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來柚子可以吃嗎,大姨媽來了可以吃柚子嗎

2023-01-31 14:55:05 字數 2759 閱讀 3262

1樓:習慣未語先笑

女性在bai月經期間是du可以吃柚子,但。

是要注意量。zhi

柚子清香、酸甜dao、涼潤,營養豐富專,藥用價。

屬值很高,是人們喜食的名貴水果之一,也是醫學界公認的最具食療效益的水果。柚子茶和柚子皮也都具實用價值。

柚肉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美膚養容等功效。

經常食用柚子,對高血壓、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輔助**作用,對肥胖者有健體養顏功能。

柚子還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症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此外,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對腦血管疾病,如腦血栓、中風等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而鮮柚肉由於含有類似胰島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水果。

柚子營養價值很高,但是不宜吃多了,如果一次吃柚子量過多,不僅會影響肝臟解毒,使肝臟受到損傷,而且還會引起其他不良反應,甚至發生中毒。

大姨媽來了,能不能吃柚子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好,香蕉和葡萄也少吃。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為了各人的身體作想嘛。

月經來了能吃柚子嗎

4樓:松山佑子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柚子性寒,如果你是體寒體質,或者身體虛寒的話最好還是少吃比較好的,建議少吃。

5樓:女爵丶

來月經可不可以吃柚子? :中醫認為,柚子果肉性寒,味甘、酸,有止咳平喘、清熱化痰、健脾消食。

柚子性寒,脾虛洩瀉的人吃了柚子會腹瀉,故身體虛寒的人不宜多吃。因此 在月經來時儘量不要吃柚子 否則會加重 應多吃溫熱的食物促進經血流出 痛經可以在月經前2-3天用艾條溫灸小腹 及相關穴位 可以有效緩解 月經結束後服用百合麗蓮芙蓉 滋陰養血 及時補充。

大姨媽來了可以吃柚子嗎

6樓:指揮機

可以的。月經是指是生理上的迴圈週期,柚子富含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有機酸等物質,能夠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因此是可以的,經期不可以吃涼的,所以可以溫著吃。

7樓:艾拉芙妮

我們知道寒性水果有香瓜、西瓜、芒果、柿子、梨、香蕉、柚子等;溫熱性水果則包括荔枝、石榴、龍眼、榴蓮、杏、椰子、櫻桃等。 所以女人例假期間不宜吃柚子,當然少吃點還是可以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吃涼的東西!

鐵道護欄已經完全拆除,其實,早在此前,圍牆拐角處和鐵道對過就已經被拆開了兩扇「門」,每天都有不少喜歡抄近道的小區居民在「門」裡鑽進鑽出神情悠閒地跨過鐵道去市裡買東西。

我就曾許多次從這兩扇「門」下進出,所以對這裡的地理形勢一點也不陌生。現在,護欄拆除了,我沒再摧眉折腰就上了鐵路。

雙向鐵道,下行線上的鐵軌已經拆走,半嵌在碎石路基上的水泥枕木均勻的排列著一直排到兩頭都看不到頭的地方,白森森的宛如無數根排列著的巨獸的肋骨。kg

來大姨媽可以吃竹筍?

9樓:腦大洞開的社會人

不可以。

女性經期其實不只是吃冰,一些屬性偏涼的食物,例如冰品、茄子、絲瓜、黃瓜、冬瓜、蟹、田螺、海帶、竹筍、橘子、梨子、柚子、西瓜等等,及酸澀的食物,如酸梅、未成熟味酸之水果,或是一些辛熱食品,如油炸物、辣椒、胡椒、芥末等等,也都應該避免在經期內食用,以免造成血液不流暢的狀況。

10樓:開爾文嘲洶

女性朋友在月經期間,毫無疑問也是可以適當吃竹筍的。不僅可以降低膽固醇,同時還可以避免發胖,對於月經週期不太穩定,且月經量少的女性朋友,還有一定的調節作用。

但值得注意的是,女性期月經期間由於免疫功能降低,所以在飲食上需要注意的問題很多,首先建議不要吃涼拌竹筍。其次如果是有月經不調的問題的女性,還應配合開服金巢安,每天兩包,從根本上調節月經,讓月經逐漸恢復正常。最後就是月經期間一定要注意衛生和保暖。

11樓:老李

最主要的是不能吃生冷的食物,比如冰淇淋。竹筍應該沒什麼。

大姨媽來了可以吃柚子嗎?有什麼後果

12樓:莫如盡

你好,在大姨媽來了的時候也是可以吃柚子的,但是建議不要一次性吃太多,以免腸胃受涼。

來姨媽可不可以吃柚子

13樓:藍瑩夜雪

月經作為一個比較特殊時期,每個月女性都會經歷,在這段時期裡一定要注意飲食情況,如果飲食出現錯誤,那麼就會影響月經的情況,所以女性在這段時間裡不能隨便的吃一些水果,那麼來月經能不能吃柚子?

1、對於普通人來說是一些柚子對身體是有一定益處的,但如果是在生理期,也就是月經時候吃的話,可能會對女性造成影響,因為柚子是一種性寒的水果,所以柚子不能在月經時候食用,食用過多或者在月經前使用都是不好的情況,會抑制月經血液的排出,這樣就可能會導致女性在月經時出現不舒服的症狀。

2、柚子的口味十分不錯,食用價值也很高,而且也是對身體有很大幫助的水果,有健脾補血潤肺的作用,當然可以幫助輔助**受傷的傷口,當女性月經完了一段時間後可以食用柚子,但處於月經期千萬不可以食用,當然如果普通人有肝臟上的問題,也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柚子來進行緩解。

3、當然除了處於月經時期的女性不能吃寒性的水果以外,如果普通人有脾胃虛寒,症狀或者陰虛燥咳症狀的人也是不能使用的,因為會加重病情,所以這類人最好只能喝一些或者吃一些熱的食物,這樣才可以避免身體出現症狀,當然女性在月經期間除了柚子以外,另外一些寒性的水果也不可以吃。

大姨媽來了可以喝白酒麼?來大姨媽可以喝白酒嗎

還是等大姨夫來了喝吧。可以和你大姐夫一起喝。最好別喝,辣的,冷的都別碰。月經期間是不能喝酒的。酒可以使心跳加快 血管擴張,如果在來月經的時候喝酒,會造成月經量的增多,有時候還會造成痛經,所以在來月經期間要禁忌喝白酒。來大姨媽可以喝白酒嗎 不可以造成月經量增加。生理期喝酒引起肝損傷或酒精中毒的概率較為...

大姨媽和大姨夫的關係,大姨媽來了,和,大姨夫來了,有什麼區別

1.現在市面上說不是有大姨夫衛生巾買嗎?說的就是男人也有那幾天情緒低落什麼的。大姨媽是指女人的例假。2.大姨媽是你媽媽的姐姐,大姨媽的老公就叫大姨夫。大姨媽來了,和,大姨夫來了,有什麼區別 大姨媽一般是指女性的經期,大姨夫是指親戚 根本區別就是 大姨媽是民間對女性來月經的俗稱。大姨夫是現實中大姨媽的...

來大姨媽可以去游泳嗎,來大姨媽可以去游泳嗎?

不能去。因為這時身體抵抗力弱,容易從下面感染病菌,引發 病,還容易引起多種 後遺症,這是不容開玩笑的。經期和月經後1 2天內,不建議游泳!還要注意經期衛生才行,不得馬虎!祝幸福健康 不建議去游泳。因為月經期的女士這一段時間情緒低落,相對的活動也應該減少或取消一些激烈的運動否則過於劇烈的話有可能打破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