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和別人交流,我應該怎麼辦,我不喜歡和人交流,我該怎麼辦?

2022-01-02 11:28:26 字數 6081 閱讀 2687

1樓:展從靈晁婧

不善於與別人交流,在如今的社會是行不通的,你做每一項工作都需要他的參與和幫助,沒有一個人能夠完成的任務,也沒有一個人的集體。

1、要正確地估價自己。不要孤芳自賞、自詡清高;也不要盲目自卑,總認為別人瞧不起自己,為了維護自尊而不敢主動與他人交往。前者應學會尊重別人,後者應要有自信。

2、要學會傾訴自己的思想感情。不要把不滿、痛苦、煩惱、焦慮等不良情緒壓抑在心底,使心理衝突長期難以解決,這不但可能嚴重地損害身心健康,而且會使內向的程度進一步加深。

3、積極參加各種集體活動。內向的性格與環境與關,它可以在環境中形成,也可以在環境中改變。內向者如果能主動地參加各種集體活動,最好能在班級或小組中擔任組織者的角色,由此增加與同學們的交往,內向的性格在環境的影響下便會發生變化。

4、要學會與他人相處,善於察言觀色。觀察別人的喜好與行為特點,瞭解什麼樣的話題對方最感興趣,這樣,與人交往時就能投其所好,使人覺得你容易接近,容易成為朋友。

2樓:言辰皓宿海

1、要正確地估價自己。不要孤芳自賞、自詡清高;也不要盲目自卑,總認為別人瞧不起自己,為了維護自尊而不敢主動與他人交往。前者應學會尊重別人,後者應要有自信。

總之,應正確地估價自己,正視自己的長處與短處,正視他人的優勢與劣勢,與他人平等相處。

2、要學會傾訴自己的思想感情。不要把不滿、痛苦、煩惱、焦慮等不良情緒壓抑在心底,使心理衝突長期難以解決,這不但可能嚴重地損害身心健康,而且會使內向的程度進一步加深。所以切忌不要遇事總是悶悶不樂,鬱鬱寡歡,將所有"心思"封閉在"自我"之中。

要學會向自己的親人或好友傾訴自己的真實情感,這樣性格就會漸漸開朗、外向起來。

3、積極參加各種集體活動。內向的性格與環境與關,它可以在環境中形成,也可以在環境中改變。內向者如果能主動地參加各種集體活動,最好能在班級或小組中擔任組織者的角色,由此增加與同學們的交往,內向的性格在環境的影響下便會發生變化。

4、要學會與他人相處,善於察言觀色。觀察別人的喜好與行為特點,瞭解什麼樣的話題對方最感興趣,這樣,與人交往時就能投其所好,使人覺得你容易接近,容易成為朋友。

5、培養廣泛的興趣愛好。廣泛的興趣會使人將心理活動傾注於活動之中,而減輕對自我的過分關注;還會使人的不良情緒在興趣活動中得到很好地宣洩與轉移;興趣猶如一條扭帶,會把具有共同興趣的人連線起來,從而使與人際交往的融洽程度得到提高。

我不喜歡和人交流,我該怎麼辦?

3樓:君子蘭大學

必須與人交流,慢慢學會怎麼與人交流,只要你開口講話就行了

4樓:手機使用者

沒多大事,儘量多和別人說說話,這樣顯的合群點,在網上多聊天,用語音,慢慢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多多參加周圍人的討論,開朗些,也要儲存點私人空間

6樓:靈芝

多參加社交活動,主動與人交流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內向,這樣只有對你沒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多參加社會活動,開啟心扉 到處走走

9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的適應,在社會上不交流是不行的。

不喜歡和別人說話交流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跟別人交流太少了,你可以嘗試著和朋友去喝點酒,一般一丁點酒下去,人的話匣子就可以開啟

11樓:封名

我基本上是人類的通病,很多人都會發生這種情況,就是一和別人聊天溝通的話,自己就有語無倫次特別緊張。所以可以考慮一下進行一些訓練,比如說認知練習了,語言練習來表達,練習了就可以友誼進一步提升。

12樓:來自同安寺**不羈的楊樹

我覺得你現在最重要的就是缺乏自信,我覺得你要學會和別人去溝通和交交流,在平時應該多去鍛鍊自己

13樓:

說明內向不喜歡和別人交流!但是,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工作也好,學習也罷,都離不開與人交流,所以,建議慢慢嘗試和人溝通,漸漸的,你會發現,你也很健談!

14樓:朱茜雲

你首先可以先和自己身邊的朋友多交流跟他們說你的想法說說你的興趣愛好,再慢慢地轉換成和其他人的交流。

15樓:莫小賢

這種情況很正常的,你要去適應去喜歡人多的場合,克服了就好啦

16樓:我是帥鍋

我覺得沒有,沒有這個必要,你沒有必要去討好一點,你只要去討好自己就可以了當然你需要賺更多的錢養活你自己,所以說你需要討好的上司其他人為什麼要做這給他說話呢?所以說,原來這個想法以後就以比較容易簡單了,跟你沒有任何經濟關係的,你就不用去討她好她了,你也不想去討好別人,別人也不,在乎你,討不討好?所以說,只要認知了這個方向以後就成為一個噁心我素的,只有當任何經濟關係發生的時候,人情關係發生的時候,那就莫不開面子了,平時就是想怎麼就怎麼了?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已經養成了,想幹的事很難的,不是隨便說說的,傷感,難道明天就能改變的嗎?所以說就是這個原因,我覺得做自己就好了,沒有必要去和別人一模一樣,有的人外向,喜歡和別人玩,有的人內向,喜歡自己玩,沒有必要跟別人一樣,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每個人都是有自己的活習慣

17樓:mrt仙森

個人覺得這是一種不自信的表現,還是應該與別人多溝通,即使不會講什麼,那就先學會如何傾聽別人,時間長了就好了

18樓:渾莎莉

這樣時間長了會影響你的正常生活,只會越來越封閉自己。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人的性格,內向造成的。該多鍛鍊自己與人交流的感覺。

20樓:勢涵桃

這是一個人正常心理覺醒或起飛的初級階段。正常人,有內在心理世界的。越豐富的人生和心理世界,寓示著越豐厚的財富擁有,你現在的種種表現,都是內心不完美、不充實的表現。

也是如小孩子牙牙學語、踉蹌走路的初期,不過你要學的是內心語言而非說話和走路。

21樓:加油未來會好的

這個就是膽量和勇氣的問題。你要加強鍛鍊才可以。只能自己客服。

性格很內向不愛與別人交流該怎麼辦?

22樓:qq無情冷血

每個人性格都不一樣,這沒有什麼不好。

如果你想改變,就多多交友就好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性格外向的人做朋友,每天受到他/她的感染自己也會變得開朗活潑起來。

24樓:匿名使用者

額···這個需要一步一步慢慢來的,試著敞開心扉吧,慢慢去融入

25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是可以改來變的,試著自和自己玩的bai好的朋友交流,在慢慢du發展多樣的興

zhi趣愛好,這dao樣就有聊資了,聊自己和大家都感興趣的話題,慢慢朋友就多了,性格就開朗了!!!

如果是工作的話多掌握基本知識,慢慢的和大家融合在一起,就好了!!!

祝君好運!!!

26樓:坐天觀丼

找市長的女祕書,你會很快開朗。

27樓:花花女兒是奇葩

跟我很相似。我也很苦惱!!

我特別不喜歡和別人交流怎麼辦?

28樓:匿名使用者

1.你要接受並不

抄是所有人喜歡你襲,也並不是所有人你都喜歡的這個事實。

2.你不喜歡的

人也許本質並不壞,他們無法愉快相處,是由於你們價值觀的差異造成。

3.與別人打交道先從身邊的人開始,等到熟悉了,自然了,就可以擴大交往的圈子了,一切才剛剛開始,沒必要急的,自然一些,以後的機會多著呢!

4.相信自己,放鬆一點。

有些事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難,只是你第一步沒有邁出去罷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會有bai心情不du

好的時候,可能遇到zhi一些不開心事情或者一點小挫折

dao,就專不願意說話了。過一段時間就屬好了。不用擔心。

多聽一些舒緩的**,看一些笑話,小品啥的,保持愉悅的心情。儘量走出去看看大自然,心情一定會慢慢好起來的。心情好了就願意與人交流了。

祝你天天開心。新年快樂。

30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改變自己,變回開朗大膽的自己,各種活動積極參考,既能鍛鍊自己又能從中找到樂趣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遇到了什麼變故?不管怎麼樣,人不能封閉自己,否則你會越來越抑鬱。大膽熱情一點,你的生活將完全不同。

32樓:小太陽星

你現在特別不喜歡和別人交流,當今社會不喜歡和別人交流的人是不行的,不管你辦什麼事情,你不去和別人交流你就辦不了事情,所以你必須得去交流,為了生存也的學會和別人交流。

33樓:匿名使用者

1、積極參來

加各種集體活動。內向的

自性格與環境與關,它可以

在環境中形成,也可以在環境中改變。內向者如果能主動地參加各種集體活動,最好能在班級或小組中擔任組織者的角色,由此增加與同學們的交往,內向的性格在環境的影響下便會發生變化。 2、要學會與他人相處,善於察言觀色。

觀察別人的喜好與行為特點,瞭解什麼樣的話題對方最感興趣,這樣,與人交往時就能投其所好,使人覺得你容易接近,容易成為朋友。 3、培養廣泛的興趣愛好。廣泛的興趣會使人將心理活動傾注於活動之中,而減輕對自我的過分關注;還會使人的不良情緒在興趣活動中得到很好地宣洩與轉移;興趣猶如一條扭帶,會把具有共同興趣的人連線起來,從而使與人際交往的融洽程度得到提高。

34樓:阿彌陀佛

與人為善,隨緣就好,南無常圍繞佛

35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問題;性格內向的人多半這樣;因為害羞;或講是不好意思開口;專一開口就臉紅;自己感屬

覺是不舒服的;所以不愛與人溝通;

如果很少跟人交往;就有可能是自閉人格障礙;心理問題;這樣的人,一般心高氣傲,還自負;行為我行我素;或覺得沒有人理解他,不願意與別人交往談心;而他們說做的就是把自己封閉起來;在思想上,感情上認為自己是孤獨的;所以又叫孤獨症。

自己一直很自卑不喜歡跟別人交流怎麼辦?

36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我以前,也是一個不愛說話的小孩。甚至有時候老師提問我問題,我都吞吞吐吐的,但是這些問題我都是會回答的,就是因為緊張不願意和別人交流,但是我發現隨著年齡的增長自己不能繼續這樣下去自己就不斷地大聲閱讀,自己去買一些書或者是在路上跟別人陌生人交流,這都是可以的,你只有自己逼自己一把才會知道自己的能力是怎麼樣的,也許不是所有人都那麼容易改變,但是我們還是要試一下,不是我們一定失敗,但是試一下我們有可能會成功了。

所以我覺得我們周圍人,雖然有時候確實會自卑了一點,但是我們還是應該努力的開口說話和別人交流,只有和別人交流才能知道別人的思想,只有和別人交流才能讓自己開口說話,你何不嘗試一下呢,因為自卑也是可以改變。

37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認識到自己這個個性,這種負面的個性,那麼就要努力去改變自己。

多和個性開朗活潑的人接觸,慢慢地你會被對方的開朗個**染。多做有意義的事情,這樣可以提高自身成就感,提高自我價值,從而走出自卑心理。

38樓:熱心網友

人人平等有什麼可自卑的又不吃著喝著誰的,不喜歡跟別人交流就不交流。只跟自己覺著舒服的人交流就好

39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逼著自己去交流,去克服。

40樓:雪山鴻鷹

首先放開自己的心情,逐漸嘗試與其他人交談聊天。

41樓:匿名使用者

多觀察多動腦,取他人之長補自己之短,通過對話開啟心扉,克服自卑心理。

42樓:遙望生命的盡頭

多讀書,從書中汲取知識充實自己,知識會讓人自信。愛自己,一個人能夠很好的愛自己,才內會懂容得如何愛別人。善於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與人交流的過程中,找到和自己心靈相同的人做朋友,這樣就會逐漸走出封閉的空間。

不喜歡和親戚交流,應該怎麼辦

每個人都有家庭,有親人。親人之間做到和睦相處也是一門學問。總的來說,要做到親人。不欠四種帳 第一,不欠經濟賬 親人應該是不分你我才顯得更親熱,但還是用一句俗語 親兄弟明算賬。親人之間的賬有的確實無法清算,有的賬卻不能馬虎,該算還是要算的。算明賬不會造成不和睦,糊塗賬時間長了才會造成心裡有陰影。所以,...

不喜歡主動和別人說話,怎麼辦,我不喜歡說話為什麼還有人追

不喜歡和別人說話那是你還沒有遇到一個和你有共同愛好的人呢,不必擔心 時間會讓你遇到的。沉默是金,基本的文明禮貌這個你不可能沒有吧 這個有那麼代表你不是自閉,只是沒有遇到和你 胃口一樣的人 慢慢等待吧 做好你自己 這不是一個壞事情,表示你喜歡自己獨立思考,但是說有時候必要的時候,比如說工作或者是,感情...

我不喜歡錶哥應該怎麼辦,表妹不喜歡錶哥怎麼辦?

不喜歡就少一點接觸唄,反正一年也就那麼逢年過節會見見。不喜歡還好,就怕你是喜歡上了,那反而更麻煩吧。不喜歡就減少接觸唄,難道不喜歡他你就想讓他消失,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我認為你就少跟他接觸,有些親戚是這樣的,總會做一些你看不上的事情,然後就討厭他,又不是住在一起的,少接觸就好了。不喜歡的話就少跟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