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肝怎麼做好吃呢

2022-01-02 11:48:36 字數 2559 閱讀 4047

1樓:

鵝肝的膽固醇挺高,但同時也具有補血養生的作用,偶爾吃一下還是不錯的,我在這推薦幾道用鵝肝做的菜,分別是【香煎鵝肝】、【陳年花雕蒸法國鵝肝】和【脆皮法國鵝肝配珍菌】,這幾道菜做法簡單,口感又好。

一、香煎鵝肝【食材】:

鵝肝,鹽,麵粉,紅酒,蘋果,糖,葡萄汁,檸檬汁

【做法】:

1、鵝肝切片後用少許鹽抹勻放冰箱醃十分鐘。

2、再取出撲上面粉。

3、平底鍋燒熱油後調小火下鵝肝煎,再翻面煎另一面。火不能大。也不能煎太久,否則油全給你煎出來就成了小小的一塊。吃起來應是外香內嫩的感覺。為避免煎不熟。不要切太厚。

4、如果防膩可以用紅酒煮蘋果。加少放糖。或用糖煮葡萄汁(用攪拌機打汁)。

煮好澆在肝上。不想煮蘋果也可以用紅酒把蘋果丁拌勻。加少許檸檬汁。

沒有水果伴食會膩感覺也會差很多。

二、陳年花雕蒸法國鵝肝【食材】:

法國鵝肝100克,雕瓜50克,調料雞粉3克,鹽1克,陳年花雕5克,上湯150克,黃雞油3克,溼澱粉2克。

【做法】:

1、法國鵝肝加雞粉、鹽、陳年花雕、黃雞油醃漬5分鐘,入盤中上籠大火蒸5分鐘至熟,取出放入盤中。

2、雕瓜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鐘,撈出擺在盤邊。

3、上湯上火燒開,入溼澱粉勾芡,出鍋澆在鵝肝上,這就做好啦。

【食材】:

法國鵝肝100克,罐頭白靈菇30克,蘆筍尖20克,西紅柿10克。調料日本燒汁10克,鮮味汁5克,蒜蓉2克,日本醬油5克,幹蔥蓉5克,糯米粉15克,牛油30克,溼澱粉0.5克。

【做法】:

1、鵝肝入沸水中大火浸泡1分鐘,撈出用乾毛巾吸乾水分,表面拍糯米粉。

2、鍋內放入牛油15克,小火燒化後放入鵝肝小火兩面各煎1分鐘至八成熟,取出裝盤;白靈菇片成同鵝肝一樣的片。

3、鍋內放入牛油15克,小火燒化後放入白靈菇小火煎3分鐘至兩面金黃,取出擺在鵝肝的盤邊。

4、蘆筍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鐘,撈出控水,跟西紅柿一起擺入盤中。

5、鍋內放入日本燒汁、鮮味汁、蒜蓉、日本醬油、幹蔥蓉小火燒開,用溼澱粉勾芡,出鍋淋在鵝肝、白靈菇上。

2樓:律政先鋒達人

首先準備好一些新鮮的鵝肝切片備用,然後準備好一些新鮮青椒備用,起鍋燒油,放入蔥薑蒜炒香,放入鵝肝和青椒,加入調味料大火翻炒即可出鍋

3樓:生活百事通謝哥

回答你好,很高興在回答你的問題

食材鵝肝 1塊

玉蘭葉 3-5片

圓生菜 3-5片

小番茄 3-8顆

羅勒葉 少許

黑胡椒粉 適量

麵粉 適量

橄欖油 適量

海鹽 適量

檸檬汁 少許

香醋 少許

方法/步驟

1把鵝肝切好,在上面加入一點鹽和黑胡椒粉,醃一小會。

鵝肝的做法?

2把醃好的鵝肝一分為二,均勻的在兩面蘸點麵粉。把鍋燒熱,加入一點點橄欖油(因為等下鵝肝會出很多油),放入鵝肝去煎(油溫控制在250度左右),正反兩面各煎一分鐘左右(煎到五六分熟就可以了),然後拿吸油紙把它多餘的油份吸掉。

鵝肝的做法?

3把各種各樣的生菜加點海鹽,檸檬汁,橄欖油拌成一個小沙拉。

鵝肝的做法?

4把小番茄放入恆溫90度的烤箱烤兩個半小時,把烤好的小番茄加入羅勒葉,橄欖油,海鹽和黑胡椒粉拌好。

鵝肝的做法?

5把弄好的鵝肝,小番茄和沙拉擺盤,再加入山楂酪和香醋,就可以了。

更多26條

4樓:貢板團隊

1.將鵝肝提前1-2天從冰箱中拿出來自然解凍。2.

將鵝肝用清水衝一下,將鵝肝分成2半去筋。3.將鵝肝切片:

4*4*2cm或者4*4*4cm方塊。注意:切鵝肝的刀要溼水,這樣可防粘,不4.

將鵝肝片放白蘭地酒半兩浸一下,再放入鹽、香料等一起拌,醃漬片刻。注意:鵝肝特嫩,要細心5.

燒之前,瀝乾鵝肝片多餘汁水,然後用幹澱粉將鵝肝片裹均。只需薄薄一層就行,不要太厚,裹均後

5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首先把鵝肝放到鍋裡焯水,再撈出來加點食鹽,生抽,老抽醃製一下,再用錫紙包上,放到烤箱裡面烤一下即可。

6樓:雨辰一十一

食材&配料:

鵝肝300克、鮮魚肉末200克、馬蹄粒30克、蘿蔔絲少許、黑松露、春捲皮、雞蛋、清雞湯、黃油、碎料、威化紙、鹽、牛尾湯、生抽、現磨胡椒粉

做法:1、將鵝肝切粒切丁,用黃油煎香加入馬蹄粒、鮮魚肉末、碎料、蘿蔔絲等一同炒香,再加入清雞湯等調味料燜燒成餡料,撒入松露末拌勻放入冰鮮冷藏

2、取威化紙包入餡料,春捲皮切碎末,雞蛋黃加入生粉攪拌均勻,再將包好的蝴蝶斑球放入蛋黃液中裹均勻春捲皮碎末丁/3、放入預熱的鍋中炸至酥脆金黃、硬身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高階的食材往往

只需要最樸素的烹飪方式

買上一個法式a級鵝肝,簡單就能達成饕客美食選單上的必備珍饈:

香煎鵝肝、鵝肝吐司、鵝肝壽司……

豐腴滑嫩的口感,順著舌尖在味蕾上跳舞。

一句話,香煎就行啦。

不過現在鵝肝新產品也多,有熟製品,比如說什麼清酒鵝肝切片,懶人福音!還有儀式感!

鵝肝怎麼做好吃呢,普通的鵝肝怎樣做才好吃

可以把鵝肝製作成煲仔飯來吃,味道會變得比較好,首先需要把米清洗乾淨,放到鍋中煮熟,然後再把菜心放到加了鹽的水裡面焯燙一下,臘腸清洗乾淨切一下,等到米飯煮的差不多的時候,把臘腸放進去,鵝肝放到清酒裡面浸泡,然後再撈出來,裹上生粉放到鍋中煎一下,再用黑胡椒碎調味,盛出來以後油分吸乾,也放到米飯上面,雞蛋...

土鵝怎麼做好吃,土鵝怎麼做好吃,土鵝的吃法

食譜原料童子鵝一隻 啤酒一罐 大蒜 生薑 辣椒 花椒。1 將鵝切塊焯水備用 2 將大蒜 生薑 辣椒 花椒先在油裡炒出香味,開大火,倒入鵝塊翻炒1分鐘 3 加入10克料酒,加生抽30克,加老抽5 10克加啤酒1罐。如果覺得水位不夠,可以再多加點熱水,水位保持與食材持平即可 4 蓋上蓋子轉小火煮上30 ...

鵝可以怎麼做才好吃,鵝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方式

鍋內放油爆香,放入鵝塊和料酒翻炒,加入老抽,水煮開,換小火放鹽,雞精和糖收汁,盛出,這樣好吃又簡單的地鍋鵝就做好了,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老鵝 一隻 姜 適量 蔥 適量 幹辣椒 適量 油 適量 酒 適量 老抽 適量 鹽 適量 糖 適量 雞精 適量。1 鍋內放油加熱,放入香蔥 姜 幹辣椒進行爆香。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