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祛溼茶最有效,什麼祛溼茶比較好 最適合喝的三款茶

2022-01-03 03:55:15 字數 4659 閱讀 7158

1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祛溼的有效的方法:泡腳、吃紅豆、糾正壞習慣、喝檸檬水、吃山藥、喝荷葉茶。

1、睡前泡腳:對於溼寒的人來說,睡前熱水泡腳不失為一個祛溼的好方法。泡腳半個小時,深度以淹沒腳踝為佳,同時揉搓腳掌心的湧泉穴和腕背橫紋中點處的陽池穴,祛寒溼效果更好。

2、吃紅豆:據瞭解,體內有溼,會導致水液不能隨氣血流動,滯留在人體細胞之間,使人體迅速膨脹起來,造成水腫虛胖。

而紅豆含有的石鹼成分可增加腸胃蠕動,減少便祕促進排尿,消除浮腫。紅豆的清熱作用比綠豆弱,但利水祛溼作用更強,不但可以**一般的水腫,甚至可以**「大腹水病」,即肝硬化腹水。可見,紅豆是很好的祛溼良品。

3、糾正壞習慣:有些女人有很多的壞習慣,如經常喝酒、長期熬夜等,溼氣重的女人一定要戒酒、睡足覺。這是不健康的習慣,酒是性熱質溼之物,喝得多了必定會導致溼熱體質加重,所以說溼氣重人必定要戒酒。

4、喝檸檬水:檸檬水有助於肝臟排毒,通過促進膽汁生成而淨化肝臟。檸檬水還有助於控制膽汁過量,減少體內黏液質生成,幫助溶解膽結石。

祛除體內的溼氣。檸檬水中含有大量檸檬酸鹽,能夠抑制鈣鹽結晶,從而阻止腎結石形成,還可以祛溼燃脂。

5、吃山藥:山藥與牛膝、地黃、菊花並稱為「四大懷藥」。春天用淮山搭配其他食材有很好健脾祛溼功效。

最簡單的做法就是洗淨直接蒸煮。由於其中水分含量少,多糖等含量豐富,因此,其液汁較濃,入水久煮不散,口感甜糯,並伴隨淡淡,吃完一小會口中生津。

6、喝荷葉茶:荷葉有清暑利溼、升發清陽、涼血止血等功效。研究證明,荷葉有良好的降血脂、降膽固醇和**的作用,可作為食療。

將荷葉泡茶,有清暑利溼、涼血止血的作用,將荷葉撕成小片,用開水沖泡就可以了,淡淡的清香,再配點冰糖,一天喝兩次,是不錯的祛溼飲品。

2樓:王后

祛溼效果較好的有紅豆薏米茶、綠茶、烏龍茶和花茶等。

紅豆薏米茶。紅豆和薏米提前泡上四五小時,然後加水同煮約一個小時即可,食用時可加入冰糖或蜂蜜.平時可以煮一點,營養和功效都在水裡面。

綠茶。因為綠茶不發酵,不發酵就是沒有經過氧化,最大程度地保留了鮮葉的原始味道,茶中的咖啡鹼、茶多酚等多種成分幾乎都保留下來。因此,溼氣重的人不妨多喝綠茶,像洞庭碧螺春、西湖龍井、黃山毛峰都是味道不錯的綠茶。

綠茶性寒,所以不宜多飲和長飲,體質一旦有所改善,就要選擇飲用其它茶類.最好飯後一小時泡上3g左右的茶,一邊享受飯後的悠閒時光一邊讓茶香散佈周圍。

烏龍茶。溼氣重的人多數脾胃功能不太好,這時可以選擇烏龍茶等溫性滋胃的茶來喝,雖然除溼效果不如綠茶,但是長喝還是有效果的.如果喜愛花茶的清新滋味,也可以飲用茉莉花茶,因為花茶用綠茶做底,利尿效果也不錯。

紅豆薏米茶不適宜人群:

1、汗少還有便祕的患者最好不要大量服用這道食譜,否則容易加重病情;

2、薏米中含有的糖類黏性比較高,所以如果吃太多容易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所以建議,消化系統不是很好的人群或者是消化能力比較弱的人最好少吃或者是不吃;

3、薏米雖然在服用之後具有一定的降血脂以及降血糖的作用,但是他仍舊是屬於一種保健食品,而不能夠作為一種藥品.所以,如果身體出現了高血脂的情況,建議最好能夠立即到醫院進行檢查**,而不能夠自己服用薏米紅豆粥,這樣對於身體健康並沒有好處。

3樓:晨雨梧桐

溼氣遇熱則成為溼熱,這就好比夏天的桑拿天,又熱又悶,壓得人喘不過氣來。而當溼氣遇風時就會造成風溼,驅風很容易,但一旦成了風溼,那一時半會兒也無法**,只能慢慢**。當溼氣在皮下,就形成肥胖,不好處理的健康問題。

而當今社會喝茶保健是人們的首選,那麼喝什麼茶祛溼效果最好呢?

喝什麼茶祛溼效果最好

1、普洱茶

普洱茶分為生茶與熟茶兩種,生茶性微涼可去火,但對腸胃的刺激性比較大,而熟茶相對要溫和些,體內溼氣重的朋友,溫和的普洱熟茶也是不錯的選擇。

2、六堡茶

六堡茶產區在兩廣地帶的廣西梧州,在山上常年縈繞著霧氣,溼氣很重。進入六堡茶茶園低頭便可看見在茶樹周圍長著許多清熱祛溼解毒的中草藥。六堡茶樹和那些清熱祛溼的中草藥一樣,在幾千年的時間裡為了適應環境,本身具備了抗「溼」的能力,再經過罨、蒸、焗等工藝加工後,六堡茶就有了清熱祛溼的功效,對解熱毒、振陽氣、祛溼邪有極大幫助。

常喝六堡茶,可以促進人體微迴圈,發汗祛溼。

當你覺得自己的身體出現精神不振,食慾不佳,舌苔厚膩,雀斑加重、冬天手腳冰涼、關節疼痛等症狀,那就是身體提醒你要喝一杯六堡茶好好發汗祛溼氣了。

3、竹葉茶

竹葉茶有清熱、解毒、利尿之作用,加冰糖後沖泡出的茶飲氣味清香,消暑、祛溼,還是很好的。

4樓:

祛溼效果較好的是紅豆薏米茶。紅豆和薏米提前泡上四五小時,然後加水同煮(或者用高壓鍋)約一個小時即可,食用時可加入冰糖或蜂蜜。平時可以煮一點,營養和功效都在水裡面。

不適宜人群:1、汗少還有便祕的患者最好不要大量服用這道食譜,否則容易加重病情;

2、薏米中含有的糖類黏性比較高,所以如果吃太多容易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所以建議,消化系統不是很好的人群或者是消化能力比較弱的人最好少吃或者是不吃;

3、薏米雖然在服用之後具有一定的降血脂以及降血糖的作用,但是他仍舊是屬於一種保健食品,而不能夠作為一種藥品。所以,如果身體出現了高血脂的情況,建議最好能夠立即到醫院進行檢查**,而不能夠自己服用薏米紅豆粥,這樣對於身體健康並沒有好處;

4、薏米性涼,所以服用之後會令身體出現冷虛的情況。建議體質虛寒的人群最好不要長期服用,而且懷孕期間的女性以及月經期間的女性也最好不要服用。

5樓:養生早班車

溼氣重,是這個季節,比較多的問題,因為脾和胃相連,經常吃太多冰冷食物,刺激到胃,進而影響到脾臟的運化水溼功能。

6樓:書玉石

大紅袍祛溼茶茶最有效,是我國獨特的一種茶葉

7樓:匿名使用者

冶麗祛溼飲品比較好。畢竟是目前最專業的祛溼產品。

8樓:淡定有過

自己煮吧,外面的都有新增劑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祛溼茶功效都差不多,都是祛溼,主要要買對產品才行,我昨天去超市買了一個品牌賀百歲祛溼茶喝了

10樓:

稀健薏米紅豆茶,直接用開水泡著喝就好了,我平常都是喝這個。容易被消化吸收,有促進新陳代謝和減少胃腸負擔的作用,可以健脾除溼、增強腎功能。

什麼祛溼茶比較好 最適合喝的三款茶

11樓:生命健康與養生

陳皮茯苓茶、枸杞薏米茶、二花蜜茶、五花祛溼茶、辛涼飲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人是生活在一個冬有暖氣夏有空調的環境中,對四季的感覺越來越不分明。

虛寒體質的人溼氣重吃稀健薏米紅豆茶或食物就沒事瞭如生薑,紅棗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應該採用定時通風,房間內少放花盆類養的植物,洗衣服不要放在室內晾,這些如果能做到應該說室內溼氣明顯降低。虛寒體質的人溼氣重吃稀健薏米紅豆茶或食物就沒事瞭如生薑,紅棗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1、陳皮茯苓茶

做法:茯苓5克,陳皮2克。茯苓、陳皮洗淨,放人保溫杯中,在杯中衝入熱水,等待5分鐘即可飲用。

功效:健脾利溼,化痰**,健脾燥溼,化痰祛脂。

2、五花茶

做法:金銀花、杭白菊、扁豆花、雞蛋花、木棉花各15克、鮮土茯苓、苡米50克。將上述材料洗淨後(鮮土茯苓宜斬成細塊狀),加入適量水,煎煮半小時即可飲用(根據口味可以加入適量冰糖調味)。

功效:選用的均為清熱、解暑、利溼功效之花,使其功效不言而喻,再加入利溼、解毒、利關節的土茯苓,及健脾利水、清熱、舒筋的苡米,使得本茶利溼效果更強。

3、枸杞薏米茶

做法:薏米300克,枸杞子一把,紅棗2-3顆,冰糖、水適量。將買來的薏米揀出雜質,用清水淘淨並控幹水分;將薏米放入平底鍋中,鍋中不可放油,開小火翻炒烘焙薏米,直至炒出薏米香味即可關火;將紅棗剖成兩半或割開口子放入茶壺中,枸杞子可抓一小把放入,如喜歡甜味可放幾顆冰糖,再放入焙好的薏米,衝入滾燙的開水,浸泡5-10分鐘即可飲用。

最有效的祛溼茶有哪些

15樓:織膳

織膳早晚茶是一款排補結合的糧食茶,祛溼不寒涼。很多祛溼的中藥都偏寒性會傷脾,加之溼邪進入體內更導致脾虛,這樣脾就不能順利的將多餘的溼氣排出,所以經常會聽到有些人喝了祛溼茶出現越祛溼越溼的現象。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我們在祛溼的同時還加入了健脾補脾的食藥物質,這樣就能不斷的滋養脾臟,還原身體的健康狀態。

堅持喝下去,效果非常好呢!

16樓:養生早班車

溼氣重,是這個季節,比較多的問題,因為脾和胃相連,經常吃太多冰冷食物,刺激到胃,進而影響到脾臟的運化水溼功能。

17樓:綠珉

稀健薏米紅豆茶,直接用開水泡著喝就好了,我上班都是喝這個。

祛溼茶什麼牌子的好? 10

18樓:我只會眨眼睛

祛溼的話要多種方法結合不能全都靠一種,首先要注意日常的休息不要熬夜,在有注意飲食上要清淡不要辛辣、刺激、油膩、生冷、菸酒,多吃祛溼的食物和水果,也可以喝點食之美谷元清散來祛溼,多出門鍛鍊身體排汗排溼注意保暖哦,在有就是用拔火罐、艾灸、刮痧來祛溼,

19樓:匿名使用者

康而福紅豆薏仁茶,祛溼不錯

20樓:house奇葩說

康而福祛溼茶:紅豆薏仁茶

什麼去溼茶好,什麼祛溼茶最有效

1 陳皮茯苓茶 做法 茯苓5克,陳皮2克。茯苓 陳皮洗淨,放人保溫杯中,在杯中衝入熱水,等待5分鐘即可飲用。功效 健脾利溼,化痰 健脾燥溼,化痰祛脂。2 枸杞薏米茶 做法 薏米300克,枸杞子一把,紅棗2 3顆,冰糖 水適量。將買來的薏米揀出雜質,用清水淘淨並控幹水分 將薏米放入平底鍋中,鍋中不可放...

祛溼的方法有哪些?常飲哪些茶可以祛溼

生活中有很多人的體質屬於溼氣重的體質,最常見的表現是大便稀薄 食慾不振 身體水腫 四肢睏倦 頭暈昏蒙等。這些症狀不但會對人體造成不適,還有可能演變出其他的疾病。因此在平時生活中可以選擇喝一些祛溼的茶水,操作簡單,效果明顯。除溼效果最好的茶葉有綠茶 黑茶 烏龍茶 紅豆薏米茶等。但是大多茶葉的性質比較寒...

六堡茶的祛溼效果好嗎,六堡茶真的有那麼好嗎

六堡茶最顯著的功效就是祛溼。舊時盛行於兩廣地區,因為這兩個地方氣候潮溼溫熱,經常需要祛溼,六堡茶的祛溼效果因此流行開來。很好。常喝六堡茶,可以促進人體微迴圈,發汗祛溼。六堡茶真的有那麼好嗎 可以試一試 六堡茶屬於溫性茶,除了具有其它茶類所共有的保健作用外,更具有消暑祛溼 明目清心 幫助消化的功效。既...