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中的林沖是八十萬禁軍教頭真管那麼多人嗎

2022-01-02 13:11:24 字數 1402 閱讀 9489

1樓:瞎胡扯的大腸

八十萬的禁軍是有的,但是教頭其實是個頭銜,並沒有直接管理八十萬人,所以,**中也是為了突出林沖的能力才給他了這樣一個稱號。

2樓:禾山

古代的教頭有點類似於現在的教官,但又有點出入,也有點像師傅一樣的存在。八十萬禁軍是有的,但並不是,八十萬禁軍教頭就他一個人啊!

3樓:小貓不吃醋

他可能手上真的有那麼多人,但並不是他直接管,而是分為它分幾個下級,然後讓下級去管理。

4樓:咫尺天涯

只是個教官而已,禁軍教頭有很多個,不是隻有他一個人。宋朝練兵不能掌兵,他估計也就能管身邊的幾個人。

5樓:冬之寒十

我個人覺得林沖並不是真的直接管那麼多人,他們只是層層管理,林沖主要管幾十,或者幾百個,然後他們再去管他們的手下,教頭相當於教官、師傅。

6樓:啊羨

林沖說是作為80萬禁軍的一個教頭,聽起來感覺很厲害,但其實最多也就是一個教官的存在,沒有太多的實權

7樓:小巴兔

我認為當時林沖的職位不是那麼的大,只是作為 他們的教練,就是隻管那麼幾個人,然後那幾個人管下面的人。

8樓:阿花給我護墊兒

林沖雖然說是18萬禁軍的教頭,但是事實上是沒有任何實權的。相當於就是現在的教官一類。

9樓:和藹的小銘

肯定沒有八十萬那麼的多,只是是一個頭銜罷了,而且教頭的官職並不大,只能說是一個教練而已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沒有八十萬的,八十萬禁軍教頭管的應該是很多的,但沒有八十萬,八十萬只是一個統稱。

八十萬禁軍教頭是林沖還是王進

11樓:小吳他哥

《水滸傳》中,林沖、王進都曾是八十萬禁軍教頭

12樓:再騎金錢豹

兩個都是都是禁軍教頭,水滸上說的教頭指的並不是禁軍的領導這個概念,而是現在說的教練這麼個意思,首先宋朝的禁軍不可能有八十萬之多,這裡只是一個泛指和虛數,要是連禁軍都有八十萬人,那麼整個宋朝的總兵力豈不是要達到上千萬?就算是每十個百姓養一個兵,那麼全國就要有上億人口,這在宋朝是不可能的,再說,禁軍中的教頭很多,不同的兵種有不同的教頭,比如王進是「都教頭」,可以算有一部分管理職能,但也只能算中級軍官,地位要高於普通教頭,而林沖和徐寧則要算是普通教頭了,其中林沖是「槍棒教頭」,徐寧是馬術教頭,用現在的話來說就是武術教練和騎術教練,級別在軍官裡面不算最低,但從個人實際權力來說,甚至還不如武都頭和魯提轄,更不用說花知寨和楊制使了,在水滸中好象只高於宋押司、陸虞候和戴院長

13樓:手機使用者

林沖是正的,王進是副的

林沖是八十萬禁軍教頭,為何有人說他沒有傲骨

林沖是80萬禁軍教頭不講,但是林沖性格當中有著重大的缺陷,最主要的就是表現在處理事情的時候優柔寡斷,猶豫不決。有時候又顯得過於心慈手軟,這樣的人根本幹不成大事情。想要成就一番霸業,一個人的性格必須要擁有兩面三刀,心狠手辣的一面。俗話所說的無毒不丈夫,體現在江湖當中,那就是血淋淋的事實。林沖這樣心慈手...

水滸裡,綽號豹子頭的是誰,原味東京八十萬禁軍教頭後被誰設計誤

綽號豹子頭的林沖,原為東京八十萬禁軍教頭,後被高俅設計誤入白虎節堂,刺配滄州,後雪夜上梁山。林沖綽號豹子頭 誤入白虎堂 被高俅設計 刺配滄州道 忍氣吞聲 懷怒未發 雪夜上梁山 豹子頭林沖 雪夜上梁山。被高太尉所設計 刺配滄州,後雪夜上梁山。1 九紋龍 史進 史家莊少莊主 2 神機軍師 朱武 少華山大...

《水滸傳》中,林沖是怎樣的人

姓名 豹子頭林沖 京城八十萬禁軍教頭 主要事件 風雪山神廟 火併王倫 正面評價 忠厚老實 武藝高強 善良 反面評價 懦弱隱忍 白話 生動地寫出一個人物性格的轉化,要從 水滸傳 裡的林沖算起,在此之前的 中,人物的性格一般都是型別化的,而在一部書裡往往是凝固不變的。而 水滸傳 中的林沖,性格的複雜性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