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挖的魚塘屬於村集體荒地,能繼續使用嗎

2022-01-02 20:51:59 字數 2506 閱讀 8771

1樓:

你挖的魚塘屬於純集體皇帝,能繼續使用嗎?應該和村裡協商

在荒地上挖魚塘和搞養殖違法嗎

2樓:天蟾如月

凡是對土地的利用,不論土地屬於國家還是村集體,都必須辦理相應的手續。否則就是侵佔。

3樓:不懂

只要是通過村委會同意,有合法手續,不但不違法,而且還能享受國家給予的補貼政策。

4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依法承包土地,辦理審批手續,建房需有準建證等

5樓:耳東雨路木及

應通過這個村子的村委會同意

現在我們村有個魚塘以前屬於荒地,現在**徵地村裡要求收回地皮,不知道該土地屬於村裡還是魚塘養殖者所

6樓:無冬之夜

土地都歸集體所有,如果養殖者有使用權證就享有使用權,否則,什麼權利都沒有。

原來水窪地,都是水,不能耕種,我自己挖了魚塘並整理出了幾畝地,請專家指教,這個地的使用權歸誰,村集

7樓:俯視眾生

聽你的描述這塊地可能原來就是集體的,現在你雖然出資整理出來成了個人所有,這當然是不合理的,如果村集體預設不去幹涉你去使用當然好,一旦有人去幹涉這土地的使用權還是國家的,也就是說,這塊地的使用權歸村集體

農村荒地自己挖的魚塘,沒有合同的,怎麼賠償?

8樓:騎富貴容嫻

開荒有合同村裡不能租,沒有合同的,因你你父親使土地生產能力提高了,即挖了魚塘,所以應予以補償。再村委會無權自行租給別人,需經村民大會三分之二以上成員或三分之二以上村民代表同意,村委會才能將本集體的四荒地承包給集體組織外的人。

9樓:汲萱蔚壬

請把情況說得詳細一點,你開荒的地是國有土地嗎?使用權是屬於你嗎?挖魚塘的人對這塊地有使用權嗎?

如果不屬於你,就不能。如果這塊地使用權屬於挖魚塘的人,那就更不能。如果是 集體土地,肯定是屬於你們村集體所有的,如果是承包給你的,那還可以。

你好,農村家裡的荒地開挖成魚塘可以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村裡還有荒地嗎?應該是村集體的,因此,必須通過村集體研究決定其用途,通過承包形式讓村民使用。

11樓:我的辦公文件

魚塘都是要證的,現在。

12樓:匿名使用者

魚塘養殖需要使用全新料土工膜,土工膜是一種高分子化學柔性材料,比重較小,延伸性較強,適應變形能力高,耐腐蝕,耐低溫,抗凍效能好。

而且土工膜施工簡便,造價低,防滲效果好,防止魚蝦等養殖物流失,能有效的節約水源。

我專業生產土工材料,望採納!

我在村裡挖的魚塘 佔用村民的土地 村民都同意 我這樣不違法吧

13樓:正氣長春

根據《土地管理法》第三十六條三款規定:「禁止佔用基本農田發展林果業和挖塘養魚。」

據此,無論你佔用土地的農村是否同意,在耕地內挖塘養魚是違法的。

如果不屬於基本農田,經批准可以挖塘養魚。

14樓:匿名使用者

違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三十六條規定:非農業建設必須節約使用土地,可以利用荒地的,不得佔用耕地;可以利用劣地的,不得佔用好地。

禁止佔用耕地建窯、建墳或者擅自在耕地上建房、挖砂、採石、採礦、取土等。

禁止佔用基本農田發展林果業和挖塘養魚。

15樓:布達拉宮

村民同意還不管用要到村委會辦理相關的手續才可以佔用

集體以前挖的魚塘荒池塘屬不屬於田地,可以買賣嗎

16樓:荷z06d郄

集體的荒地,也屬農業用地,私自改變農業用地的用途,已觸犯土地管理法!

17樓:

理論上來講不是商用土地都不可以買賣,但是一般村與村之間不講究這些,只是發生糾紛鬧到法院的時候會出現問題。

村集體魚塘己荒廢多年經本人改造可以養魚嗎算違法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不行。如果村裡要告你,那你就是違法的。你屬違法侵佔集體財產。

往往集體的財產就是這樣,你看放在那裡閒置沒有人管。這沒問題。但你要給改造了。

有收入了。他們就會看著眼紅,然後就會要收回魚塘。

如果你確實想要這個改造這個魚塘的話,那麼你就得跟村裡籤個協議。承包這個魚塘。簽訂協議承包後那就可以改造的就屬於你的了。在你承包期內收入都歸你自己。

19樓:起的名字都有人

你必須去村裡承包這個魚塘才行,沒人用到是擺了,有人用就必須承包,否則很多麻煩事的!

20樓:飛珍

沒有違法。只是有了利潤,有人會眼紅。

承包別村土地挖魚塘要辦哪些手續,將農村田地開挖成魚塘要辦理什麼手續嗎?向哪個部門申請?

按照土地利用規劃,經過農業 土地 主管部門批准,在任何地方挖魚塘 退耕還水 均是合法的 未經批准,在任何地方擅自挖魚塘,給土地造成永久性損害,均是違法的。農村土地承包法 第十七條承包方承擔下列義務 一 維持土地的農業用途,不得用於非農建設 二 依法保護和合理利用土地,不得給土地造成永久性損害 三 法...

自己家地裡發現古墓,如果盜挖屬於違法嗎

嗯,這是法律是不允許的!古墓屬於國家所有,個人是不能取得所有權的!我在一個地方發現了個古墓,可以挖嗎 不挖吧 還是通知些專業人士 不然會破壞了 先不要衝動 如果真是什麼大古墓的話 為了墓的完整性最好通知當地的文物局相關的單位 和公安說也行啦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發現了就要吃官司了 當然不可以,屬...

田裡種菜凸出的地方叫什麼,田裡挖魚塘挖出來的土可以種菜嗎?

種滿莊稼就可以了 看什麼田了,如果作物株數不是很多 如番茄,辣椒等以上方法為我國缺水地方主要採用的農作物種植或移栽的一種方法,具體過程如有 一年級看圖寫話,小兔是怎樣種菜的?一 早晨,太陽公公起來了,陽光明媚。一隻小兔很早就起床了,拿著鋤頭,來到田地裡,開始鋤地。到中午的時候,天氣很熱,小兔滿頭大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