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耳朵有異味,發臭該怎麼辦,我的狗狗耳朵有臭味,怎麼辦啊

2022-01-02 11:48:36 字數 2144 閱讀 3403

1樓:一間小小的雜貨鋪

一般狗狗耳朵有異味,發臭是2種情況:

1、耳蟎

如果你家的狗狗沒有做過驅蟲就要高度考慮耳蟎的可能性了,耳蟎的特徵就是耳部有小紅點。

2、外耳炎

注意外耳炎不一定是兩隻耳朵一起發病,單隻亦有可能。

如果是第一種情況,可以送寵物店,也可以自己清理。

如果是第二種情況,建議請獸醫幫狗狗做清理,用藥**。

2樓:澹臺言

狗狗耳朵有異味發臭,這是狗狗自身的分泌物,沒有及時清理就會有臭味,你可以取一些棉棒和溼巾,先用溼巾將狗狗的外耳用溼巾擦拭幾遍,將外耳的髒東西清理乾淨,在用棉棒將狗狗內耳一些小窩窩裡的分泌物一點一點輕輕的清理乾淨,在用粘有醫用酒精的棉棒將狗狗的內、外耳在擦拭兩遍就清理乾淨了,狗狗的耳朵裡也沒有異味了,在清理時一定要輕柔,如果自己弄不了也可以去寵物美容店去做更專業。

3樓:捷白亦

狗狗的耳朵有異味,發臭該怎麼辦?你檢查一下狗狗的耳朵是否有傷,如果有傷,就要給狗狗處理,用碘伏給狗狗消毒,清理傷口 ,傷口發炎會弄,它就會發臭的。

4樓:莫奇怪是魔鬼

狗狗耳朵裡裡面有髒東西、時不時發出難聞的臭味,還會有經常撓耳朵的行為,這一系列異常表現說明狗狗很有可能是患上耳蟎了。

寵主需要每天用溼棉籤清潔乾淨狗狗的外耳道,耳壁上的分泌物。之後就滴入一些汪想滴耳液,並按摩2~3分鐘,狗狗會甩頭,直至甩出異物,如果過多,可以進行多次清洗。若是狗狗耳毛比較多,也要適當的用耳毛粉進拔除。

如家裡面有超過一隻狗狗,需要進行隔離**,避免交叉感染。期間要做好衛生方面的清潔消毒,將狗狗的狗窩、玩具、餐具等使用消毒水或酒精進行消毒,在地毯、地板使用除蟎機清理金毛脫落的毛髮清潔乾淨,避免二次感染。

日常寵主也需要給狗狗多進行一些維生素的補充,多加強一些營養。準備些豐富多樣的新鮮果蔬餵食,並搭配些蛋黃、牛肉、汪想羊奶粉補充營養,有助於恢復。平時在洗澡可以在狗狗的耳朵塞上棉花,不然容易進水,洗完澡要注意及時吹乾避免滋生細菌或感染疾病

5樓:風清雲淡

肯定是發炎了,去寵物醫院看病

我的狗狗耳朵有臭味,怎麼辦啊

6樓:遲早都是你的

在狗狗耳朵有惡臭的情況時,首先要檢查一下狗狗的耳朵;看看裡面是否有棕褐色、黑褐色的髒東西。其次要注意觀察狗狗有沒有頻繁的甩頭、搖頭、抓撓耳朵,若是狗狗均有這些表現症狀的話,那足以說明狗狗的耳朵是有耳蟎蟲了。要儘快隔離狗狗,並且消毒環境;然後期間每天使用汪想滴耳液給狗狗清洗耳朵,以便清除耳蟎。

7樓:

樓主先檢查下狗狗的耳朵是因為外傷感染引起的臭,還是狗狗耳道里面有黃褐色的分泌物,並且伴有臭味的現狀。

如果是外傷感染引起的臭味,這個最好去醫院做消炎處理,然後再個狗狗塗抹傷口以免再次感染。

如果是第二種的話,這個就是狗狗患上耳蟎了。產生的原因是因為沒有定時的給狗狗進行耳朵清理和拔耳毛的情況,導致狗狗耳朵裡面滋生了細菌產生了耳蟎**辦法:去e寵買耳康給狗狗洗耳朵就行了,耳蟎嚴重的堅持用一週左右,如果耳蟎不是那麼嚴重的堅持用3天左右就差不多了。

以後一定要記住給他清理耳朵哦 這個懶不得。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棉籤沾消毒液或者酒精擦就可以了,不推薦洗,,,

狗狗耳朵臭怎麼辦?

9樓:走秀來桃花島

要定期給它洗耳朵,有條件的話買專用的洗耳液。

如果檢查出來只是發現狗狗耳道內沉積了許多的耳垢,有輕微的臭味,並沒有炎症的,那麼徹底的清潔就可以慢慢緩解臭味的情況。

發現狗狗的耳朵散發出臭味,這就意味著一定很長時間沒有給它清理耳道衛生了,同時耳朵臭味也是狗狗耳病的前兆。所以,聞到狗狗耳朵有異味,那麼第一步就是要先檢查。到寵物醫院全面的檢查,看看狗狗的耳朵到底是個怎樣的情況,然後在進行下一步操作。

10樓:業儉殷昭

應該去寵物醫院看看,醫生會給你家的狗狗推介一些好的洗耳液,給狗狗洗澡的時候,也可以一起洗耳朵哦~~

11樓:農修能康元

看臭的嚴不嚴重,他自己有沒有不停的甩頭!或者用腳撓,是的話可能是外耳炎,先用雙氧水洗滌,專門化膿的,然後專用的寵物滴耳油,5至7滴,中德合資的『耳康』很有效果,每天2次,我家狗狗一個星期就好了。

女性下身有異味時該怎麼辦,女性下身有異味是怎麼回事

女子的下陰是會散發出某些獨特的氣味的,這與 和 的一些分泌物有關。在正常的情況下,和 分泌的液體,有防止細菌入侵和保持區域性潤滑的作用 當有生殖系統疾病,特別是炎症性疾病時,便會分泌一定量的炎症分泌物。前者為生理性,後者是病理性。病理性 炎症性 分泌物,往往帶有一種腐臭,而且白帶明顯增多,顏色呈汙黃...

腋下有異味是怎麼回事,腋窩有異味該怎麼辦

腋下有異味不一定是狐臭,有可能是出汗後形成酸臭味道。狐臭味道,是洗澡過後依然有很大味道,這就是狐臭了,應該塗抹一些藥物,或者去醫院做手術。狐臭就是腋下有異味,並且散不去夏天到了腋下很容易出汗,尤其是肥胖的人,不動都一身汗,動了以後更是一身汗,腋下味道就特別大。如果經過洗澡或者是洗一洗腋下,味道還是很...

杯子有異味怎麼辦,水杯有異味怎麼辦

1 牛奶去味法 先用洗潔劑清洗乾淨,然後往塑料杯中倒入兩湯鑰匙鮮牛奶,蓋上蓋子,搖晃,使杯中每一個角落跟牛奶接觸,約一分鐘,最後倒掉牛奶,將杯子清洗乾淨。2 桔子皮去味法 先用洗潔劑清洗乾淨,然後將新鮮桔子皮放入中,蓋上蓋子,放約3到4個小時涮乾淨即可。3 用廢茶葉除味。杯子裡有腥味,先用廢茶葉擦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