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病種 重大疾病,可以申請國家哪些補貼補助

2022-01-01 17:03:13 字數 5595 閱讀 6578

1樓:歌盡長生訣

回答農村戶口大病補貼標準

1、農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物件(以下簡稱農村低保物件)、五保物件。

2、按照有關規定報銷、減免、補助有關醫療費用後,個人實際承擔的本年度住院醫療費用超過家庭年收入的居民。

3、所有參加市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農村居民及隨參合父母享受新農合醫療待遇的新生兒,患有22類重大疾病的。

4、除22類重大疾病外,參合農村居民當年度住院和大病門診醫療費用,經新農合報銷後,新農合報銷政策範圍內個人自負費用年度累計2萬元以上(含2萬元)部分和政策範圍外個人自負費用年度累計4萬元以上(含4萬元)部分。

5、對新農合報銷政策範圍外費用規定其佔醫療總費用比例上限,一級新農合定點醫療機構為10%(含10%,下同)、二級新農合定點醫療機構為20%、市級及市外新農合定點醫療機構為30%,高於上限的範圍外費用不予救助。

更多4條

2樓:閃閃星座師

回答親親您好!很高興能為你解答,我是諮詢閃閃星座師,你有什麼困惑和疑問都可以告訴我,我馬上為你解答

民政部門會有相應的補貼,但這種補貼並不是所有大病患者都能享受到的。它也是一定範圍內的人可以享受的。民政部門的政策往往與地方**的工作密切配合,因此具有地方特色,具體情況需要按照地方標準執行。

因大病經濟困難,人均收入低於當地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財產條件符合政策規定的,可按政策申請低保。

因病住院和特殊疾病門診的城鄉最低生活保障物件、特困供養人員、建卡立卡的貧困人口。

資助農村合作醫療制度。特困供養人員個人繳費部分全額補助;城鄉低保物件和建檔、建卡的貧困人口個人繳費部分

住院援助。各項保險報銷後,剩餘自費

即在住院後,向醫院提交參加新農合或城鎮醫療保險的相關手續。在出院結算費用時,先行計算應該報銷的一部分費用,在總費用中予以扣減,病人只負擔不能報銷的自付部分。當然,享受這個待遇有個前提條件,即必須己經交費參加了新農合和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否則,一分不報,全部自付。

總的來說:對低保戶、特困人員、甚至建檔立卡戶沒有起付線或起付線很低,其他人員起付線很高。主要目的是降低弱勢群體醫療負擔。

這項工作目前在民政部門辦理。2023年3月起,全國範圍內統一移交當地醫療保障局辦理。

感謝親的耐心等待,還有什麼疑問嗎?祝你一切順利!

更多7條

3樓:

哪些病可申請大病救助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去民政局局申請愛心支助金,我自己患重疾!工作地醫保報銷後,媽媽有替我去辦,但沒領到多少,你還可以去申請低保,醫保費用以後自己就不用交了,國家出!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這個目前沒有辦法

第二 建議按照中醫**費用比較低

第三 如果非特殊疾病 一般不在社會保險範疇就沒辦法報銷第四 你可以去相關的社會保險中心查詢下當地政策 **12333第五 建議比較健康的家人可以上份 重大疾病的保險 這樣避免悲劇出現和發展

第六 祝福媽媽早日** 祝福你工作順利 事業發達 生活安康 家庭幸福

6樓:彩虹

夠條件了還需辦殘疾證這一關,才能辦補貼補助,何補何貼沒有不解答?

7樓:勞珈藍悅

是一名殘疾人,也是一名糖尿病患者。尿看病國家有補助嗎?

8樓:金玉滿堂

沒有商業保險,社保是完全不夠的。

你還是找找紅十字會之類的慈善機構吧。

國家哪些大病可以申請**補貼或救濟金

9樓:

國家規定了22類大病可以申請大病補貼,包括:

兒童白血病、兒童先天性心臟病、終末期腎病、乳腺癌、宮頸癌、危重孕產婦、bh4缺乏症、脣顎裂、甲亢、i型糖尿病、血友病、腦梗死、急性心肌梗塞、重性精神疾病、耐多藥肺結核、艾滋病機會**染、肺癌、食道癌、胃癌、結腸癌、直腸癌、慢性粒細胞白血病

一、大病救助的物件

1.農村五保物件;

2.城鎮無勞動能力、無經濟收入**、無法定贍扶養人的人員,即簡稱城鎮「三無人員」;

3.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物件;

4.享受民政部門定期定量生活補助的60年代精減退職職工;

5.享受民政部門定期撫卹補助的重點優撫物件;

6.總工會核定的特困職工;

7.城鄉低收入家庭成員。

二、無法申請到大病補貼的情況

1.專項資金公共服務專案所產生的醫療費用,這其中包括:小孩子預防接種以及婚前檢查等費用,這類費用是需要個人承擔的。

預防接種很多針劑也在免費的範圍內,不屬於免費專案的針劑需要自費。

2.跨區域就醫或者到非指定定點醫療機構就醫。

3.工傷、交通事故以及醫療事故等費用由事故責任方承擔,另外因偷盜、醉酒駕駛、吸毒等造成自身傷害的費用不列入大病補助範圍。

4.因個**產、墮胎以及採取計劃生育措施所發生的費用不屬於大病補助範圍。

5.美容、**等非疾病診療所產生的費用。

10樓:

哪些病可申請大病救助

11樓:在九華山嚼口香糖的彩葉草

縣鎮對大病戶,比如一家四l口人,兩小孩不到10歲,男人很尿毒症,妻子只能照顧病人,一點經濟**沒收入,一家四人,怎麼生活,**應該怎麼支助呢?

12樓:周澤權

我來自廣東省河源市連平縣元善鎮前鋒村身帶疾病村民,我時時刻刻被病痛折磨自己,靠藥維持生命,我家上有老下有小,靠老婆在外打工過生活,家庭沒有其他收入,我多次向村幹部救助低保,村幹部說:村委會窮沒有錢,日後村幹部整天叫拿我身份證影印件,村幹部說:我去**幫你求助 ,現政策好,親戚幹部也好,日久已過,萬萬沒想到的,親戚黑心幹部全部私吞了,那怕留一點點給我也好,親戚幹部大無法無天了,老天爺日子沒法過。

13樓:京城東哥

無需申請,你的單位有大病統籌的。

國家對糖尿病有補助政策嗎

14樓:羊洋楊

國家對糖尿病有補助政策。糖料病是特殊慢性病,可申請特殊慢性病門診**醫療費補貼。

1、參照哈爾濱市《哈爾濱市醫療保險特殊慢性病門診**醫療費補貼暫行辦法》第四條規定,患有下列特殊慢性病的人員,可申請特殊慢性病門診**醫療費補貼:

(1)高血壓病合併症(3級,合併心、腦、腎、主動脈或視網膜病變之一者);

(2)腦血管意外偏癱(腦出血或腦梗塞引起);

(3)冠心病(陳舊性心肌梗塞或合併心功能不全3級以上);

(4)糖尿病(合併四肢動脈病變、腎病或視網膜病變);

(5)肝硬化失代償期;

(6)血液(腹膜)透析門診**;

(7)肝、腎移植術後抗排異**;

(8)非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

2、凡在哈爾濱市行政區域內參加市城鎮基本醫療保險或住院醫療統籌,並患有上述指定特殊慢性病的人員,均可按照本辦法申請特殊慢性病門診**醫療費補貼。

擴充套件資料

申請哈爾濱特殊慢性病門診**醫療費補貼的程式:

1、申請享受特殊慢性病門診**醫療費補貼待遇的人員,應當在規定時間持相關醫療資料,向市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提出申請。對行動不便的危重患病人員,由市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登門服務。

2、經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組織專家初審認定合格後,並通過體檢,提交市特殊慢性病門診**專家鑑定委員會審批。

3、經審批後取得特殊慢性病門診**醫療費補貼待遇的人員,由市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統一發放《哈爾濱市醫療保險特殊慢性病門診**證》。

4、享受特殊慢性病門診**醫療費補貼待遇的人員取得《哈爾濱市醫療保險特殊慢性病門診**證》後,自下月起享受特殊慢性病門診**醫療費補貼待遇。

5、享受特殊慢性病門診**醫療費補貼待遇的人員,須持《哈爾濱市醫療保險特殊慢性病門診**證》,在定點醫療機構和慢性病定點零售藥店看病購藥。不準利用特殊慢性病門診**醫療費補貼賬戶支付與特殊慢性病門診**無關的**及藥品費用。

15樓:慎擾龍卉

國家有補助政策

糖尿病屬於慢性非傳染性疾病,如果您參加的城鎮職工醫保,可以申請國家慢性病門診補助,申請成功後當年有效,可以按照一定比例報銷當年的門診檢查費用和藥費。享受待遇的參保人員每月醫療總費用在定額264元內可按75%的比例報銷。每個地區的補償政策不同,可具體詢問當地**。

糖尿病患者申請補助比較困難,需要醫院慢性病的疾病診斷證明等資料是否可以申請到貧困戶的補助,要看你家庭經濟情況,可以向民政部門申請。

16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對糖尿病是有補助政策的,糖尿病屬於門診特殊病種。門診特殊病種包括冠心病、高血壓三期、糖尿病、肝硬化、精神病、惡性腫瘤、腎透析、腎移植術後、帕金森病、類風溼關節炎、系統性紅斑狼瘡、乳腺癌(內分泌**)、肝豆狀核變性、慢性心力衰竭、慢性腎功能不全、癲癇、膀胱腫瘤(灌注**)、丙型肝炎等21種疾病。

特殊門診待遇如下(以浙江省嘉興市為例):

符合慢性病門診待遇條件的參保人員經過慢性病門診待遇備案,在慢性病定點醫療機構配取符合醫保支付範圍的慢性病針對性用藥的醫保支付標準提高3個百分點;

基本醫療保險普通門診最高支付限額額度和部分作為慢性病針對性用藥費用計入額度均有所提高,居民醫保參保人員**門診年度最高補償額提高500元/人,職工醫保參保人員門診最高支付限額提高2000元/人。

特殊門診待遇申報程式

1、初審申報

參保單位或參保個人首次申請須在每季度最後一個月15日以前,憑《醫保手冊》)到初審醫院醫保科領取**並完整填寫《特殊病種門診申請表》,同時備齊申報病種的相關病歷資料(或影印件)、一張近期1寸免冠**,選定一家定點醫院和一家特殊病種門診服務藥店就醫、購藥。

異地安置人員特門申報由單位醫保專幹或本人到本市本級特門初審鑑定醫院醫保科辦理相關手續。

2、醫院初審

初審醫院收齊申請人的相應資料後,組織本院醫療專家診查並初步鑑定。

3、專家評審。市醫療保險處每季季末組織本市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專家委員會進行集中評審,專家委員會根據特門確認標準進行逐個審定。

4、發放《特殊病種門診專用病歷》

經市專家委員會評審通過的,特門申請人在下個季度第一個月5個工作日以後,攜帶《醫保手冊》到市醫療保險處領取《特殊病種門診專用病歷》,評審通過者於當月開始享受基本醫療保險特殊病種門診待遇。經市專家委員會評審未通過的,註明未批准的原因並書面告知,同時將病歷資料退回申請人。

5、特殊病種續辦程式

特殊病種門診a、b類有效期為兩年,c類有效期為一年。病情未愈須繼續**的,需要辦理續辦手續。

17樓:華律網

糖尿病國家有補助政策。糖尿病屬於慢性非傳染性疾病,可以申請國家慢性病門診補助,申請成功後當年有效,可以按照一定比例報銷當年的門診檢查費用和藥費。辦法堅持以下基本原則:

堅持補助水平與當地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相適應原則;以個人繳費為主、企業適當補助的 原則;堅持繳費水平與補助水平相掛鉤的原則。辦理:一、糖尿病患者的三個條件:

1、空腹血糖7.0mmol/l,餐後二小時血糖11.1mmol/l2、有長期服用降糖藥或胰島素**的病歷記錄3、合併有心,腦,腎,神經病變及糖尿病足等一項以上嚴重併發症

二、申報材料:1、醫院診斷證明書(需註明有上述至少一項併發症)及相關病歷,醫院檢查報告單(以上材料由醫院出具) 2、戶口本,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及一寸近期免冠彩色**2張(以上材料由本人出具) 3、符合要求的糖尿病患者可持申報材料到鄉鎮衛生院申報門診大病醫療卡。

腦溢血屬於保險重大疾病嗎,腦出血屬於大病保險的報銷範圍嗎?

首先得看你媽買的是哪種保險,重疾險的話,要看具體條款符合不符合。即使重疾不能賠,還有社保和商業的醫療險是可以報銷的。是重大疾病,你是不是想問保險公司能不能賠是嗎?其實各家保險公司來說,不是說有的重大疾病都能賠,他會把能賠的重大疾病列出來的,有的保險公司能賠的重大疾病有21種,有的有26種等。樓主你好...

低保重大疾病怎麼報銷,低保戶大病比例怎麼報銷?

每個地方都不一樣吧,我們這是報銷百分之九十的。低保戶到非指定醫院住院能報銷多少。回答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這個問題,低保 低收入群體擬按照 先保險,後救助 的原則,先依照各自參加的醫療保險險種報銷,餘下部分可申請醫療救助,即再報銷60 據瞭解,這部分人群多數參加的是 一老 或無業居民醫保,住院報銷原...

平安鑫盛45種重大疾病明細

平安鑫盛主險是一款分紅型終身壽險,附加提前給付重大疾病保險。說個笑話,是不是像極了早年推出的洗護二合一的洗髮水產品,其實大多數人都不知道一些洗髮護髮的常識,洗髮水是鹼性的,護髮素是酸性的,剛好利用了很多人愛偷懶的心理,硬是把這兩者 在一起。話說回來,平安鑫盛這款產品好不好呢?不著急,咱們慢慢往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