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道路運輸許可證需要準備什麼證件

2022-01-02 20:51:59 字數 5136 閱讀 9864

1樓:

找人代辦吧!這樣省很多時間!要準備什麼他都會告訴你的!而且不用自己東奔西跑

2樓:澧水船工

《機動車維修管理規定》

第十一條 申請從事汽車維修經營業務或者其他機動車維修經營業務的,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有與其經營業務相適應的維修車輛停車場和生產廠房。租用的場地應當有書面的租賃合同,且租賃期限不得少於1年。停車場和生產廠房面積按照國家標準《汽車維修業開業條件》(gb/t16739)相關條款的規定執行。

(二)有與其經營業務相適應的裝置、設施。所配備的計量裝置應當符合國家有關技術標準要求,並經法定檢定機構檢定合格。從事汽車維修經營業務的裝置、設施的具體要求按照國家標準《汽車維修業開業條件》(gb/t16739)相關條款的規定執行;從事其他機動車維修經營業務的裝置、設施的具體要求,參照國家標準《汽車維修業開業條件》(gb/t16739)執行,但所配備設施、裝置應與其維修車型相適應。

(三)有必要的技術人員:

1.從事一類和二類維修業務的應當各配備至少1名技術負責人員和質量檢驗人員。技術負責人員應當熟悉汽車或者其他機動車維修業務,並掌握汽車或者其他機動車維修及相關政策法規和技術規範;質量檢驗人員應當熟悉各類汽車或者其他機動車維修檢測作業規範,掌握汽車或者其他機動車維修故障診斷和質量檢驗的相關技術,熟悉汽車或者其他機動車維修服務收費標準及相關政策法規和技術規範。

技術負責人員和質量檢驗人員總數的60%應當經全國統一考試合格。 2.從事一類和二類維修業務的應當各配備至少1名從事機修、電器、鈑金、塗漆的維修技術人員;從事機修、電器、鈑金、塗漆的維修技術人員應當熟悉所從事工種的維修技術和操作規範,並瞭解汽車或者其他機動車維修及相關政策法規。

機修、電器、鈑金、塗漆維修技術人員總數的40%應當經全國統一考試合格。 3.從事三類維修業務的,按照其經營專案分別配備相應的機修、電器、鈑金、塗漆的維修技術人員;從事發動機維修、車身維修、電氣系統維修、自動變速器維修的,還應當配備技術負責人員和質量檢驗人員。

技術負責人員、質量檢驗人員及機修、電器、鈑金、塗漆維修技術人員總數的40%應當經全國統一考試合格。

(四)有健全的維修管理制度。包括質量管理制度、安全生產管理制度、車輛維修檔案管理制度、人員培訓制度、裝置管理制度及配件管理制度。具體要求按照國家標準《汽車維修業開業條件》(gb/t16739)相關條款的規定執行。

(五)有必要的環境保護措施。具體要求按照國家標準《汽車維修業開業條件》(gb/t16739)相關條款的規定執行。

第十二條 從事危險貨物運輸車輛維修的汽車維修經營者,除具備汽車維修經營一類維修經營業務的開業條件外,還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有與其作業內容相適應的專用維修車間和裝置、設施,並設定明顯的指示性標誌;

(二)有完善的突發事件應急預案,應急預案包括報告程式、應急指揮以及處置措施等內容;

(三)有相應的安全管理人員;

(四)有齊全的安全操作規程。

本規定所稱危險貨物運輸車輛維修,是指對運輸易燃、易爆、腐蝕、放射性、劇毒等性質貨物的機動車維修,不包含對危險貨物運輸車輛罐體的維修。

第十四條 申請從事機動車維修經營的,應當向所在地的縣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出申請,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交通行政許可申請書》;

(二)經營場地、停車場面積材料、土地使用權及產權證明覆印件; (三)技術人員彙總表及相應職業資格證明;

(四)維修檢測裝置及計量裝置檢定合格證明覆印件;

(五)按照汽車、其他機動車、危險貨物運輸車輛、摩托車維修經營,分別提供本規定第十一條、第十二條、第十三條規定條件的其他相關材料。

廣州怎麼辦理道路運輸許可證?

3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如何辦理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 辦理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流程 1. 申請從事道路運輸經營及相關業務的企業或個人 2. 提出申請,填寫申請書,提交行政許可申請材料清單 3.

提交材料辦理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流程 1. 申請從事道路運輸經營及相關業務的企業或個人 2. 提出申請,填寫申請書,提交行政許可申請材料清單 3.

提交材料 4. 申請材料稽核、彙總,材料核准後傳送《行政許可受理通知書》 5. 申請材料彙總、審批 6.

發放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 辦理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需提交的資料 a.申請從事縣際道路旅客運輸經營的,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申請開業的相關材料:

1.《道路旅客運輸經營申請表》; 2.企業章程文字; 3.

投資人、負責人身份證明及其影印件,經辦人的身份證明及其影印件和委託書; 4.安全生產管理制度文字; 5.擬投入車輛承諾書,包括客車數量、型別及等級、技術等級、座位數以及客車外廓長、寬、高等。

若擬投入客車屬於已購置或者現有的,應提供行駛證、車輛技術等級證書(車輛技術檢測合格證)、客車等級評定證明及其影印件; 6.已聘用或者擬聘用駕駛人員的駕駛證和從業資格證及其影印件,公安部門出具的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的證明。 (二)同時申請道路客運班線經營的,還應當提供下列材料:

1.《道路旅客運輸班線經營申請表》; 2.可行性報告,包括申請客運班線客流狀況調查、運營方案、效益分析以及可能對其他相關經營者產生的影響等; 3.

進站方案。已與起訖點客運站和停靠站簽訂進站意向書的,應當提供進站意向書; 4.運輸服務質量承諾書。

已獲得相應道路班車客運經營許可的經營者,申請新增客運班線時,除提供第(二)項規定的材料外,還應當提供下列材料: 1、《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影印件; 2、與所申請客運班線型別相適應的企業自有營運客車的行駛證、《道路運輸證》影印件; 3、擬投入車輛承諾書,包括客車數量、型別及等級、技術等級、座位數以及客車外廓長、寬、高等。

4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辦理道路運輸許可證的要求有哪些,今天就為大家講解一下。

(一)客運:

1、有與經營業務相適應並經檢測合格的車輛;

2、有符合規定條件的駕駛人員;

3、有健全的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4、申請從事班線客運經營的,還應當有明確的線路和站點方案;

5、審查申請時應當考慮客運市場的供求狀況、普遍服務和方便群眾等因素;

6、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二)貨運:

1、有與經營業務相適應並經檢測合格的車輛;

2、有符合規定條件的駕駛人員;

3、有健全的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4、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申請從事危險貨物運輸經營的,還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1、有5輛以上經檢測合格的危險貨物運輸專用車輛、裝置;

2、有經所在地設區的市級人民**交通主管部門考試合格,取得上崗資格證的駕駛人員、裝卸管理人員、押運人員;

3、危險貨物運輸專用車輛配有必要的通訊工具;

4、有健全的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三)道路運輸站場:

1、有經驗收合格的運輸站(場);

2、有相應的專業人員和管理人員;

3、有相應的裝置、設施;

4、有健全的業務操作規程和安全管理制度;

5、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廣州道路運輸許可證需要準備什麼證件

5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找人代辦吧!這樣省很多時間!要準備什麼他都會告訴你的!而且不用自己東奔西跑

道路運輸許可證辦理需要哪些證件

6樓:帥氣的農民就是我

辦理道路運輸許可證要哪些手續?

7樓:du姥爺

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是單位、團體、和個人有權利從事道路運輸經營活動的證明,既從事物流和貨運站場企業經營時必須取得的前置許可,物流公司根據經營範圍的不同視當地政策情況辦理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有此證的公司方可有營運的車輛,是車輛上營運證的必要條件。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是地方道路運輸管理局頒發的證件,有效期為4年到期需換證。

辦理流程

1. 申請從事道路運輸經營及相關業務的企業或個人

2. 提出申請,填寫申請書,提交行政許可申請材料清單

3. 提交材料

4. 申請材料稽核、彙總,材料核准後傳送《行政許可受理通知書》

5. 申請材料彙總、審批

6. 發放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

辦理資料

a.申請從事縣際道路旅客運輸經營的,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申請開業的相關材料:

1.《道路旅客運輸經營申請表》;

2.企業章程文字;

3.投資人、負責人身份證明及其影印件,經辦人的身份證明及其影印件和委託書;

4.安全生產管理制度文字;

5.已聘用或者擬聘用駕駛人員的駕駛證和從業資格證及其影印件,公安部門出具的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的證明。

(二)同時申請道路客運班線經營的,還應當提供下列材料:

1.《道路旅客運輸班線經營申請表》;

2.可行性報告,包括申請客運班線客流狀況調查、運營方案、效益分析以及可能對其他相關經營者產生的影響等;

3.進站方案。已與起訖點客運站和停靠站簽訂進站意向書的,應當提供進站意向書;

4.運輸服務質量承諾書。

已獲得相應道路班車客運經營許可的經營者,申請新增客運班線時,除提供第(二)項規定的材料外,還應當提供下列材料:

1、《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影印件;

2、擬聘用駕駛人員的駕駛證和從業資格證及其影印件,公安部門出具的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的證明;

3、經辦人的身份證明及其影印件,所在單位的工作證明或者委託書。

b.申請從事縣際道路旅客運輸班線經營的,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在申請開業同時申請道路客運班線經營的,除提供申請開業的相關材料外,還需提供下列材料:

1、《道路旅客運輸班線經營申請表》

2、進站方案,已與起訖點客運站和停靠站簽訂進站意向書的,應提供進站意向書。

3、運輸服務質量承諾書。

(二)、已獲得道路班車客運經營許可的經營者,申請新增客運班線時,除提供上述4項材料外,還應提供下列材料:

1、《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影印件;

2、與所申請客運班線型別相適應的企業自有營運客車的行駛證、《道路運輸證》影印件;

3、擬投入車輛承諾書,包括客車數量、型別及等級、技術等級、座位數以及客車外廓長、寬、高等。若擬投入客車屬於已購置或者現有的,應提供行駛證、車輛技術等級證書(車輛技術檢測合格證)、客車等級評定證明及其影印件;

4、擬聘用駕駛人員的機動車駕駛證、從業資格證及其影印件、公安部門出具的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的證明;

5、經辦人的身份證明及其影印件,所在單位的工作證明或者委託書。

註冊運輸公司需要辦道路運輸許可證嗎

是需要辦理的,因為您經營的運輸屬於行政審批許可專案,必須取得相應的許可證後才能開展經營活動。辦理營業執照的流程 1 準備5 10個公司名稱 2 確定公司註冊地址 註冊資金和經營範圍等 3 到工商局辦理公司名稱核名 4 攜帶所有證件 申請資料到工商局申請營業執照 5 到公安局備案的刻章點刻制公司印章 ...

你好,請問辦理客運道路運輸許可證需要什麼

辦理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流程 1.申請從事道路運輸經營及相關業務的企業或個人 2.提出申請,填寫申請書,提交行政許可申請材料清單 3.提交材料辦理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流程 1.申請從事道路運輸經營及相關業務的企業或個人 2.提出申請,填寫申請書,提交行政許可申請材料清單 3.提交材料 4.申請材料稽核 ...

什麼情況下要辦理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

科普中國 科學百科 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是單位 團體 和個人有權利從事道路運輸經營活動的證明,既從事物流和貨運站場企業經營時必須取得的前置許可,物流公司根據經營範圍的不同視當地政策情況辦理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有此證的公司方可有營運的車輛,是車輛上營運證的必要條件。首先一家運輸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