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裡面,使用條件格式篩選重複值,相同的數字,為什麼不顯示?求教

2022-01-02 05:27:10 字數 1289 閱讀 3904

1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原因:顯示相同的數字,但是數字單元格有隱藏格式,可能導致篩選重複值失敗。

解決方法:

1、首先在excel**中進行篩選重複值的操作,可以看到**中相同的資料有兩個單元格沒有被篩選出來。

2、此時點選選中篩選出重複值的資料單元格並點選「開始」選項卡中的「格式刷」。

3、點選拖動滑鼠將所有需要篩選重複值的單元格區域都選中,將單元格使用格式刷刷成與選中的單元格相同的格式。

4、刷過後即可看到單元格區域中的所有相同的資料的單元格就被篩選標紅顯示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可能是單元格格式不一樣,你可以選中資料區域——設定成一樣的單元格格式——然後資料——分列——下一步————確定,這樣操作後再試試。

還有一種可能是單元格中有不可見的字元,雖然視覺上是一樣的,但實際內容不一樣。可以用查詢替換的方法把看不見的字元替換掉,亦可用trim()函式來去除,去除後再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的是excel2010, 上述您的操作步驟是正確的,如果不顯示為重複的,說明,這兩個看起來一樣的數字是有不同的地方。我建議您這樣試試,在這列的旁邊,加一列b列,b1用公式=a1+0,b2用公式=a2+0,將a1 和a2 的數值強制轉換成數字,您再選中b列,使用上述重複值操作,看看是否能變紅色。有時是因為後面多個空格,即使單元格數字看起來一樣,系統卻不認為是一樣的。

b列的轉換也可以通過在b列用公式 =trim(), 修剪資料看看。希望有幫助。

4樓:止心愫

因為這兩個單元格的格式不一樣,選擇這兩個單元格,右擊——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分類——在其中選擇一個,然後應該可以了

5樓:我的王是金閃閃

假設資料在a列

選中a列——格式——條件格式——公式—— =countif(a:a,a1)>1 ——填充紅色

excel**,運用條件格式篩查重複值。明明只有一項,為什麼**提示是重複的?

6樓:陽光上的橋

你這些是純數字,系統會作為數值對待(儘管你設定了文字格式),而數值精度只有15位,所以前15位相同的資料都會認為值相同。

解決方法是是在所有的數字的前面或者後面新增一個符號,使得系統無法按照數值處理。

7樓:生活百科充電站

你仔細檢查下兩個單元格,是不是有"'"或者後面有空格,在查詢的時候如果尾部有空格,那也是隻能查詢一個的,因為它認為兩個單元格內容是不同的。

excel多條件篩選提取內容?excel按條件提取資料

在a3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filter 清單!c1 e31,清單!b1 b31 b1 好奇問一下 為啥不用資料透視表?excel按條件提取資料 首先,microsoft excel 開啟需要查詢的工作表。使用lookup函式的精確查詢功能。然後點選 enter 回車 鍵就可以精確提取資料了,詳...

Excel怎樣使用高階篩選功能

excel使用高階篩選功能可以通過設定條件區域,定位 資料 選單工具欄中的 高階 按給定的條件對 進行高階篩選即可。具體如下 1 如果想要篩選出 語文 數學 和 英語 成績都在90分以上的資料,就要用到高階篩選功能了。2 設定條件區域 條件區域和資料區域中間必須要有一行以上的空行隔開。在 與資料區域...

EXCEL多條件篩選問題,在Excel中怎樣進行多條件篩選

在g2中輸入 and or a2 text 0 or c2 or d2 or e2 or f2 然後拉下去,對g列自動篩選為true的值.即可.以後如果需要改可以在g2中改公式,移動單元格右下角變為黑十字時雙擊即可全部改為,再自動篩選就可以了.用高階篩選,執行 資料 篩選 高階篩選 但在篩選前要先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