個。

2、把烤板放進爐內烤,時而轉動,烤至蛋白糖醬微黃幹身成為蛋白餅為止,約需時40~50分鐘。

3、取出烤板,趁熱倒扣上蛋糕盤,沿邊切去多餘部分,小心揭去牛油紙,然後放在鐵絲架上晾涼。

3、預備油牛油奶油

1、先用水把細砂糖煮溶,跟著繼續煮至呈軟軟的咖哩狀,其間不需攪拌。要測試是否恰到好處,可把鍋離火後,用茶匙舀取糖漿,待冷卻幾秒鐘後,用兩隻手指取少許糖漿搓揉,若成小圓粒便可。

2、在溶化糖漿時,用電攪拌器把蛋黃攪勻。

3、慢慢地把熱糖漿倒進蛋黃液中,加以攪拌。

4、繼續以高速攪打,直至冷卻呈濃濃的黏稠狀。

5、在碗內加入牛油,用電動攪拌器拌打(以木匙拌打也可),應攪至軟滑吐奶油狀。

6、慢慢地把牛油加進已呈黏稠的蛋醬中,繼續攪拌。

7、加進3湯匙櫻桃甜酒繼續攪拌(可酌量增加酒的分量)。

4、組合蛋糕

1、把硬紙剪成圓形蛋糕底狀,輕輕搽上牛油奶油,鋪上一塊已烤制的蛋白餅,輕按。為方便工作,可把咭紙放在倒覆過來的蛋糕盤盤底上,才擺上蛋白餅。

2、在蛋白餅上塗上1/4分量的牛油奶油,用闊方頭刀撥平,然後再疊第二塊蛋白餅,同樣塗上1/4分量的牛油奶油。

3、疊上第三塊後,把整個蛋糕塗上剩餘的牛油奶油

5、裝飾

1、用小篩把糖霜篩撒在蛋糕面上成厚厚的一層。

2、用廚師刀把榛子果仁切碎,用手輕輕黏在蛋糕邊上。

3、用刀把一引起榛子果仁茸在蛋糕上排成一直錢,冷凍緊實,最少需1小時。

水果蛋糕

材料:(1) 低筋麵粉100公克,奶油100公克 (2)糖粉100公克,鹽1/2小匙 (3)蛋2個 (4)牛奶20公克 (5)桔皮蜜餞100公克,蘭姆酒100公克,檸檬屑1/2個

作法:(1)材料(5)一起拌勻備用。

(2)低筋麵粉過篩,加入奶油用打蛋器拌打至體積膨大,顏色泛白。

(3)材料(2)加入一起拌勻,拌打至沒有顆粒。

(4)將蛋分次加入拌勻後,再將牛奶亦分次加入拌勻。

(5)最後將作法(1)材料一起加入拌勻,裝模入烤箱後以170℃烤約30分鐘即可。

蘑菇蛋糕

材料:砂糖、蛋白、可可粉、色拉油、白脫油

調味料:砂糖:蛋白=2:1、糕胚:巧克力:白脫油=4:5:1

做法 :

1調製蛋白蘑菇:砂糖:蛋白=2:

1。蛋白打發,邊加砂糖邊打至細膩。使用1cm左右無齒裱花頭,在墊白紙並撒少量麵粉的烤盤上,裱蘑菇狀,表面撒少量可可粉。

烘烤爐溫120℃約40分鐘左右。

2調製巧克力奶油:可可粉加色拉油調勻拌入白脫油(濃稠根據需要而定)。

3用s.p海綿蛋糕胚,去皮,剖三層,中間嵌巧克力奶油,頂面、垂直邊刮抹巧克力奶油,**刮白脫油小圓,用蘑菇裱花裝飾。

玻璃蛋糕

材 料 :

牛奶、蛋黃、砂糖、玉米澱粉、白脫、瓊脂、吉士粉

調味料 :

制奶黃淇淋 牛奶:蛋黃:砂糖:玉米澱粉:白脫:瓊脂:吉士粉=6:3:2:1:0.5:0.04:0.02。

糕胚:奶黃淇淋:透明瓊脂=2:5:3。

做 法 :

(1)蛋黃加砂糖攪鬆,加入玉米澱粉和吉士粉攪勻,衝入熱牛奶及瓊脂液(水:瓊脂=5:3:0.1)。在火上加熱至糊狀,趁熱使用。

(2)將需要大小的糕胚圈洗淨,四周圍一圈玻璃紙,嵌入一層s.p海綿蛋糕胚,倒入熱的奶黃淇淋裱菱形網路。然後將水:

瓊脂:砂糖=4:0.

1:1比例熬煮透明瓊液,待稍冷倒於表面。

(3)凝固後脫模,用水果裝飾

黑森林蛋糕schwarzwaelder kirschtorte

材料全蛋850公克,糖540公克,乳化劑30公克,鮮奶120公克,低筋麵粉294公克,可可粉147公克,液體奶油80公克,動物性鮮油500公克,酒釀黑櫻桃適量,櫻桃香甜酒50公克。

做法 1.將蛋白加煻一起打至九分發,用手指沾取呈尖挺狀,且不滴落為止。

2.將乳化劑與鮮奶混合打發後,加入蛋黃一起攪拌至呈乳沫狀,再將蛋白加入鮮奶溶液中混合均勻。

3.低筋麵粉與可可粉混合過篩,加入攪拌均勻的蛋糊中,並用手或刮刀拌勻。

4. 加入液體奶油拌勻,即成麵糊,然後倒入烤模中,以上火170℃、下火180℃的溫度,烤約四十五分鐘後,降溫以170℃的溫度再烤二十分鐘,取出冷卻後脫模,備用。

5.將苦甜巧克力磚以鋼刀刮出細碎的巧克力片,備用。

6.將冷卻的蛋糕體切去不平整的表層,然後橫切成三等分,再用櫻桃酒加上等量的清水,以小刷子仔細刷在表面上,最後抹上打發的動物性鮮奶油。

7.將酒漬黑櫻桃切半後,平鋪在鮮奶油上,然後覆上一層巧克力蛋糕,重覆抹奶油、鋪櫻桃的動作,然後再覆上另一層巧克力蛋糕。最後,在表面均勻抹上薄薄一層鮮奶油後,灑上巧克力碎片,即可

本場長崎風蜂蜜蛋糕

★材料蛋中型8個(大型的話7個) 砂糖300g 蜂蜜大匙4 熱水(或溫milk)50cc

上面両種混和溶解放置一旁。

高筋麵粉200g 烤盤紙的模型(約20*20cm) 橡皮刮刀 直徑約23cm的碗盆(bowl) 手提打蛋器

★作法1先打蛋、砂糖一次全部放入、手提打蛋器用高速打約10分鐘、沿著碗盆邊移動均勻地打至起泡。

2將溶解好的蜂蜜加入、再打1~2分鐘。

3手提打蛋器改中速、高筋麵粉分2~3次加入、混合2~3分鐘。這時注意不要打出大氣泡來、也不要留下粉球團。

4停止手提打蛋器、用先端提起麵糊、試寫一個日本字(の)。如果能清楚地看出此字就表示打蛋完成。這時考箱預熱170℃~180℃。

5將麵糊放入模型、注意不要沾到周圍。使用橡皮刮刀垂直正立地像切麵糊似的縦、橫切幾次、如果有泡泡出現的話、軽軽的撫掉泡泡、這叫做切泡。這道過程要重複幾次。

6模型放置於考箱的天板上、放入考箱的中段。大約考1分之後取出、以5)的要領切泡、再度放入考箱、這大概重複両次程度。之後考8~10分鐘、至表面有點焦色。

7這時把天板移動到下段、考箱設定150℃~160℃、大約考60分鐘。

8表面均等的考成濃茶色之後取出。

9立刻將新聞紙的模型取走、放置於考網上、剝下側面的呂箔紙。

1張開大約能包住蛋糕的玻璃紙、蛋糕的上面向下放置。底部的呂箔紙也全部剝開、在熱熱的時後用玻璃紙全部包起來。

還有很多,相關資料

答案補充 把三個雞蛋(最好是新鮮的)的蛋清和蛋黃分開。

2、牛奶 7湯勺。(偶沒有牛奶,用的是椰奶,)幾滴色拉油打勻

3、把麵粉用喝湯用的湯匙4堆勺放入入2中。(最好是低筋麵粉,偶用的中筋麵粉)

4、攪勻。(有的說可以劃圈攪,有的說不行,會出筋。以防萬一,

5、打打蛋黃,倒入4中拌均勻。

(2-5形成a、蛋黃糊 ,先放一邊)

6、蛋清要放到乾淨無水、無油(很重要哦,不然打不發呀)的盆內。先用打蛋器.打倆下,起泡沫後,蛋清裡放少許鹽(有助於打發),再接著打蛋清,順時針猛打,期間,把糖分兩次放入,一直打到把蛋清盆倒過來,蛋清都流不下來就對了。

看起來和外面賣的蛋糕上的奶油差不多。(中間不要放置很長時間,連續打)

(6形成 b、蛋白糊)

7、把a、蛋黃糊和b、蛋白糊混勻即可。先把三分之一蛋白混入蛋黃,用塑料鏟(盛米飯用的那種),上下攪拌,不要劃圈,再倒入蛋白糊中上下攪拌勻,分三次混合完。

8、事先預熱的電飯煲。在預熱好的電飯煲中,加入少許油,以防粘鍋。按加熱即可,跳上來後,就不要再按了。堵住電飯煲蓋上的氣孔保溫40分鐘即可

我想要自己做蛋糕,教教能在家裡自制蛋糕的方法吧

你要做海綿蛋糕還是戚風蛋糕,海綿蛋糕 原料 低筋面400g.高筋面50g.白糖900g.雞蛋1000g.泡打10g.蛋糕油45g.色拉油125g.水125g.a 雞蛋白糖高速打15分鐘 b.加入所有粉類.高速打6分鐘.c,加入蛋糕油油.高速打2分鐘.d,加油色拉油.再加水.高打2分鐘.出爐考20分鐘...

家庭自制蛋糕的做法,怎麼樣自制蛋糕

方法一 主料。4個雞蛋 蛋黃和蛋清分開 4勺白糖,3勺冒尖的。麵粉,6勺牛奶。調料。鹽適量,油適量。做法。1 用3根筷子打蛋清,沒多久就可以打出泡沫 為突出甜味,可放一點鹽 放一勺糖,一直打一直打,到有一點稠時再放一勺糖,再繼續打,大概15分鐘後就會變成奶油狀,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這個過程比較關鍵,...

自己在家怎麼做蛋糕啊,怎樣在家自己做蛋糕!!

掌握這幾點,蛋糕一定會做成功!蒸的蛋糕特別好吃!打發好的麵糊醒發三十分鐘 怎麼做蛋糕,自己在家應該怎麼做蛋糕 低筋麵粉 80g 泡打粉 5g 雞蛋 4只 牛奶 60ml 白糖 80g 油 少許 首先,蛋黃和蛋白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注意,做蛋糕一定要用低筋麵粉!高筋麵粉不適合做蛋糕!然後,將蛋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