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cd命令是什麼意思

2022-01-02 04:03:00 字數 1572 閱讀 7634

1樓:love生活

1、cd命令是指計算機中dos命令,意為開啟指定目錄命令。

2、在根目錄下輸入命令:cd \ 執行後結果如下圖:

3、在dos命令中,我們如要進入另一個分割槽的某個目錄,必須先切換到該分割槽,然後用cd命令進入該目錄,在vfp裡沒有這個限制,可以直接用cd命令進入。

擴充套件資料

1、顯示當前目錄名或改變當前目錄

cd=change directory

chdir [/d] [drive:][path]

chdir [..]

cd [/d] [drive:][path]

cd [..]

.. 指定要改成父目錄

鍵入 cd 驅動器: 顯示指定驅動器中的當前目錄,不帶引數只鍵入 cd,則顯示當前驅動器和目錄。

使用 /d 命令列開關,除了改變驅動器的當前目錄之外,還可改變當前驅動器。

2、如果擴充套件命令名被啟用,chdir 會如下改變:

當前的目錄字串會被轉換成使用磁碟名上的大小寫。所以, 如果磁碟上的大小寫如此,cd c : \temp 會將當前目錄設為c:\temp。

chdir 命令不把空格當作分隔符,因此有可能將目錄名改為一個帶有空格但不帶有引號的子目錄名。例如:

cd \winnt\profiles\username\programs\start menu

2樓:花花科技

dos基本操作不在這裡講解了,第一現在不是dos時代,第二大家還不用linuxcd md dir copy之類的大家可以去實踐常用網路命令

3樓:高雪淞

cd是進入資料夾的操作命令,後面引數是一個資料夾路徑。

在linux和windows下都可以使用。

4樓:

在dos裡,cd命令只是進入另一個目錄,而在vfp裡,cd命令主要使用為將預設目錄設定為指定的目錄,然後進入該目錄。

另外,由於cd命令不支援長檔名和目錄名,如果要進入的目錄名大於8個字元,那麼就應該在該目錄名兩端加上雙引號。

在dos命令中,我們如要進入另一個分割槽的某個目錄,必須先切換到該分割槽,然後用cd命令進入該目錄,在vfp裡沒有這個限制,可以直接用cd命令進入。

5樓:黑屋的寂寞

cd命令,用來改變當前目錄。

1.功能:改變當前目錄

2.型別:內部命令

3.格式:cd[碟符:][路徑名][子目錄名]4.使用說明:

(1)如果省略路徑和子目錄名則顯示當前目錄;

(2)如採用「cd\」格式,則退回到根目錄;

(3)如採用「cd..」格式則退回到上一級目錄。

例:(1)進入到user子目錄;(2)從user子目錄退回到子目錄;(3)返回到根目錄。

c:\>cd fox\user(進入fox子目錄下的user子目錄)c:\fox\user>cd.. (退回上一級根目錄,注意cd後面跟著兩個點"..")。

c:\fox>cd\ (返回到根目錄)

6樓:就愛老情歌

是dos的進入目錄命令.

遊戲cd是什麼意思cd是什麼詞的縮寫

一般說技能cd 物品cd 指的是冷卻時間 兩次施法間的時間間隔 貌似是cool down的縮寫 遊戲中cd是什麼意思?cd指遊戲中物品或者技能的冷卻時間,廣泛運用於acgn界。公共冷卻時間 global cooldown 具體表現形式為 使用一個技能之後,即使這個技能為瞬發,其他所有技能 特殊標記的...

lol中cd是什麼意思,LOL中CD啥意思?

技能冷卻時間 紫霞遊戲平臺為您解答 lol中cd啥意思?就是技能的冷卻時bai間 比如說 du德瑪西亞之力zhi 蓋倫的q技能 你使用dao了一次之後那麼接下來的回幾秒是不能再使用答的只能等他的冷卻時間結束了才能再次使用 cd 冷卻時間 colddown,冷卻時間,就是從你這次施放技能到下次 施放技...

女人cd是什麼意思啊

cd可以指很多意思,這裡總結幾個意思 cd 克羅恩病 crohn s disease,cd 一般指克羅恩病 compact disk cd 指光碟。和 的差別是cd只有歌曲,沒有影象。cd在遊戲中有兩種解釋。一種指的是是技能的冷卻時間 一種指的是副本的進度。計算機中的一種命令,cd命令 cd在二次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