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市場調研(產品),怎麼做服裝市場調查

2022-01-02 10:24:39 字數 2881 閱讀 3287

1樓:周先生

答覆:作為市場調研相關工作分為?

市場專員、市場調查員、市場公關、市場分析員、市場督導、市場部經理,關於市場調研的調查問卷以簡述題形式,為你這位同學提供一些參考或建議。

如何製作一份市場調研問卷?

著重歸納總結以下幾點:

第一、可以通過市場調研的形式,包括對市場產品的研究和資料分析,可以從市場產品的週期變化和性質物件這些方面入手,可以從市場產品市場概率以及佔有率的份額,以分門別類的收集整理市場調查,和考察研究分析的用途。

第二、在市場調研的過程中,以設定問答形式或多樣化形式,對於市場產品以敏銳的觀點捕捉產品的需求和動向,以進行對各種各樣的市場產品分析資料或取樣收集。

第三、在市場調研的過程中,以注重產品的銷售渠道和門路,以及重視市場產品的研發和技術開發的核心競爭力,以開拓全球化視野,以不斷探索市場營銷的新概念營銷模式相結合。

第四、在市場調研的過程中,以分類抽樣的多種形式,對於產品綜合概率和引數值,以進行新產品研究與市場分析狀況,以全面考察和檢驗產品的合格率的綜合指數達標,以達到優化產品的市場概率。

第五、在市場調研的過程中,以結合市場營銷管理人員的分析情況和具體要求,以切實為市場調研工作做好參謀和部署計劃,以市場化的規模和標準化運營的流程,以市場調研人員積極參與實踐工作,為市場調研的可行性報告,作出示範性的指導作用。

第六、以結合市場調研的實際情況,以及市場調研資料與市場產品考察研究,以修改和完善市場調研主題報告的書稿,最後以用心撰寫一份市場調研報告書。謝謝!

2樓:伍壹調查

步驟一:確定你的目標受眾。開始之前的調查過程中,首先你要了解新產品的目標受眾的輪廓。

你的新產品針對的是什麼樣的人群,通過洞察這些人群,瞄準目標,我們才可以獲取我們想要調查的內容。例如,如果你引入一個新的瓶裝水果味的飲料,你的目標將是具有健康意識的人。有了一些基礎的資訊,在你設計問卷的時候,你以這些人群的偏好為基礎,瞭解使用者對你產品的看法。

步驟二:確定調查目標。首先你要確定從這次調查裡你想獲得什麼,另外你可以與其他的部門的人討論,如產品經理,市場營銷,廣告,銷售,工程和財務等,從其他部門經理了解他們想獲得對產品的哪些方面的研究調查資訊。

步驟三:設計調查檔案。在可以獲得足夠你所需資訊的情況下,保持你問的問題儘可能少。使用開放式的問題,讓您深入瞭解客戶的心態,提供答案選項的一些問題。

步驟六:釋出調查。使用您現有的客戶群來分佈您的調查和收集資訊。

新產品研究可以發現新產品銷售前帶來很多方面的問題,預防一些問題的產生,減少新產品在市場銷售時出現的損失。這樣可以讓新產品更好地被消費者所接受與購買。蓋洛特,用資料說話、用事實證明。

怎麼做服裝市場調查

3樓:匿名使用者

1 .產品市場需求測量必須確定要測量的產品種類,這個產品種類範圍主要取決於服裝品牌**如何看待它滲透區域市場的機會,而且必須考慮產品是否是針對本品牌的目標顧客而言的。

2 .總量市場需求大小有多種表述方法。我們可以用絕對數值,如產品實體數量以及金額,例如全國步鞋市場可以用年需求量2億雙或10億元表示;也可以用相對數值來表示,例如某地區西服產品的需求數量佔全省乃至全國需求總量的百分比。

3 .購買測量區域市場需求還要明確購買的含義,也就是這種購買是指訂購規模、送達規模、付款規模,還是消費規模。例如對來年新服裝的需求**是指**將要訂購的服裝數最,而不是完工的服裝數裡。

購買的含義不同,最後**的結果也不同。

4 .顧客群不僅要測量整個區域市場的需求量,而且市場的各個部分或各個子市場的需求也必須確定。例如,服裝品牌服裝品牌**不僅要**區域市場的總需求,還要細分市場,確定各個子市場的需求,如確定低收入、中等收入及高收入家庭的需求。

5 .地理區域區域限定的範圍不同,產品銷售額的**結果也不同。區域服裝品牌**一定要明白自己的區域指的是全省或者是本省中的某一個大的區域,或者是某省和相鄰省份的轄區組成的大區域。

因為現在的品牌運營商在劃分割槽域市場時的策略和方法有很大的差異,有的是以行政管轄為單位劃分,有的是根據區域消費的習慣來劃分,有的是將某個省劃分成幾個區域,然後找區域服裝品牌**。對此,服裝品牌**一定要明確自己的管轄區域,因為這直接決定服裝品牌**的市場空間的大小,也直接決定了服裝品牌**的市場策略。作為服裝品牌**一定要明白自己管轄市場的有效空間。

6 .時限**市場需求必須劃定時限,如服裝品牌**估計明年或今後三年的市場需求。一般來說,**的時期越長,**的結果越不準確,因為現在的市場變化非常快,服裝品牌**所面臨的環境與狀況也有很大的差異。

服裝品牌**在**市場時一定要將長期目標和短期目標有機結合起來。做長期的**為的是瞭解市場的長遠發展以及未來的潛力與成長性,短期**是為了解決服裝品牌**的當前問題,並在短期內找到很好的市場機會。

7 .區域市場營銷環境服裝品牌**在實際的運作中,許多不可控制的因素影響著市場需求,因此,從事區域市場的需求**和估計,必須切實掌握這些不可控制因素的變化及其對市場搖求的影響,同時要對自己的市場環境做深入分析,要對當地市場的整體服務水平、市場的整體成熟度做全面細緻地考察。

8 .市場營銷方案區域市場的需求還受可控因素的影響,特別是受服裝品牌**制定的市場營銷方案影響。也就是說,市場孺求對產品**、產品改進、**和分銷等一般都表現出某種程度的彈性。

因此,**需求必須掌握產品的**、產品特徵以及市場營銷的預算等的假設。我們可以用市場營銷力來描述服裝品牌**所有刺激市場需求的活動,其影響力可以分為四個層次:

( 1 )區域市場營銷支出水平,也就是花費在市場營銷上的支出;

( 2 )區域市場營銷的組合,即在特定期間服裝品牌**所用市場營銷的工具和型別及數量 ;

( 3 )市場營銷的配裡,即服裝品牌**市場營銷資源在不同顧客群體、不同銷售區域的資源配裡;

( 4 )服裝品牌**市場營銷的效率,即服裝品牌**運用市場營銷資金的效率。

4樓:王瀟

先找好門面,然後在看這條街的**量,還有貨源,總之天時,地利,人氣都要有的

什麼是服裝營銷?什麼是服裝市場營銷?

服裝營銷 是現代市場營銷學的理論和方法在服裝營銷實踐中應用的概括。包括 瞭解市場需求的現狀和變化,尋找市場機會 根據自己的任務 目標和資源條件選擇目標市場 開發產品 制定 選擇分銷渠道,方案 滿足消費需求 提高市場佔有率,增加盈利。什麼是服裝市場營銷?服裝營銷專業主要學的是什麼?主幹課程 經濟學 工...

服裝市場調查報告,服裝的市場調查報告怎麼寫啊??

1毛錢求市場調查報告,有點誇張了吧,建議去威客網釋出任務,100元能有一堆人幫你寫。服裝的市場調查報告怎麼寫啊?領導讓我們寫市調報告,不知道怎麼寫。服裝市場調查報告無非就是市場流行什麼,還有一些面料方面和 方面的調查唄,也還可以從消費的角度去寫。去逛一圈市場看到了什麼有什麼收穫就這樣寫吧。服裝市場調...

服裝市場營銷中自然環境包括哪些,分析服裝市場營銷環境因素有哪些它們是如何作用於企業的

環境是指事物外界的情況和條件。企業的市場營銷環境指的是與企業市場營銷活動相關的所有外部因素和條件。這些因素和條件由企業營銷管理機構外部的行動者與力量所組成,它們影響著企業管理當局發展和維持為目標顧客提供令其滿意的產品或服務的能力。作為一個開放的系統,企業的所有活動都發生在一定環境中,並不斷地與外界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